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虹蓝】半盏浮生 Part9~12 (完结)

*首发微博

*短篇已完结,时不时有甜腻温暖番外掉落

*微博点“仙韵梦果”搜虹蓝tag,你会发现一堆干货

*有可能会往lof搬,有可能……

*晋江链接,PC: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64485

wap: 

https://wap.jjwxc.net/book2/3364485 

 

半盏浮生   Part9~12

Part.9

 

     “蓝兔,好久不见。”

 

      周围是满地的狼藉,湘阳王年纪大了,经了这一遭变故,身体便有些受不住,早早地晕了过去。士兵们来来往往地跑着收拾残局,救治伤员,喧哗不已。

 

     而虹猫,被石屑洒了一脸,此刻正灰头土脸的虹猫,还有心思把潜伏在身边的蓝兔拉去了一旁的小树林,然后云淡风轻地,道了声好久不见。

 

     “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是早就发现我就是蓝兔了吗?”

 

     “嗯。”虹猫应了声,看着蓝兔一如既往地仙气飘飘,半分都没沾染上尘土的模样,这才抹了把脸,抖了抖身上的灰。

 

     “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蓝兔抱着剑,外头问他。

 

      虹猫咧嘴一笑,眯着眼舒了口气,把手垫在脑袋后面,逗她,“你猜猜?”

 

      蓝兔抿嘴一笑,“不猜。”    

 

     “……”虹猫难得吃瘪,他摸摸鼻子,刚想问蓝兔去不去镇上看看湘阳王的情况,心思却猛地一闪,他低声问,“你……这就要走了?”

 

    “嗯,到我走的时候了。”

 

     蓝兔点点头,目光移向了一旁的树木。

 

     又来了……

 

     这副表情……

 

     虹猫拿她这表情最没有办法,先前欢愉的气氛也在这两句简单的对话中冷了下来。他只好故作轻松,问她,“蓝兔宫主这次回来,还准备出去云游天下几年啊?”

 

     “不走了。”蓝兔笑了笑,又低声重复一遍,“不走了……”

 

     “不走便好了呢!”虹猫耸耸肩,“以后我就不用眼巴巴地跑到玉蟾宫还剑了呢!”

 

     蓝兔娇嗔他一眼,“这时候了你还打趣我!”

 

     “好好。”虹猫举手投降。他舔了舔唇,还是正经了神色,看向蓝兔,“没了还剑的理由,以后我去玉蟾宫,你会将我打出来么?”

 

     “难说!”蓝兔努努唇,嘴角却是止不住地上扬,“我可是不给人吃晚膳的宫主呢!”

 

     虹猫想起他故意诈阿蓝的话,这会儿又被拿过来将了自己一军,连忙讪讪地赔笑。

 

     蓝兔许久没见他这样了,当下也是憋不住。她以手掩唇,目光清澈,“我会拿玉蟾宫最好的拔丝雪梨来招待虹猫少侠。”

 

      有风拂过这一方天地,绚烂晚霞铺展在她身后,比不上她一个明媚的微笑。

 

      虹猫嗯了声,“好啊,那宫主可别嫌我抢了宫主的心头好。”

 

      蓝兔眉眼弯弯,她转头看向那轮斜阳,低叹一句,“时间快到了……虹猫,我走了。”

 

     “嗯。一路小心。”

 

     虹猫站在原地目送蓝兔离去,却见她走出两步,又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郑重道,“再见。”

 

     “……”心口忽然开始砰砰直跳,虹猫压下心头的异样,点头,“再见,蓝兔。”

 

     蓝兔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虹猫握着长虹剑留在原地,动都没动一下。忽而听见有人唤他虹猫大侠,他这才如梦初醒。

 

     奋力往蓝兔离去的方向跑了几步,转过一个弯,眼前只有坦荡的山路,丝毫没有人影。

 

     溜得倒快……

 

     虹猫摇头笑笑,他摸摸胸口,深吸一口气。

 

     跟着他跑来的小士兵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顺着虹猫的视线望了眼,小士兵奇怪地问,“大侠在看什么呢?”

 

     虹猫抱起剑,老神在在,“没什么。”

 

     快入夜的时候,湘阳王醒了。

 

     先是扼腕惋惜了一番他的宝贝茶叶,又狠狠地训斥了一顿将军,这才来到虹猫休息的房间。

 

     彼时虹猫还没睡,正仔细地擦拭着长虹剑的剑身。他洗去一身灰尘,换上了干净的白衫,端得是如玉君子。

 

     湘阳王喝着客栈的简易茶水,感激了他一番,又大包大揽地告诉他,冰魄剑不急,您爱留多久留多久。

 

     末了老人家又感慨,“你说剑有灵性,先前我还是不信的,可这下亲眼见到,只觉震撼无比啊!不愧是七剑之一的冰魄剑,生平能见这一遭,也不枉人间走一趟。”

 

     虹猫一怔,猛然想起蓝兔与他双剑合璧时,周围士兵惊恐的眼神。先前他以为是被误判故去多年的人重新出现在眼前的惊讶,可现下想来,他们应该没有人见过蓝兔、见过冰魄剑才对……

 

     心头那股异样又起来了,还未等他开口问,湘阳王就起身走了。

 

     一夜无话,第二日一早,他启程回西海峰林。

 

     半路遇到雨花剑主逗逗,神医是特地来找他的。

 

     原来青光剑主跳跳偶然得到消息,说魔教残党中有个炼丹的混入了皇宫,偏偏皇帝这段时间对长生不老很有想法,炼丹的正好得了青睐,便想用这机会向七侠复仇。遂向皇帝进言,说麒麟血对长生不老很有裨益,而能召唤麒麟的方法,就是七剑合璧。

 

     可现在海清河晏,冒冒然利用七侠,砍了麒麟放血,恐怕会失了民心。皇帝身边的谋士进言,冰魄剑无主,不若接着冰魄剑的幌子,再培养个传人,然后七剑合璧,召唤麒麟。

 

    这才有了后来的一出大戏。

 

     跳跳急急忙忙地解释了,虹猫看他这样就觉得好笑,为了缓解他的紧张,自己还跟他开了个玩笑。

 

     神医却不搭理他的调笑,只来来回回地绕着他看,急切地问,“虹猫!冰魄剑呢!”

 

     冰魄剑?

 

     虹猫笑容不变,“给蓝兔带走了啊。”

 

     在他看来本是一件很普通的事,逗逗的神色却猛地一变,“你说什么?!你让人把冰魄剑骗走了?”

 

    “哪里是被人骗了呢,我亲手交给蓝兔的啊。”虹猫奇怪地回了一句,逗逗却急的要哭了。虹猫连忙把事情原原本本地讲了一遍,从玉蟾宫外的阿蓝到黑虎崖上的蓝兔。

 

    谁知逗逗听完,非但没有冷静下来,反倒是更急了。

 

    “虹猫!你当真是痴了啊!”他跺脚,喊道,“先前不告诉你是怕再刺激了你!可你怎么能让人把冰魄剑骗走呢!”

 

    “蓝兔已经走了十年了!你去哪里再找了个蓝兔!还把冰魄剑给了她!”

 

     “你!你还记得那女子的长相吗!我这就传信给其他人,我们与你一道去寻回冰魄剑!”

 

     逗逗说得跳脚,浑然没在意虹猫的神情已然不对。

 

     恍如一道惊雷当头劈下,电光火石间,记忆中朦胧的场景尽数清晰——

 

     “蓝兔,等你身体好起来,我就娶你过门,可好?”

     “唔。别多想,你一定能好起来的!”

     “……蓝兔、蓝兔……”

 

     “我是玉蟾宫的人,少侠可以叫我……阿蓝!”

 

     “……你说什么?蓝兔,走了十年了?”他神情怔楞,只低声呢喃。

 

     “是啊!”逗逗终于呜呜咽咽地哭起来。

 

     “她走了!死了!葬在玉蟾宫桃花林!十年了!在你们婚期的前一夜!旧疾复发!我没有办法救她!”

 

Part.10

        

      虹猫在短短一月内第二次踏上了玉蟾宫的台阶。

 

      目光怔怔扫过来时的山路,恍惚想起他的蓝兔,变成了阿蓝,回到他身边的第一日,他们就在那里见面。

 

      不管是蓝兔还是阿蓝,他们第一次见面,都在这玉蟾宫外呢。

 

       虹猫苦笑。

 

       玉蟾宫的人很快就来开了门,虹猫认得她,是蓝兔的近身侍女。她见到虹猫也是不解,公事公办道,“宫主云游天下未归……”

 

      “我都想起来了。”虹猫静静打断她的话,语带哀求,“能带我去看看她吗?”

 

       侍女一愣,当下便红了眼眶,口中呜咽。

 

       桃花瓣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玉蟾宫的桃林一如既往地美。

 

       虹猫在侍女的指示下一路往里,终于在桃林深处见到了那一方小小的坟冢。

 

       长虹剑猛然发出股悲鸣,虹猫心有所感,拂开坟冢周围的花瓣堆,冰魄剑静静躺在其间。

 

      他将长虹剑取下与冰魄剑放在一块儿,拿了块帕子出来擦拭蓝兔的墓碑。

 

      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他收起帕子,安安静静地坐在墓碑对面。

 

      良久,他低叹一句,“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你真傻呀……”

 

      虹猫在蓝兔墓前,从午间坐到了日薄西山。

 

      有侍女红着眼眶过来送饭,虹猫打开竹篮一瞧,是蓝兔最爱的拔丝雪梨。

 

      侍女哽咽道,“这是今年上好的雪梨,宫主最是喜欢的。宫主去了后,玉蟾宫上上下下便人人都会做了这拔丝雪梨,也会在这时节做了,只是宫主她再也……”

 

      “没关系。”虹猫低低应了声,“蓝兔会喜欢的。”

 

      嗯,这是蓝兔最喜爱的拔丝雪梨啊……

 

      蓝兔一定喜欢的……

 

      泪如雨下,失声痛哭。

 

Part 11.

 

      虹猫觉得脸颊边一痛。

 

      那片桃林在一瞬间消失在无垠的黑暗中。

 

      “虹猫!虹猫!醒醒!”

 

      “……”虹猫默默睁开眼,眼前是熟悉的床幔。他摸摸自己的脸,觉得蓝兔这回是下了狠手的。

        

     蓝兔见他虽是醒过来了,却还是一脸痴样,好笑地问,“怎么呢?一边哭一边喊蓝兔、拔丝雪梨,这是梦见什么了?我喊都喊不醒你,只能打醒你咯。”

 

     虹猫揉揉脑袋,拉过蓝兔就把头靠在她肩窝上,口中还哼哼唧唧,“你怎么舍得打我啊……”

 

     蓝兔一指头戳在他脑门上,正色,“当然得打醒你,不然就把孩子们吵醒了。丢不丢人呐?一边喊拔丝雪梨一边哭,要是孩子们知道了,我看你怎么树立做父亲的威信。”

 

    “……”虹猫顿时被噎得说不出话。

 

    “说吧。”蓝兔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梦到什么了?我和你抢拔丝雪梨?你居然都不让着我啊?”

 

   “没!哪儿能啊!”虹猫立马反驳,随后语气又软了,“没什么的……”

 

   “哦,是么。”蓝兔呵呵一笑,“那你告诉我,阿蓝是谁?”  

 

   “……”虹猫脊背一凉,他警觉地从蓝兔怀里退出来,“……你听到了多少?”

 

   蓝兔微笑,“你是要我说,还是你自己坦白?”

 

   虹猫举手投降,揽了蓝兔在怀,就和她讲起了那个梦。

 

   一个真实无比,又让人痛彻心扉的噩梦。

 

   “哦。”蓝兔字正腔圆地应了声,伸手就扯了把虹猫的脸皮,狠狠道,“你能不能盼我点好的!居然梦见我死了!”

 

   “……”

 

   “我听你这意思,你还不知道阿蓝是我的魂魄时,就对她心生了好感?”

 

  “……不还是你么。”堂堂七侠之首没骨气地反驳,被妻子一个瞪眼吓了回去。

 

   虹猫觉得这事儿跟蓝兔说不清了,他望天,一把拉过被子把蓝兔罩在里面,抬手熄了灯火,“睡觉睡觉!”

 

  “没讲完呢你睡什么睡!”冰魄剑主很不服气,抬腿就踹他。

 

  “哦!”虹猫压住她踢过来的腿,慢慢翻身上去,“你不睡,我们就来做点助眠的事?”

 

  “滚——!”

 

  完事后蓝兔还是安静了下来,虹猫搂着她迷迷糊糊地又要睡去,忽然就感觉妻子摸了摸他的脸。

 

  “虹猫。”

 

  “……嗯……”他抓住她的手,送到唇边吻了吻。

 

 “白日里我只是起猛了有些晕,其实那些旧疾早就好了的,你不用担心。”

 

 “……嗯……不担心不担心……”虹猫困得要命,潜意识里还顺着蓝兔的话头哄她。

 

  蓝兔一阵气结,总觉得自己一腔柔情喂了驴。

 

  心思一转间,她的神色还是软了下来。

 

  她偎在虹猫怀里,“睡吧。少侠。”

 

Part 12.

 

  “爹,然后呢?”

 

   虹猫看着面前两个豆丁渴望的眼神,不自觉的摸摸脸。“然后……然后,爹就被你们娘叫醒了啊。”

 

  “呜呜呜!梦里的爹爹好可怜。”小女娃憋着眼泪泡,抒发着自己的同情心。

 

  “笨!”男娃瞥了眼妹妹,“那是梦啦,跟现实没关系!”

 

  女孩子虽然小,但也是很不服气自己被说笨的,当下反驳,“我才不笨!”

 

  虹猫点头,“不许这么说妹妹!”

 

  “……”男孩吃瘪,眼珠转了转,坏笑着看向妹妹,“你有没有想过,爹爹的梦里是没有你的呀。”

 

  先前还因为爹爹帮了自己说话而开心呢,一听这话,小女孩的表情立马垮了下来,她求助似地看向虹猫,“没、没有婉婉吗……”

 

  虹猫摸了摸鼻子,望天,“也没有你哥哥。”

 

  “噗嗤。”婉婉破涕而笑,指着自己哥哥,十分得意,“也没有你!”

 

  “……”小男孩神情复杂,“还不就是笨……”

 

  虹猫轻咳一声,“好了!休息时间结束了,现在去练剑,练剑!”

 

  两个小孩同时撅起嘴,一胞所生的兄妹顶着一模一样的小脸在跟前晃,还是很有趣的。

 

  “不可以偷懒……”虹猫刚板起脸,话起了个头就被一道柔美的声音打断,“骥儿、婉婉——来吃拔丝雪梨喽!”

 

  两个孩子眼睛一亮,看也不看虹猫,顿时撒着欢就跑了,“娘!来啦!”

 

  虹猫深吸一口气,点了点桌面,直到孩子们扑进了蓝兔怀里,都还没有回头看一眼可怜的自己时,他才叹了口气。

 

  ——这两个兔崽子。

 

  他笑了笑。

 

  抬手饮去半盏茶,看着里头茶叶起伏,又想起昨晚那个梦。

 

  茶叶间有没有三千世界,他是不知道的。

 

  只是,这一方世界里,他深爱的蓝兔和孩子们都在,那便是这一生最满足的事了。

 

  “蓝兔!给我留一点拔丝雪梨啊!”

 

——THE END——

 

全篇完,番外看情况搬√

tag刷屏致歉

评论(18)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