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将她留下(拾壹)

*瑞琪BG 乙女向           

 *网游全息化设定,进入游戏仓可沉浸式体验设定           

 *和NPC谈恋爱  

*可圆头耗子形象也可拟人          

*是《蓝皮耗子谈恋爱》瑞琪视角番外  建议先看前面再看这个


上一章  下一章


【15】

   光看向导社提交的名单没觉得有什么,等真的看到活生生的摩了,罗德尼才发觉这真是一支庞大且神奇的队伍。

   神奇就神奇在团队成员们彼此之间完全没有交流。他们在沉默中十分默契地站到了领队摩身边,又在沉默中齐刷刷地面朝墓穴大门发起了呆。

  无论是日常的寒暄还是对下墓计划的再确认,自来到现场后他们的嘴就没往外蹦过一个字。

要不是眼睛还会时不时地眨动,罗德尼都要怀疑这二十五个摩其实是大卫做的什么秘密摩形武器了。

他看着这群人乌泱泱地来,又乌泱泱地往墓穴门口一站,那副莫得感情的样子看上去就像是给远古神明守坟头的。

   这样想着,他就跟旁边的安德烈讲起了小话,“你看这群勇士像不像守墓的。”

   “他们可能只是比较紧张,毕竟平时都只是普通的居民。”安德烈眼皮都没抬一下,“顺便,副团长在瞪你。”

   “现在不是最后的自由整顿时间吗,教官瞪我干什么。”

   “可能因为你说人家是守坟的不太礼貌吧,万一给听见了影响不太好。”

   “我就跟你讲讲。而且这个距离……教官真的能听见我讲什么吗?平时就在他旁边说给咱拉个网线摸几把游戏他都耳背的。”

   “耳背的副团长又在瞪你了。”

罗德尼眨了眨眼,找补,“嗨呀。人家都是口嗨的啦不要当真。”

   

    为了佐证自己确实是口嗨,实际上不管是副团长耳背还是勇者守墓人队伍都是瞎说的,罗德尼还特意往那群人的方向看,棒读,“噢!大家都好英勇,和教官一样英勇。”

“呃,罗德尼,副团长已经走了。”

“……不早说。”

罗德尼松了口气,惬意地往安德烈肩膀上一搭,继续讲着自己对勇者队伍的印象,“紧张到连动都不动一下……这个,真的不要紧吗——你说咱们要不要向上报备,让团长或者副团长去给他们做做战前动员?现在还没下墓呢全员就跟麻筋了一样,等真下去了还能走吗。”

安德烈陷入沉思,好半晌后问,“他们好像都有新入综合征?紧张过头了会不会发作?”

“问得好,不知道。”

两摩对视一眼,很快拍板,“我去找副团长汇报。”安德烈说。

“那我先去找他们搭搭话,缓解一下气氛。”罗德尼回。

 

梅开三度,罗德尼再度将目光投向勇者队伍处。

    那里有不在编制内的剑士,有穿着浮夸的法师,有带着洛阳铲的学者,也有带着医疗箱的医者,除此以外还有两个看上去和团队气氛明显格格不入的摩尔。

    里面就有一个叫艾蔻的熟摩。

   

    这是继上次罗德尼送她回家后两摩的第一次见面。

之前在前哨站里吃团长的瓜时顺道听了这姑娘也会跟着下墓的消息,冲着瑞琪团长为了不让她靠近虫谷而叫自己送她回家的指令,罗德尼还以为很快就能再见到她了——要么是瑞琪团长找她谈话让她放弃靠近危险的虫谷,要么是她来前哨站据理力争去虫谷的机会。

老实说,罗德尼都已经脑补出不少言情剧的情节了,谁知道下一次见面居然就在虫谷的外头。没有什么团长找谈话,也没有什么暗中的阻拦,艾蔻十分顺利地来到了这个危险的地方。

而罗德尼这次看向她时,她也一改刚才那幅守坟头的木愣样子,正跟身边另一个与大部队气氛相左的男摩讲话。

“一会儿你站圈里还是跟着他们打dps啊?”

“我跟着打打吧。体服我也打过,除了装备差一点以外流程都是知道的,打点dps玩玩,你呢?”

“……我没打过,禁月说会全程给我标点让我待安全区,想着这样太麻烦了才问问你的,要是你也站圈里我就跟你走位了。”

“跟我走也行,你小药磕着别断也不会有事,再切个法师心法,关键时期给自己上个战续。”

“唔,那我还是站圈里吧,我要拿无伤成就的。”

“拿成就?噢!那我不跟着打了,我带你吧,你没打过体服不懂,后面有个坑,安全区也会被小鬼暗算的,禁月要是没留意的话你就寄了,到时候你跟我走。”

“好耶——!谢谢你——”

 

讲得什么东西,罗德尼一头雾水。他一句都听不懂,不过这并不妨碍他过去打招呼。

趁着他俩的对话暂时告一段落,他走过去举起手挥了挥,“嗨艾蔻。”

被呼唤的对象看向他,点点头,“嗨罗德尼。”

罗德尼一来,男摩就挠了挠头,“那你们先聊吧,我去角落喂个拉姆,一会儿要开了我来找你。”

“好哦。”

又讲了罗德尼不是很理解的话。秉着骑士团的成员都得帮团长护食的精神,他望着男摩离开的背影,拐着弯打探,“刚刚你们是在聊什么游戏吗?嗯!这个时候聊聊游戏确实可以放松心情。”

“什么放松心情?”艾蔻笑起来,“我们就是很普通的聊天呀。”

“就是感觉你们好像不紧张了。”罗德尼直奔主题,“我总觉得你们队伍其他摩看上去很紧张的样子,动都不动一下。”

“啊……你说这个啊。不是啦,他们是在养精蓄锐吧?”艾蔻又笑,“禁月团的成员们都是这个样子的啦,马上你就能看到的啦,大家正经起来都很厉害的。”

“哦。”罗德尼心想这又不归他操心,重要的是——“那你们刚才是在聊什么游戏吗?”他寻思着问出游戏名字今晚回去就建号,然后拉着室友们和副团长一起玩儿,最好是再从游戏里套出点妹子的喜好什么的,再递消息给团长知道。

反正不管前团长怎么严肃叮嘱,有备无患总归是好的。多抓点有用信息在手里,万一哪天他们团长不抗拒了勇敢迈出第一步了呢?

他罗德尼这搜集信息的到时候就是大功臣!四舍五入就是作为僚机在团长婚礼上致辞了!

“感觉听上去挺好玩的。”罗德尼补充道,“我没进骑士团的时候玩过好多游戏来着,说不定我也玩过你们说的那个呢。”

“噗,应该不会啦。”艾蔻笑得游刃有余,一点儿都没有要主动说出游戏名字的意思,还说,“我们说的是家乡的游戏啦,只有那边人能玩的那种。”

噢,就是有墙,或者是地区限定的游戏卡。

  罗德尼心想非要玩的话也不难,可还没等他开口问游戏的名字,安德烈刚去喊的上级就过来了。

  来的还不是罗德尼预测的副团长,而是瑞琪。

  正团长往自己这边看了一眼,接着先是走向了领队禁月。两摩嘀嘀咕咕了一阵后,禁月对队内成员们讲了几句类似于按照计划来不用担心之类的话。

  等勇者们都陆陆续续地动起来后,瑞琪朝着他俩的方向走来。

    讲道理,罗德尼是觉得他俩这个时候见面不合适的,毕竟据奇袭小队最八卦没有之一的弓箭手说,瑞琪团长在看到名单时脸上出现了极其复杂的表情。

   本着阅文无数的经验,罗德尼大胆猜测这是团长对出战名单的否定,理由是队里有一个特长与战斗毫无关系的妹子,这个妹子还是团长的暗恋、划掉,明恋对象。

   一个男人,特别是一个骑士——罗德尼觉得,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眼睁睁地放任心上人进入危险的地方吧?

   因此他之前才会脑补很多言情剧的情节。

   虽说并没有发生,但那也许是因为团长太忙了还没来得及找人,现在就不一样了,这开战在即的……连罗德尼都忍不住想,两个人碰面真的没问题吗?真的不会不欢而散影响心情吗?

   他又会不会亲眼见证什么团长的霸道语录?

 

   然而事实和他猜得又不一样。没有什么霸道团长语录,也没有冷言冷语的询问。瑞琪只是很寻常地走了过来,先是和罗德尼点头回应他的敬礼,接着看向艾蔻,温和地问,“紧张吗?”

   艾蔻眨眨眼,“完全不。”

   “嗯,那就好。跟着茜茜走,她能保护你。”

   “放心啦,没问题的。”

   “好,那我先走了,有问题记得及时找禁月。”

   “好哦。”

   “嗯,走吧,罗德尼。”

   对话就这样结束了,跟着瑞琪离开的罗德尼完全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的发展,他的drama剧情呢?他期待着的充满爱却又不得不碰撞的桥段呢?

   没了?不可能。

   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团长平静的外表下藏着晦涩的风雨。

   终究还是八卦之心占了上风,罗德尼跟在瑞琪身边小声问,“团长。”

  “嗯?”

“你不问问她为什么非要来虫谷吗?现在这里不是还挺危险的吗,不拦着点真的好吗?”

 骑士团团长一点儿也没有被这种小问题动摇心神,他很快回复,“艾蔻是作为商会代表来的,商会这次出资支持了勇者队伍的全部开销,也负担了茜茜来当外援的薪水,她又是茜茜使用魔法的媒介摩,会来很正常。”

 罗德尼望了望这次的另一位编外队员——说是可以用魔法打败魔法才被请来的雪山小魔女。

时代变了,魔法的存在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开,但自新居民们入住到现在为止,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它已然从以前的人人喊打、对之避讳莫深变为现在可以存在于阳光之下了。

但是——

“媒介摩……?”还是会有不懂的东西啦。  

  “嗯,茜茜说她翻了古籍,要对付墓室里的鬼怪就需要用到它们那个时代的法术,而这个魔法需要施术者在同行人中找到一位最值得信赖的朋友,作为法术发动的媒介。”

  罗德尼听得一知半解,“那不是会很危险?”

  “不会。茜茜保证过,说是只要她在场就行。这个法术能否起作用的关键就在于施术者与媒介心灵相通的程度,越高则法术的威力越强。简而言之就是,爱的力量……?嗯,类似于这种东西吧。”

  “?”罗德尼还是觉得迷迷瞪瞪的,他望了望不远处举着树杈子的茜茜,又瞧了瞧神色自然得要命的团长,一甩心里的疑惑。

   行,团长说什么就是什么。

   反正团长肯定比他关心她。

  “原来是这样。”罗德尼感慨。

   要不是这次憋不住问了团长,他还不知道小小的名单之下居然还有这一茬,拿到一手资料的罗德尼决定回前哨站以后找机会吹吹牛逼。

   他点点头,“难怪艾蔻也在向导社的名单里,我就说团长你怎么都不拦着点。”

   “嗯。出于身份她应该来,出于本人意愿她想来,那于情于理我都不该拦。她想来就来吧,始终待在安全的地方,茜茜会保护她,我也会在最前方顶着,她不会有事的。”

   噢——!原来不是不担心,而是确认自己可以保护对方所以才这么淡定!这就是大佬的自信吗!

   罗德尼恍然大悟,并默默地决定今晚回去就吹牛逼。

 

   两小时后他决定今晚还要吹瑞琪团长的牛逼。

   ——靠着缜密的作战计划和团长精准的指挥,即便是面对着从未见过的强战力敌鬼,骑士团也保持着一路高歌猛进的气势打入了主墓穴。

原本预想中的高难本给打成了速推,收拾战场的时候罗德尼还有些不尽兴。他挠挠头,又甩甩手,回味着刚刚剑劈入鬼怪身体里的触感,怎么想怎么没打够。

不过这也不妨碍他对团长佩服得五体投地。

“太厉害了。”罗德尼边擦着剑上的污渍边跟安德烈小声叨叨,“瑞琪团长真的太厉害了,特别是最后那一剑,乖乖,这要是什么游戏,那真的是一剑9999的威力了。”

“确实确实。”安德烈附和地点头,“不过你拿游戏比喻会不会不太好。”

“没事,团长没听见就行。”

“呃罗德尼,我得告诉你,团长刚刚从我两面前走过去,他还看了你一眼。”

“?”

罗德尼一看,还真是。

顺着瑞琪前进的方向再往前看,那里站着几个女孩子,正嘻嘻哈哈地聊着天——战斗结束后勇者小队就原地解散了,有些摩立马离开了古墓,有些摩则一改严肃脸,聚到一块儿讲话。

像禁月茜茜还有一些队伍里的女摩尔都在那儿聚集,这种场合也少不了艾蔻。

 

本来还打算去解释一下的罗德尼立马刹住了脚步,“我还是待会儿找团长解释吧。”他扬起笑脸,拿出骑士们闲暇时都会吃团长瓜的精神,转过头去和安德烈咋舌,“现在过去太没眼力劲了,团长他——”

话还没说完,罗德尼就见安德烈的眼睛猝然睁大。

骑士的警觉也让罗德尼浑身汗毛倒竖,他下意识地转回去,入目便是一只残血的古生物。

它高高地跃起向前扑去,毫无疑问目标就是离它最近的女孩子堆。

手比脑子快。罗德尼拔剑在手,但就算现在冲过去,这个距离也不可能赶得上。

完了!

罗德尼绝望地想,在场那么多骑士,居然都不能保护几个女孩子的吗。

而后思路就与刚起步冲刺的身体一块儿被猛地拽停了,安德烈拖住他,“停——!”

  来不及甩开同伴,罗德尼再转头就见着前方不远处的瑞琪拔枪抬腿举手一气呵成。

  眼睛都来不及眨一下,他就已经完成了单手后脚跟上膛的动作。

  只听嘭得一声枪响,等罗德尼反应过来时,之前那个准备攻击女孩子们的古生物已经老老实实地去天国报道了。

  它安详得躺在女孩子们身后,而女孩子们则……

  呃,则看着瑞琪团长的头顶?

  罗德尼擦了擦眼睛,确信除了茜茜外,那群来自勇者队伍的女生一个都没回头看。她们全都仰着头,看着瑞琪团长头顶的方向。

  约莫十来秒后她们才低下头,彼此之间互相看了看,脸上净是震惊的神色。

  最后她们才一起看向瑞琪。

 

  刚刚开枪的团长维持着举枪的姿势好几秒才放下手,他边收枪边快步朝着女孩子们的方向走。

  等到了女孩子们面前,瑞琪还没开口,就听一个女摩尔说,“太厉害了。”

  “太厉害了。”禁月附和,“那是什么……单手后脚跟上膛……?是叫这个吗,哇虽然有在电影里看到过,但果然近距离感受更震撼。”

 

  怕再出什么意外,团长开过枪后就有一堆骑士围了过去,一部分给古生物补刀顺便拖走,一部分站到女孩子们周围近距离保护她们。

  属于后者的罗德尼看着露出礼貌微笑的团长,适时地插话,“那当然了!我们团长可厉害了!他可是全骑士团单脚上膛速度最快的摩尔!他——”

  瑞琪咳了声,“罗德尼,收。”

  “是!”

  罗德尼乖乖闭嘴,终于轮到瑞琪说话。

  “大家都没事吧。”他这样问着,眼睛却始终黏在一个摩身上。

  艾蔻的同伴估计也是察觉了点什么的,禁月用手肘推了推她,“啊?”艾蔻这才茫然地眨了眨眼,“什么?哦,这个,啊,嗯,没事啊。”

  于是罗德尼有幸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了传说中“团长关切艾蔻”的眼神,确实跟平时关心骑士们不太一样。

  往日只会吐出“负重十公里”的嘴巴在这一刻居然发出了异常柔和的声音,“被吓到了?”

 “没有没有。”艾蔻连连摇头,“就是……被shock到了,因为真的好厉害啊——!”

  说着说着她就变成了星星眼,“这就是之前你说的拔枪吗?骑士们会训练的那个?真的好厉害!”她还探头看了看瑞琪腰甲处,“枪套真的是放在下面的啊,好酷——!”

  她的同伴们也连连附和,“对的对的!真的好酷!”

  

  得到了许多夸奖的团长并没有回应什么话,他只是笑着摇摇头,而后配合艾蔻的动作,给女孩子们看了自己腰甲下的枪套。

  等全员都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猫猫嘴表情,他才整了整自己的盔甲,说,“以防万一,你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我让骑士送你们出去。”

  说的是“让骑士”,实际上团长自己也跟着往外走。

  他的司马昭之心也太明显了,不过想想也是,毕竟刚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刷了好感,可不得再表现表现。

  又捏住瑞琪团长一条可以回去吹牛逼。罗德尼心里笑开了花,正盘算着今晚回去要不要先吹自己近距离地看到了团长后脚跟上膛的实战场面呢,走在他前面的团长忽然就停下了。

  因着古墓依山而建的缘故,里头的摩若是想出去就必须下一段长长的楼梯。

  罗德尼见着他们骑士团英明神武的团长在这楼梯前站定,而后挺直脊背,又捏了捏拳头。他头盔上的红缨晃了又晃,历时差不多五秒后,他才侧过身来向后看。

  不可思议的是,刚刚还开枪秒了个怪物的团长这会儿脸上正带着腼腆的笑容,他向后伸出手,做出邀请的姿势。罗德尼直觉他这一刻有在紧张。

  但是……这是在干嘛?

  “?”罗德尼刚来得及打出一个问号,一只手就从自己身侧伸了出来,搭上了瑞琪团长的手。

  从后面过来的艾蔻开开心心地挤到前面,“谢谢谢谢——这一次也拜托啦——”

五指收拢,瑞琪握住了她的手,“我的荣幸。”

两个摩一起快乐地下了楼梯。

  罗德尼:“?”

  罗德尼:“!”

  罗德尼:“……”

 

  这一支出墓室的队伍都要回到虫谷了,罗德尼还愣在楼梯口没有挪窝,而另一头负责清理战场的骑士们也陆陆续续地开始撤退。

  “干嘛站着不走啊,抽筋了?”从后面过来的弗兰克乐呵呵地拍了拍罗德尼的肩膀,“走啊,任务完成了,剩下述职报告那一类的工作都归瑞琪了,跟咱们没关系。别发呆了!快回前哨站,今天晚上食堂高低得给咱整几个大菜。”

  罗德尼,麻筋,“我想起一件恐怖的事。”

 “什么?”

 “……我,我上次送她回家,当时没多想,后来也没多想,但是现在我有点多想了。”

  罗德尼越说越麻,“我、我……教官,我会不会被……呃就是说……我当时怕她摔下来,让她搂我的腰了,还说了起码三次搂紧点……呃,我……就是那个……呃……”

  这个她是谁不言而喻了。

  弗兰克本来想说瑞琪又不是那种不明事理无理取闹的小气鬼,可罗德尼的反应实在是好玩,他又想起了之前这小子说自己耳背的事。于是副团长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借团长的威风来欺负人,“哎呀,瑞琪不行呐,人姑娘都没坐过他的机车回家,更别说什么搂小腰了,还是你行。”

   罗德尼更麻了。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开头大家像守墓的是因为都在挂机,没人说话也是因为大家都在后台聊天,没人管建模。

*茜茜的媒介设定对玩家来说就是进入副本时能得到一个NPC给的buff。简单来说就是打这个本,茜茜会选择队伍里与自己好感度最高的玩家做媒介,给出buff推动副本剧情。NPC视角的话就是古魔法的机制需要一个摩尔来做媒介。

*最后蹦出来的怪物是彩蛋,因为体验服大家开完荒就走了也没玩家发现这个彩蛋,所以正式服里也差点被暗算。

*大家一起看瑞琪头顶,是因为瑞琪拔枪那套动作达成了稀有成就【单手后脚跟上膛.瑞琪团长ver】,特殊成就框是出现在npc头顶的,so……

*没啥要说的了,我家有耀变蝴蝶噢_(:з」∠)_ 还没抓到的小摩尔可以加我好友,搜果啾啾就行了,来抓蝴蝶x

评论(22)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