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游戏卡在哪儿啊?!

*承花(♀)

*生存性转花,承花生徐伦,有丞太x

*天气徐涉及

 徐徐没犯事儿,普通青春期少女(x

*沙雕文。短打。



01

  “爸!!!”徐伦在她房间里很大声地喊,“我Switch的游戏卡在哪儿啊?!”

   空条博士正在客厅敲键盘,他没理女儿的嚎叫。


  “爸!!!”没得到回应的徐伦继续喊,“我游戏卡——”

  “问你妈!”被打断论文思路的空条博士不是很愉快地回,“天天就知道打游戏!自己游戏卡也不收收好!”

  “我妈不在家!”

  花京院去法国参加卢浮宫的画展,跑了四天了,明天早上才会到家。徐伦理直气壮地跟老爸对喊,“我妈也玩游戏!你怎么不说我妈!”

  “你妈是成年人了!你是吗?”博士爬格子爬得暴躁,在与女儿的对话间完全考虑不到对方是自己的小棉袄,“作业写完了吗!”

  “写完了!”房间里的徐伦梗着脖子答,“我怎么不是成年人了!我就快是了!我这个年纪都能结婚了!”

   空条博士敲键盘的手顿时就停下了,“……结婚?”他放下笔电,长腿一跨就往徐伦房间里走。老父亲目光如炬地盯着女儿,“跟谁结婚?你谈恋爱了?”

    “谈个屁!我和Switch结婚行了吧!”徐伦理直气壮地呛声,“快点!我游戏卡在哪儿啊!”

    “和谁谈恋爱了?”

    “没有没有!哎呀,烦死了!再说我都16了!真要谈恋爱还能怎么着!”

     博士的脸沉了下来,徐伦噎了一下,“没有……”她小声地说,接着就像是壮了胆似得,声音又高了起来,“游——戏——卡——!”

     空条博士没接话,他又盯着女儿好久,这才开了尊口——

     “问你妈妈!”

    

02

  “嘿!起司条!”刚回到家的空条丞太站在玄关就能看见徐伦的黑脸,他边换鞋边笑嘻嘻地喊他妹妹。

   徐伦直接就把手里的抱枕抡了过去,“你才起司条!”

   她最近刚觉醒替身,可以化成线条的石之自由让丞太看第一眼就脱口而出“起司条”——之后也就很愉快地一直喊她起司条了。

   接抱枕这种事对丞太来说是小case,“行行行,随你。”他边说着边把抱枕放回沙发上,然后撑在靠背上看他妹妹的侧脸,“怎么啦?谁惹我们空条起司条生气了?”

   “你才是空条起司条,你这个空条蜜瓜。”徐伦说,“你看见我上周末新买回来的游戏卡了没?蜜瓜。”

   “叫哥哥。”丞太笑得十分正经,认真的样子让徐伦觉得他知道东西在哪儿。

   于是徐伦毫不犹豫地叫了,“哥哥。”

   “我不知道。”丞太坦诚地说。他在徐伦变脸前又说,“这些不都是妈妈在整理吗?说不定妈妈误以为你的是她的,一起收纳到她的柜子里了。”

    花京院的游戏卡都放在主卧电视机下的柜子里。徐伦刚刚把整个家除了主卧都翻了一遍,因为承太郎正在主卧,她没敢进去。丞太这样一说,徐伦觉得游戏卡肯定在主卧的柜子里了。

   “哥哥。”徐伦真诚地看向丞太,“老爸在里面。”她说,“你能去帮我找一下吗?塞尔达。我想玩好久了!”


03

  空条丞太轻轻地敲了下门。

  他老爸的声音从门板那边传来,“进。”

  “打扰了……”空条丞太小声地说着。他瞄了眼躺在床上看手机的空条博士,接着目标精准地锁定了电视柜,“我来找个东西……”

  “什么?”承太郎坐起身,他看着儿子前进的方向,了然地问,“徐伦的游戏卡?”

  “对。”丞太点点头,“有可能被妈妈收起来了,我来找找看。”

   承太郎看了眼柜子,“叫什么名字?”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丞太比比划划,“封面是一个人的背影,他站在石头上,远处是山峰。噢!还有夕阳!”

  “知道了,我来找。”承太郎翻身下床朝着柜子走来,“你去问问你妹妹今晚想吃什么。”

   丞太没说话,他看着他爸爸,缓慢地眨了眨眼。

   承太郎走到柜子跟前,也不急着打开。他平静地看着儿子,喊了一下人家的名字,“丞太。”语气就像在嘱咐什么。

   “好吧。”丞太摊摊手,“我去问问起司条想吃什么。”他边说边往外走,走到一半又停下,回头看着他爸,“要是有的话……记得拿出来嗷,起司条要急死了。”

   “今天没有也没事,反正妈妈明天就回来了。”他又说,“晚上我可以带徐伦打别的游戏。”

    承太郎眼神微妙地看着丞太。

    丞太挠挠脑袋,对他爸做了个拜拜的手势,这才开门出去了。

    “起司条!”他对着客厅喊,“你晚上想吃什么?”

    “想吃乌冬面。我的游戏卡呢蜜瓜?”

    “爸爸帮你找了。”

     卧室门啪嗒一声关上,将空条家兄妹俩的声音挡在了外面。  


 04

  其实游戏卡就在电视柜里。

  花京院没有误将徐伦的游戏卡认成自己的,是承太郎干的——谁让她扔在客厅地板上的,承太郎还以为是花京院玩了游戏忘记收起来——花京院去法国的前一天晚上还坐在客厅的电视前打游戏。

  

  并不只是普通的收纳。承太郎从网上找了一些教程,将花京院那些游戏盒子叠成了一个[心],并在里面放了更多的绝版游戏和别的东西,总之,就是将电视柜里头布置得很好看。

  花京院回来的日子正好是他们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所以……即使是承太郎这样的人,偶尔也会想满足一下另一半的执念,走走必要的、浪漫的形式。


  丞太出去以后,承太郎打开了柜子。

  他拨开边边角角的花,用目光搜寻着那个[背影、石头、山峰和夕阳]的盒子。以白金之星的视力,承太郎只花了一秒就锁定了塞尔达传说,但很不凑巧,它被压在了最下面。

  已经没有多余的游戏盒能用了。

  如果硬要拿出来的话……


05

  老妈!你知道我的塞尔达去哪儿了吗? 

  花京院刚下飞机,打开手机就看见徐伦给自己的留言,十来条都是同样的内容。她回忆了一下,边拖着箱子过海关边回复。

  [我不知道,但你可以去我柜子里找找,说不定你爸爸以为是我的收起来了。]

  消息显示已送达,徐伦那里没有再回复,可能是去找游戏卡了。

  过了海关没多久,花京院一抬眼就瞧见了正走来的承太郎。

  “你见到徐伦的游戏卡了吗?”花京院在承太郎替自己拉过箱子的时候问,“叫塞尔达传说,封面是黄昏之下一个勇士打扮的人面对着远处的山峰……是背对着我们的。”   

  承太郎想了一下,“没有,我不记得。”

  “好吧。”花京院根本就没指望承太郎能对这个有印象,“徐伦发Line给我了,十八条消息都是这个内容,我刚刚下飞机才看见,她好像很急的样子……我回去给她找找吧。”

  “先不说游戏。”承太郎嗯了一声后,将话题迅速地转开,“我想跟你谈谈。是徐伦的事。她在谈恋爱。”

   “!”

   花京院的注意力果然顺利地从[游戏卡在哪儿]转移到了[女儿的男朋友]上。

   “叫什么名字?是什么样的男孩子?长得好不好看?是哪里的人?”一连串的问题都表明了花京院很在意这件事。但很明显,和承太郎比起来,做妈妈的更多的是兴奋与激动,“天啊。”她说,“我还以为丞太会先带女朋友回家,没想到是徐伦先有了交往的对象!”   

   承太郎没得到预期的[老婆和自己一条战线]的反应,他看着花京院激动的样子,有些诧异地问,“你好像很开心?”

  “当然啦。”花京院勾住承太郎的臂弯,“这可是美好的恋爱啊。嗯!说到底徐伦也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了呢!”

  “……”

  “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男孩子能让徐伦动心……对了!下次让徐伦请人家来家里吃饭吧!”

  “……”

   花京院说了一阵,直到坐上车的时候还没得到承太郎的回应,她这才笑眯眯地靠过去问,“噢噢!吃醋了呢,爸爸。啊——也对,爸爸总是会对女儿的男朋友抱有敌意,我懂我懂。”

   承太郎平静地回答,“想多了,妈妈。”

   “而且,你想的确实有点早。”承太郎说,“我不认为这段时间是适合请人回家吃饭的,说不定他们过段时间就分手了呢?”

   “噢噢!”花京院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那爸爸觉得多久合适呢?我比较期待这个男孩子噢。”

  “先等一年吧妈妈。”说着没有吃醋的爸爸四平八稳地回答完,又想了想,改口说,“不。还是三年比较合适。” 

   花京院脸上的笑容没变,她撑着下巴靠在窗户上看承太郎,眼里全是促狭的光。

   承太郎清咳一声,方向盘一转,“回家。”


06

  花京院一进门,家里两个小的就跟猛虎下山似得从屋子里冲了出来。

  “欢迎回家妈妈。”徐伦拉着花京院就要往主卧走,“塞尔达塞尔达!”她很浮夸地喊着,“老爸都不让我们进主卧——蜜瓜也不肯帮我找!”

  “欢迎回——哎,起司条!”

  和徐伦同时出声的丞太只来得及丢给妹妹一个[你演技好浮夸]的眼神,花京院和徐伦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客厅里。

  为父母操心的空条丞太动作迅速地转身从他爸手里接过他妈妈的行李,“你快过去!”他急吼吼地催承太郎,“女人的感动劲儿要是过了就没意思了!”说得好像他很懂女人一样。

   

   时间回到昨天晚上——

   没办法取出游戏卡还给女儿的承太郎喊来了两个小孩,当着他们的面打开了电视柜,并在孩子们不可思议的眼神里讲明了原因。

   最后他问徐伦,可不可以先把这盒游戏卡借给他用一下。作为补偿,他会给她买下一季度所有她想要的游戏。

   空条徐伦今年16岁,除了喜欢打游戏外,还喜欢吃瓜,更别提是父母的瓜了。于是她很高兴地就把塞尔达借给了承太郎,甚至还跟她爸爸拍着胸脯打包票可以助攻。

   丞太就比徐伦大3岁,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看见有好玩的也跟着徐伦起哄。

   这才有了明明知道游戏卡在哪儿却还是坚持给妈妈发短信询问的徐伦,等着承花二人一进门就迎上来的兄妹俩,看着妈妈被妹妹拖走而很着急赶他老爹一起过去的丞太。

  

   游戏卡盒堆叠而成的[心]上摆着两张相扑赛东京会场的门票——他们夫妻俩直到现在都还喜欢聊相扑,更不用提他俩都喜欢的相扑选手会参加这一场比赛。

   门票往下依次是花京院心心念念好久都没买到的绝版游戏、新出的游戏以及以前就收纳在柜子里的游戏(当然,还有徐伦的塞尔达)。所有的盒子堆叠在一起摆成一个爱心。

   游戏盒心的旁边是承太郎四处托人收来的黑胶唱片,都是花京院喜欢但是市面上已经看不见的东西。

   剩下的空间里被承太郎塞满了剪掉刺的玫瑰。两面还挂了挂钩,两端连着细细的绿色的绳子,上面还黏着闪闪发光的碎钻。细绳穿插在整个电视柜里,简直是绿宝石水花结界的翻版。


   “哦~!”花京院一见到这个场面就笑了起来,“你也会做这种事呀?承太郎。”

    感动归感动,调侃也是要调侃的。

    承太郎嗯了声,他看着花京院的眼睛,“今天……”

   “嗯嗯是那个呢!”花京院接过话茬,“结婚二十周年,对吧?”

   “事实上。”她将手滑进口袋,“我也有东西给你。”

     承太郎笑了一下。


    当年从埃及回来,他们就在所有人的撮合下谈起了恋爱。

    上大学的时候意外地搞出了人命,于是干脆就结了婚,几个月后丞太出生,大学毕业以后没多久,徐伦也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一家四口美滋滋地过日子。

    一晃眼,已经二十年啦。


Final

   “你猜爸爸花了多少钱?”丞太趁父母讲悄悄话的时候也和妹妹咬耳朵。

   “没事爸爸又不缺钱。”徐伦美滋滋地回答。空手套了下一季度的游戏卡,她开心死了。

    丞太看徐伦嘚瑟的样子就知道她在想什么,做哥哥的一阵无语。

    “得了。咱们还是出去吧。”丞太瞧着他爸妈凑在一块叽叽歪歪的样子就更无语了,他拖着徐伦就要往外走。

     两位大人这才对小的讲话,“等一下。”花京院说。

     兄妹俩不明所以地看向父母。

     就见花京院笑眯眯地问,“徐伦,他叫什么名字?”

    “多明尼克·普奇……”徐伦下意识地回答,答完才脑子才反应过来,“操!”她骂了句脏话,然后悲愤地看着套路她的妈妈,用目光表达自己的谴责。

    “噢噢!”花京院拍了下手,“不是日本人呢!下次请人家来家里吃饭吗?”

     承太郎根本来不及阻止,只黑着脸说了一句,“喂——”

     在这样的情况下,丞太也很快反应过来,“普奇?”他目光如炬地看向妹妹,颇有几分承太郎威严的样子,“是你一直说的天气预报?你们在谈恋爱?你怎么不告诉我?”

     徐伦:“……”  

     她抹了把脸,做了个深呼吸。

     “我的塞尔达……”她小声地说着,往门口挪动,“我要去找我的游戏卡了!再见各位!”


——THE END——


*丞太知道电视柜里肯定有什么,但不知道具体内容(野性的直觉x)

*其实是在何莉太太的帮助下完成的啦!电视柜布置什么的(。


*_(:з」∠)_想要评论!


评论(32)
热度(78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