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又成为五条太太了 01

*五条悟乙女

*五条夫妇已婚8年,结婚非常早。太太是普通人,啥也不懂。

*本篇五条悟30岁。男方生活圈不知道五条已婚身份,女方生活圈一致认为五条悟是吃老婆软饭的小白脸。

*狗粮文。主要是吃糖,所以可能会让一些角色的便当浮云。 

*又名《执迷不悟》,或者也可以叫咒术回战的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等不到放假了我手痒今天就写(……

*本章字数6160求夸夸呜呜呜呜呜呜呜


又成为五条太太了 01


 挂断了私家侦探的电话,五条太太叹了口气。

 这已经是本月第九个跟她说办不到的侦探了。

 五条太太很惆怅——她的老公太厉害了。东京侦探界的顶流和中流基本上都被她找过一遍了,结果愣是连一个人都没查出点什么来。

 别说查了。所有的侦探都告诉她,五条先生跟着跟着就找不到人了。

 现在的教师都这么厉害的吗?

 前两天刚过30岁生日的五条太太不禁回忆起十几年前自己的高中时代,然后又叹了口气,她上学那会儿怎么就没遇到过像五条悟这么帅又这么厉害的体育老师呢。

 正想着手机又响了起来,五条太太瞥了眼来电显示,是最后一个接调查出轨的侦探了。

 “您好,这里是五条。”她接起电话,脚下稍一用力让转椅转过180°,面向玻璃幕墙开起了小差。

 “您好,五条太太。”

  外面的乌云黑压压的一片,明明只是下午四点多,整片天却黑得像午夜。

  一会儿应该要下雨。五条太太心不在蔫地想,五条悟早上出门的时候没带伞也没开车。 

 “关于您委托调查五条先生的事……”

 五条太太嗯了声,在心里接话——十分抱歉,我们没能成功地调查出五条先生的行踪。

 “十分抱歉,我们没能成功地调查出五条先生的行踪。”

  看,她怎么说的来着。

  这熟悉的剧情走向她都已经会背了诶。

 “好的,没关系。”五条太太很郁闷,但她也只是温和地说,“您也辛苦了,那么委托就到此结束吧,相应的酬金和必要的费用会在今天打到您的卡上。”

  对方不肯收,“我们没有完成委托,在调查五条先生的过程中也没有产生必要的费用,所以不会收取任何委托费。”年逾五十的女侦探说话简洁干练,并在挂断电话前十分直接地来了一句,“五条太太,以我接出轨委托二十几年的经验看来,五条先生的不对劲应该不是出轨。五条太太如果真的想调查,我建议您换一个方向。”

   噢——

   基本上女性的侦探也都跟她讲过这句话。

   好吧。虽然五条悟这个人看上去吊儿郎当的极其不靠谱,但毕竟结婚八年了,会不会出轨这种最基本的信任,五条太太还是会给她老公的。委托侦探调查出轨什么的也只是想找一个合法的借口,试图让侦探们借调查出轨的契机查出点别的信息的。

   现在看来是没戏了,根本就什么都查不到嘛。

   只是……

   不是出轨的话,那不就只剩下那个十分危险的选项了吗?

   五条太太本日第三十二次叹气。

   这可怎么办呢?她很头疼地想。    


   外面终于开始下雨了。压了半天的乌云威力果然不容小觑,倾盆暴雨直泻而下,仅仅几秒,雨幕就将这块地区完全地笼罩在其中。

   从高层往下看去,甚至看不清街道的模样。

   五条太太站在窗口,她看着下方霓虹灯糊成的团团光晕,饶有兴趣地想象了下五条悟淋成落汤鸡的样子,然后拨通了老公的号码。

   对面很快就接起了电话,“老婆~☆”

  五条悟懒洋洋的声音让五条太太低迷了半小时的心情一下子就好转了不少,她暂时抛下了那些烦心的事,“小悟在上课吗?我有没有打扰你?”

   “哈哈。完全没有,下雨天嘛,不上体育课,我很闲的。”

   “你那边雨大吗?”五条太太推开窗,收录了段雨声给对面,“你听,我这边在下暴雨呢。一会儿我下班了来接你吧?我记得小悟今天出门没带伞。”

  “啊,这个啊。没事,我办公室里有伞的,放心吧。”五条悟轻飘飘地说,“而且我今天准备去上次那家新开的糕点铺买东西,那边不好停车,我直接搭乘电车会比较方便,你就不用绕路了,直接回家吧,晚餐想吃什么?我顺路去买菜。”

  “嗯……”五条太太想了想,拖长音,“没——有——没什么特别想吃的。”

  “了解。那我随便买了。”另一头的家伙立马领会了她的意思,“今天的晚餐就交给你万能的老公五条悟吧!”

  “嗯!”五条太太很满意地点头,又问,“钱够吗?月初不是买了新的游戏卡和我的生日礼物?要不要再转一点?”

  “不要。”五条太太听到对面有撕开糖果包装袋的声音,接着就听五条悟含含糊糊地说,“上上上——上个月给我的还没花完呢。”他很夸张地说,“你不要给我很多钱啊,万一我出去学坏了怎么办?你一点都不担心的吗!”

  “完全不会。”五条太太故意套话,“你会吗?吸毒赌博嫖娼之类的?”

  “当然不会啦。”

  看来是没沾这三样。

  果断拒绝的语气让五条太太稍微放心了下,但很快她又反应过来——那、那不就是更恐怖的……

  五条太太开始发散思维。

  能一心好几用的东大高材生一边想象着持枪的疯批五条悟人畜不分全部杀掉的场面,一边应付来自老公的耍无赖。

  “你肯定没在专心听我说话。”五条悟一口咬定事实并开始控诉,“你这样很过分诶老婆,明明是你打我电话的。”  

  对此,五条太太直接打断施法,“不跟你扯了。”

  “诶——!”

  “我还有个文件,签完就收拾收拾准备回家了。”五条太太忍笑,“挂了哦?”

  “好——吧——!雨很大,开车注意啊。”

  “知道的。”

  “别忘了带好你的项链噢。”

   这也是五条悟叨逼叨八年的话了,五条太太很敷衍地嗯嗯应答。 

  “好——那,有亲亲吗?”

  五条太太对着手机啵了一口,对面的幼稚鬼才心满意足地哼哼两声挂断电话。


  放下手机的五条太太很快就看完了最后一份文件并签好字,而秘书佐藤先生接到内线电话后也立马就进来拿走了文件。

  佐藤今晚大概要加班,这已经是这周的第三次了。五条太太想,作为一个好老板,自己得给他提高一点加班费了。

  接着无所事事的五条太太摸出了自己带了26年的项链——也是五条悟在最后叮嘱她要带好的东西。

  项链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比起市面上各式昂贵的高定,它甚至显得有些土了。

  不就是平平无奇的木头挂件嘛。五条太太端详了好一会儿,人生第两千八百次发出这样的感慨——也不知道五条悟是在哪里听说的。什么开过光,有高人保佑,可以让佩戴者避免一切灾难厄运诅咒之类的。

  扯淡呢。

  一向信奉科学的五条太太才不信这些。

  五条悟每次讲起这条项链时都神神叨叨的,再加上他有时在家也不拿掉的小圆黑墨镜,让太太好几次产生“这其实是个神棍吧”的错觉。

  “神棍小悟。”五条太太轻声念出这个词,然后就被自己想象出的神棍五条悟的形象逗笑了。

   她转了转吊坠,随后将它塞回毛衣里,妥帖地安置在胸口——虽然五条太太不信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这个吊坠对她而言意义很大,所以其实就算五条悟不念叨,她也不会摘下它的。


  ☆☆☆


  临近下班,五条太太收到好几条来自丈夫的短信骚扰。

  五条悟是真的闲。只是他这骚扰的次数一多,五条太太就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先是绑架犯五条悟,接着是杀人魔五条悟,然后是诈骗师五条悟……咦,他那个神棍形象还挺适合诈骗师的;还有山口组五条悟、唔,也可以是黑手党五条悟,还有……

  她就这样沉浸在天马行空的幻想中下班了。

  另一位秘书日野小姐不用加班,就和五条太太一起搭乘了专用电梯下楼。

  五条太太一边开小差,一边听日野小姐给她安利圣诞限量彩妆。

  “套装里的色号我都有好多了。”五条太太很嫌弃,“再说这次的壳也不好看,一股塑料质感。”

  “但是气垫的设计真的很绝。”

  “这倒是。他们是怎么把气垫做得这么好看,口红管做得那么难看的?” 

  “钱没到位,气垫壳设计师半夜跑路了吧——所以官方把气垫和口红套装设计成了不拆卖的set。”日野小姐表示唾弃,“狡猾的法国人。”

   五条太太望望天,这话她接不了。她也是个商人来着,从某种角度来说她是狡猾的日本人。

   然后她忽然想到了狡猾商人五条悟的样子。

   兴致勃勃地想了两秒,电梯叮得一声到一楼了。

   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整个大堂里嘈杂的人声就涌了进来。而夹杂在那里面的,似乎还有一句用西语说的“我们老板和她老公……”

  什么东西?

  五条太太来兴趣了。

  及时从幻想中抽身的五条太太看向旁边那部普通电梯,里面涌出来八个人,其中只有一个人拿着手机在打电话。

 是个上个月刚从美国公司调过来的妞,据说人家是日美混血,长得倒是很漂亮,就是嘴巴和心比较大。

  估计是仗着别人都听不懂西语,所以才敢在公司里光明正大地议论自己吧?

  太太准备装一下聋子,听听这姑娘能蹦出什么话来。

  不过专属电梯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半人的注意,还没来得及离开的打工人纷纷和老板打招呼。

  说西语的姑娘估计是心虚,她和其他打工人一样和五条太太打过招呼以后,就换了个话题和电话对面的同伴聊天。

  ……没劲。五条太太很失落也很无语——西语姑娘这个反应让她能确定这小妞之前讲的肯定不是好话,但是她不知道人家到底讲了什么,再加上现在是下班时间,她也的确不好管打电话这种事。

  于是五条太太对身边的秘书示意了下西语妞的方向,“明天找个时间提醒她,少说废话多做事。”

  尽责的日野小姐放下彩妆预约页面,点头,“好的BOSS。”


  五条太太来一楼是有事要跟新来的前台叮嘱——她给人家看了五条悟的照片,以保证五条悟下次来公司找她的时候不会被拦在外面。

   刚和前台说完话,五条太太一转身就看见了不想看到的人。

  “悠悠小姐。”这个已经坚持不懈来公司打卡三个月的年轻富二代又来了,他说,“外面下暴雨,我送悠悠小姐回家吧?”

   五条太太撩了撩头发,有意无意地秀了下手上的婚戒,心想你为什么不叫我五条太太。

   她那个不靠谱的亲爸真的是太不靠谱了。五条太太想,今晚要打电话骂一下哥哥,让他转告老头子不要再做这种离谱的事了。

   ——我就是和五条悟离婚也不会和这种草包富二代在一起的好吗?!   

   太太在心里疯狂吐槽。

  嗯……凭良心讲是长得不错啦,但是跟她家里那个白毛比起来还是差得远了。

  而且,这人明明知道自己是已婚妇女,居然还想来她的婚姻里插一脚。

  这妥当吗?这不妥。

  直接死刑。

  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三天两头地过来转悠。五条太太更无语了。

  可惜人家什么都没说,只是一直都表示要送她回家而已,自己也不能说什么重话。

  “谢谢。”五条太太摆出完美无缺的礼仪微笑,随后亮了下自己柯尼塞格的车钥匙,“但我自己开了车。”  


  ☆☆☆


  “你的帅哥老公五条悟回家啦——!!”

  “欢迎回家!!!”

 

   五条太太丢下电视遥控器从大客厅往玄关迎去。从五条悟手里接过甜品袋的时候,她决定暂时先抛开什么犯罪者不犯罪者的问题。

  因为她看到了五条悟另一只手上拎着的菜——全是她爱吃的,Nice!

  五条先生做饭一向比她好吃,五条太太心满意足地猫猫瘫在沙发上,准备吃饱饱。

  谁知道还没开心一会儿,进厨房放好菜的五条悟就贴过来了,完全没有要去料理食材的意思。

  五条夫妇对视一会儿,太太,“?”

  “……”五条悟不说话,大爷一般学着老婆的样子猫猫瘫在沙发上不动弹了。

  太太很快就悟了——她刚刚到玄关接过甜品袋就走了,五条悟不满意自己闪闪发光的存在被几颗菜替代了,所以临时决定罢工不干了。

  “……很好。”五条太太不猫猫瘫了,她跨坐到五条悟的长腿上,然后伸手过去摘了他的墨镜扔掉。

  “幼稚鬼!”太太望着五条悟漂亮的眼睛,对着他的脑袋一阵用力揉搓,“你烦死了啦——非要搞我一起!”

   五条悟柔软的发丝在太太手里被捏的东倒西歪,很快就乱到看不出原来的发型了。不过这并不有损帅哥的颜值,五条悟不甚在意地甩甩头,然后看向老婆,故意掐她的腰,“谁让你不理我的?”

  “我不是有说欢迎回来?”

  “你是在欢迎菜吧?”

  “在欢迎厨师。”

  “厨师要罢工。”五条悟一本正经地讲垃圾话,“除非客人来帮忙。”

  “你一张嘴我就知道你要说什么了。”五条太太在五条悟脸上用力捏了下,“走走走,烦死了!我杀鱼?”

  得逞的五条悟哼唧两声,在太太脸上吧唧一下后一把将太太举高高,而后站起身,将太太搂在怀里,两个人一起黏黏糊糊地往厨房走,“不用,我来杀。你洗菜就行。”

  

  五条悟刚杀完鱼,兜里的手机就响了,他满手是血不好掏手机,于是召唤小助手,“老——婆——”

  五条太太一手握着滑溜溜的魔芋丝,一手随意地在围裙上蹭了两下,然后伸手去五条悟裤兜里掏出手机给他看来电页面。

  “诈骗电话吧。”五条悟看了眼那个号码后,眼睛也不眨一下直接说,“掐了吧。我都没给备注,肯定不是熟人。”

  太太瞅了眼一长串的数字,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于是掐了电话又把手机放回五条悟的口袋里,继续去搞魔芋丝了。

  

  五条悟不动声色地看了眼专心处理魔芋丝的老婆,又感知了下家里现在各处是什么情况后加快了手上洗鱼的动作。 

  很快他就将鱼料理好放在了盘子里,“小阳台的窗子关好了吗?怎么有点冷呢,是不是哪里漏风?”他装作无意地问。五百平的大平层公寓就是好啊,总有他老婆想不起来的角落。

 “啊!!!”太太抓着魔芋丝就要往外跑,“我忘了!!!”

 “没事。”已经洗干净手的五条悟一把抓住太太的领子,把人揪回来,“我去吧,顺便换个衣服。”

 “诶,那行。”放下心来的太太继续搞她的魔芋丝,同时还催他,“你快去啊,我养的多肉说不定要被冻死了!!”

  你还记得你养了多肉呢。

  五条悟在心里吐槽,记得也不知道去关窗户,真是的。


  五条悟去小阳台回拨了个电话。之前那个电话是五条家的佣人打来的,他们到年底按惯例来问家主大人今年回不回去过新年,回的话需不需要添置点东西。

 “不回,以后也不回,不用打电话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五条悟一口回绝。

 新年当然要和老婆一起。他想,谁要回去看你们的丑脸。

 挂了电话回到室内,五条太太也不在厨房了。五条悟跟着声音绕到书房,太太也在接电话,他听了听电话那头的声音是老婆的弟弟,对电话的内容也就不感兴趣了。

 他懒洋洋地靠在房门口,等老婆打完电话转身看过来之际,瞬间变成委屈巴巴的表情,抢先一步开口上前装白痴,“你别告诉我你现在要去开个临时会议?我可是准备大展身手了,那么多菜呢。”

 很好。他在心里给自己这波操作打满分。

 “不是啦,是苍介。”五条太太有点头大,“他忽然说想考东大了,打电话来问我要当年的笔记,这让我去哪里找啊……嘶,我怎么记得早就丢掉了?”

  当然是在我的单身公寓里啦。五条悟在心里回答。但是这怎么可能让你知道呢。

 “没事,慢慢找。”他面上不显山不显水,“明天我不上班,在家里帮你找找?”

 “耶?我真的记得我丢掉了啊?你要去哪里找啊?等一下,明天你不上班?”

 “嗯。”五条悟昂起下巴,得意洋洋,“明天没有排我的课,我不用上班,要不要我送你去上班?。”

 “那正好。”

 “?”

 “明天我也不去公司了。”完全不理解打工人痛苦的五条老板理所当然地说,“我们去买新年要用的东西吧?下个星期我要去趟英国,等我回来差不多就月底了,趁现在有空一起去吗?”

  五条悟望望天,觉得自己要不今晚等老婆睡了跑一趟单身公寓把弟弟要的东西拿过来,“行啊。”

  “那就下午去吧?上午睡个懒觉怎么样?”

  老色批来劲了,但还没等五条悟的嘴角拉开弧度,五条太太又说,“对了,苍介刚刚还说,爸爸妈妈准备在29日和我们一起吃饭,你有没有空?”

  五条悟想了下自己的行程,“不确定,但我可以有空。”

 “不会突然又要出差吧?”太太很嫌弃,“你们学校怎么总是体育老师出差?”

 “不出差。”五条悟避重就轻地回答了第一个问题,然后开始转移话题,“你应该问你自己有没有空啊,不是要去英国么?。”

  太太一挺胸,学着他的话堵他,“我可以有空!最后几天提前溜回来,让佐藤待那儿看着也不会有问题。”

 “那你干脆别去了。”五条悟笑起来,顺坡下驴,“让佐藤去吧。”遭到太太瞪视一枚。

 “对了,你家哪里怎么说呀?”太太忽然就想起这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我都……八年没有见过你的父母了?新年要不要回冲绳看看老人?”

 五条悟两手一插兜,斜斜地又往门框上一靠,“不用。刚刚我打电话回去过了,他们说要忙着照顾羊羔没空管我们,叫我们别去。”

  哎。失策。五条悟想,早知道结婚的时候就不骗老婆自己的父母都是冲绳的农民了,说个自己是孤儿多好呢。

  “……好吧。”五条太太想了想又问,“你的爸爸妈妈……是不是对我不满意啊?毕竟我在婚礼上带着你跑了……”

  “才不会,你想多了。”五条悟嘴上说着安慰的话,心里却盘算起了睡懒觉的事。

  他摸摸老婆的脑袋,“今晚要多吃点噢?”

  “……小悟你一张嘴我就知道你在想什么了。”

   "嘿嘿。"


——TBC


舅舅散步——!(不


*五条悟老婆的本名叫悠悠不叫太太。用了五条悟中之人悠一的悠和咒回男主悠仁的悠。

两个悠字组成了这个名字,起名有点随意哈哈哈哈。不过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用五条太太来代称女主,五条悟也是一直喊的老婆,所以梦女代入体验应该还可以(。

太太叫五条悟是悟ちゃん,也就是小悟,悟酱。在夫妻之间算是个很亲密的叫法。

不是假夫妻,是结婚八年感情很好的真夫妻(什么事都做过的那种x


严格来讲太太是富三代,毕业后在奶奶家(太太爸爸是个fw)的母公司里当企业高管,也担着执行董事的头衔。一般来说不忙,只是现在在一家刚起步没几年的子公司当boss,所以会比较忙。但是和普通的打工人比起来,她还是蛮轻松的(。

文案上说的一亿日元的年薪只是子公司的年薪,总公司的分红啥的没给她算……因为我也不知道这种人能有钱到什么地步(留下了贫穷的泪水.jpg


*提一嘴小彩蛋,太太公司里的人觉得五条悟是吃软饭的小白脸。。。因为五条平时都会把钱给太太管,自己一分不留的那种。衣服啥的生活用品太太都一手包办了,也是甜食党的太太会订甜品送到家里,还有别的乱七八糟的总之五条从不操心,太太每个月还都会定期给两百万的零花钱,所以五条不留什么钱在身上,太太给的零花钱每天随手花一点月底清空下个月再重复。so……起了贿赂的心思以后五条一摸口袋,欸,不够。然后就发信息给太太,“老婆,给我转一千万”这样子,正好太太在开会,消息的弹窗就被……再加上之前就有风言风语,说什么明明是教师却开豪车肯定是老婆买的,于是orz

“我们老板包养了她的小白脸老公。”

太太也没问他拿一千万是干嘛的,反正直接就给转了,甚至怕他说含蓄了直接转了两千万(。 从这点来讲心也挺大,这就是有钱人(……



*应该是一个5-6w的短篇吧XD 会有高专悟的,他盯了太太六年才下手的,期间光明正大地尾随跟回家、暗中窥视JK的生活、偷吃人家的便当啥的能做的都做了(。用五条自己的说法就是太太比较瞎,那么多年里居然一次都没注意到他这个盲人艺术家超级大帅哥。

这些在回忆篇里都会写的x

*期待你的评论!!!!!!!

评论多的话下一章马上就来!!!



*五条悟语录——

 薪资要给老婆管,新年要和老婆一起过,我有老婆,你有吗?

 你没有,气死你。



下一章

评论(37)
热度(2611)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