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棒棒糖

*给 @取竹 写的hhhh

算是小惊喜,感谢一直以来的评论,是你喜欢的天气徐hh

*有承花要素

*是《乔斯达家的点心很好吃》的天气徐线

  是一个替身+波纹为大众所熟知的ABO世界(。

  现pa。和平的日常。普通的少年少女。

*承(A)花(O)生丞太、徐伦

*全文没有正面描写,是大舅子和妹婿的二脸懵逼。


01

  空条丞太跟他爸花京院说自己不回家过年,要留在学校写实验报告。

  实际上,他已经买好了回国的机票,就是想给家里人一个惊喜而已。

  跟他搭伙一起走的还有一个叫多明尼克·布奇的室友,因为他们俩是这栋宿舍楼里唯二的两个替身使者,所以关系会比跟其他人之间好一些。丞太不怎么叫人家的名字,他会直接用天气预报——多明尼克替身的名字来称呼人家。   

   天气预报没有反对。

  “事实上,你不是第一个这样叫的。”丞太第一次询问人家能不能这样叫的时候,天气预报说,“我女朋友嫌我的名字很难念,所以她也叫我天气预报。她跟你一样是日本人,难道日本人都觉得我的名字很难念吗?”

   “可能因为这样比较亲切。”丞太说,他在心里想,而且比较好念。


02

   临行的前一天他们一起去了趟超市,各买了盒美国一个比较小众的牌子的棒棒糖。

   超市还是天气预报带丞太去的。丞太原先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后来学校和康奈尔大学之间有一个学术交流项目,丞太就跟着他的导师到纽约州做交换生,然后和同为替身使者的天气预报做了短期室友。

   住在一起两个多月的时间,天气预报没见到丞太吃过一口糖,当丞太问他知不知道哪里有这个牌子的棒棒糖时,天气预报还有点惊讶。

   “你是给你妹妹买的吗?”

    天气预报知道丞太有个亲妹妹。

   “对。”丞太说,“我父亲是个海洋学博士,年轻的时候到处跑,有次他从美国回来就带了两盒这种棒棒糖,我和我妹妹都特别喜欢吃,但我家Omega的爸爸不让我们多吃,一天只给一根。我还好,但我妹妹直到现在都还是很喜欢这个糖,我就给她带一份做礼物。”

    他看到天气预报也伸手从货架上拿了盒棒棒糖下来,揶揄地问,“买给女朋友的啊?这个糖味道真的不错,你女朋友一定会喜欢的。”

    天气预报点点头,“事实上,我的女朋友应该是吃过它的。因为昨天我和她聊天的时候问她要不要什么礼物,她就说想要这个牌子的棒棒糖。”

   “这真不错!”丞太点点头,他笑嘻嘻地捶了天气预报一拳头,“女孩子就要这样才好,要是你问她要什么礼物,她拿乔的跟你说随便,完了又不喜欢你送的礼物跟你生气,这才完蛋!” 

  天气预报想了想丞太说的那种可能性,然后颇为同情地点点头,“幸好我女朋友一向比较开朗,有话就直说。”

   丞太对他比出大拇指,“真不错!”


03

   出发的前一晚,丞太在浴室里洗澡。

   天气预报躺在床上跟他女朋友视频通话。

   “明天我去机场接你,你上午八点的飞机,到日本差不多晚上八点,我直接带你去吃夜宵,你肯定会喜欢的!”

    远在大洋另一头的姑娘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

   “没关系的,我有个室友和你一样是日本人,他正好回去过新年,我和他说好了一起走的。”天气预报说,“你一个女生,大晚上的出来不太好,万一被你爸爸知道了又要挨骂了。我不会不认识路的。”

   “我老爸不在家,跑到澳洲去了。我爸爸是知道你的,所以没关系。”姑娘嘻嘻哈哈地笑起来,“如果你愿意的话,还可以来我家吃饭。我爸爸很欢迎你来家里吃饭的。”

   天气预报莫名地有点紧张,他想了想,“这好像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凶凶的老爸又不在,不会有白金之星欧拉你的,放心吧!”

   “那你哥哥呢?不回国过年吗?”

   “他也不回。他和爸爸说了要留在学校写实验报告。来吧?天气——!”

   天气预报心动了,“好的。”他结结巴巴地说,“刚好我这儿有一套美国国家艺术馆出品的微型达芬奇画作,希望你爸爸会喜欢。”

   他记得姑娘说过她老爸喜欢海豚、爸爸喜欢艺术。

   “他会的!”姑娘雀跃地说,“那你早点休息,明天还要赶飞机呢!我去和我爸爸说一声!”


   两人刚挂掉视频通信,水淋淋的丞太就从浴室里出来了。

   天气预报问了他几句夸奖人的话用日语怎么说,然后又问他,“你们日本人见家长的时候有什么讲究吗?”

   丞太嘴角的弧度一下就上去了,他贼兮兮地问,“哇。白天还只是去和女朋友过年,晚上就要上门拜访了啊?”

   天气预报没说话,看上去有些窘迫。

   “好吧。其实你完全可以放轻松,因为如果只是见一面,在一起吃顿饭的话,我们日本的家长也是很开明的!”丞太对天气预报眨眨眼睛,“你可以向你的女朋友讨一些情报,比如你女朋友的父母喜欢什么,你可以带些过去博取好感。”

   “我的女朋友的Omega爸爸喜欢艺术品,我正好有些东西可以带过去。”

   “那她Alpha的爸爸呢?”

   “不在家。” 

   “她哥哥?”

   “不回家。”

   “那没问题了。”丞太对天气预报比了个Good,“祝你好运兄弟!”

   

04

  虽然在一个宿舍里,关系也挺好的,但丞太就是没怎么和天气预报提过自己的妹妹,天气预报自然也不可能和室友整天念叨自己的女朋友。

  天气预报知道这位妹妹仅有的信息是,还在上高中,有点叛逆,喜欢棒棒糖,AO家庭。

  丞太知道那位女朋友仅有的情报是,日本人,JK,喜欢棒棒糖,AO家庭,有个哥哥。


  美国飞日本大概需要12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不可能一直睡觉。

  丞太和天气预报把复联三来来回回看了三遍以后,还是有很多时间。恰好刚才飞机上睡觉的乘客都陆陆续续地醒来了,他们一时半会儿也睡不着,于是开始聊天。

  “能给我讲讲你和你女朋友的恋爱史吗?”丞太摸着下巴说,“你知道女高中生在日本是多么宝贵的女孩子吗,你居然和JK谈恋爱!可恶!”

   “Emmm……”天气预报有些不好意思还有点一言难尽,“其实我和她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她还是个初中生。”

   “……牛逼。”

   

05

  天气预报小学的时候来日本参加过文化交流,在这里的小学待了三个月。

  除了和日本的孩子一起上上课以外,他还加入了一个手作部。课余时间里手作部会分组进行活动,因为天气预报不太会说日语,手作部的指导老师就让一个口语挺不错的女孩子和他搭档。

  那就是他后来的女朋友。

  因为即使后来天气预报回国了也一直有保持联系,等两个人都慢慢地长大了,到了对异性开始好奇、对爱情产生朦胧的感觉时,他们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她比我小两岁。”天气预报说,“她初三的时候我们在一起的。”

   丞太神情微妙地听完室友的爱情故事,“……牛逼。”

   天气预报不好意思再讲自己的事情,他迅速转移话题,“你不是有个妹妹吗?马上也快上大学了吧?应该也谈恋爱了吧?”

   “没有。”丞太答得飞快,“我昨晚还问过她,她说对日本小男生不感兴趣,真不愧是我妹妹!”

   “噢我懂了。”天气预报一针见血地指出,“你就是舍不得你妹妹,可你妹妹迟早会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的。”

   “再说吧。”丞太啧啧两声,“主要不是我。”他跟天气预报比比划划,“是我父亲,我妹妹的男朋友得先过他那一关,你懂吧。”

   天气预报大概是想到自己了,心有戚戚然地点头,“我懂。全世界的爸爸都一样。”

   “所以你很幸运噢。”丞太又咧开坏兮兮的笑,“你女朋友的爸爸和哥哥都不在家!”

   “是的。”天气预报笑起来,“我很庆幸他们不在,不然现在的我一定不敢去我女朋友家里吃饭。”

   

    两人随意地聊了会儿学校里的八卦以后,话题又绕到恋爱关系上。

   “你就没想过谈恋爱吗?”天气预报看丞太很有经验的样子,但他现在又是单身,所以有些好奇。

   “上次那个分了以后就不想了。”丞太伸了个懒腰,“我现在要先搞事业。”

    天气预报理解地点点头,继续问他,“你是这样的恋爱观啊。那要是你妹妹突然跟你说她谈恋爱了,你会是什么反应呢?”

   丞太的表情顿时有些古怪起来。

   他愁眉苦脸的想了半天,最后有些勉强地说,“还……还行吧,她想谈恋爱了我能怎么办呢。只要不是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谈了然后一直瞒到现在就没关系。”

   “那你是一位开明的兄长呢,真不错。”天气预报真心实意地夸他。

   “怎么了?你女朋友的哥哥不开明吗?”

   天气预报耸耸肩,“我不知道。”他说,“她只告诉过我她哥哥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上学,现在是大学二年级,其他的不知道。”

   “咦。”丞太摸起了下巴,“和我是校友啊?这好办!”他拍拍胸脯,“我们学校的日本留学生不算多,等我回去以后给你打听打听,看看是个什么样的人,好给你有个准备!”

  

06

   离飞机落地还有半小时的时候,丞太睡醒了。

   天气预报比他早醒一会儿,正在吃飞机餐里的饼干。

   “对了。”丞太忽然想到了什么,他说,“一会儿你是直接去酒店还是什么?我带你去吃晚饭吧?银座有个女仆咖啡店我特喜欢——!”

  “谢谢。但是不用了。”天气预报喝了口水,“我女朋友说会在机场等我。”

  “哇塞这么好!”丞太感慨了声,又问,“我骗我妹妹让她到机场给我买文豪的机场限定谷子了,一会儿大概你也能看见她。我们等会儿见个面吧,你在日本的时候,有机会可以四个人一起吃顿饭。”

   天气预报思考了一下,“可以是可以。但我得先问问我女朋友的意见,万一她不乐意。”

  “好吧——”丞太露出了“我懂的”的了然表情。 

  

  飞机很快就落了地。

  两人一道往海关走,边走边聊。

  “诶原来你女朋友是那个小学的啊,那也是我妹妹的母校。”

  “是的。我记得你妹妹比你小两岁是吗?那应该和我女朋友是同学关系。”

  “对啊。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妹妹小学的时候做手工可好看了,有可能和你女朋友还是好朋友呢。”

  

  海关顺利放行。

  机场外头的天漆黑一片,机场内部倒还是人来人往的。

  丞太的眼睛在人群里一阵搜索,天气预报也在找人。


  “我看到我妹妹了。”丞太说着举起了手。

  “我也看到我女朋友了。”天气预报说,他也举起了手。


  “徐伦——!”

  “徐伦——!”


  “?……!”

  “?……?”


——THE END——

Special.

  “我真傻。真的。”丞太对着承太郎抹了把眼泪,“我单知道天气预报的女朋友是个日本JK,爱吃棒棒糖,AO家庭,我还想这种情况真的好常见。我没想到那就是小徐伦。我真傻。”

  


评论(5)
热度(2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