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求婚恐惧症

*JD

*《乔斯达家的点心很好吃》JD线

*现pa

*已交往已同居

*求婚恐惧症


01

 书柜下的抽屉里多了一个盒子。

 巴掌大小的盒子,红丝绒缎面,里面放着一对款式朴素的男戒,指环内侧分别刻着一个名字。

 迪奥看了几眼,不动声色地将抽屉推了回去。

 乔纳森正在厨房炸鸡块,他没有留意书房这里的动静。

 

 迪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进过书房了,这段时间比较忙,往往都是特别早出门特别晚回家的状态,这种情况下,他一般是到了家就倒头睡觉,根本不会再有什么多余的时间去书房。

  如果不是前几天的加班加点让案件尽快得到了解决,迪奥今天也没法儿早回家。


  草草地将书房打扫一遍,再将乔纳森堆在椅子背上的衣服拿出去丢进洗衣机。

  刚设定好时间,乔纳森就在小餐厅里喊迪奥去吃晚饭。


  “我不知道你今天会这么早回来。”乔纳森一边摆着刀叉一边说着,“你也不提前打电话跟我说一声,我都没准备什么食材,披萨是前天剩下的,蘑菇奶油汤也是昨天的……如果你不想吃他们的话,可以只吃炸鸡块和烤鱼,这些是新鲜的,其他的我会吃掉的。对不起。”

   内容是解释,语气倒颇有些责怪的意味。

   迪奥倒不嫌弃这顿晚饭,他不在乎吃隔夜的食物,这并没有什么。此刻他只想早点吃完饭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开始自己为期一周的美妙假期。

  “如果我今天没有这么早回来的话,我就发现不了你把脏衣服都堆进书房的事实了。”迪奥接过叉子叉起一块炸鸡,“前几天晚上回来我就在奇怪,你是怎么把房子维持地这么整洁的。今天才知道原来你是把范围缩小了,祸害书房去了。”

  乔纳森有些心虚,“那些衣服又不脏,我也就是穿了几次……没有味儿,我闻过的,最起码还能再穿三次……”

  这种惊人的言论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了,迪奥也知道乔纳森究竟是什么意思,于是他很淡定地点点头,故意拿话堵人家,“知道了。少爷。但我已经丢进洗衣机了,如果不介意的话,你现在可以去拿出来继续穿。”

  “……”乔纳森装作没听见后半句话,低下头去喝了口汤。说实话,他就是不想洗衣服才全部堆到书房的,总归都是要等迪奥有空了再拜托人家洗衣服的,现在也就是提前被发现提前被洗掉了而已,他不能得了便宜还卖乖。

   满脑子都是打扫和脏衣服,等乔纳森吃完一块披萨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等等——!”他警觉地抬起头,然而当迪奥淡然的看过来时,他又有些退缩。

   “你……书房……”他结结巴巴地说着,眼神游离。

   “怎么了?”迪奥嗤笑一声,“乔斯达少爷想说书房那么乱不是他做的吗?”

   “……”

   “还是你想说你会打扫的?”

   乔纳森看了眼迪奥平静的神色,老老实实地道歉,“对不起,下次不了。”

   “没关系。”迪奥露出了有些可怕的和善笑容,“你能单独糟蹋书房我已经很满意了,希望像上次那样我出差回来发现家里一片狼藉的情况再也不要发生了。”

  “我保证!”乔纳森答应地飞快,以掩饰自己的放松。

   迪奥看着乔纳森表情的变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的同时也有些舒了口气——万一乔纳森顺势提出戒指的事,他就变成被动方了。

   所以,干脆就装不知道吧。

  

02

  洗碗的任务一向都是乔纳森的。

  迪奥本来准备拿盒冰草莓进浴室一边吃一边泡澡的,结果拉开冰箱门就见着里面被乔纳森堆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于是泡澡也不是那么重要了,迪奥蹲在双拉门前整理冰箱,在心里唾弃自己的强迫症的同时绝对不在嘴上放过乔纳森。

 “我不知道你今天会早回来嘛。”乔纳森这回很有底气地反驳,“我本来准备今晚收拾一下的!”

  冰箱算是他的阵地之一,在这方面他有发言权,“西红柿不要塞到最里面啊,不然明天我拿起来不方便。沙拉瓶子要放在左边的冰箱门上,那个位置我顺手。”

 “知道了。没给你乱放。”迪奥有些不耐烦地回,“你要是最初放东西的时候能注意一点,不就不用浪费时间整理了么。”

  乔纳森理亏地闭上了嘴。 

  过来一会儿他像是转移话题似的,问,“那么,接下来你给自己放几天假呢?”

  这算是迪奥的习惯了——每次搞完一个比较辛苦的大案子他就会给自己放个美滋滋的假来弥补前几天的疲劳。

  迪奥刚想下意识地回答一周,话到嘴边想起了书房里那对戒指。

  “……这次不是很累。”他说,“明天我还是要去律所的。”

  乔纳森难以置信地看着迪奥,仿佛前几天起早贪黑累成丹尼的人是另一个叫迪奥的人一样。

  但是迪奥都这么说了,他也不能过多的干涉,“好、好吧……”乔纳森想了想问他,“那你明天会准时回家吗?”

  “会的。”迪奥关上冰箱门,他将冰草莓带出厨房,“明晚我想吃象拔蚌。”

  “你要是不忙的话,我们明晚可以出去吃。”乔纳森乐呵呵地提议,“事实上,如果不是我觉得你今天看上去特别累的话,我会带你去市中心一家新开的火锅店,叫海○捞,中国菜。”

  “我要吃象拔蚌!”迪奥瞪了眼乔纳森。

  “那我们可以去尤里的餐厅,他那儿的海鲜好吃。”

  “我要在家里吃象拔蚌!”迪奥提高声音反驳乔纳森。 

  虽然不相信乔纳森这种人能在火锅店或者海鲜自助餐厅求婚,但为了以防万一,迪奥还是得掐断这种可能性。

  “……在家就在家呗。这么暴躁干嘛。”乔纳森小声地嘟囔。

  最终,他将迪奥一切反常的举动都看作是工作太累造成的结果。

  可怜的迪奥。可怜的律师。乔纳森想了想,觉得今天得给迪奥好好按摩一下才行。


03

  恩雅婆婆忙里偷闲看了迪奥好几眼,最后还是没忍住好奇心,问,“你这次怎么不给自己放假了?”

  迪奥托着下巴瘫在办公桌上玩手机。

  戒指的事和乔纳森想带他出去吃晚餐的事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可他实在是拉不下脸跟别人讲这个事情。于是他支支吾吾地回,“……我在玩。”

  “回家躺着不好吗?非要坐在这里。”恩雅婆婆问完就反应过来,“噢,你是不是和乔斯达先生吵架了?”

   另一边的香草冰警觉地抬起头,“你要搬出来吗?”他问,“我随时有空可以帮你搬家!”

   “……”迪奥噎了一下,然后他告诉香草冰,“那栋房子是我买的。是我的财产。”

   “噢。那你需要赶乔斯达先生出门吗?”

    无语了,迪奥干脆无视了香草冰,跟恩雅婆婆说,“没吵架。”

    “那是他太忙了不肯陪你?”

    “我干嘛非得跟他绑定在一起……”

    没有吵架没有闹矛盾,迪奥不待在家享受假期还跑到律所来,这就非常奇怪了。

    恩雅婆婆看了迪奥一会儿,然后分析,“你看上去像是在期待什么,又像是很紧张希望那什么能晚点来。”

    迪奥揉揉眼睛,站起身开始表情微妙地收拾东西,“烦死了你这个老太婆。我要回家了。”

    他要是再多留一会儿,恩雅婆婆就能猜得大差不离了。

    这可不行。


03

   乔纳森不在家。

   临近新年,学校里早就放了假,他必然不可能会去教书。

   那就是出去采购了。

   不过也有可能是SPW财团遇到了什么困难,他去帮忙了。迪奥暗搓搓地想着,SPW财团好久没遇到麻烦了,什么时候能发现个特别棘手的家伙,最好绊住乔纳森一段时间才好。

   当然这些都只是想想而已,乔纳森在两个小时后提着大包小包进了门。

   “你在家啊?”他很诧异地看着迪奥,“我回了趟爸爸那儿,你要是在家的话跟我说啊,我们一起回去。”

   “干嘛啊。”迪奥去翻乔纳森拎回来的袋子,“又没有什么事,回去干什么。”

   “回去吃饭啊。家里新来了个厨师你知道吗?”乔纳森乐呵呵地说,“我在家里吃了午餐才回来的,那位先生的法国菜做的真不错。甜品味道也很好,我带了些回来。”

    迪奥确实在几个袋子里看见了可爱的甜品和几个餐盒。

    “还有你要的象拔蚌,我还买了牛肉和别的一些蔬菜,这样明后两天就不用出门了。”乔纳森换好鞋进厨房,迪奥跟了进去,看他打开了冰箱门,准备一股脑儿地往里塞。

    “我来吧。”迪奥过去接手了袋子,“昨晚刚整理的冰箱。”

    “我拿不下了嘛,只能塞进去。”乔纳森从善如流地让出位置给迪奥接手,他把象拔蚌丢进水槽里,然后开始烧开水。

    “对了,我跟爸爸说你最近好像比较累。爸爸就让管家把家里的按摩椅送过来,可能一会儿就会到,管家没来过这儿,我去路口等等他,你看着点开水。”

    迪奥正在分类堆放蔬菜的动作顿了下,“按摩椅?”他对乔斯达家按摩椅的印象还停留在几年前,“它不是很大么,家里哪儿有地方放啊?”

    “我已经整理好了,放在地下室的家庭影院里,万一你累了去按摩还能看电影。”乔纳森温和地笑了笑,再次嘱咐,“我现在就出去,你——”

    “知道了。”迪奥打断他,“开水——”

    “对!”


     烧个水并不需要多长时间,迪奥关了火,想到乔纳森说的已经收拾好了地下室,最后还是不太放心地下去转了圈。

     他回忆着按摩椅的大小,把沙发往前移,卷起了两块地毯,又将茶几推到一边,这才算做好按摩椅进来的准备。

     从正门进来走到客厅另一端就是通往地下室的楼梯,楼梯坡度还挺高。迪奥边将沿路会绊到脚的小玩意儿收拾起来边往上走。

     路过书房的时候鬼使神差进去看了眼,抽屉里已经没有戒指盒了。

     迪奥唰得一声关上抽屉,心里开始难得地打起鼓。

     不过,今天并没有发生什么。

     直到两个人吃完晚饭,收拾好躺到床上,乔纳森都是一副平静的样子,完全没有要搞大事的预兆。


04

    当乔纳森在又一天的白天看到迪奥时,问出了那个他有点想不通的问题。

    “你在休假吗?”

    “我没有。”迪奥睁着眼睛说瞎话,他就是欺负乔纳森站的远看不见他的电脑屏幕,明明上面是游戏界面,他却说得异常严肃,“我在看卷宗。”

   “……噢。”乔纳森将信将疑地点点头。

   “你这是什么表情。”迪奥瞥了眼站在原地没走的乔纳森,“律所待着不舒服,反正不管在哪里都是看,我就回来了。”

   “……好吧。”

    乔纳森相信了迪奥的确在工作,为了不打扰人家办公,他选择去地下室看电影。


     迪奥玩了一下午的游戏,玩到昏头。等乔纳森喊他吃晚饭的时候他累的只想睡觉,正当他昏昏欲睡地有一勺没一勺地喝着汤时,乔纳森问他明晚有没有空出门。

    “……你先说什么事……”迪奥瞬间清醒,“我有没有空全看你是什么事。”

    “史比特瓦根先生从美国回来了,乔治夫妇还有乔瑟夫和西撒也来了,他们这次会留在伦敦跨年,大家明天晚上一起吃个饭吗?还有爸爸。”

    这是个大场合。  

    “聚会而已……”迪奥借着低头喝汤的动作掩饰自己砰砰的心跳,“什么时候都能聚的。他们不是要留在伦敦跨年?明晚我有应酬就不推了吧。”

     乔纳森心里有点别扭了,但他很快就调节好了情绪,“好吧,那你少喝点酒。”他说,“结束了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不用。我可以自己回来。你别喝高了让我去接你就行,各自照顾好自己吧。”    

     

    第二天的迪奥喊了达比兄弟和香草冰几个人,找了家家庭餐厅一起吃晚餐。

    “所以你为什么不去和乔斯达先生吃大餐,要跟我们几个一起在这里喝啤酒。”大达比有点想不通,他认识史比特瓦根的秘书,自然是知道乔斯达家今晚和史比特瓦根有聚会的事。

    “……一些原因。”迪奥嘟嘟囔囔地回,“别问。”

    “行吧。打牌吗?” 

     打了几局觉得没意思,大家又去斯诺克俱乐部玩了会儿,直到十点多才散场。

     

     迪奥到家的时候乔纳森已经洗完澡了。

     “你回来了啊?”他擦着头发,凑过去闻了闻,然后吧唧一声吻了下迪奥的额头“看来没喝多少。迪奥真厉害。”

    “……走开你这只大狗,黏糊糊的。”迪奥抹了把脸,“我要去洗澡了。”

    “好的你去吧,浴缸里的水是干净的,我才放的。”

     迪奥没说话,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洗完澡出来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乔纳森正躺在床上玩手机,“吹风机在那边。”他分了个眼神出来,“需要帮忙吗?”

     “不要。”迪奥打着哈欠过去吹头发。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讲着话,实际上因为吹风机,他们根本听不见对方在讲什么。

      等迪奥吹好头发躺到床上以后,乔纳森就丢下手机翻身过来抱住他。

      他埋首在迪奥颈边深吸一口气,满足地说,“迪奥好香啊。”

      “是身体乳的味道。”迪奥顺从地靠过去,“还有香水味……你喷我香水了?喷在被子上了?”

      “不是。其实你那瓶香水。”乔纳森眨巴眨巴眼睛,老实地坦白,“我刚刚不小心摔了。对不起……”

      迪奥的脸黑了,他咬牙切齿,“那是今年的圣诞限定!!!赔我!!”说着他还在乔纳森的腰间狠狠地掐了一把。

      “我知道我知道!”乔纳森痛得五官扭曲,不由得加快了语速,“我刚刚问了艾莉娜她说现在还有得卖明天你要是有空的话我们再去买一套回来吧我赔给你!!”

     “哼!”

      这还差不多。打坏了东西当然要赔,但迪奥很警觉,“我没空啊,你不是知道吗,你去买了带回来就行。”

     “你怎么又没空!!”乔纳森不满地控诉,“我还想着明天要不要一起去吃海○捞呢!”

     “你去海○捞有什么执念啊!”迪奥说,“自己去啊!我没空!”

     “我不!”

     轮到乔纳森哼了,他用力收紧了手臂,勒得迪奥差点翻白眼。

     “松手!”

      松手了。但是手臂的主人还是很不满,“你最近在做什么啊,感觉你很闲,问你都没空。”

     迪奥顿时眼神游离起来,“就是……一些工作上的事,我不好跟你说。”

     “好吧。”乔纳森叹了口气。

     他们俩,一个是律师,一个主业是考古人员,职业上都具有相关的保密性。乔纳森可以理解迪奥。

     “哎……”他叹着气,再度把脑袋凑到脖子旁边。

      他看着人家脖子上的永久标记,问,“你发情期是不是要到了。”

      “是啊,下个月月初嘛。”迪奥瞥了乔纳森一样,“我有标记又没什么影响,还是说你现在在想什么好事?”

      乔纳森笑眯眯地拉了拉迪奥的睡衣,手从衣摆下面滑了进去。

      “我在想特别美妙的事情。”他说。

       迪奥哼哼唧唧地,看上去不满意,但身体倒是很诚实地靠了过去。

       他们凑在一起接吻,吻到气喘吁吁之际停下,迪奥伸手勾住了乔纳森的脖子。

       “带——!”

       乔纳森没让他继续说话,只是分出一只手去拿枕头底下的套套。


05

    第二天早上两个人吵了一架。

    起因是乔纳森想吃甜甜圈,迪奥却准备了烤面包。

    对,就是这么小的事情。

    从“你在昨晚那样的情况下说的话我怎么可能记得住!”“大律师能记住那么多东西就是不记得我想吃甜甜圈!”“你想吃的话现在可以自己去准备啊反正你没事做!”

    到“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出去了!吃晚餐看电影聚会!都没有!你以前也没有这么忙啊!”“吃晚餐在哪里不是吃你到底对吃有什么执念啊?!”

    最后两个人都不说话了。

    一个闷声吃完面包出门去律所了,一个坐在原地生了二十分钟闷气。

    这一整天他们都没有互相发消息。

    没有“你在干嘛”“午饭吃了什么”“看这个法盲哈哈哈”

    都没有。

    迪奥还故意晚回家了一小时,等他回到家以后,乔纳森才告诉他,SPW财团的人在大西洋底下发现了一座古城遗址,是一个特别大的城市群。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学者过去研究,财团的人也请他去了。 

    “哦。”这种事不常见但也不算罕见,迪奥点个头表示知道了,“那你大概去多久。”

     “最少三年吧。”乔纳森张口就来。

     迪奥有点傻眼,之前乔纳森跑出去挖土的最高记录是一年九个月,这次阵地转移到海里,直接就翻倍了?

     “知道了。”但迪奥还是很淡定,“当心鲨鱼。”他的语气平淡的好像乔纳森是去吃鲨鱼的。

     “我波纹学得不错。”乔纳森说,“实在不行还有替身,真遇到鲨鱼也死不了。”

      又来了又来了,他又开始秀自己替身波纹双修了。

      迪奥没接话。

      这顿晚餐平静又显得有些死气沉沉。

   

     直到睡前迪奥才问了一句,“什么时候出发。”

     乔纳森说初步确定是下个月二号,结果第二天凌晨的时候史比特瓦根就打电话进来——

      位于美国的财团总部正在进行的研究突发了点状况,需要一个会波纹的替身使者去帮忙。美国那里双修的年轻人要么是替身控制不好,要么就是波纹呼吸法还没学习到位。平时一贯会去给财团帮忙的乔瑟夫又跑来英国跨年,财团的人只能打电话给CEO汇报这件事。

      史比特瓦根问乔纳森要不要一起去,他的私人飞机会在一个半小时后起飞。如果乔纳森要去的话,解决了财团的事以后他就直接派人送他去大西洋遗址的研究总部。如果他不想去也没关系,反正史比特瓦根已经把乔瑟夫从被窝里拎出来了。

      乔纳森想了一下,决定现在就去。

      SPW财团的人会来接他去机场,在这之前他可以收拾一下行李。挂断电话以后乔纳森正打算起床去做准备工作,一转头看见迪奥揉着眼睛也爬起来了。

     “多带几套衣服。”他迷迷糊糊地说,“感冒药之类的也多带一点。”

     “……我知道。”乔纳森笑起来,他拍拍迪奥的脑袋,柔声说,“你睡吧。”

     迪奥摇了摇头,把脑袋上那只手甩了下去,“我送你去机场。”

     “好。”

     这样就完全把几个小时前还在冷战的事忘干净了。


     史比特瓦根是私人飞机,乔纳森迪奥还有去接他们的SPW财团的工作人员走的是专属通道。

     “冰箱里还有两块牛排,等我回来就坏了,你记得煎着吃。”

     “知道了。”

     “阳台上的花别忘了浇水。”

     “好的。”

     “新的圣诞礼盒买回来了,放在书房……你看到没?”

     “……没有,我知道了。”

     “好的。”

     “当心鲨鱼。”

     “没问题。山吹色波纹时刻准备着。”

     “……下水注意氧气量。”

     “……知道,我不是15岁。”

     停机坪上没几架飞机,或者说,整个场上都没几个人,夜里静悄悄的,只有一架直升飞机刚哗啦啦地开始转旋翼等着上人,据机场的工作人员说那是苏格兰场的直升机。

     乔纳森与迪奥拥抱过后往飞机那儿走。大半夜的,又赶时间,直接架个爬梯上飞机比磨磨蹭蹭从登机口走更快。

     迪奥裹着厚厚的棉服站在候机室里,眯着眼睛看乔纳森从光亮处走入黑暗又走到爬梯下。

     忽然——

     乔纳森回过了头,他看向迪奥的方向。

     迪奥的心脏忽然没由来地砰砰跳起来,他看见乔纳森夸张地动着他的嘴巴,像是在说什么。

     他听不见。

     “什么?”

     他盯着乔纳森努力分辨着嘴唇的动作,身体却开始往门口靠去。

     乔纳森将行李扔在爬梯下面,朝着候机室跑了过来。

     不明所以的SPW财团工作人员跟着迪奥一道跑了出去,倒是原先在爬梯处等待的人都露出了揶揄的真心笑容。

     乔瑟夫更是吹了声口哨。

     迪奥从候机室出来,迎面吃了两口冷风,然后是乔瑟夫高昂的口哨声,最后是乔纳森的声音——

     “迪奥——”

    “我是说——!!!”

     耳边是风的呼啸声,直升机发动机与旋翼的噪音,

    “我们——结婚吧——!”


     迪奥慢慢地停下了脚步。

     在不真实感漫上心头前,他听见身边几个工作人员带着笑意的“哎呀。”

    

     乔纳森跑到了迪奥的面前。

     他看上去很开心,一把抱住了有些迷茫的迪奥,低下头去。

     两人额头相抵。

     “我想好了!就在刚刚!”明明还是深夜,乔纳森脸上的笑容就好像是正午的太阳,“如果我每次出门前你都会目送我离开,如果我每次在外面挖土都能想到你在家里,如果我每次回来你都会来机场等我,这样的未来,我为什么还要迷茫呢。我期盼还来不及!”

    “所以我们结婚吧!迪奥——!”

     他松开了抱着迪奥的胳膊,拉开棉服拉链,从内袋里拿出两枚戒指。

     是迪奥之前看到过的那对。

     乔纳森将戒指递到了迪奥面前。


06

    “你想都不要想,你这次要跑三年诶,我为什么要等你三年。”

    “我逗你的。”

     乔纳森噗嗤一声笑出来,“我们不是在闹别扭么,我就故意说久一点骗你的。我知道你舍不得我,你都写在脸上啦。”

     他还颇有些得意洋洋的。

     “滚。”迪奥眼睛一瞪,乔纳森不说话也没滚,就站在那儿看着迪奥笑。

     最后迪奥也绷不住了,他嘴角弯起来,“所以到底走多久?”

    “最多一个月,这个项目的总负责人已经确定了,我就是过去帮帮忙。”乔纳森老老实实地交待完,又笑眯眯地将戒指往迪奥眼前送了送,“那——”

    “——结婚?”


    “……噢。”    


————THE END——


*都是求婚前的恐惧症。

 都对结婚这件事手足无措

 所以哪怕已经同居了好几年还是说不出口求婚词(。

*但是反正肯定还是结婚了。有个车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叫不能乱吃海鲜什么的,瞎起的标题我自己都忘了反正有个海鲜的,就是他们(……

*最后。

 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健康过新年。




评论(28)
热度(88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