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将她留下(贰拾壹)

*瑞琪BG 乙女向           

 *网游全息化设定,进入游戏仓可沉浸式体验设定           

 *和NPC谈恋爱  

*可圆头耗子形象也可拟人          

*是《蓝皮耗子谈恋爱》瑞琪视角番外  建议先看前面再看这个


上一章  下一章


【35】

   大雪自跨年夜开始下了整整三天。

   好看是真的,麻烦也是真的。路上雪堆了老厚,走路都困难,好不容易等到相关部门把路面上的雪铲到路边,得,底下全是冰,走路更困难了。

   原住民们还好些,要么习惯了冬天脚趾抓地走路,要么机智地拿出厚重的防滑鞋。新居民们就搞笑了,走路还能兼顾街舞。

   “厉害的嘞。”弗兰克评价。

他刚结束了上午半天的工作,进临时瞭望亭里休息,结果屁股还没挨到板凳呢,一扭头就见着自己刚刚最后一个扶起来的摩在冰上手舞足蹈,他FLOAT后接GENIES,接着上HELICOPTER,最后一个SLIDES啪叽一下又面朝大地摔雪里了。

“这动作绝对是专业的。”看完了全程的弗兰克如此说道。

 接副团长班的罗德尼迅速顶上,去扶可怜的路人起来。

 弗兰克看罗德尼弯腰就觉得牙酸——他搁外头扶了大半天的摔倒摩了,接二连三地弯腰搞得他真的吃不消。

这是一项来自皇室的紧急临时任务,由于外乡摩不习惯庄园冬天,也走不惯结冰的路面,还不爱穿当季衣服,三个buff加在一起的结果就是无论在哪条路上,只要新居民一多就绝对会出现摔成一大堆堵塞交通的情况。

行政官办公室紧急下令让相关部门处理结冰的路面,同时让警署和骑士团划定管辖区域,各自出人手去规定路段执勤,及时扶起摔到的路人,以保证交通正常运行。

正副团长去现场视察工作,说是视察,但人都摔到眼前来了不能无动于衷吧……于是也苦哈哈地干起了扶人起来的活儿。

 “我觉得我腰要断了。”弗兰克揉了揉后腰,对同在瞭望亭里的瑞琪吐槽,“这群家伙就不能穿点当季的鞋吗,非要穿凉鞋,穿凉鞋在冰上跑是真想得出来啊。”

  “还有穿拖鞋的。”瑞琪接话,“你没进来之前,我看到好几个拖鞋卡脚脖子的摩了。”

   “……牛啊。”弗兰克惊叹,惊叹过后是止不住的无语,“难道这样会更快乐一些吗?不是,他们真的不冷吗?现在还穿着夏天的衣服啊——”

瑞琪心里寻思哪有人会觉得游戏里冷啊,嘴上倒是说,“体质不同吧,可能他们天生就体感迟钝。”

“……咩?这样天生?”弗兰克嘀嘀咕咕,“哎,才十天的年假,不会一直都要放在扶人起来这种事上吧……十天,那我腰指定得废了,我宁愿去打DH。”

没比他轻松多少的瑞琪缄默几息后轻声开口,“不用那么久,他们摔疼了会换鞋的。”

弗兰克唰的一下瞪大眼,“不是?这还没摔疼?摔成这样了都不疼?胳膊腿摔成90度的还少吗,他们天生痛觉也迟钝的吗?”

“可能?”瑞琪回。

事实上,他想的是,就算不疼,摔得次数多了也麻烦——是说,这群家伙搁这儿滑溜滑溜然后一摔,明明摔得那么惨爬起来还是笑嘻嘻的,非常有可能是在找滑冰的乐子……等他们腻了这项游戏要去干别的事时,绝对会老老实实换上防滑鞋的。

弗兰克不知道瑞琪心里的想法,弗兰克只想疯狂叹气。

叹完了他开始苦中作乐,“哎瑞琪,一会儿要不要去吃烤肉?喊上凯文和库洛?聚一下?”

隔三差五的就能见到有什么好聚的。

瑞琪一听就知道他想使坏。独腰酸不如众腰酸,先用烤肉骗过来,来都来了,总归要做会儿苦力才能走。

“行啊。”团长说。

于是副团长兴冲冲地打电话摇人去了。

团长继续干手上的活儿,干着干着他余光一劈叉,瞄到远方显出一个熟悉的身影。

——艾蔻出现在瞭望亭的第一扇窗户里,她在往右走,瑞琪的视线也自然而然地跟着往右看。

她经过第二扇窗户,接着又走过第三扇窗户。

瑞琪顺势看向第四扇窗户。

结果艾蔻没了。

“?”

绝对不是拐去什么旁边的路上了,那边就是个单行道。瑞琪站起身,推开窗望过去。

哦,是摔了。

距离有些远,但那并不妨碍瑞琪看清那边的一切。

他看见艾蔻在摔了个大马趴后一骨碌就爬了起来,有没有摔伤不知道反正身手还挺矫健。

等瑞琪跑出瞭望亭,准备去扶一把时,艾蔻已经不在原地了。

那估计是没摔坏,瑞琪想。

嘶不过……他怎么瞥见她穿的是防滑靴啊?穿了防滑靴还能摔的吗?

 

事实证明,真的还会摔。

那是又过了三天后的事了。

在连摔好几天后,新居民们总算是舍弃了好看却滑底的夏季鞋,换上了摩擦力大的冬靴。

看着这群家伙再度自由地跑来跑去干别的事儿的样子,瑞琪心想果然如此。

弗兰克对他的预测佩服得五体投地,行政官办公室全体也松了口气。

还是那句话,皇室能管居民吃饱穿暖,却管不了居民选择在冬天穿夏天的衣服。

新居民们总算领悟了正确的穿衣观,皇室管理层们深感欣慰——路上不会再有摩经常摔跤,也不会再发生大家摔作一团堵塞交通的意外了,紧急集合执行“拽摩起来”任务的骑士与警员也都可以回归到正常的新年假期中了。

为执行任务而搭建的数个简易小亭子也将挪作他用,在新用途商议出来之前,骑士团需要将放在里头的团内物资全部转移走。

瑞琪之前落了点私人物品在淘淘乐街的瞭望亭里,他抽了个时间去取,取完出来一抬头就见着不远处艾蔻的背影。

他快步跟上去,尚未来得及开口打招呼就见着艾蔻突然脚下一滑。瑞琪赶忙伸手托住了她的手臂与后腰,将人提溜起来。

险些再摔个屁股蹲的艾蔻惊魂未定地转过头来瞅了他一眼,可怜巴巴的,像只被欺负了的狗子。

瑞琪瞧她这委屈样当即就笑了,他将她放稳,“没事吧?”

   “没事。谢谢谢谢。”艾蔻站稳后一迭声地道谢,接着小心翼翼地放开手。

然而没了人形支柱的支撑,刚跨出一步她又在原地滑了下,瑞琪再次拎住她。

真·滑铁卢。

“你要去哪儿啊。”瑞琪笑着问,“我送你去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拉着你,这样你就不会摔了。”

艾蔻,绝望脸,“那麻烦你了……我要去下商会。”

“别介意,这是我的荣幸。”

瑞琪说着拉住了艾蔻的手,像每一次带她下楼梯那样,稳稳当当地牵着她往商会方向走。

他还分心看了好几眼艾蔻的脚下。

……穿的真是防滑鞋。

不过防滑鞋的防滑等级也是有差别的,瑞琪出声提醒,“要不要换一双防滑效果好的鞋?”

“……这已经是丝尔特店里防滑效果最好的鞋了。”艾蔻脸上的绝望更深,“再换我就得穿钉鞋或者冰刀了。”

“?”

最好的。

瑞琪诧异极了,“那怎么还这么容易滑倒呢。”

“问得好,我也想知道。不瞒你说,自从雪停了我就天天摔跤,一天摔八次都算少的。”

“?”瑞琪更惊讶了。

他单知道她滑倒,不知道她能滑这么多下。

“之前你不是在雪山住过一段时间吗?还没有习惯走下雪之后的路吗?”

“那不一样啊,雪山上雪厚,除了难走些没别的阻挠了,谁知道这冰上这么难走啊。”艾蔻怏怏地回,“我摔累了,不想玩了。”

“?”

瑞琪额角一跳,直觉不妙,不过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艾蔻又叹气,“我要是真会飞就好了,直接飞过去多省事儿。”

原来刚才是气话。瑞琪把心放到了肚子里,转头又联想到了艾蔻小时候断掉的那条胳膊。他眨眨眼,不说话。

“……”很明显艾蔻在话音落下后也想起了自己曾讲过的童年倒霉事,她眼神游离了一瞬,很快岔开话题,“为什么你们能走这么稳啊——”

“我们穿的冰刀。”瑞琪开玩笑。

他觉得自己这个玩笑非常明显,结果艾蔻真的弯腰去看了。

“?”瑞琪赶紧找补,“我开玩笑的。”

艾蔻直起身子,“我知道,我又不傻。”

难得见她嘴硬,瑞琪多看了两眼。艾蔻重申,“我真的知道,我只是感觉骑士的鞋和民用的肯定不一样才看看的。”

瑞琪给她递台阶,“确实不一样,骑士团和警署的冬鞋鞋底纹路更深些,一般来说骑士和警察确实不太会滑倒。”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你们都天赋异禀,天生会在冰上走呢。”

瑞琪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个我们不会,不过雪山的居民可能真的是天生会在冰上走。”

“?”

 “嗯,之前的那位内维因骑士你还记得吗?他老家就在雪山上,不用学就会滑冰滑雪。”

 “……不用学。”艾蔻羡慕极了。

 “对,大概是天生的技能点吧,就像生来便设定好的代码一样。”

  艾蔻压根儿就没听出他话里的深意,只长叹一口气感慨,“真好啊,要是我也有这种技能就好了——我完全不会滑冰的,不管是滑冰还是轮滑,鞋子踩不到地面我就站不起来。前几年有次还和朋友去冰场玩,结果我们上去试了一下之后就全程坐在边上看里面的人滑,后来就不高兴去了。”

  瑞琪喜欢听她讲自己的事,也乐意给她捧场,“我也不会滑冰。不过,我看他们第一次上冰场的人都会请教练带一带的,你们没有请教练吗?”

  “没请。请了我也不敢呐,到时候医药费比冰场门票贵十倍。”

  “这么确定自己会摔的啊。”瑞琪忍笑,“之前凯文跟我说起过你跟他学滑雪的事,滑雪不是学的挺好嘛,说不定滑冰也可以呢。”

  “那不一样,雪好歹还是有点软的,冰是梆硬的,这实打实地摔一下可吃不消。所以滑雪可以试试,滑冰就emmmm饶了我吧。”

   “哎。”她叹气,“所以我就说了,要是我会飞就好了,会飞谁还走路啊。人类为什么不会自个儿飞呢。”

    ……又绕回来了。

    她断掉的胳膊再度浮现在脑海中,瑞琪换个角度劝她打消念头,“如果大家都会飞了,想必一定会出现什么要求有高难度飞行动作的飞行比赛吧,那样应该也挺累人的。而且陆地运动累了的话还能在原地歇一歇,上了天临时想下来就有些困难了,还有些危险。”

   艾蔻这人什么都好,有一点最最好——她听劝。

   她很轻易地就被说服了,“说的也是,那还是两条腿好。”

   瑞琪点点头。

   可喜可贺。

   他心想,至少她不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又因为想飞飞折了胳膊而耽误正常的生活了,比如吃饭工作,比如玩游戏。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雪后的路真的很难走,我作证。

 在俄罗斯那段时间几乎是每次冬天出门都会摔屁股蹲我会说吗(……

 最夸张的一次爬上坡路直接从坡顶滑到了坡底(重来一遍真的落泪

 俄罗斯老太太都走的比我快比我稳。话都说不利索了还能有余力地叮嘱,“小心点”。

 我,二十来岁,身强体壮,年轻人:惭愧.jpg

——

为了跟大家说情人节快乐所以拆章了,下章才有库拉。

所以,情人节快乐啊——

评论(1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