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文科生与科学家无法恋爱06

*千空乙女


上一章  下一章


25

   多亏了千空的暖宝宝。

   第二天开始疼痛感的等级就直线下降,小腹上一直有一层暖暖的贴着,就算疼也只是一小会儿,忍忍就过去了,与初日那种疼完就觉得自己要死了的感受完全不同。

  千空会在每天吃早餐的时间将新做的暖宝宝带给我,我感觉……十分不好意思!

  这意味着他每天都要早起那么一会儿来做这个小玩意儿,尽管他说不麻烦,我也的确没办法坦然地享受他的善意。

  无论是俳优还是歌手,这样的身份在3700年前就已经湮灭了。不管是石神村的原住民还是从司帝国那里过来的现代人,村子里的大家都在为了各自的、全人类的生活而努力。像这样类似于特别照顾的行为,我真的不想白白接受。

  我和杠商量过一次,尽管她有叫我不要多想,但如果只有我是不同的话,那就太不公平了。于是我开始思考还能做点什么给千空回礼。

  我想了好几天都没有想出结果,而在第五天,量变得很少,疼痛感也近乎没有了,我在下午特意去找了千空,跟他说明天开始不用再浪费时间去做暖宝宝了。  

  “那平时会感觉冷吗?”他这样问我。

  “……完全不会噢,冬衣很厚。”

  “好吧。”他点点头,“说起来。”他不确定地看向我,“还没结束的话……能吃辣的东西吗?芥末之类的。”

  ……啊……

  我反应了一会儿才想到这句还没结束是什么意思。不过重点是后面的问题,所以倒也不影响就是了。

  “可以噢……不过这个时代有芥末吗?”

  “新做出来,也不知道口感好不好。”他捏着后脖子,“我记得你之前去中国吃火锅的时候有发推特说‘火锅配芥末赛高’吧?”

  “是的吧……?”我都不记得了诶,但是,“火锅……?”

  “啊。”他露出一个自信满满的笑容,“是火锅啊。晚上吃火锅吧!”

  于是就这样发表了当天晚上吃火锅的重大言论。

  一听说晚上要吃别的新奇的东西,科学小队也渐渐全都围了上来,千空索性把锅子搬了出来,交到大树手里。

  “火锅啊……”杠想了想说,“那我去把肉片拿出来吧?猪肉和兔肉,海带要嘛?然后再调一些酱汁出来。嗯!我再去找找有没有蔬菜。”

  “好!”大树也兴致勃勃地握紧了拳头,“那我去抓几条鱼回来吧!”

  千空点点头,“都行啊,你们看着办。”

  幻看着大树手里的锅子,沉默了一下,“这是什么?”

  “锅啊。”千空理所当然地说,“不然你以为我前几天在做什么啊。”

   幻不说话了。

  “啊对了还有这个。”千空又弯下腰去柜子下面找了几块铁片组装成的小道具,将它们放进锅子里,“把这个放进去的话,就可以做关东煮了!”

   哦哦原来是小隔层,所以才特意把锅做成了长方形嘛。

   “哦哦哦!是关东煮!” 

   ……大树,看上去要哭了诶。

  杠拍了拍他的手臂,微微一笑,“那我再去找一点东西把食材串起来吧?”

  “西瓜也要帮忙!”西瓜在旁边蹦了半天才看到锅子奇怪的形状,她懵懵懂懂地问,“这个是叫火锅嘛?它可以吃嘛?”

  “不是噢,它只是煮火锅的锅而已,到时候会把所有的食材都放进去煮。”我摸摸她的脑袋,“火锅是能让人感觉幸福的东西。”

   西瓜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就跟着大树一起去小河边砸冰抓鱼了。

   我刚准备和千空他们打个招呼就去给杠帮忙,沉默了有一会儿的幻忽然开口,“……我也想要可乐啊小千空,火锅配冰可乐,赛高。”

  “下次给你做吧。”千空掏掏耳朵,“没办法啊最近太忙了,没时间给你做可乐啊。”

   幻看了我一眼,做作地叹了口气。

   ?

   ……哦。他又来了!

  讨厌!千空不是还做了关东煮嘛!

  又没有只做火锅啊……


26  

  3700年后的第一顿火锅无疑是十分美味的。

  千空做的芥末味道也很正,搭配上熏肉真的是一绝。

  ……对不起,我的口味可能有点奇怪,西瓜学着我的样子吃了一口以后眼泪都被辣出来了。

  我赶紧给她倒水,然而西瓜喝了三杯还是觉得很难受,小家伙一边擦眼睛一边咕咕哝哝,“好辣。好奇怪的味道……”

  “嗯……不习惯芥末的人的确无法欣赏这个味道呢。”杠调了份酱汁递过去,“试试看这个酱汁吧!”

  “芥末的主要元素的异硫氰酸丙烯酯,必须和最够的氧气发生反应才不会被辣到。”千空夹了片肉在芥末上蹭了一下后塞进嘴里,“也就是说,你一边吃一边张大嘴巴就不会感觉辣了。”

  “吃东西的时候怎么张大嘴巴啊……”

   西瓜很困惑,克罗姆给她做了示范。

   于是在整个后半场,西瓜都十分开心地蘸着芥末吃。虽然我猜她是玩心居多啦,不过能有人一起陪我吃芥末我还是挺开心的。

   减少了我的愧疚感嘛——杠和大树不吃芥末,琥珀克罗姆和卡瑟吉爷爷吃不惯这个,千空也没怎么伸筷子。要是只有我一个人吃的话,岂不是会让千空的好心浪费一大半嘛——做这个调味品应该也挺麻烦的。什么硫什么氰什么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见这样专业的名字。

   因为汤底并不需要改变,千空做的小隔层也没有用上。琥珀直接把竹签串起来的食材投入锅里,等水面开始冒泡的时候,大树和杠也把烤好的鱼端了过来。

   大家美滋滋地吃了顿晚餐。

   甚至在最后,因为大树说他没吃饱,千空还翻出了库存的拉面放进锅里。西瓜看到拉面眼睛都亮了,烤鱼不也吃了,直接抱着碗吃了一大碗拉面。

   她和大树吃的特别香,呲溜呲溜地导致原本放下筷子的琥珀和克罗姆也各吃了碗面条。 

   我还没在这个时代见过拉面,好奇之余多看了几眼,琥珀就告诉我这是千空用狗尾巴草做的,还问我要不要来一碗。我笑着谢过了琥珀的好意。

   狗尾巴草啊。这东西也能做拉面啊……

   真厉害……在我印象里它除了逗猫就没有别的用途了诶……

   “我开始怀念炸鸡了。”幻望着天叹了口气。

   “让小鸡再长长吧。”千空看了他一眼,“等鸡群的规模大起来了再吃炸鸡吧,到时候给你做冰可乐。”  

     是哦,这样一说的话。

     那天除了幻说的炸鸡配冰可乐和千空说的蛋包饭,大树想要的关东煮、杠想要的烤鱼和我想要的火锅,西瓜想要的拉面,千空都替我们实现了诶……

     我下意识地看向千空,他正侧着头和幻讲话,我只能看见他的侧脸。

     不可思议……那并不是很硬朗的脸部线条,千空明明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孩子,却能像这时代的神明一样,有求必应。    

     真厉害。


27

  火锅之夜过去后第四天的早上,幻来的晚了点,我们都坐到桌子边上时他才打着哈欠进来。

   “怎么这么困?”克罗姆关心地看着他问,“早上看到你睡得那么沉,我们就没忍心叫醒你。”

   “做了一晚上的噩梦,没睡好……”说着幻又打了个哈欠,“梦见从石化中醒来结果在白垩纪。”

   “被恐龙追了一晚上?”千空随口接过话题。

   “是啊。比起恐龙果然还是看见小千空比较好。”幻揉揉眼睛,又笑眯眯地看向千空,“不过,小千空居然起这么早啊?我还以为你今天也会晚起呢,毕竟昨天晚上——”

   一桌子的人都看向了幻。

   他反而不说了,就乐呵呵地卡在那儿。

  “别理他。”千空一副无奈的样子,然后忽然看向我,“相机我修好了噢。可以正常开机和使用,就是电量有点低,我还做了个差不多的充电器,现在放在电箱那边充电。”

  “诶……?”

  ……原来是熬夜修相机了吗?

  “一会儿我拿给你吧。”他看着我说,“里面东西挺多的,我没敢乱翻。”

  因为相机本来就打算送给千空,方便他外出时拍照再带回来研究,我想说你直接删了就好不用再给我了,但是想想又觉得这么直截了当地似乎是拂了他的好意,于是我点点头,“那等会儿我跟你过去拿吧?万一还没有充好电。”

  他点点头,“也行。”

  离开餐厅时千空有特意从幻后面走过,他趁着幻专注于早餐,还把手搭在他的后脑勺上往碗里按了下。

  ……虽然幻的筋力比较高,千空没能把他的脸按进碗里,但我还是想说……干得好。

   从餐厅出来没走几步路就看见了电箱,我的私人相机正乖乖地趴在上面充电。千空按下开机键后就将它递到了我手里,他自己则是将双手往白大褂的口袋里一插,示意我自己来操作。

  开机之后显示出来的第一张照片是出道十周年感谢祭时在后台和staff们的合照,明明就还是不久之前的事情,但是按照现在的算法,已经过去3702年了啊。

 “话说千空,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它就送给你吧。”

 “啊?”

 “里面有我在时光罅隙里拍的照片,你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研究一下。嗯……对它们不感兴趣的话,以后出去探险也可以带着它,拍些照片回来分析地形什么的。”

  我边说边按着右箭头连续翻了好几张,全都是感谢祭上的照片。照片里的我穿着打歌服站在舞台上的[10 Anniversary]旁边。

  那时候以为还会有下一个10年,甚至是20年、30年呢。

  “不过在那之前……”我颇为感慨地看着霓虹灯打出来的[10],接着果断地按下了删除键,“要先把无关照片删除干净才行——咦?!”

  “哈?!”

  几乎是在图片消失的那一刻,千空就攥住了我的手腕。他有些惊讶地看我,“……删了?” 

  他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我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是操作错了……?还是别的什么?不能删吗……?删除图片会死机吗……?

  “……不能删吗……?”我愣愣地问。

  “删掉不可惜吗?”大概是看我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千空又说,“你想不想把这些照片都洗出来?”

 “能洗的吗……?”

 “当然能。”他理所当然地说,“有我在啊,宇宙都去给你看。”

  …………

  …………

  ……千空这样自信满满的表情……

  真的怪可爱的……

  不过,没必要啊?

  “算了吧。”我对他安抚性地笑了下,“删掉以后内存不就大了吗?可以节省空间拍更多的照片呀。而且洗照片什么的……不麻烦吗?”

  “一点都不麻烦!”他看着我的眼睛,十分认真地说着。

  “可是……它是要送给你的呀……”

  “那就更不能删了啊。”

  “……?”

   等一下……?对不起我没听懂,送相机给你和不能删我的照片之间有什么关联吗……?难道不该是把我的东西删干净再给你吗?

  估计是我的表情太过纠结,最后还是千空先开的口,“……总之,它是给我的……对吧?”

  我点点头。

  “那就直接给我吧。”

  “诶?”

  “我会把照片都洗出来的,等洗出来以后我再帮你删。”

  “……哈。”

  “给我啦。”

   十分难得听到千空这样的语气,我下意识地就把相机递了过去。

   为了不让我再删照片,从始至终他都攥着我的手腕,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松开,转而在相机上按着什么。

   “千空?”我凑过去看了看,“……你在干嘛……”

   他头也不抬得回,“找回收站。”

   …………哦,手快真是我的错呢,对不起orz……  

   我不好意思再看他操作相机,只能有些尴尬地盯着千空的袖口看。

   ……我发现他白大褂的袖口边黑黑的,应该是一直蹭在桌子上蹭脏了。为了逃避尴尬,我开始满白大褂地搜寻污渍。

  然后我看见了衣服下摆上还有着之前在做引水系统时沾到的污渍。那圈黑黑的毛边让我又有想伸手给他拍掉的冲动了……

  “这样就好了。”千空说着把相机塞进了兜里,我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就已经没有相机的影子了。

  “哈……”我的目光落在他的口袋上。对不起,我好像又发现了一处脏的地方……

  可能是我的目光太直白了,千空以为我还在想删照片的事,还伸手盖住了口袋,重申道,“我会帮你删的。”

  “……噢。”

   他动了动唇,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看着我叹了口气,“算了。”他说,“那我先回研究室去了。”

  我跟他小幅度地挥了挥手。

  千空走的时候我一直盯着他的白大褂,直到他进了研究室,我才慢慢地反应过来。

   一直都没有换下来洗吗?

   ……是因为只有一件,所以舍不得吗?

   ……这样的话。 

   嗯……我好像知道该做什么回礼了。


28

   千空领子上写着一行公式。

   杠告诉我,这是千空从石化状态解除后写下的第一个公式。那它一定是很重要的式子了,起码对千空来说是这样的。因此我准备在白大褂二号的领子上重现这个公式……然后问题就来了,对不起。

   是E=mc还是E=mc²还是E=cm³?

   ……我还是记得这叫质能守恒公式的,但是公式具体是怎么写的……

  我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了……毕竟我也没有天天盯着千空的领口看,对吧∠( ᐛ 」∠)_

  “杠?千空衣服上的那个公式,你还记得是怎么写的吗?”我拿着骨针在废掉的皮革上戳戳戳,死活就是想不起来公式该怎么写。

   杠对我眨眨眼睛,“我不记得了诶,要不你直接去问问千空?”

   ……是个好主意。  

  “好吧。”是我特意拜托杠来教我刺绣手法的,本来就已经很耽误人家的时间了,要是在公式上继续拖延时间,那就很不好了。

  “我先过去了噢,马上回来。”

  “走好~”

   从村子里一直走到科学基地,一路上我都在想该找个什么借口。我不是克罗姆那样的小孩,会忽然对一个公式感兴趣。要是冒冒失失地就过去问公式,千空肯定会猜出来我想做什么的。

   尽管还没有到千空的生日,我也不打算拖到他生日的时候才把第二件白大褂给他,可日常的惊喜也是很重要的啊。就像千空之前修相机和给我护手霜那样。

   科学研究室里很吵,估计男孩子们是在做什么,我不好意思进去打扰,就在外面敲敲门框。

   掀起门帘的是幻,他看到我似乎有些惊讶,“怎么了?”

   是幻的话,感觉就松了口气。

   “我想要一面镜子。”我想起屋子里的那面镜子,随口一扯,“杠和我的镜子不小心打碎了,所以我来问问有没有多余的。”

   ……不对,我是要看千空身上的公式的诶!

   “镜子坏了?”

    哦哦幸好千空也出来了!

   “打扫的时候要注意啊。”他站到幻旁边,看着我叮嘱,“割到手就不好了。”

   我嗯嗯两声胡乱地点着头,接着眼睛就黏在了他的衣领上。

    是E=mc²啊。好的我记住了——!

   “多余的镜子倒是没有,要不然就把我们房间里的镜子拿过去吧?”千空看向幻,“麻烦你跑一趟?”

   “可以是可以。”幻点点头,从门帘里钻出来,拢起袖子看我,“走吧?”


    我带着镜子和公式回到村子里。

    镜子姑且不管它,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公式的刺绣练习。

    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这个领域,最开始的几天绣出来的东西总是歪歪扭扭的,有些甚至看不出它该有的样子。

    好不容易绣出来的图案可以见人了,我才在做好的白大褂二号上动针。

    在正式的衣服上刺绣就更不敢马虎了,我一针一线小心翼翼地绣着,绣了整整两天才算完工,而真正地绣好最后一笔,已经是晚上的事了。

   “怎么样?”我将衣服抖开给杠看整体效果,“会不会有点绣歪了?”

   “不会噢,我觉得很棒。”杠很给面子的捧场。

    ……其实我自己也觉得很棒啦。

    于是我心满意足地叠起白大褂,本来准备第二天就送出去,结果杠忽然来了一句,“明天送的话,正好是平安夜诶。”

    ?

    ……?!

    平安夜?


   在这种没有日历的情况下,也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记日子的。

   不止杠知道今天是平安夜,就连早上吃早餐的时候,西瓜都很高兴地告诉我今天晚上大家要聚在一起过圣诞节哦。

   ……难道是和千空一样,每天都在数数的吗?

   我没好意思问,万一真的大家都是数数的话,我就没信心在石神村继续生活了。

   总之今天是平安夜,我听从了杠的建议将白大褂留作圣诞礼物给千空。

   节日的气氛似乎影响了每个村民,白天我就能听见许多人在讨论晚上的彩灯之类的事,小朋友们更是一个不落全部跑到科学基地来玩了。

   琉璃和沙菲雅三姐妹也来了,她们兴高采烈地讨论起去年平安夜的圣诞树彩灯和烟花,佳尼特还表示了对今晚的烟花的期待。

   “咦?克罗姆不是说烟花储备量不够,打算留到新年再放吗。”琉璃回忆了下后,很确定地说,“他的确是这样告诉我的。今年代替烟花的是星星,千空说最近这段时间天气很好,今晚能看到很漂亮的星星。”

  “大家平安夜的晚上都会玩到很晚,今年应该也差不多。”杠小声地告诉我,“晚上一定要多穿一点啊,让千空再做一个暖宝宝也行。”

   哦……玩到很晚啊。

   这么一想的确……难怪西瓜有跟我说晚上要吃饱,不然半夜会饿。

   “我多穿一点就行啦。”我对杠眨眨眼睛,“不用麻烦千空啦。”

   杠对我弯弯眼睛。

   “说起来,我一直都……嗯。”她忽然说,“之前有次平安夜,在池袋剧场不是有个圣诞主题的音乐剧嘛,千空和大树和我,我们三个一起去看了夜场来着。我很喜欢你的小天鹅,芭蕾舞也很好看……”

   哎呀。

   “谢谢你,杠。”我背过手去,笑眯眯地回答她,“我是学芭蕾出身的嘛,如果当初没有出道的话,未来会成为一名正式的芭蕾舞演员也不一定噢。那场音乐剧只是有芭蕾元素而已啦。”

   换在以前面对这样的夸奖,我想我一定会说出更多的场面话。但是现在嘛……偶像包袱渐渐消失。

   “学芭蕾好辛苦的。”我回忆起了从前,“小时候吃过的苦都来自芭蕾,所以无论如何也不想放弃,出道以后就算与芭蕾工作无关了,也依旧会天天练习不敢松懈。”

   杠捧起脸看我,“所以你是最闪亮的星星呀。”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芭蕾是什么呀?”

   不知道什么时候挤进来的铃仰起头来好奇地看向我。

   “是一种古典舞蹈噢,用音乐、舞蹈和哑剧的表演手法来展示剧情。”我摸摸铃的脑袋,又看向陆续挤过来的小朋友,“最有代表性的特征是女演员表演时会用脚尖点地站立,所以芭蕾还有个名字叫脚尖舞。”

   沙维尔歪了歪头,“脚尖也能站稳吗?”

  “能的噢。”

   小朋友们面面相觑,琉璃她们也很新奇的听我讲着。

   “杠,扶我一下。”我想了想,索性决定亲身演示一下。

   “脚尖舞除了必要的训练外,还需要专业的舞鞋。所以……”我一手搭在杠的手臂上,足底和小腿微微一使劲。

    “哇——!”女孩子们发出了惊叹声。

    没有舞鞋,再加上有一段时间没有练习,我很难保持长时间的站立,很快就下来了,“……我尽力啦,总之就是这样。”

    “好厉害啊!”

    我也这么觉得噢。

    人类流传下来的,那些开拓、创新、传承许多代的艺术,都是很厉害的宝物呀。


29

   午休的时候我有悄悄问过杠,石神村的大家在平安夜有没有互相送礼物的习惯。

   如果有的话,我很可能……不对,是我一定会来不及准备的。

   “没有噢。”杠笑眯眯地回答,“如果有的话,之前我会提醒你的啦。”

    ……安心了。  

    不过既然这样的话,那我就不能当着许多人的面将衣物给千空了。

    杠告诉我今晚整个村子都会在科学基地旁边的圣诞树底下一起吃晚餐,算是庆贺节日的一种形式,吃完晚餐后大家也会聚在一起看星星闲聊。

    因此我准备等大家都集中起来的时候,再悄悄地将衣服放到科学研究室那里。领口绣着公式呢,应该不会被认作是给克罗姆的吧……?

    好不容易熬过了晚餐,村民们大多已经陆陆续续地回到了村子里,科学小队在拆圣诞树上的彩灯,我趁着这个时间带着白大褂来到科学研究室。

    本来没打算进去的,万一不小心碰到里面的什么就不好了,我甚至都带好了废旧的皮革准备垫在地上,以免弄脏衣服。

    然而还没等我弯下腰去放皮革,门帘忽然从里面被掀开了。

    是千空。他居然没和科学小队在一起…… 

   “这么快就回来——诶。”

    我看着他的表情从漫不经心变成另一种微妙的笑,“怎么了吗?镜子又坏了?” 

    ……真坏心……

    又让我想起还镜子时蹩脚的借口了。

   “……才没有。”我直接把手里的衣物递过去,“圣诞礼物。”

    千空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看看衣服又看看我,我又往前递了递,他才接下来。

    “……这可真是……”我看见他的喉结滚了几下,似乎是还有半截话没说话。

    但那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话,千空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打算,而是抖开了衣服。

    “……质能公式。”他的手指在公式上摸了下,弯起眼睛看我,“这就是上次来要镜子的理由?”

   ……他也太聪明了点吧……

   感慨之余我也直白地承认了,“是啊,因为不知道等于号后面是什么了啊。”

   “难怪。”他点点头,摸着下巴琢磨,“我还一直在想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的领口看,我还以为你和克罗姆一样忽然对数理化感兴趣了。”

   打住。数理化放在一起是什么要命的学科。

   “我才不会呢。”我有些郁闷的回答。

   “是哦?但我真的有做好准备给你讲解质能公式的噢?”

   我静静地看着千空,没有说话。

   他笑了两声,“去看星星吧,今晚的星星特别好看。”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递到我手里。

   ……又是暖宝宝。

   “谢谢。圣诞快乐。”他说。



30

  我没有去打扰杠和大树,也没有去女孩子们扎堆的地方,而是选择坐在小屋后面的背风处一个人看星星。   

  和千空说的一样,今天的景致不一样。

  夜空不似往日般深沉。

  数以万计的星子将夜空照亮,它们分布散落在湖水蓝色的天空上。一道光亮的天之河从视线看不见的地方而来,一路延伸至世界尽头。

  地球上以肉眼可观测的最亮的星辰正遥挂天边,于夜幕中熠熠生辉。光亮汇聚在那条天之河中,这片天空像是宝石商人手中最美的海蓝宝石。

  “天川,好漂亮。”

   诶?

   千空的声音?

   我下意识地仰起头看过去。在我发呆的时候他已经站到我身边了,此刻也正仰着头看天上的银河。

   我一眼就看到了白大褂上的质能公式。已经换上了啊。

   还有……原来不是在喊我。

   “天之川……啊。”我也仰头看去,“嗯!很漂亮。”

   “千空去过埃及卡纳克神庙吗?”

   “没有,那里有什么吗?”

   “有很漂亮的星空,跟今天看到的一样。”

   “嗯……拍阿蒙神传说的时候去的对吧?”

   “……对!”我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他和我对视后,在我身边坐下来,有些闷闷地说,“阿蒙神传说挺好看的。”

   “姑且先替整个剧组谢谢你吧。”我笑起来,转过头去在天空上比了个范围,“那时候是凌晨两点,剧组刚准备开工。我在待机的时候,仰头望了一下天空,差不多就是这么大的范围,窄窄的一条,却刚刚好将银河收纳进去了。”

  “你可以想象一下。两侧是神庙高耸的柱子,中间是最亮的银河,旁边的天幕上还有闪亮的小星星。”

   千空顺着我指的方向看过去,点点头。

   我颇有些感慨地说,“那个时候我就想,难怪古时候会留下那么多神的传说,从地面望上去,看到这样神奇的景象,真的会觉得头顶上是神迹。”

   千空扬起嘴角笑了笑。

   谢天谢地他没有在这时候说什么天文知识,不然我怕我会接不了话。

   我们并排坐着看了会儿星星,西瓜过来递给我一块小零食又哒哒哒地跑走了。

   我将零食攥在手里,忽然听千空问,“你名字里的紫宫,是北极星的意思对吧?”

   “对。”

   “紫宫,北辰,紫微星,都是北极星的别称。”我看向他的眼睛,稍稍靠过去一点,开玩笑似的问,“你真的是我的粉丝吗千空?你不会叫我北极星的嘛?我以前有说过北极星这个艺名就来自于真名的吧。”

   他捏着后脖子别过脸去,我猜应该是不好意思了。

  “抱歉抱歉。”我正过身子坐好,笑着认错,“我不逗你啦。”

   千空这才别扭地看我一眼。好歹是没再扭过去。

   安安静静地又坐了会儿,我听见他问,“那个,你不吃的吧?”

   嗯?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忽然拉过我的手,把那块小零食拿出来丢进了自己的嘴巴。

   嗯?!

   他一边小口小口地咀嚼,一边问,“你不喜欢吃甜食的吧……?身材管理什么的。”

   我看着他腮帮子一鼓一鼓样子噗嗤一下笑出来,怪可爱的。“也不算吧。”我回忆了一下过去的艺人生活,“小时候是事务所不让吃,后来慢慢的对甜食也就没有欲望了。”

  “噢!”千空点点头,“那我替你吃了,不要告诉西瓜。”

  “喂——!”我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他,“那不是西瓜给我的吗?再说我也不可能看着它浪费呀。”

  你才发现啊。我似乎是听见他这样嘟囔了一句,然后又见他作出一副为难的表情,将空空如也的掌心摊开到我面前,“那我还你一块皇帝的零食?”

  “……走开!”我笑起来,在他掌心拍了一下。

  千空也笑了,他迅速收回手,看着我,说,“北极星——”

  ?

  我一愣,还没来得及判断千空是在喊我还是在指天上的星星,他就抬头挑了下眉,示意天上的星星,“的确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啊。”他说。

   哦,这样。

   我扬起嘴角,看向北极星的方向,“是啊……”

    天川紫宫。我的名字。

    ——银河上的北极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千空忽然咕哝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

    “什么?”我愣楞地看向他,不确定地问,“……笨蛋……?” 

    “没有。”他看着我,很认真地摇头,“我什么都没说啊,你听错了。”

    “?”

    “真的。”他笑起来,轻声说,“什么都没有。”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女主真名解放!

 天之川里的北极星,夜空中最亮的星hhh

 我可以写幕间啦!哈皮!!

紫宫这个名字放在日语里念むらさき,也就是说,中文这里直接称呼紫或者阿紫都是一样的。

另外有没有小朋友能看出来最后一段里千空是一语双关(。)


*感谢各位留言的小朋友_(:з」∠)_

 上一章没来得及回,一会儿去回复2333




埃及卡纳克神庙下面看到的星空

评论(45)
热度(6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