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一期婶】【零代计划】(刀剑乱舞)燃尽人间色 Chapter.1 兄弟

*【零代计划】企划文 @零代计划 

*晋江lof同步更新,周更,晋江地址:PC WAP

*不要说ooc,这是我流零代一期一振,就是这个性格,没有ooc。如果想看传统性格的一期一振,请戳我专栏,指路《朝露此生》,谢谢合作。

*千夏人设在lof,蹭得累,三观歪,脾气爆,不接受的不要看。

*惯例安利刀舞,大介的一期一振真的非常棒。以及这文里的一期一振会和小演员个人有接轨的地方。

*会涉及各种彩妆牌子和美妆技巧,可以当安利看w

*开始叭_(:з」∠)_


【一期一振:我的主人是个不懂如何与外人相处的笨蛋,是个只会用尖锐语言强硬刺伤他人从而保护自己的笨蛋,是个永远也不肯轻易展开心扉的笨蛋。但即便如此,我还是想守在这样的主人身边,我想看着我的主人蜕变化蝶,我要陪着我的千夏一起往前。
因为于我而言,我的千夏,是人间最美的景致。】



Chapter.1 兄弟

Part 1.

 

   刺目的日光透过大面的落地玻璃照在一期一振脸上,他极其不甘心地睁开眼,后悔着昨晚忘了拉上窗帘的同时,伸手摸过了床头的闹钟。


    看了眼时间,他在心里哀嚎一声丢开闹钟就准备再咪一会儿,千夏难得“允许”他在她床上过夜,这么好的早晨千万不能被打扰。


    一期一振强忍着驱散朦胧的睡意,睁眼去看睡在旁边的千夏。被阳光扰了精致睡眠的女人正把被子蒙在脸上,大咧咧的姿势无言地诉说着她此刻不是很爽的心情。一期一振笑笑,往床一边滚了几圈,三两步走过去拉上了窗帘。


    室内一下昏暗下来,他再回到床上的时候,千夏已经把脑袋从被子里解放出来了,他伸手就搂她入怀,被她皱着眉一脚踢在小腿上,她越抗拒一期一振就越来劲,手臂紧紧地勾着她不放。到最后还是沉沉的困意占了上风,千夏挣扎了两下就没动了,乖乖地睡在他怀里的样子倒是难得一见。


    一期一振松了松手上的力气,半梦半醒间朦胧的睡意再度袭来,他给两人掖好被子,放任自己坠入梦乡。


     然而似乎还没睡多久,又有刻板无趣的铃声响起。


     是千夏的手机铃声,这回她倒是醒得很快,几乎是在下一秒就从一期一振怀里滚出去接起了响着的电话。一期一振半睁了眼去看她,先前因睡眠被打扰而闹脾气的小女人已经全然消失不见,坐在床边的千夏一手扶着手机,一手去够床脚放着的衣物,淡漠着神情和另一头进行简短的对话。


      付丧神眯着眼睛裹在被子里等千夏讲电话,好不容易等她挂了电话,立马强打着精神对她张开双臂,意思是来我们再睡一觉。他甚至都做好被主人骂一顿然后赶出去的心理准备了,没想到千夏只淡淡地扫他一眼,然后无比嫌弃地把手里的衣服丢到了地上,随意披上一件外袍后去衣柜里翻找衣物。


      一期一振连忙开口以示自己还是很有用的,“我昨晚抱着您洗过了!床单被子也都换过了!”


      千夏捧着衣物回头,神色认真又嫌弃,“可你睡在了我床上。”大概是看出了付丧神的精神不太足,她又绕到了窗户那里,一把拉开了厚重的窗帘。阳光再次无情地打在他脸上,一期一振一时间看不清千夏的神色,只听她催促道,“赶紧起来,有工作。”


      ……嗯,还是被指责了。一期一振摸摸鼻子,心里感叹她可真是个薄情的女人。


     目睹了主人从困顿到精神只用了一小会儿的付丧神很不能接受,他觉得也许自己昨晚还能再坏一点,这样起码两个人能一起没精神,而不是让吃饱餍足的主人软趴趴地被他从头到尾伺候好了沉沉睡去,而他还得在大半夜收拾两人一起搞出的战场。


      而且在第二天还依旧被嫌弃了。


      身为皇室御物的一期一振坐在床边郁闷了好一会儿,直到浴室里没了哗哗的水声,他才反应过来,然后转念一想又美滋滋地捡起衣服回了自己的房间。


      ——好歹在她床上睡了一晚。


      虽然是在她睡着并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单方面的大胆而已。


Part 2.

 

      “先跟你说好,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一只前田藤四郎。”千夏刚画完一边的眼线,停下手里的动作就对着一期一振讲任务的细节。


      一期一振心不在蔫地坐在她身后,注意力全是梳妆镜里千夏孤零零的半个眼线,他想笑又不敢笑。


     千夏一抿唇,“听见了没?”


     一期一振连忙点头,“知道了,带着前田的审神者对吗。”


    “嗯。”千夏斜了他一眼,转过去继续描自己的眼线。


    平时千夏化妆的时候,一期一振都不会开口打扰她,只在旁边静静等着。这次也是,千夏选口红的时候,他还特意伸长脖子瞅了瞅颜色,嗯,带金闪的深玫红,说明今天的心情还可以。


    ——多年的相处相伴下来,一期一振已经能从她的口红色号来判断她的心情了。虽然当初逼着自己认口红色号的日子过得很是辛苦,好在现在甜头比较多,也算可喜可贺。


    大概是知道了人家心情状况,一期一振胆子就有点大了。


    他凑过去,看着镜子里的千夏问,“是流亡的审神者还是退役的审神者?”


    “太近了,到边上去。”千夏皱着眉推开一期一振的脸,等付丧神退远了些,才回应了声,“是正常退役。”


    “喔。”一期一振想了想,“那就是付丧神挣脱本体来到了现世。”


    “对。”千夏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左看右看,确定妆容没问题后开始捣鼓自己的大波浪卷发,也是在这时候才分出心思来讲大概的情况。


    “从两年前各个本丸的回收开始,就有不少付丧神挣脱本体流落在外,政府也一直在花费精力寻找他们。这个前田藤四郎也是在那时候逃出的,政府按照本丸番号顺序依次寻找,终于在最近确定了他的所在。”

    

    她弄完了卷发,起身拿了顶金色假发扔给一期一振,这才继续说道,“审神者是自然退役,目前在横滨当一名幼儿园教师,前田藤四郎也在她的身边。”


   “唔。”一期一振无意识地摸着手里的假毛,“就是说要去横滨啊。”


   “当然。”千夏瞥了他一眼,皱眉催促,“赶紧把假发带上,你想让别人看出你是付丧神吗?”


   “诶……不是说好出任务就不用带的吗……”一期一振话说一半,余光瞄到了千夏和善的眼神,于是立马改口,“啊哈哈哈,我知道了,这就带上。”他无奈地理了理手里的发网,凑到千夏的梳妆镜前对着带假毛。


    ——审神者计划早已结束,如今记得的人已经不多,而他这标志性的水蓝色头发又容易让人回想起“付丧神”这样的物种,所以每次出门,千夏都要求他带上正常发色的假毛。


  一期一振向来不喜欢戴假发,这东西顶在头上又热又闷,他总觉得人类是瞎折腾,更何况这年代的人类还喜欢染乱七八糟的颜色呢,偏偏他一个非人类要顶着“正常的”发色出行。


  以前的约定是一旦出任务就不用带假毛,但这次还是被强制要求了啊……


  没办法,谁让这是来自主人的命令。


  千夏伸手压了压一期一振假毛后面翘起来的一小撮,口中淡淡解释着,“挣脱本体已经快两年了,那个前田藤四郎应该也快撑不住了,这次用不上强硬的战斗手段就能解决任务,所以你在人前还是注意点伪装的好——说起来,你这个当‘兄长’的也可以安心一些了?”


  “哦哦您是在关心我吗?”一期一振双眼眯起,心满意足地笑着。


   “呵!”千夏手上动作一顿,嘴角一撇,转身就走,“我去开车,你动作快点。”


  “早餐您不吃了吗?我随便拿一点吐司好吗?您要吃什么味儿的——”


  无情的关门声回答了一期一振的所有问题。


  轻轻地“唔”了声,一期一振无奈地摸了摸自己脑后翘起来的一小撮假毛,眼神却瞬间柔软了下来。


   ——冷血又无情,似乎永远也不相信他人的好意,也似乎永远都穿着一层带刺的防护甲胄。


    他的主人,还真的是……


    臭毛病很多啊。


    “不吃早餐也是不好的习惯啊。”唇边浮现了一个清浅的微笑,一期一振起身准备出行所需的用具。


    从千夏喜欢的休闲装到她用惯了的护肤产品等,一期一振把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最后在角落塞进了自己可怜的几件衣服。


    最后他走到餐厅,回忆了下千夏看不同口味吐司的眼神,果断地伸手拿了一袋香芋味吐司。


Part 3.


    “慢死了。”


    从一期一振上车开始就用眼神控诉着他的千夏,在他坐稳并扣好安全带后,一脚踩下油门的同时,硬邦邦地抛出了这句话。


     一期一振正在拿了杯子倒水,车子突然变快的速度让里头的水差点洒出来,他赶紧喊道,“慢点慢点!”


     千夏看都没看他,只轻轻踩下了刹车,车子的速度慢慢减了下来。


     ——这时候倒意外地听的进人话。一期一振弯起唇角,伸手拿了片吐司送到千夏嘴边,“来来来,主人,香芋味的。”


     “……别用那种招呼狗吃饭的方式喊我。”千夏瞥了他一眼,张嘴叼住了面包。


    “是是。”一期一振点着头,看千夏一点一点地咬着面包的样子就想笑,他明明是用招呼猫咪的方式的嘛。


     然后他摸出了自己的手机,登上邮箱查看这次任务的资料——零代审神者的任务资料都是由政府文职人员统一发往审神者邮箱的,而千夏接到任务后,会直接把资料转发给一期一振,两人在赶往目的地的过程中,由一期一振自行查看。


     这已经是惯例了,当然,也不排除哪天千夏的心情真的非常好、好上天的那种好,那样的情况下,她倒是会主动将任务对象和任务资料讲一遍。

 

     “原来如此。”一期一振滑着屏幕,飞快地将资料浏览了一遍后,他刚抬起头看向千夏,“幼儿园这样的大环境的确不容易让人轻易就发现前田呢……咦。”     


     “嗯。……?你没事儿傻乎乎的笑什么?”


      一期一振咧嘴笑,“没什么。”然后他又摸了片吐司递到司机小姐的嘴边。他真的没有看到千夏犹豫着看向吐司袋子的那个眼神哦,真的没有!


      “……”千夏撇着嘴,耳根泛起了淡淡的红色。她犹豫了一番,还是纠结着叼住了吐司。


      东京到横滨不过三十多分钟的车程,按照资料上给出的位置,千夏开着导航,在一家小旅馆前停了下来。


      一期一振从车窗里看到那家旅馆的招牌,了然地点头,“是那位叫香理的退役审神者父母开的旅馆对吗?”


    “嗯。任务目标并没有离开老家,每天下班后还是会回到这里。我已经预定好了房间,在这里等到下午就就能见到任务目标了,毕竟幼儿园我们轻易也不好去,那里小孩子太多了。”


    “哎呀,真不愧是主人。”合格的主吹抓到机会就吹一把主人。


    “啰嗦!下车!进去了!”

 

    “是是。”

    

    合格的近侍把水杯和面包收好,再拎上行李箱,锁好车门后追着主人的背影进了小旅馆。


    千夏正在前台登记,一期一振提着箱子进去的时候,正好听见薄情的主人说两间房。


    “……”他默不作声地凑了过去,不言不语地往千夏身边一伫。


    老板娘看了眼这个突然冒出来的金毛小伙子,又低下头往电脑里确认客户身份,她问千夏,“你们是一起的?”

 

    “嗯。”


    大概是千夏冷淡的眉眼吓退了老板娘的热情心,但为了不冷场,老板娘还是开玩笑似地问道,“两位客人是恋人吗?”


    一期一振兴趣来了,“老板娘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


    老板娘看这个小伙子比较好说话的样子,也就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起来,“其实我本来想的是新婚的小夫妻,因为两位看上去相性非常好的样子。只是这位小姐订了两间房间,所以我才想着是恋人关系。”


    这话好听,一期一振咧嘴,“诶,相性好什么的。其实我们……”

 

    千夏不耐地眉一挑。


    后半句话立马偃旗息鼓“不,没什么……”,一期一振·笑容忽然消失。


    薄情的女人接着哼了一声,拿了房卡就走。


    “啊哈。”一期一振看着她的背影,无奈地笑笑,拿起房卡,指着千夏跟老板娘解释,“哎,她一直就是这样的——”他用十分温柔的语调给出评价,“蹭得累。”


    “哦哦!蹭得累!”老板娘恍然大悟地捂起嘴笑,“我懂的我懂的!”    


Part 4.


     一期一振在房里放好了自己的东西后,拖着箱子去隔壁房间找千夏。


     千夏正躺在床上用手机看漫画,一期一振凑过去瞄了眼,“哦哦,是鹤姬小姐的新作吗?”


     “不是。”千夏目不转睛地看着,因为被吵到而有些不耐烦地回道,“是上一篇。”


     “哦,吸血鬼那篇啊。”


     “嗯。”


     “您的衣服要挂起来吗?”


     “不是废话么,要啊。”


     “好的……那么,中午您想吃什么呢?”


     “随便。”


     “想不想吃拉面呀?加天妇罗?或者吃——”


     “随便!”


     “……哎呀,我跟您说,那篇漫画最后男主其实是个——”


     “闭嘴!吵死了!剧透去死!中午吃咖喱!”


     “好的,咖喱是吗,我知道了,这就去安排。”


      #论正确捏住一个蹭得累的方法_(:з」∠)_#


     一期一振唇边带笑,心满意足地下去找老板娘预定咖喱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千夏一直心不在蔫的。一期一振猜测她已经把漫画全部看完了,于是更加小心翼翼地讲起自己跟老板娘打听来的情报。


     “进门的时候我留意到旅馆门口有照片墙,刚刚就去看了看,发现上面有前田和香理小姐的照片。我就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老板娘这是不是她的女儿和孙子。老板娘说女儿是女儿,但那个小男孩不是香理小姐的儿子。

  

      前田是两年前来到这里的,那时候他发着高烧晕倒在这家旅馆门口不省人事,醒来后也不记得自己的身份和来历。联系警察后发现人口信息库里找不到这孩子的资料,老板娘和香理小姐看这孩子可怜巴巴的样子,也舍不得送到孤儿院里去,干脆就留下了。”


     “哦。”千夏还沉浸在【女主杀了男主后才知道他不是真正的吸血鬼,也不是自己的仇人,而是一直在潜伏在吸血鬼中间保护着自己的存在】这样狗血结局的悲伤中,她脑子转得没有平时快。


    “老板娘还说,前田这孩子可乖了。一直黏着香理小姐,因为看着年纪很小的样子,所以会跟着香理小姐一起去幼儿园,平时也会帮店里做事,就是最近身体一直很不好的样子,我估计是内脏已经开始出血了吧。”


    “哦。” 


    “您在听吗主人?”

    

    “在啊。”


    “……鹤姬小姐的新作是吸血鬼男主复活了。”


    “……?!”


   “您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男主真的复活了!鹤姬小姐还说会结局一定是HE。”


    “……咳。刚才你说了前田会给店里帮忙对吗?晚上我们去楼下大餐厅吃饭,直面他的几率会比较大,那个时候再观察一下他的想法。”


    “了解!”


Part 5.


    良树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只是从他醒来的那一刻,自他见到那位名为“香理”的温柔女性时,他就觉得出现在这里是对的,香理小姐会是他永远追随的对象。


    仿佛刻在骨子里,天生的使命感那样。


    香理小姐的家人也都很好,他们大方地接纳了无家可归的他,并给他起了“良树”这样的名字。

     

    他很感激这家人,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也为了不给人家继续添麻烦,他会尽他所能的给店里帮忙,会陪着香理小姐的父母打发无聊的时光。


    他很喜欢这样的氛围,喜欢这样其乐融融的家庭,在追着香理小姐喊姐姐的时候他能体会到一种极大的满足感。他在这里安身立命,在这里找到了归宿。


    只是最近他感觉很不对劲,除了身体上的不适外,内心还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感。那就像是一种宿命的轮回,一种欢愉人生的守恒。


     冥冥中他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即将结束。


     于是他更加舍不得放开这样的时光,更加珍惜和香理小姐在一起的日子。良树想,起码我还叫着良树这个名字,我还身处在幸福中。


     这样的状态在那天放学后戛然而止——那天他与香理小姐一起回了家,按照惯例去厨房帮忙,再把各式各样的菜品送到餐厅。


     不期然地就在餐厅与一男一女擦肩而过。


     因缘巧合下他抬头看去,在撞进男人蜂蜜色眼里的那一瞬间,他曾丢失的记忆便如潮水一般涌了过来。


     良树想起自己曾有一个大哥,想起自己拥有着一个超级温暖的大家族,想起自己刀剑付丧神的身份。


     他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前田藤四郎。


Part 6.


     一期一振始终带着温柔的笑意,他看着前田低着头快步离去的方向不言不语。


    “舍不得?”千夏给自己倒了杯清酒,轻抿一口后开口。


    “不会。”一期一振哈哈一笑,“该有的分寸我还是捏得住的,上上次不是还抓了个后藤吗,还有上个月,砍了个博多。”


    “……记得真清楚。”


    “哎呀,我毕竟是兄长嘛。”


     千夏啧了声,深吸一口气后点点桌面,“快吃!吃完就去把前田揪住。他刚刚的样子很明显是已经恢复了记忆并且还下意识地逃避。”


    一期一振温和地应了,“好的。”

 

    但另两个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在他们刚用完餐走出餐厅时,前田自己主动地找了上来。


    小家伙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对不起,刚刚实在是害怕与不舍,所以我去与香理小姐道过别后才来找你们。”


    “那个……可以去你们订的房间里说吗?这里有点引人注目。”前田腼腆地开了口。


    “当然可以。”


    大概是这里有个“大哥”的缘故,前田在与一期一振讲过几句话后便没有了一开始的拘束。

 

    在一期一振的房间里,他讲述了这两年多来发生的事,以及他为什么会无意识地挣脱本体逃到现世的原因——


    “因为主人在临走前把实情告诉了我们,可能主人这样温柔的人能够接受这样的结局吧,但我们不能,我不甘心就这样和主人分离。”


     前田眉毛下撇,却扬起了灿烂的笑容,“不过现在已经没关系了,我明白政府的这项政策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愿意再次接受被回收。而且,如果我不愿意的话,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也撑不了很久了吧?这两年多的时光我很开心,我不能再给主人添麻烦了。”


    小短刀带着心满意足的神情,“刚刚也有去好好的道别了,所以现在我可以安心地离开了。”


    一期一振的唇边浮现了一个浅浅的笑容,他轻声鼓励着,“好孩子。”

 

    “啊,说起来。”前田看向一期一振,他揉了揉眼睛,有些涩然,“我可以提一个任性的要求吗?”


    “你说。”一期一振对正常性格的弟弟们向来格外宽容。


    前田默不作声地瞅了瞅千夏的神情。千夏撑着脑袋,别过脸,“你直接说就行了,看我干什么。”


    小短刀放下心来,他抓抓头发,嘿嘿一笑,“那个,虽然一期哥不是我以前的一期哥,但是也是一期哥。所以……那个……一期哥,能不能摸摸我的头?”


    一期一振微怔,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温柔地应下了,“当然可以。”


    担任着兄长角色的高大付丧神张开双臂,将这个来自别的本丸的弟弟搂进怀中,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脑袋。


     前田满足地闭上眼,他搂紧了兄长的腰,汲取着来自家人的温暖。


     而收到一期一振眼神暗示的千夏也起身来到兄弟俩身边,她抬起手,在前田后背一寸处停下。


     灵力化作的光芒从指尖泄出,以一种柔和轻缓的方式包裹住了一期一振怀里的前田。前田的身影渐渐在光中模糊起来,他却一直带着了却心愿的笑容。


     有无数地光点从他的身上飘出,从开着的窗口一路升上天际。


     盈满室内的光芒散去后,千夏抬起袖口,轻点上面装饰着的钻石袖口。一面投影立马出现在了虚空中,随着零代审神者账号与密码的输入,这次任务的具体信息出现在了屏幕上。


   任务书最底下红色的“已完成”十分显眼。


    零代审神者千夏给出确认信息,并告知一期一振,“任务已完成。前田藤四郎的刀灵回到了研究所。”


   “诶。”一期一振点头,“辛苦啦。”


   “……我回隔壁了。”千夏说着便起身往外走,“明天早上回东京。”


  一期一振看着她的背影笑,“好的,我知道了。”


  千夏哼了一声算是回应,她拉开门就想走,却在见到门外人的瞬间愣住。


  是退役审神者香理。


  温柔地女性带着点到为止的目光向房中看了看,有些落寞地问,“前田……那孩子已经走了吗?”


   “?!”危险地一眯眼,千夏的声音陡然冷下来了,“你恢复记忆了。”


   “恢复了一点吧,我只记得我当过审神者。”香理摆摆手,苦笑着解释,“其实在见到这孩子第一眼时我就觉得有些熟悉,只是一直想不起来。刚刚那孩子又跑过来说了些很奇怪的话,我一时好奇才跟过来。然后……一直以来让我迷惑又模糊的记忆在刚才见到小姐你的时候变得清晰起来了。”


     审神者在正常退役时都会由政府专员统一消除记忆,像这样自行找回的案例少之又少。千夏抿紧了唇没有说话,一期一振则快步上前走到她身边,代替千夏问道,“那么,香理小姐打算怎么办呢?”


     这算是隐性的警告了,在香理给出答复前,一期一振都紧紧地盯着她的一举一动。


     香理摇摇头,无奈一笑,“我能怎么办呢?前田那孩子回去才是正确的选择,我没有办法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去啊。”


     “虽然我很想留住这些快乐的记忆,但是政府的规定不允许的吧?别看我这样,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呢。”香理双手合十,对着千夏深深地鞠了一躬,“那么,可以拜托您消除掉我这段记忆吗?彻底的。”


      千夏看着这对主从都是一个温吞态度就有些烦躁,她狠狠一皱眉,冷言冷语,“那么,你的记忆,我收下了!”


     零代审神者抬起手在面前女性的眉心轻轻一点,随着暖黄色光芒的闪现,面前的女性失去了意识,软趴趴地倒了下来。


Part 7.

              

     “哎呀,两位客人这就要走了吗?”


     “是啊。”一期一振对着老板娘温和地笑笑,他给出两张房卡,老板娘操作着电脑给他办退房手续。

 

     千夏正一脸烦躁地抱着臂站在旅馆门口,老板娘抬眼看过去,觉得那位女客人可能又是蹭得累发作,于是好心地提议,“二位客人要不要拍张照片留在这里,我们这里有照片墙,以前也有不少情侣会在我们这里留下合照。”


     一期一振又来了兴趣,“诶,这个听上去好像很不错!”


    “是呀!”老板娘热情地拿出了拍立得,招呼着他们俩站一起,“来吧,客人快去搂着你的女朋友吧!”


    “诶好的!”一期一振兴冲冲地就过去了。


    千夏看他过来还以为能走了,刚想转身就被一股大力拉了过去,一期一振搂着她的肩膀看向老板娘,“这个姿势可以吗?”


     “……???!拉我干什么?!喂!放手,哈?!”状况外的千夏一脸懵逼,下意识地皱起眉头就要发火。


   老板娘却笑眯眯地喊,“哦哦!拍好了!”


   “哈?!”


   一期一振温和地抬手拍拍千夏的脑袋,千夏的火更大,然后下一秒,老板娘就把照片递了过来。


   照片上的金发男子笑得温文尔雅,而他搂住的女人眉头紧皱,一脸不耐。


  “可以可以!”一期一振抓着千夏的双手,高高地举着照片,看了一眼后就把照片递回去,温言,“那么,拜托您贴一下照片了!”


  “什么!喂!你好歹给我看看!”


  “不看不看,走啦,回家。”

 

  “喂!”


   零代付丧神的力气是女人完全比不上的,在一期一振难得强硬的态度下,千夏被他一路拖着走到私家车旁。


   旅馆里那段对话自然也被抛在脑后了。


   ——“香理香理!你来看下,这张照片你旁边这孩子是谁啊?有来过我们家吗?还和你拍了照片?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诶?我看看啊……真的诶,是……谁啊?”

   ——“会不会是你以前带的小朋友?”

   ——“不知道诶,我不记得了……”

   ——“行吧,反正这孩子也挺可爱,就贴在这儿吧。你啊,回去休息吧,昨天还晕在逃生通道里,真是的,一点也不知道爱惜自己。”

   ——“知道了啦。”


Part 8.

   被人以强势的态度拖走,千夏就是再好奇也拉不下脸回去看了,她直觉那张照片上的自己肯定不好看,她很生气,她不想理睬身边的付丧神甚至还想把他赶下车。


   一期一振也觉得自己刚刚似乎膨胀过了头,一时间只想着让千夏放松却忘了她不喜欢这种模式。


   于是在回东京的路上,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主人讲着话。


   “那张照片上的您很好看的,无论什么时候您都很好看的!”

 

   “……”


   “您好像从昨天开始就很生气的样子?”


   “……”


   “啊,我知道了,您是不是觉得前田和香理小姐的态度太好了,您有种碰到软钉子的感觉,所以才生气的?”


   “……”


   “哎呀,其实我们粟田口家的刀都是很温柔的,您应该早就习惯了才是。”


    “呵。半年前的一个逃亡审神者的骨喰差点划花我的脸!”她终于没忍住愤怒地开了口,并开启记仇模式。


   “……您记得真清楚。”


   “闭嘴。”


   “啊哈哈,那么您可以讲讲您在消除香理小姐记忆时看到了什么吗?有段时间没接触到可爱的弟弟,我有些想念呢。”


  “闭嘴!再逼逼叨叨就滚下车!你自己走回东京!”


  “啊哈哈,主人,好凶呀。”


   千夏彻底不想理睬一期一振了,她凶神恶煞地瞪了他一眼后,无论他再说什么也不肯开口了。


    公路上路况很好,她握着方向盘一路往前,思绪却有些开始发飘。


    每一位零代审神者都有着些特殊的能力,千夏的能力是在消去审神者记忆的时候,自己也能读取那段记忆并体会到审神者心情。


    她在想她看到了什么。


    那是本丸建设之初的事情了,香理小姐上任后锻出的第一把刀就是前田藤四郎。


    ——“前田藤四郎,长长久久,侍奉于您!”

   

   长长久久,侍奉于您。


   长长久久。



——TBC

 

姓名:香理
年龄:27
身边的付丧神:前田藤四郎
任期:四年
现世身份:幼儿园老师&旅馆老板
性格:温柔的大姐姐型
外貌:/
其他:第一章中出场的退役审神者,因某些原因找回记忆,在前田被回收后主动找千夏消除记忆,忘却前尘,回归日常生活。


PS:这章千夏用的口红是阿玛尼509


下一章

评论
热度(23)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