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将她留下(拾贰)

*瑞琪BG 乙女向           

 *网游全息化设定,进入游戏仓可沉浸式体验设定           

 *和NPC谈恋爱  

*可圆头耗子形象也可拟人          

*是《蓝皮耗子谈恋爱》瑞琪视角番外  建议先看前面再看这个


上一章  下一章


【16】

天气转凉,瑞琪着凉。

明明还没过万圣,上一周的气候依旧宜人,这一周却是猛得降温。温差变化之大再加上流感多发季的buff,骑士团的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咳嗽。而个人的防护工作做得再好,也架不住周围人天天咳嗽打喷嚏,瑞琪就是这么感冒的。

  骑士团团长也是普通摩,不会因为身体素质比其他摩好就获得身在毒圈依旧坚挺的buff。

  不过他症状轻微,相较于罗德尼、安德烈他们手脚发软天天嗓子有痰流鼻涕,他也只是咳嗽罢了。

  虽说如此,为了不传染给健康摩尔,他还是戴上了口罩。

  大概是盔甲加口罩的配置有些不伦不类,去城堡述职的时候洛克行政官还多瞧了他好几眼,“感冒了?”

  “是。”

  接着顺理成章地被批评了,“这么大了怎么还跟孩子一样不懂照顾自己?”洛克行政官一扬下巴,“盔甲里的内衬还是夏季的吧?勤务兵没提醒你换?”

  “……不冷。”

  “不冷能感冒?”

  “因为大家都感冒了……”

  “不冷免疫力会下降?能被传染?”

  “……我。”

  “有没有在吃药?”

  “……”

  “没有?”

   行,瑞琪彻底不说话了。

  “回去记得加衣服。”行政官拍板,“皇家骑士团团长的身体不单单属于你自己,更是属于整个庄园。不要任性,找克劳给你开点药,我会跟他说多给你加点黄连长长记性的。”

   瑞琪依旧不说话。他怀疑行政官夹带私货,表面上在训他,实际上暗戳戳地在报不知道哪一年的仇。

   “跟那老家伙年轻的时候一样不让人省心。我希望你不会做出冬天只穿个老头背心和人字拖在雪地里晃悠第二天烧到38度的事情,瑞琪,天气冷了就该加衣服。”

   看吧,他就知道。

   连克劳神父也这么说,“他在无能狂怒。”

   谨遵命令去教堂医院配药的瑞琪再一次吃到了老一辈的瓜。

  “年轻的时候菩提不听他的劝,干了老多让他无能狂怒的事。估计是看你有走菩提老路的预兆,洛克这家伙才会多说了这么几句。”

  瑞琪心里十分赞同,但他不敢说,只点点头,而后小心翼翼地问,“那黄连……可以少加点吗?”

  “黄连又没有增加记忆力的功效。”克劳乐呵呵地撂开行政官发来的邮件,再笑眯眯地看向瑞琪,一幅洛克是老几我就要给你放水的样子,“再说你这症状随便吃点感冒药就行了,加什么黄连,浪费我的药。”

   还没等瑞琪松口气,又听神父说,“给你加点苦瓜汁吧,反正你爱吃那个。”

  “……?”

   正常摩听到这话的第一反应就是神父在说着玩,瑞琪也不例外,但当他扯起嘴角看向对方却并没有得到那句“开玩笑”时,他心里忽然就咯噔一下。

   众所周知要没什么大事发生的话克劳神父都是笑眯眯的表情,谁都别想猜透他的真实想法,包括骑士团团长,无论前任还是现任。不过现任团长还在当小队长时,前任团长就教过他一句话——你可以跟洛克呛声,但在克劳面前最好还是安静如鸡。

  于是瑞琪安静如鸡了。他沉思了半天,觉得指不定神父跟行政官是一个想法——无论如何,这苦他都得替恩师吃了。

  “那……我明白了。”

   只能认命。

   沉痛的表情换来神父一句噗嗤。

  “逗你的,你这小孩真好玩。”神父说,“不过你要是想加的话也没有问题,要加吗?我让安迪去买两根来榨汁。”

  瑞琪沉默的样子又逗笑了克劳神父。

  “好了不逗你了,什么都不给你加。”神父话锋一转,又说,“不过你也别怪他,他确实是在关心你——菩提那老东西反季节穿衣的坏毛病也是从换季不换衣服开始的,你看他现在各种关节疼保不齐就是年轻的时候冷风吹多了,现在捂得跟个火炉一样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洛克说得对,瑞琪,你可不能学菩提,不然我真在你药里加苦瓜汁。”

  “我不会那样的,感觉冷了我也会加衣服的。”

  “噢?单纯屈服于苦味而做出的保证可没什么信服力呢,下次再来我要在你身上看到加绒的内衬。”

  兜兜转转又绕回了他的内衬上,瑞琪吞了吞口水,小声解释,“没换是因为我真的没觉得冷,我——”

  “我什么?等你觉得冷了再加衣服就来不及了。”神父一边配药一边头也不抬地训孩子,“长期不注意保暖是要出事情的,往轻里说是感冒发烧头晕免疫力下降,往重里说还会诱发各种心血管疾病。”

  好,明白了。瑞琪老老实实地闭上嘴听训。

  神父絮絮叨叨地给瑞琪科普了一堆医学常识后总结,“洛克说得对,就该给你开黄连。”

  “……”

  “不过念在你初犯的份上,这次就算了。”

  “……”

   所谓心情的大起大落不过如此。

   “下次要是还不改,菩提年轻时没吃的黄连也归你,知道了吗?”

   “知道了……”瑞琪欲言又止,止又欲言,最后还是没忍住,为自己证明,“我想……冬天只穿老头背心在雪地里晃悠确实是不太合适,我应该是做不出这种事的。”

  神父配着药的手一顿,而后感叹,“真该给菩提听听这话。”

  “这样吧,你再说一遍。”他说,“我录下来,转头发给菩提,告诉他只穿老头背心在雪地里走纯属傻子行为,正常摩都不会站他。不瞒你说,这事儿我们讨论好多年了。”

  “?”

  吃瓜吃到自己头上。

  不想扯进长辈们的口舌之争中,瑞琪跑得飞快。

 

  从神父的诊室出来,他先后在医院的走廊上遇见了不少熟摩,有来医院探望摔断腿的学生的凯文,有请假来医院吊盐水的骑士雷欧,也有带着拉姆来看病的光祢和禁月。

  空格在吸鼻涕,君墨也在吸鼻涕。

  很明显,笨蛋拉姆也会感冒。

  “neko最近好像谈恋爱了,空格和君墨去看热闹。因为空格说不想穿衣服,我就没给她穿。”光祢边给空格擦鼻涕边叹气,看得出来十分头疼,“结果在前哨站外面吹了三小时冷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不穿衣服的空格bibo了两声,甚至还一昂首,自豪得很。

  骑士出身的拉姆体质还是比一般拉姆好的,同样是吹了三小时风,空格是流清水鼻涕,君墨就惨了。

  她的鼻涕拖得老长,等快掉到地上的时候再用力一吸,接着再等鼻涕垂下来,如此周而复始。

  “我给你擦擦吧。”禁月一脸的不忍直视。

  君墨抗拒着飘远了两步,禁月忍不住训她,“一会儿让守护师打你屁股!”

  之前就算是在危险的古墓里禁月也没用过这种严肃的语气,瑞琪看了看君墨,有意缓和气氛,“要帮忙吗?”他问,“我抓住她擦擦鼻涕?”

  “谢谢瑞琪团长,但是不用了——她会拿鼻涕甩人,刚刚就甩了neko一脸。”

  “?”

 

   出了教堂医院没多久,瑞琪就见到了被甩鼻涕的小可怜。

   整个庄园里成年但还没进化成二阶的拉姆就她一个,特别好认。瑞琪看到她的时候,艾蔻正带着她在宠物店外头排队等洗澡。

   Neko身上的鼻涕已经被擦掉了,但是很明显圆滚滚的身体上还留着一道鼻涕干涸后的印子。

   艾蔻单手提溜着她,念念叨叨,“活该,君墨都那样了你还招惹她,活该被甩鼻涕。”

  “Bibobibo——”

  “再招惹她我就给你改名叫鼻涕肉墩子。”

  “Bibo!”

   不想叫鼻涕肉墩子的neko开始疯狂扭动身体。

   恰好彩虹从里头出来,接手了neko,艾蔻顺势就说,“我家的鼻涕肉墩子就拜托你了。”

   不明真相的彩虹一下就笑了,“改名了吗?鼻涕肉墩子也很可爱,非常有特色。”

   Neko扭得更厉害了。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无论扭得多厉害的拉姆到彩虹手里都得乖乖听话,neko被钳制着丢入了冲水池。

   彩虹还哄她,“乖乖的不要动哦,鼻涕肉墩子。”

   艾蔻搁旁边煽风点火,“是噢是噢,不听话就真的给你改名叫鼻涕肉墩子,然后去前哨站介绍你的新名字。”

   Neko僵硬了一下,而后一头扎入了水里开始咕嘟咕嘟地吐泡泡。

   “好啦好啦,乖。”彩虹拍了拍neko的小屁股,再跟艾蔻说,“现在这样就行啦,neko交给我吧,你忙的话一小时后再来接她就好。”

   “好,那麻烦啦,我正准备去买点糖呢。”

   这样说着的艾蔻一转头就差点撞上了来凑热闹的瑞琪。

   其实他早来了,因为看着艾蔻和neko的互动比较好玩就一直没出声,现在她提到了前哨站,又看到了他,正好是个插话的机会。

   不过还没等他开口,艾蔻的眼睛就沾到他的手提袋上了。

   “教堂医院……好多药啊,你生病了?”

   “嗯,有点感冒。”瑞琪老实地交代,“这是克劳神父给我开的药。”

   “噢……”艾蔻的脸上挂满了同情,可很快她又扬起笑脸,踮起脚来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没事,只有笨蛋才不会感冒,瑞琪团长你感冒了,说明你不是笨蛋,这很好。”

   ……就是说,有这么安慰摩的吗?

   又无奈又想笑,笑意涌上来的时候不凑巧嗓子开始发痒,瑞琪忍不住咳了好几下。

   好不容易止住咳嗽,一抬眼就见着艾蔻正瞧着他看。

  “……”他一时间有些尴尬,又有些不好意思,只能犹豫着转移话题,“刚刚在医院遇见了光祢和禁月,她们说neko最近谈恋爱了?是前哨站里哪位骑士的拉姆吗?”

  “哦,她单相思啦。”艾蔻说,“是安德烈的拉姆,叫小一的那个,上周neko看他打断了一棵树,然后就迷得不行了,但是小一应该还不知道吧,毕竟neko只敢在外面看他。”

  瑞琪点点头。暗恋这种事他自己心里有鬼,所以在面对着有同样境遇的其他摩或拉姆时也不敢瞎起哄,只说,“有需要帮助的话可以跟我说。”

  “应该也不需要什么帮助吧……”艾蔻歪着脑袋琢磨了半天,“我准备一会儿去买袋糖,明天去前哨站的时候带给安德烈——他喜欢吃糖来着。看看能不能给neko制造点机会,neko要是把握不住的话就……顺其自然吧,喜欢这种东西又急不来。”

  也不知道为什么,跟艾蔻讨论感情方面的事瑞琪就莫名地感到心虚,只能干巴巴地回,“是。”

  回完了又觉得这样好像挺敷衍的,又说,“需要喊安德烈的话可以跟我说。”

  “哎呀没事啦,你还是先照顾好自己吧。”说着她就伸了个懒腰,而后指指他盔甲的领口处,“你应该是还没换秋衣吧,领口和其他骑士看起来都不太一样。总觉得你是没及时加衣服才感冒的。”

  “……”

  倒也不至于如此敏锐,瑞琪想。

  “咳。”他装模作样地轻咳一声,“我是被传染的。”

  知道艾蔻的脑回路和常摩不大一样,以防她再讲出什么了不得的话,瑞琪赶紧岔开话题,问出了自己从见面开始就好奇着的问题,“那你呢?你这样穿不冷吗?”

  明明气温已经直线下降,大家都翻出了秋衣与薄冬衣来穿,丝尔特的店也推出了最新款的呢大衣,但这些新来的居民们个个都像是活在热带的野人,衣服穿得一个比一个少。像艾蔻现在就还穿着盛夏时节的短裙和镂空的短袖上衣,除了披散在肩上的金色长发瞧着还有些暖意外,其他地方是看一眼就觉得冷。

 而瑞琪虽然刚刚才被训,但实际上他内心也认同着行政官和神父的话。他不换衣服是因为真的没感觉冷所以想不到,毕竟是训练有素的骑士,身体素质还是很好的,可这并不代表庄园里所有的居民都可以和他一样,天冷了要加厚衣服是常识。

 在这一点上他平等地对待着所有的普通居民,并会在合适的时机给出加衣服的建议。

  “这几天的气温都不太友好,还是多穿点吧,女孩子不是更要注意保暖吗。”说着他就去解盔甲上的红披风,想先借艾蔻裹一裹。

  然后被艾蔻拦住了,“我不要,我不冷。”她眨了眨眼,“我身强体壮。”

  瑞琪看了看她的小细胳膊小细腿,沉默了。

  他表现得过于明显,搞得艾蔻也低头看了看自己,接着她又瞧了瞧瑞琪和周围的摩。

 “好吧。”她说,“好像确实穿得有点少了,不过我真的不冷。”

 “真的吗。”瑞琪忍不住照搬克劳神父训自己的话来塞给艾蔻,“可就算不觉得冷,身体也是会有反应的。长期不注意保暖是要出事情的,往轻里说是感冒发烧头晕免疫力下降,往重里说还会诱发各种心血管疾病。”

  “?”艾蔻,战术后仰,“这难道是……神父刚刚训你说的吗?”

  一猜就中。

  但是——

  “不是训我,只是在给我科普医学常识。”瑞琪给自己找补,“神父说得很有道理呀,所以我才讲给你听。”

  艾蔻,继续战术后仰,“好——吧——”

  她懒洋洋地拖长音回着,转头又笑嘻嘻地说,“瑞琪——你先给自己加衣服吧,要快点好起来啊。”

  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他讲话。

  再说了,他穿得不比她多吗?

 

  无论怎样,骑士团团长管不了居民穿衣。

  眼见着万圣节就要到了,秋日的天气一日较一日的冷,可庄园里还是有一堆反季节战士。

  皇室连发好几条公告提醒新居民注意寒流注意保暖却收效甚微后也懒得管了,那些在夏天还没穿够的漂亮衣服依旧活跃在庄园里。

  唯一让瑞琪欣慰的是,艾蔻来前哨站时,他看见她换上了呢大衣和长靴。

 

看来她有将他的话听进去。

  可喜可贺。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大家应该也猜到了,玩家不穿秋衣是真的不冷,全靠系统调节体表温感。对玩家来说春夏秋天的区别也就是景色不一样,其他什么气温什么的完全没影响。

*下一章是万圣节+骑士团骑士们的集体婚礼。(没有neko,她单恋,她不结婚)

(也没有瑞琪,他只是致了个辞,他不结婚)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但是会有骑士们向自己的爱人单膝跪地吻手背说出骑士宣言的剧情,对所爱至死不渝真的太浪漫了)

婚礼现场be like【

   瑞琪收回视线,刚一转头就瞧见弗兰克正盯着他看,那神情怎么看怎么像不怀好意,瑞琪警觉,“干什么?”
  弗兰克嘴角一撇,战术后仰,再摸摸下巴,“这里。”他指了指瑞琪刚刚示意的位置,“讲道理说,在这种场合下,这个位置应该是团长夫人的,可是你又没有成家。在团长还是个单身老孤寡的情况下,团长旁边这个位置应该默认是副团长的。”
  他眯起眼睛嘶了声,“所以你是想让人家当你老婆,还是想让人顶替我这个副团长的位置?”
  越说越离谱。
  “说什么呢。”瑞琪没好气地瞥了弗兰克一眼,嫌他烦,“一边去。”
  弗兰克倒吸一口冷气,“我懂了,你既想让人家当副团长,又想让人家当你老婆!”
  瑞琪:“?”
  “弗兰克,今天气氛这么好,别逼我罚你补上之前两个月的述职报告。”

集体婚礼是世界级活动,好多人啊.jpg

人一多,艾蔻就卡了。

是时候让她的新入综合征犯一犯了(眼神暗示)

然后瑞琪差不多也能猜到真相了。嗯.jpg

be like——(在彩蛋。用免费粮票就好啦。没有也没事反正是以后的剧情。)

下一章大概在……不出意外在六月了。轻轻跪下.jpg

*大家手游一周年快乐呀!!!谢谢大家不离不弃还给我评论啵啵啵啵!!!

评论(31)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