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文科生与科学家无法恋爱 17

*葱乙女

 

上一章  下一章


71

   写完《费加罗的婚礼》序曲,难免一时兴奋。想着反正睡不着,干脆就把《one small step》的谱也扒了。

  纯耳力扒谱对我来说本就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我对《one small step》这首歌实在是太过熟悉,因此只要稍稍回想起一点旋律,整首歌就会在我的脑内自动播放。

  决定要扒谱后,很快就定好了调。那之后一切都变得更加简单起来,再加上流行音乐的谱子一向都比较好扒,我一面在粗糙的纸上写下熟悉的符号,一面忍不住分心——

   莉莉安的这首歌在三千年前就超级火爆,在三千年后更是成了许多人的心灵慰藉。

   如果……我不禁开始设想——如果莉莉安能知道这件事,她又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

   嗯……

  一定是很自信的笑容吧。就像她在聚光灯下,面对着座无虚席的万人会场那样,露出好看的,幸福、自信的笑脸。

   

   写完谱子再收拾好一切躺到被褥上,已经是凌晨三点的事了。身边的杠早已陷入香甜的梦境,而我的精神却依旧很振奋,完全没有睡意。

   大脑里回响着一段又一段清晰的旋律,就差下一个“去扒谱”的指令了,只是一想到几个小时后就要起床去帮忙准备丰盛的午餐……没办法,只能强迫自己闭上眼。

   好久没熬夜了,也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爬起来。

   

72

  居然可以……

  虽然起床的过程有些痛苦,但真正爬起来的那一刻就完全不困了。

  “不过吃完午饭后还是早点回来睡觉吧?”杠指了指自己的眼睛,“黑眼圈好重啊。”

   她顺手递了面镜子过来,我凑近看了看,“……真的诶。”

   很久没看到有黑眼圈的自己了,一时间感到有些奇妙,但这总归不是什么好现象。想着早些休息也好,于是我和杠约好,吃完午餐就一起回来睡午觉。

   啊不过,虽然有说好会早点回来休息,但那也要等到午饭过后。换而言之,得撑过这个上午。

   吃过早餐差不多一小时后,大家就开始着手准备午餐了。而因为昨晚有将菜品准备好,所以各式各样的菜品料理起来都变得快了许多,以至于克罗姆他们还没回来,丰盛的午餐就已经端上了桌。

   琉璃和西瓜坐在桌子前等待,其余人则四散开去干自己的事。我本想去仓库看看,统计一下新入和消耗的资源的,结果里面多了一堆我不认识的东西。千空他们还没有起床——据说是忙到了凌晨四点多,这个时间还在补觉。

   为了不添麻烦,我决定将整理仓库的计划放到下午或是晚间,而上午这多出来的一段时间,就用来完成芭蕾的日课吧。

   偶像包袱可以抛弃,日课可不能。


   我本以为做完日课就能看到探险小队回来,然而并没有什么探险小队,倒是捕捉到了一只刚起床的千空。 

   “你可以回去再多睡一会儿的。”我看着千空接连不断打哈欠的样子,想到西瓜刚刚说的,“卡瑟吉刚刚打电话过来,说最起码还要四十分钟才能到呢。”

   “我知道,我就是被电话吵醒的。”千空揉揉眼睛,“没事,我缓一会儿就好了,大家都在外面我也睡不着——别说我了,你呢?”他示意了下我的脸,“你晚上在忙什么呢?黑眼圈都出来了。”

   “……没有很忙,只是昨晚比较兴奋。”

   兴奋到一直扒谱不想睡觉这种小孩子一样的行为,我才不会说呢,太丢人了。于是我立马转移话题,“对了。上午我有去过仓库,那里多了很多我不认识的东西,千空你下午有空吗?可以拜托你带我认一下吗……?”

    千空拖长音嗯了声,“那个啊……那个你不用管它,全部交给博士就好了,这批东西他全权负责。不过。”他捏了捏后脖子,“你要是想认识的话,现在就去?下午我准备继续拆你的时光机。”  

    “……原来还没拆完吗。”

    “没有。这是我第一次摸到真的时光机诶……之前都不太敢下手,毕竟在这个世界,它已经是独苗了。”

   “这样啊……”

    也对。在没有图纸,没有科学指导的情况下,千空研究时光机应该还是挺辛苦的。我来到这里一年都没有,能研究到之前的程度,想必已经很厉害了吧。

   “那么现在就去吧?”我问,“对了,你饿不饿?要不要先吃点小饼干垫一垫?”

    嗯。反正时光机已经给千空了,该怎么操作都由他来决定,我还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关心一下千空的胃吧。

    我想,拆个机器而已,总不至于拆出问题吧?    


73

  对不起……

  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大家总是在说Flag不能随便立这种话了——千空拆时光机还真拆出问题了……

  下午我刚醒就听见科学基地那里传来一道特别响的爆炸声,本来还很迷糊的大脑一下就精神了。

  杠也被吓得抖了一下。我们对视一眼,她提出合理假设,“千空是不是又在研究炮弹?”

  我有点懵,“他把时光机改造成炮台了吗?”

  “?”

  “?”

  还是去看一看吧。

  然后我们就看见千空被博士从一堆铁皮里无情地拖了出来。

  现场一片狼藉,周边还有一堆人围观。一个住在附近的现代小哥告诉我,刚刚这里发生了爆炸。

  “……爆炸?”杠看了眼依旧精神满满和博士说话的千空,“千空……被炸了?”

  刚走过来的幻接话嗯了声,“小千空拆时光机,不知道为什么就爆炸了,动静还特别大。”他望了望还拿着扳手的千空,语气颇为感慨,“但是话又说回来……小千空还真是命大啊,这样都还活蹦乱跳的……”

  里头发生了起爆炸,虽然火已经被扑灭了,但还是有很多烟,距离隔得有些远,也挤不过去,从我这里看过去,只能看个大概——没有明显的血迹,也没有痛苦的姿态。千空……好像真的没什么事诶。

  躲过了时光机爆炸吗?

  真厉害啊,不愧是千空。

  然后……

  就在我正这样想的时候,千空忽然嗷了一声。

  “腰——!”我听见他对去拉他的大树君说,“我的腰扭到了!大块头你轻一点!”

   ……

   ……

   大概就是爆炸之前千空就察觉到了什么,立马抢救了东西往外跑,虽然运气很好被爆炸波及却只有一点烫伤和擦伤,但是因为扭身逃命的动作幅度过大,所以……扭到腰了……

   腰……

   男人的腰可是很重要的。

   于是在众多男士的一致要求下,劳模千空被迫放弃岗位,乖乖地躺到床上去休息了。

   大家都有去探望过千空,考虑到人家整天躺着肯定会无聊,也为了看住这个科学脑,确保他是真的在床上休息,男孩子那边还会轮流换人陪他。   

   后来人手不够用,千空又在逐日好转,慢慢地就换成小朋友们去陪他,女生这边则是隔三差五地去替班。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琥珀只去了一次就很头大地表示自己不会再去看望千空了。据说是千空说了什么莫名其妙的话……好在其实琥珀也没放在心上,明明前一天还嘴硬,后一天看到千空扶着墙跑出来还是会吼人家叫他安分地躺回床上去。

   要不是千空表示自己是去上厕所,我估计琥珀都能扛着他去目的地……

   其实就我看来,大家根本就不用担心千空会偷偷爬起来。一直趴在床上的千空看上去扭得挺严重的,不能久站久坐,不能坐软垫子,必须睡硬板床,甚至连下地走路的姿势都变得十分奇怪,都这样了,怎么可能再去做小动作啦。

   话又说回来,千空现在的情况……我还挺眼熟的。

   早些年跟着剧组在医院时见过许多这样的病人,合作医院的医生还教过剧组成员几招按摩手法,当年我一时兴起,跟在后面学了一点。

   ……真的只有一点点。

   所以我纠结了好几天要不要去献丑,出丑倒是其次,万一手法不熟练,又将人按坏了怎么办……

   

74

   最后还是没说“我会一点点按摩手法”这样的话,为了千空的腰着想,菜鸟不上场比较好。

   啊不过,好在我还有别的事可以做。

   比如让无聊的千空回忆起过去之类的……没有啦,其实是我从手机的某个角落里翻出了一段早已被遗忘的视频。

   那是莉莉安上太空的前一夜和我打的视讯通话的一小部分,因为她身后RKA的红色标志太过有冲击力,我一下就回想起当初为什么会录下这一小段——她大笑着说“Polaris,我即将去触摸真正的北极星”时的样子太好玩了,所以本来是开玩笑地录下来截图做她的表情包来着。

   那晚做的表情包已经全部删掉了,只有这段录屏,当时大概是没在意,删相册的时候将它落下了。

   不过也得益于此,这段意义非凡的视频才能和我一起跨越三千年的时光。

   它记录着我的友人,也记录着千空的爸爸——莉莉安在RKA的同事,石神百夜先生。

    

   翻出视频的隔天我就带着手机去找了千空。

   我去的时候房间里并没有其他人,今天应该是大树君负责给千空送饭,大概是刚过饭点,大树君把饭盒送回去了吧。

   千空看到我还挺惊讶的,“怎么了?这个时间过来?”

   “有点东西想给你看。”我按住准备爬起来的千空,“……没什么大事,你趴着吧。”

   “好吧。”千空很乖地趴了回去,见我拿出了手机,他一下就笑起来,“又是哆来A梦吗?”

   “不是啦。我只下载了一部哆来A梦诶。”我点开视频,将手机递过去,“但是相信我,它一定会比哆来A梦更能让你开心。”

   “诶……我看看。”千空接过手机摆到枕头上,他看了看待机界面,又转头看我,“……你要给我看莉莉安?”

   “往后看嘛。”我伸手过去按下播放键。

    屏幕上的莉莉安动了起来,没几秒,RKA的标志出现在了她的身后。

    千空很快认出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这是在接受训练的莉莉安?”

    “是前往宇宙的前夜。”

    我没有再说话,千空也没有,他好像意识到接下来会看到什么,神情一下就变得严肃了。

     

    “Polaris,我即将去触摸真正的北极星了!如果你能和我一起去宇宙就好了!”

    “放过我吧——我只适合站在地球上欣赏,真的到了宇宙里我会恐惧到无法动弹的。你帮我多看几眼就行了。”

    “咦,明明叫着北极星却对宇宙有着畏惧感吗,这可真不像你啊。等等?你这个表情,是在干什么坏事吗?”

   “我在录屏。你介意我一会儿做几张你的表情包吗?很有趣。”

   “喂——!”

   “不会公开的,一会儿就做,只给你一个人看?”

   “要是很无趣的话,我绝对不会放过你噢?”

   “知道啦。”

  

    莉莉安身后拐出一道人影,“你还没去吃饭吗?”

    “马上。”莉莉安说,“打完这个电话我就去吃了。Polaris,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在RKA的同事,石神百夜,和你一样是日本人。百夜,你看,我在和北极星打视讯通话!”

   “你好,石神先生。”


    而一直将眼光投向别处的百夜先生在得到许可后才看向镜头方向,“哇哦!你好呀天川小姐!”他挤到镜头前,笑眯眯地打招呼,“是北极星真人诶!没想到你和莉莉安真的是朋友。”

   “你活在哪个年代啊?”莉莉安插话,“我们很早就是朋友了啊!”

   “不好意思啦,我不太关心这个嘛。”百夜先生挠挠头,“这样说起来,我有一个很难为情的请求,北极星小姐,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给我你的签名吗?我家有个小朋友,很喜欢北极星小姐来着!”

   “噢噢就是你一直提到的天才儿童吗,他居然追星!”莉莉安继续插话,“Well,那么我替Polaris答应了。她会是我亚巡东京场的特邀嘉宾,到时候我多给你张票,你直接带小朋友来要签名吧!”


   录屏的影像很快就结束了。

   千空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嘀嘀咕咕,“什么啊,小朋友什么的……”

   “有什么不好嘛,孩子永远是爸爸妈妈的小朋友啊。”我开导他,“百夜先生一见到我就想着为你要签名呢,有着这样一位时时刻刻想着自己的爸爸,真是让人羡慕呀。说起来,我也是昨天看到视频以后才想起来那天的事,忽然就觉得,很奇妙呢。原来我和千空之间的联系在3000年前就存在了啊。”

   啊糟糕,这话说得太暧昧了。

   我赶紧岔开话题,“不过,我那时候真的以为百夜先生的孩子是个小朋友呢,上小学或者更小的那种。”

   “这就是2038年的事吧?”千空啧了声,“那一年我都16岁了啊。”

   “嗯。”趴在床上的千空上午刚洗了头发,平日里像打了发蜡一样高高竖起的毛发此刻软趴趴地塌在主人的背上与被褥间,我好奇地摸了摸,顺便顺毛,“我现在知道了呀。”

   “啧。”

    他重新点开视频,直接将进度条拖到百夜先生入镜的地方,然后按下暂停,又开始嘀嘀咕咕,“臭老爸……”

    什么嘛。明明脸上全是怀念的表情。


    森罗万象。我始终坚信世间万物皆有其存在的道理。

    起初只是想找找,除了哆来A梦外有没有别的视频可以用来给千空打发无聊,结果无意中却翻出了这段惊喜。

    这段一时兴起录下,接着顺理成章被遗忘的视频,终于在三千年后展现了它真正的意义。

   

    小木屋的门就在这时从外至内被推开。

    端着盆子出现在门口的大树君见到我也一副十分惊讶的模样,“啊。诶,咦?”

    我眨眨眼,“是……要替千空擦身体吗?我马上就走。”

    “怎么可能。”千空说,“我是扭伤不是瘫痪,还没到需要别人帮忙擦身体的地步,只是洗澡的话还是可以自己完成的。”

    “咦,这样吗?”

    “对啊。”

    “……噢。”

    “你别走了——我的意思是,这个视频借我多看两遍吧?”说完千空就直接看向门口,“你拿的是什么啊大块头,一股药味。”

    “就是药草。”大树君将盆子放到千空的床边,“千空,脱衣服。” 

    千空:“?”

    我:“?”

    大树展示了一下盆里黑乎乎的水,“这是药草挤出的汁水。卡瑟吉让我拿来的,他说这个药草热敷配合上按摩,治疗腰伤特别有效,怎么样千空——我来给你按摩一下试试!”

    “啊那我还是走吧。”我看向千空,“手机就放在你这里吧,密码你知道的,反正我也用不上,你可以用它来打发时间啊。”

    “我只脱上衣。”千空很快回道。

    我:“?”

    大树也摆出了疑惑的表情。

    千空的眼神游离了一下,但他立马又恢复成平时的人精样,直接仰起头看向大树君,问,“谢了,但是你会按摩吗大块头。”

    “大概知道吧。”大树君用力一握拳,“你放心,我会很小心的!而且要力气的话,我这里可是能够源源不断供应的!”

    “喂喂喂,你别乱搞啊……”千空看向我,“你会的吧,小紫。”

    “?”

    “之前……你不是给扭伤的琥珀捏过腿吗。”

    “……琥珀伤的是脚踝,你是腰诶,这个不一样啊……”

    不过……大树君好像比我还外行的样子。

    真的能行吗……?

    “……好吧,我会一点点。”我说,“以前稍微学过一点,真的只有一点点……!”

    “没关系,只有一点点也比大块头好一些。”千空清清嗓子,“那就好办了。”他语气轻快地说,“我只脱上衣,可以拜托你在旁边指导一下大块头吗?”

    “好。”

    于是千空很爽快地爬起来脱掉了上衣。

    哎,我发现他居然有腹肌诶2333


    ……对不起,我不该开小差的。

    在大树君挤好热毛巾覆到千空腰部后,我开始了短暂的指导员生涯。

    “这个手势,从这里沿着这边,一路往上,用巧劲按压。”我在千空背上虚虚地比划给大树君看,“力气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大树君有样学样,“这样吗。”

    “嗷!”

    大树:“……”

    我:“……”

    “Emmm……那个。”我看了看千空抽搐的嘴角,提议,“要不还是我先来做个示范吧……?千空,你介意吗?”

    “完全不……!”千空叹了口气,“刚刚那一下我感觉我的腰已经断掉了。”

    “不会的。”我先在他的第五腰椎骨处按了按,“腰椎先生还好好的活着呢。”

     将脸埋进枕头里的千空发出了闷闷地笑,“别拿我当小孩子啊。”

     “知道啦。”

      我和原本坐在床边上的大树君换了个位置,他站在旁边仔细地看着我的动作。

      虽然刚才说起来的时候看着倒是很专业的样子,但那仅限于口头表述,真的换成我上了,还是有点发憷。

      这可是千空的腰……  

      想到这一点,我便一点也不敢大意。 

      小心翼翼地揣摩着力道,疯狂地搜寻着记忆里的手法,确保不会出现一点问题。

      平平稳稳地按过了两遍,第三遍刚按到骼骨处,我才在和大树君说“请就按照这样的力度来吧”,结果猝不及防的,闷在枕头里的千空忽然发出了一声低哼。

       “?!”惊了,“我没有用很大力啊,是按疼了吗千空?!”

       “……没。”好半天千空才回话,他的声音听上去还有些奇怪,“那个……麻烦你了小紫,这样就行了,接下来就拜托大块头吧……”

      “?”

      “……手机,可以先借给我吗……”

       

       ……啊。

       千空……难道是在哭吗?

       看视频时在我面前不好表现出来,一直忍着,直到刚刚才爆发出来……?

       因为怀念爸爸所以偷偷掉眼泪什么的……

       哎。


      “我知道了,那你好好休息噢——手机给你都可以,你随时随地都可以看,所以一定要好好休息噢?”我站起身,和大树君道别之后,没忍住又弯下腰去摸摸千空的头发,“摸摸毛,不难过。”


——TBC


幕间

  73-1

  在火光炸开的那一瞬间,他看见了无数的可能。

  那是被称为平行世界的存在?又或者,仅仅只是他在那一刻出现的幻觉?

  ——没有天川的石之世界,他在同伴们的陪同下,解开石化的秘密,与地球另一端的势力进行对抗;

  ——没有他的世界,在美国复活的现代人们逐渐增多,最后侵入各个土著人村落;

  ——没有发生石化事件的世界,他和天川在3000年前因莉莉安而结识;

  ——他没有在去年七月底等来天川的世界。降落在200年后的北极星与她的时代做了一场盛大的告别。

  噢,还有。

  事后想想就很生气的——琥珀是男孩子,最后和北极星在一起的世界。

  因为腰伤趴在床上不能动弹的千空没事就会把这个世界的设定拿出来想,然后越想越醋。

  ——明明是他接到了从3000年前来的北极星,也是他将人带回石神村的,最后怎么就跟琥珀(♂)跑了呢???

  Fine,琥珀是很好。现在的琥珀就不说了,光看性转后的琥珀,只说武力值爆表这一点,就十分符合北极星那个神奇的“能打过熊”的理想型了。

  可是,不是他先来的吗???

  小紫最后怎么就被琥珀(♂)吸引走了呢???

  好气啊——!!!


  看到的东西很真实,千空聪明的脑袋也能一起处理这些信息。于是在代入感极强的情况下,越来越不是滋味的千空,捶了一下床板。

  “嗷!”

  “?!”负责送饭的幻被吓一跳,反应过来千空只是间接性抽风以后略有些无语,“……不管你是想到了什么,总之还是别乱动了吧小千空,男人的腰是很重要的啊。”

  “……”

  千空心里苦,千空说不出口。

  下午琥珀来探望的时候,想了一上午的他下意识地就将男版琥珀的设定套在了眼前的琥珀身上。

  一套吓一跳。

  现在的琥珀,除了性别不对以外,和那个琥珀有什么区别吗?

  战斗力爆表肯定能打得过熊;女子力不够但是男友力特别足;觉得小紫很漂亮,对小紫也很照顾……

  ……是不是还要庆幸小紫的性取向为男……?

  于是千空盯着琥珀看了很久,终于一时失智,讲出了莫名其妙的话——“琥珀。你能再有点女孩子的样子吗”


  不明所以的琥珀:“……揍你啊。”



74-1

  其实不是在哭。

  是起反应了。

  毕竟按在腰上呢。

  但是说实话就是耍流氓,不说实话又是默认了看到老爸在感伤。


  耍流氓和示弱对比一下……当然选择示弱啦!

  老爸说过,很坚强的男生偶尔示弱什么的,女孩子就吃这一套的。

   

  千空回味着天川临走前的表情,再看看屏幕里的百夜,默默地在心里点头。

  ——太厉害了,老爸。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_(:з」∠)_还有人在等这文吗,打滚求评论啦(拒绝水评(x)

我没有弃坑啦,本子筹备工作也在做,结局已经写好了,人数够了本子就肯定会出的(x

这里的评论数只是决定后文内容会不会继续发在网络上而已x


讲一下幕间73-1里千空见到的几个走马灯

分别是原著世界线,无关世界线,天空夫妇组现paro,天川掉到3900年后的if世界线,琥珀(♂)x天川世界线

现pa是个长文,3700年后搞完就会搞那个。

200年后是短篇,已经写了一半了。

琥珀x天川的话……你们想看吗23333

评论(21)
热度(3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