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文科生与科学家无法恋爱【幕间物语】02

*乙女向

*具体看合集


联动章

幕间上一章


11-1

  千空在村子里转了大半天才回到科学基地。

  克罗姆和卡瑟吉正忙着焊接,看到千空的身影从另一头慢悠悠地转回来,还特意摘了面罩问他是干嘛去了。

  “去看看村里还有没有多的蜂蜜。”千空伸了个懒腰,“这个天气真的很干燥诶,嗓子痒痒的。”

  卡瑟吉老爷子点点头,“是啊,每年这时候都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好在不是感冒,忍一忍就好了。”

  “有吗?”克罗姆咽了咽口水感受了一下,“我觉得还好吧。那村里还有么?”

  “有倒是有,但是质量都不太好,万一过冬要用还得多预留一些。”千空看向卡瑟吉,“如果能喝蜂蜜水润嗓子的话,就会好很多了。”

   “不过考虑到全村的量的话,剩余也不多,这时候村民们也都忙着过冬没时间再去采蜂蜜了……”

    千空摸着下巴琢磨了半天,最后啧了声,“好,决定了!下午顺便再找找蜂巢吧!”

    克罗姆瞪大了眼睛,像是在问真的假的,“已经过了采蜂蜜的时间了吧……你一个人可以吗?而且你要那么多蜂蜜干嘛?给老爷子吗?”

    “哈哈哈你不要乱说。”老爷子赶紧开口撇开关系,“明明就是给那个小姑娘的吧,叫小紫对吧。”

    “咦?”

    “最近人家不是一直在咳嗽吗,但是又不是感冒,所以千空才说要去找蜂蜜吧?”

    “啊……”千空捏捏后脖子,笑,“被看出来了啊。”

     卡瑟吉:“……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还没瞎。”


11-2

   幻看着肿成猪头脸的千空,拖长尾音嗯了声。

   “比你上次中毒肿的还厉害啊……你真的没事吗?”

   “对吧!”玛古玛还在旁边逼逼叨叨,“他点火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妙了,看到他捅蜂窝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我就说今天下午怎么穿着那种衣服出来了,现在又不是采蜂蜜的时间……所以千空是不是疯了?”

   “并不是!”克罗姆现学现卖,“因为有人在咳嗽!”

   玛古玛:“?”

   “算了,你不懂。”克罗姆啧了声,他蹲到千空对面问,“你会不会中毒啊?”

    千空眨眨眼。估计是想翻白眼,结果因为脸肿了翻不起来。

    克罗姆点点头,“那就最好了!”

   “不过啊,你没事的话为什么不去和大家一起吃晚餐啊?”克罗姆挠着脑袋回忆,“琥珀她们看着都挺担心的啊,刚刚还想来看看结果被幻拦住了。”

   “……我看着像没事的样子吗?”千空指了下鼓起来的半边脸,“消肿要好几天啊。”

  “可是不是没毒吗?那不就是没事——咦?”

   幻拍拍克罗姆的肩膀,及时地让他闭嘴,“……别问了,我觉得你也不懂。”



12-1

   “小紫今天有点焦虑。”

   杠让大树转述了这样一句话,“好像在因为什么不安?总之就是无法定下心神,老是想着往外跑。”

   千空本来在照镜子的,听完转述的话后高高地挑起眉,“就这样?有没有说是因为身体不舒服之类的话?”

   大树挠挠脑袋,然后很确定地点头,“没有!”

   “咦?”

   跟千空的疑惑比起来,幻反而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千空:?

   “哦。没什么,因为小千空你肿着半边脸还挑眉的样子有点滑稽啦。”幻很无辜地摊开手,“我就没忍住笑出声了,对不起啊。”

   “……别装了。你想到什么了就说啊?”

    幻:“我不说。说了就没有意思了。”

   千空:“?”


13-1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杠神神秘秘地绕过大树和千空贴耳朵。

   她用眼神示意了下背对着餐桌,和西瓜一起盛饭的天川,“是小紫负责你的冬衣。”

   然后千空一个不小心打翻了自己面前的碗。


13-2

    千空掀起门帘看了眼室内。

    出发前没有来得及收拾好的口红膏体实验品们摆了一桌子。

     他飞快地放下门帘,扭头看向跟在身后的天川,“……等我一下。”


13-3

   “话说,因为赶制冬衣所以才没去海边……但我还是比较好奇,小千空你带那么多可可果回来是要做什么吗?”

    幻拢起袖子凑到千空旁边,看他捶开外壳掏出果肉再丢进小罐的一系列流畅动作大开脑洞,“总不会是做巧克力吧哈哈哈,让我猜猜,难道是——”

    “就是做巧克力啊。”

    话到喉咙口被打断的幻:?

    “嗯——情人节不就该做巧克力吗?”千空理所当然地回答,然后开始扒可可豆。

     幻很冷静地走到屋子里拿出日历看了下,又很冷静地走回千空身边才开口,“现在不是才10月吗?情人节不是——”

    说到一半的话被幻自己突如其来的灵感打断。

   “……情人节是小紫生日对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对啊。”

   “但是现在才10月吧?”幻有点无语,“而且小千空……我就不吐槽情人节明明是女生送男生这件事了。那是……浪漫是好事啦,但是小紫毕竟是艺人,你看她连现在吃饭都只吃半碗,巧克力……”

   欲言又止的话是——人家不会吃的啦。

   “可可豆自然发酵的话几个月的时间还有点赶,总之现在做起来没错。”

    千空啧了声,他颠了颠装可可豆的罐子,“这样做出来的巧克力糖分不高啊,而且——”

    “情人节就该搭配巧克力,这不是3700年前的常识吗?”

    “和以前接轨的东西,她100亿%会喜欢的。”



——TBC

联动章

幕间上一章    幕间下一章



*让我看到幕间的评论_(:D」∠)_

 高举起你们的双手——!


评论(29)
热度(3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