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我英乙女】No More Drama (下)

夜眼×原创女主

是答应的150fo小甜文,拖了半年多,土下座orz

总之好歹是产粗来了!

夸我!

*

女主妹儿是个前不良,个性是影子操纵。

夜眼……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叭?是欧叔的前助手x

*灵感来源是jyA-Me的《No More Drama》&《ずっと隣りで…》&《I Won't Miss U Anymore》

都很好听,安利给大家x


上一章


Part.12

    其实是真的很像。


    脾气很差态度超恶劣,一意孤行又听不进人话,然而却意外的,很有正义感?


    总之在九岁到十三岁这个年龄阶段的木村绫纱,就是这个死样子。


    大概跟她突然失去父母的心理落差有关系吧。


    夜眼在废墟里发现小只的绫纱时,她的父母已经停止了呼吸。个性全都是操控影子的双亲,在危险降临的那一刻将年幼的女儿护在身下,他们用出个性使两人的影子交融并且变得坚硬,为绫纱撑起了一小方黑色的安全区域。


    当初的夜眼救出绫纱还费了不少功夫——夫妻俩的影子牢牢地将女儿护在里面,外面的沙石瓦砾进不去,同样外面的救援也很难伸手进去。等其他职业英雄过来帮忙,夜眼抱出昏迷中的小绫纱后,这块坚硬的影子结界才哐啷一声破碎掉。


    影子碎掉的画面太过让人震惊,以至于夜眼及其他见到的职业英雄们都记了好久,由此对这个被父母以生命爱着的小女孩也印象深刻。


    在这场人为的灾难过去后,夜眼还时不时能听到有职业英雄的前辈去看望这个女孩子。


    有社会上的大人们关心,保险公司赔偿了一大笔钱,另外还有姨母一家的收养。夜眼觉得这孩子至少会过得不错。


    然而,夜眼却在一年后去英雄协会递交表格时听见有前辈叹息,说好好的女孩子大概是没用了。


    没用了?


    年轻的新生英雄一阵沉思,他觉得自己也有责任去看一看木村绫纱。


    ——那个在夜眼的职业英雄生涯上,第一个拯救的孩子。


    很容易就拿到了木村绫纱姨母家的地址,在去之前,夜眼还想过,那么小的孩子究竟是发生了怎样的转变,才会被好脾气的前辈们评论“没用了”。


    这个词实在是严重,夜眼觉得它不该被用在一个孩子身上。


    学生时代就会对人展开长篇说教的夜眼甚至还想好了至少十种应对话语,来掰正小女孩歪掉的思想与生活态度。


    当他斗志满满地按下门铃、见到木村绫纱的姨母时,却被告知,女孩子早就不在这里住的事实。


   “她野得很。”木村绫纱的姨母说这话的时候还摇头叹气,“反正我是管不住她的,她回不回来我都没办法。”


   玄关与客厅在一条线上,夜眼站在人家家门口,用余光都能看到客厅门口站着两个面色不善的小孩在盯着他看。


   “不要提木村绫纱啦!”其中一个女孩子大叫着,“她凭什么住在我家!”

    另一个女孩子也帮腔,“你是来拿走她的东西的吗!快点!快点拿走!”


    “别这样说话!”门口的女主人回头呵斥了自己的孩子们一句,接着不好意思地看向夜眼,“对不起,孩子们还太小,不会说话。”


    夜眼微一摇头,却没有应答。


    他没有立场与资格指责人家,但心里倒是隐约了解了什么。


    ——OK,小女孩离家出走的原因之一。他想他明白了。毕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真的很敏感。


    没有花费更多的时间听人抱怨绫纱如何如何不听话,夜眼在知道女孩子好像已经回去自己家后,直接出示了英雄执照,问她的姨母拿来了地址。


    然后打车直奔目的地。


    这次没有让他失望,在他按下门铃后,门后传出了一声[是谁]的问话。声音气势很足,但夜眼就是知道那其实是一种给自己壮胆的手段,发言人其实是很害怕的。

   

    他放软了自己的声音,尽可能地温柔道,“我是职业英雄。”


    在门后沉默时,他还贴心地将自己的执照竖在猫眼的位置,方便小女孩确认。


    里头一阵悉悉索索的响动,门开了。


    夜眼在救出这孩子后,只在医院见过她一次。这是第二次见面了,记性很好的男性回忆了一下,发现小女孩瘦了好多。


    木村绫纱显然也还记得夜眼这个标志性的眼镜和土气的穿着,嗯,还有奇怪的挑染。她的表情不是很好看,丝毫没有对救命恩人的感激之情,语气不善地开口,“你为什么要来。”


   “……”夜眼思考了三秒才开口,“你吃过饭了吗?”


   刚准备发脾气的小女孩一瞬间措手不及。她没见识过这种心理套路,自然也就不知道怎么应对,只能老实地摇头,“……没有。”

 

  “嗯。”夜眼点点头,“一起去外面的餐厅吗?”


  小绫纱没说话,只扒着门框一脸警惕地看着他。夜眼觉得这小孩真的非常幼稚非常好笑,开门的时候那么爽快,开了门倒知道警惕了。


  但他心里也清楚她为什么会排斥他——当时在医院里醒来,小女孩在被告知自己的父母不幸去世的事实后,就见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她当时对夜眼讲了这样一句话。


  [你为什么要救我。]


  看吧。是真的好笑。


  不过也能理解。毕竟九岁的孩子,还不能理解父母的苦心孤诣,不能理解自己活下来的事实背后有多大的代价。


   所以那会儿的夜眼没有跟她多讲什么的话,现在的夜眼也不准备跟她谈论这件事。一年而已,心智能有什么成长呢?


   小绫纱自顾自地纠结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拜倒进食的诱惑下。夜眼带她吃了饭,席间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讲,吃完就送她回了家。


   在小孩子对他有偏见的情况下,无论说什么都是不管用的。要循序渐进,夜眼想。


   第二天他又去了,依旧是没有多说话的用餐,而后天天如此,一周后,他终于成功地和小绫纱拉进了距离。


   夜眼第一次进到小绫纱的家里,是被吓了一跳的。倒不是说室内脏乱什么的,与夜眼想象中相反,家里非常整洁,就连阳台上的花朵也是十分滋润的样子,看得出来这孩子十分会做家务。


   吓到夜眼的是家里堆得成箱的泡面。


   而就在他对着泡面沉思之际,从自己房间里出来的小绫纱拿着她的钱包递给夜眼,一本正经地说,“之前你带我去吃饭,这是饭钱。”


   “……”夜眼沉默了一下,没就着绫纱的话题往下,而是一指客厅内的泡面箱,神情复杂地问,“你之前都吃这个吗?”


   “……嗯。”小绫纱倒没觉得吃泡面有什么不对,她的重点全都在自己为什么吃泡面上,“料理……我会的,但以前都是和妈妈一起去买东西……”


   好的,懂了。


   小孩子的心都很脆弱,夜眼决定跳过这个话题。


   他推了下眼镜,斟酌着开口,“上学呢?为什么学校也不去了?”


   小绫纱觉得他有点烦,她还觉得他调查她的事情很卑鄙,几种情绪夹杂在一起,使她一时间不想开口。夜眼也不急,就静静地看着她,最后还是耐力不够的小孩败下阵来,讷讷回答,“我不想上学了。我想直接出去打工……”


   “你才十岁。”夜眼思考了会儿,开始耐心地和她讲道理,“就算去打工你又能做什么呢?”


   “……”小孩自己也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她纠结了一会儿,又说,“可是……上学花费的时间好多,还要写作业,还要做家务……”


   夜眼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小时候可是以取得好成绩成为优等生考上雄英为目标的,家务这种事,他当时完全不会在意的好吗。


   这可能就是小女孩吧。他想了想,又问,“如果一个人实在是很辛苦的话,为什么不回姨母那里呢?”


   “不要!”这次的回答来得非常快,小女孩的情绪也很激动,夜眼对此有些诧异,他没想到她对这件事的排斥这么大。

 

    就在夜眼脑内飞快运转着该如何安慰她的时候,小绫纱低下了头,“……他们……他们不需要我。我也不需要他们……”


    “……”


    夜眼一阵沉默。


    小绫纱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夜眼知道这个问题实在是不妙,居然直接精准地踩了雷。他暗自后悔了会儿才叹了口气,而后掏出手帕,蹲下|身,拉过绫纱,慢吞吞地给她擦眼泪,“对不起。我不该问这个问题的。”


    他得到的回应是女孩子猛然拔高的哭声。


    “……你不喜欢的话,一个人也没有问题。”夜眼轻轻拍着小绫纱的背部以示安抚,其实他自己也很为难,不管怎么老成,实际上的夜眼也只有18岁而已,还是个少年,这种安慰人的工作实在是棘手。


    但他还是耐着性子想法设法地做了,“可是绫纱,你要先保证自己的生活。”


   “不去上学的话,你就学不到新的知识,那样就无法与社会一起进步,你会被社会抛下。一直吃泡面的话,健康也会出现问题。”夜眼边说边琢磨自己这话对一个十岁的孩子来说会不会太深奥,可时间与气氛容不得他多想,他接着道,“你可以一点一点地开始尝试、开始改变。”


    小绫纱的哭声慢慢小了下去,很明显是在听他讲话。


    夜眼觉得还蛮有成就感的,“先安排好时间,加快做家务的速度,然后觉得可以了就去上学,一点一点的改变。顺便再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吧,比如未来想做什么工作之类的?”


    “……不知道。”


    “……好吧。”夜眼顿了一下,“那就不要想得那么长远了,就近来说吧。绫纱。”他很认真地望着她,讲着自己的经验,“比如你可以想,如果你在一天里完成了上学、写作业、做家务,你就可以奖励自己吃一个布丁?”


    他这样说应该也不算超纲?夜眼后知后觉地想起了木村绫纱的父母生前都是大学教授的事实,这样的家庭,对小孩的教育应该比一般家庭要稍微超前一点?而且吃布丁什么的……完全就是幼儿园的教育方式吧……


    毫无经验的夜眼少年沉默了一下,旋即很快地清咳一声,看着小绫纱道,“这些基础的都完成后,你就可以想想自己能做什么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点什么事情,嗯——比如……”夜眼的余光瞄到了自己放在门口的包,随手一扯,“比如,像职业英雄一样帮助别人之类的。”


    原本有些怀疑的小女孩瞬间迷茫起来,“职业英雄?”


    “对,职业英雄。”夜眼点点头,“欧尔麦特知道吗?就是像他一样,有着强大的个性和正义的心,大笑着、出场就能给别人带来希望。”


   小绫纱点点头,欧尔麦特么,No.1英雄,她还是知道的。


   “就是……帮助别人?还有个性?”她想了半天,干巴巴地挤出这句话。


   “嗯,对。”顺着日后想当职业英雄的思路想,帮助别人的想法没有问题。夜眼点头,同意了她的说法。


   “……哦。”


   好半天,小绫纱才给出回应,“我知道了……”


   她仰起头看看夜眼,“……那我努力一下吧……”


   “嗯!”夜眼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头顶,以示鼓励。


Part.13

   天地良心!


   夜眼敢用一箱欧尔麦特的绝版谷子打赌,他当初举例说帮助别人绝对只是随口一扯!


   万万没想到……


   木村绫纱会因为这句话,去当一个不良??!


   而且她是怎么从职业英雄为主题的对话里听出要去当个不良的意思的啊???


   21岁的夜眼觉得这件事真的非常不可思议,他第一次听说的时候都惊呆了……


   他是在女孩子开始了平稳的上学生活后才接受大阪一家英雄事务所的邀请的,去大阪之前夜眼还在想,既然木村绫纱一个人生活没有问题,也开始规规矩矩地去天天上课了,那么他不当这个“临时监护人”应该也不要紧。


   在之后的两年时间里,因为小姑娘没跟他有过多的联系,夜眼就觉得肯定是没问题才不跟他寻求帮助的。


   结果??!


   她自己是没问题了,但是居然能给别人带去问题?


   夜眼是回原先的事务所做一些案件移交的手续时听说这件事的,当时他就傻了,什么玩意儿?木村绫纱?去做了个不良少女?


    行吧,没确认消息他也不能直接给人下定义。


    在快速地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后,夜眼跟事务所请了一天的假。他先是去了木村绫纱家里,没有人回应门铃声后,夜眼没做丝毫耽误,直接去了她的学校。


    13岁的木村绫纱已经是个国中生了。明明是正常的上课时间,人却不在教室里。而且班主任还跟他说,这孩子已经一周没来过学校了。


    好吧,虽然这些都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但更让夜眼惊讶的是,木村绫纱的缺席,居然还是请了假的——先不管理由一看就非常假这个点。


    独自一人坐在车里思考了半天,夜眼又给母亲的好友打了个电话,询问正开办着孤儿院的修女这年龄段的孩子都是怎么想的。修女给他举了几个例子,然后问了句,“是不是你之前提到过的孩子啊?不然你可以送到我这里来?”


    夜眼思考了一会儿,觉得木村绫纱要真成了不良,这个提案是可行的。


    跟修女挂断电话后,他方向盘一转,准备到木村绫纱家门口堵人。


    这次运气比较好,还没等他到达目的地,就在半路上遇到了目标对象。


    木村绫纱穿着别的学校的校服,身上看着还有些皮外伤,大概是刚打完架回来。见到忽然出现的夜眼,她还笑嘻嘻地挥手跟他打招呼,“哟夜眼先生,两年不见你怎么还是这么土气啊。”


     夜眼:……


     比起他离开那会儿,现在的绫纱要开朗了很多,两年没见,小姑娘也长开了不少。但是为什么会去当不良?夜眼瞄了下她挽得高高的袖口,又看她齐耳根的炸毛短发,陷入沉思。


    对这个问题,绫纱倒回得坦荡。


   “你说得我可以去帮助别人啊。”她乐呵呵的,“你知道么,我的个性好厉害啊,可以打人诶!”


    夜眼:……


    “……你……”他斟酌了一下语句,“打人……就是帮助别人了吗?”


    “对啊。”她依旧坦坦荡荡毫无羞愧之色,而后顺着夜眼的目光看了一下自己的校服,恍然,“噢,你说这个!”


     她抓抓头发,“是这样的啦。我有个小弟——当然她是女孩子啦,她们在的女校最近老是有校外的人进来找麻烦,还有个男生一直企图猥亵她,她就拜托我,问我能不能假装也是女校的人,然后把那些捣乱的不良揍一顿。我去那儿蹲点一周,今天才抓到人。而且我跟学校里也请过假呀,成绩也没有退步,这种事情不能做吗?”


     夜眼:……什么,你居然还成为了大姐头?


     重点不在这儿。


     纵观全局来看,说她是不良倒也是片面的论断了,总得来说大概还是正义的伙伴?夜眼先生在教育领域的脑细胞们疯狂地燃烧着。


     之后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夜眼才算跟绫纱讲清了职业英雄用个性正当殴打敌人,和一般民众用个性为同伴出气的不同点是什么,以及别的端正姿态好好上学不要多想之类的话题。


     费了一番口舌,得到绫纱[嗯,这种事以后也不做了]的承诺,夜眼才算松了口气。


    他觉得自己心有点累。


    因为了解到绫纱这个“不良”还没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夜眼就没麻烦修女。


    只是他没想到还有让他更心累的事。


    半个月后,当他再一次因为工作需要回到这座城市,并且非常巧合地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看见正在“行凶”的少女时,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当时的木村绫纱手里还夹着烟卷,她附近围着不少少年少女,一群人在那里看着几个屁滚尿流的男孩子的背影笑得非常开心。


     夜眼避开跑出小巷的几个男孩,出现在这堆人面前时,他很确定自己能在周围几个少年少女的眼里看出明显的敌意。绫纱倒像不在意的样子,完全没有做坏事被抓包的心虚,跟上次一样十分开心地跟他打招呼,“哟夜眼先生,你怎么还是——”


     看在她才十三岁还没有形成正常的审美,夜眼决定原谅她。


    “我有话要跟你说。”夜眼微抬下巴,示意地很明显。


     少年少女堆里有人愤愤不平地出声,“你以为你是谁。”而后被绫纱拦下,“没事啦,他就是以前救了我的职业英雄啦。”她说,“反正今天的事情也做完了,大家回家吧!”


     绫纱这个大姐头还是非常有话语权的。她说出这句话后,少年少女们都与她告别纷纷散去。


     夜眼看着人都走光后才开口,“你上次答应过什么?”


     绫纱一脸莫名,“什么?”


    “……”好吧,夜眼在看着绫纱的表情时,才会意,原来上次她保证的不再干,是指不再去人家学校,而不是不再继续当不良。


    他沉默了会儿,才又艰难地开口,“……你什么时候学会吸烟……”


   “噢,这个。”绫纱举起燃着的烟卷,“这是假的啦,道具而已,我闻不来烟草那个味儿,试过一次实在是不行,才选择了这个替代品的。”


    她真的,十分理直气壮。


    夜眼一阵胃疼。


Part.14

    这种情况,换成是现在的夜眼,绝对不会再多浪费一秒钟去管这个三观开始歪掉的少女。


    但那时候的夜眼还是心软,更何况木村绫纱还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救下的人。


    于是他又花了半个多小时和少女讲道理。


    可惜这回不管用了,说教了半天的结果是人家眉一挑,十分耿直还十分不服气地回问,“你为什么要管我啊?”因为这次她听出他的意思是叫她不要当不良了。


    夜眼差点没气到吐血。


    他深吸一口气,按住脾气讲道理,“那你为什么要当不良?”

 

   “当不良不是挺好么。”木村绫纱,振振有词,“你说的要帮助别人,当不良不就可以做到这点么。”


    夜眼:……


   “而且我又没有干什么违法的事,只是帮助其他人解决麻烦而已。”


   “……”夜眼给她这番强词夺理下来搞得要没脾气了,“非职业英雄在公共场合使用个性就是违纪,你名义上的监护人还是你的姨母,如果被人举报,你会给她带去麻烦。”


    很明显绫纱不想跟自己的亲戚扯上关系,她虽然一脸不服,但还是没有反驳。


   “如果你真的觉得帮助别人很快乐的话,你可以将成为一名职业英雄定为奋斗目标,而不是选择当一个不良。”


   “啊?”绫纱摆出嫌弃脸,“当英雄挺麻烦的吧,还要先考英雄科。”


   “不良始终是灰色地带,而且如果我的了解没有出错,那么这是只针对学生才会起到威慑作用。你为什么不考虑当个职业英雄呢?”


    绫纱摆摆手,不想再说。


    这场谈话不欢而散。


    而后的木村绫纱就一直避着夜眼,见到了装没看见,躲不掉面对面也不跟他说话。夜眼始终没有放弃这个坏小孩,他在思考该采取怎样的方式来教育问题少女时,不止一次地想到了修女说的话。


    于是等又一次,他亲眼看到绫纱的影子从墙面上显现出来吓唬人后,等围观群众全部走光,夜眼才慢里斯条地走过去,西装外套一脱,趁着绫纱还没反应过来时,直接把人按在地上毫不留情地揍了一顿。


   说实话绫纱根本没想到他这么能打,自己还不是他的对手——起初她看到夜眼脱外套的时候甚至还笑出了声,总觉得这个土气的小眼镜挨不过自己两下——事实无情地啪啪啪打脸。


  “明白了么。不良和职业英雄之间的差距,小孩子和成年人之间的差距。”


   说这句话时,两人正坐在路边的关东煮摊上,夜眼一下又一下地敲着桌面,绫纱则揉着自己手臂上的青紫。被揍过之后的绫纱明显乖巧了很多,会审时度势的坏孩子知道自己打不过对方,干脆直接放弃抵抗。


   夜眼看着她乖巧的样子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早点揍她,揍到老实听话了才不会出幺蛾子。同时他也感慨,还是修女厉害,这办法真好用。


   扣扣两声,夜眼又敲了敲桌面。


   绫纱神情复杂地抬头看了他一眼,非常小声地开口,“……你干嘛管我啊……”


  “……”现在还纠结这个问题有意思么。夜眼沉默了一下,还是如实地答了,“你是我救出来的第一个孩子,我觉得我有责任——”


  “哪有怎么样啊……”


  打断了夜眼的话,绫纱也没丝毫害怕的意思,继续说道,“你救我是英雄的责任,但我之后的事情就跟你没关系了啊,你哪有什么责任啊?”


  “……”


  她反驳就反驳了,偏偏最后还习惯性地加上一句类似挑衅的话,“你说是吧?”


   本来夜眼自己都在思考[是啊,我管她干什么]了,听到绫纱最后一句话,反而坚定了自己要掰正她这个乱七八糟的人生的决心。


   “可能以后再遇到你这个样子的小孩我就不会管了。”夜眼坦言,“但是你,我既然管了,就一定会跟踪到底。”


   吃完关东煮后,他压着绫纱去刚刚被欺压的小孩子家里道歉。


   事儿不大,就是小学男生欺负同班女生,小女孩的姐姐和绫纱是同班同学,直接就拉了外援。绫纱和人家姐妹俩儿堵了小男孩一次,把他吓到哇哇大哭着跑开。


   被要求道歉时绫纱还很不服气,忿忿不平地和夜眼吐槽,“这个坏小子可过分了,把理惠的书包扔进水池、偷偷撕掉她的作业,还抓毛毛虫吓唬她,这不是普通的欺负,是校园霸凌了!”


   “就算是这样,你们也不能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夜眼十分冷静地一推眼镜,“他欺负你同学的妹妹,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是从教师与家长入手,双方沟通教育好了,才不会继续发生这样的事。不然你以为你这次吓唬一下人家,那孩子明天不会更加过分地报复回来么?”


   “那就真的揍一次呗。”绫纱越想越气,她觉得自己今天没动手真的算是脾气好。

  

   “……”夜眼有一瞬间的沉默,而后叹了口气,“听着绫纱,这件事跟你没有关系。即使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只要你参与进了这件事,你就是欺负小孩子的坏人——况且我想你的出发点也只有给同学的妹妹出气而已。”


   绫纱极其不服气地撇过头去,摆出不接受说教的姿态。

    

   但还是乖乖跟着夜眼去道歉了,毕竟她打不过他。


   这副不合作的死样子有所改变,还是在小男孩的家长面色不善地准备对绫纱出声教训,而夜眼却先发制人地指出小男孩所做的恶劣的事并要求家长起好自身管束作用的时候。


   他在维护她。


   意识到这一点的绫纱也不再因为被强压着来道歉而感觉憋屈了。


   她的脑子里盘踞着另一件事。


   然后就一直看着夜眼。


   等夜眼送她到家门口,要求她保证好好学习并且从不良的身份里毕业后,13岁的情窦初开的小少女,抓抓头发,扭扭捏捏地问,“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人生三大错觉,你喜欢我。


   夜眼:……?


   这个问题实在是太过叫人震惊,以至于夜眼在长达十秒的时间里都没反应过来。


   绫纱却将他的沉默当成默认,小小年纪就被无脑恋爱剧荼毒了大脑的少女有理有据地继续说,“我就说嘛,果然没错。你要不是喜欢我,干嘛老是追着我要管我做什么。”


   夜眼:……??


   “噫,难道是从我十岁就开始……嗯……虽然你土了点瘦了点,但看在你长得还算不错,对我还行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你吧,恋童癖的事我也不计较了。”

    

   夜眼:……??!


   “等一下!”他不得不出声打断少女自顾自的想象,又一次扬声道,“等一下!”夜眼头疼地抚了抚额,“你哪里来的这种奇怪的想法,我怎么会这么变态,你现在才13岁!”


   “啊?”绫纱疑惑地皱起眉,“那就是光源氏计划?”


    “……”还知道光源氏,可以的,有在好好上学。夜眼挫败地长叹一声,“重点不是你多少岁,而是我没有在男女层面上喜欢你,男女层面,懂吗?我关心你管你,只是因为你是我救出的第一个人,我觉得我有责任去跟进你的后续情况,而不是你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


   “……所以有什么责任啊?”油盐不进的木村绫纱神情微妙地看着夜眼,“都说了你没有必要再管我了啊?”


  “……等你成为职业英雄或者警察或者医生,你就会懂我的意思了。职业生涯中经历的第一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夜眼闭了闭眼,他三言两语简短地带过自己复杂的想法后,深吸一口气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绫纱还是纠结地看着他,试探性地问,“真的,不是喜欢我啊?”


   夜眼很认真地点头,“嗯!”


   他觉得自己说的这么清楚,绫纱应该也能清楚地了解、不再纠缠于这件事了。


   万万没想到,木村绫纱居然诧异地开口,“这怎么可以?”话里头居然还有几分委屈。


   刚松了一口气的夜眼:……???


   当了几年大姐头的少女觉得自己好像被甩了,她觉得自己不能就这样算了,脸还是要的,于是神情复杂地继续说,“我都想到十年后的未来了诶,你居然说不喜欢我,那我的未来设想不就白费了?”


   夜眼:……???停、停一下?


   “而且我都接受你土气的穿着和奇怪的挑染了诶。”她振振有词,“不可以浪费我的感情的!”


   人生一大奇怪现象:你喜欢我,我不喜欢你;但我知道你喜欢我以后,我也开始有点喜欢你了。


   夜眼差点没给她这个神奇的脑回路跪下。


   “等一等……”他十分心累地抬手制止了少女接下去的话,“你才十三岁,不适合想这些事……”


   “年龄是问题吗?”木村绫纱,理不直气也壮,“不管!”


    她哼了一声,以超级不良的姿势指向夜眼,大声宣告着,“你不喜欢我就算了,那我喜欢你,我来追你可以吧!”


    夜眼:……


    他觉得自己太失败了,他需要修女的外援。


Part.15


    13岁的木村绫纱在经历人生的第一次表白被拒后,欣然接受了夜眼的提议,带上包包搬去了名为HOME的孤儿院,和一群与她同样的孩子一起生活。


    同样,有可能是因为说了要追夜眼,绫纱对夜眼提出的[从不良身份毕业]也没有任何异议,说毕业就毕业,从此以后好好上学不再出去搞事。


     她那些小弟还哭着给她办了场欢送会。


    当然那又是绫纱那一头发生的事了,天知道夜眼在心里祈祷了多少遍,“喜欢什么的……”希望绫纱只是说说而已。


    夜眼的人生理想是和偶像欧尔麦特合作,他真的不想跟“恋童癖”、“变态”这样的词沾上一点关系啊……


    但绫纱好像不止是说说而已。


    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了一年后,甚至还有发酵膨胀的趋势。在多次寻找夜眼玩被拒绝后,14岁的木村绫纱在HOME公开表示——


    “我!要!考!雄!英!我!要!当!职!英!”


    新室友安子很给面子地哇了一声,然后鼓起了掌。


    夜眼知道她这个决心时,绫纱已经拿到了雄英的录取通知书了。


    当时的夜眼看着她手里轻飘飘地一张纸,头疼地不得了,但他没放弃,试探性地问道,“怎么忽然想考雄英英雄科?之前不还说对当职业英雄没有兴趣么?”


    他是渴望听到诸如[不当不良了但我还是想帮助别人]这样的理由的。


    可惜他失望了。


    绫纱理所当然地回答,“因为你是职业英雄啊,你又总说你忙不肯理我,我想想也是,强扯话题都没什么好聊的。那我如果也成为职业英雄,我们不就有共同话题可以聊天了吗?”


    夜眼:“……”当他没问吧……


   “而且雄英是你的母校吧?”绫纱嘿嘿一笑,“这样我们就是校友啦!”


    15岁的木村绫纱,为了喜欢(?)的人,成功地进入雄英英雄科就读。


    她的势头非常猛。


    本来就拥有又能攻击又能辅助的十分厉害的个性,学习态度又端正,文武都没落下,由此一跃成为雄英英雄科一年级的新星。


    也因为有当过不良的经验加持,绫纱下手果断利落,实战演习时的战略也想得很快很有用。在一年级生初露头角的体育祭上,她直接拿下了第二的奖牌,引起一片轰动——如果不是决战时遇到的对手个性是光,恰好克制影子,她就是第一了。


     比起结果,观战的职业英雄们也会十分在意过程。大部分职英都对这个战斗手法十分老练的小姑娘很感兴趣,就连夜眼事务所的社长都说,想给她发职场体验的邀请函。


    绫纱的确收到了夜眼就职的事务所的邀请,但她没有选择那里。


    就算一开始的目标是为了夜眼,但英雄科的生活也着实给她带来了不少改变。夜眼就职的事务所里大多都是策略类的英雄,比如读心看穿敌人的攻击轨迹后再出手制服敌人的类型,绫纱的个性适合实打实的武斗派,那里不适合她。

 

    最终她参考了班主任的意见,选择了东京六本木的WMT事务所。  


    后来,因为WMT事务所不争于世的特殊性,“木村绫纱”这个名字渐渐被大众所遗忘,即使它的主人曾经获得体育祭第二的名次。


    这个现实,直到木村绫纱毕业后才被扭转。


    凭一人之力找出并单挑拐卖团伙、解救多名儿童的功绩实在是漂亮,新闻上报后,越来越多的人回忆起了——噢!这就是当年十分彪悍的体育祭第二!


    幻影英雄木村绫纱,再一次回到公众的视野中。


Part.16

   果然和夜眼先生说的一样,回到东京后的绫纱接委托接到手软。原本一向清闲的WMT事务所也开始忙碌起来,文职人员们忙着给幻影英雄整理工作安排,还要在工作档期外安排时间让她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访谈节目。


   WMT作为社长也不得不出席了许多节目,对此,过惯了上班开始一杯茶喝到下班的日子的女士表示——太爽了!绫纱加油啊!她也想找回做英雄的感觉啊!——但是求求了,这种安排一个月可以不要超过三次吗,她现在真的好想过清闲日子啊……


   清闲的时候想念忙碌,忙碌的时候又怀念清闲。WMT作为社长给事务所的职业英雄们做出了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_(:з」∠)_

     

    当然,最忙的还是绫纱。


   有时候连隔壁欧尔麦特事务所放假,甚至夜眼都拿到了连休三天的假期,绫纱还一直处于忙得不见人影的状态。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


   在绫纱19岁那年,她登上了国民英雄前十的排行榜。No.1和No.2是好多年都没有变过的欧尔麦特和安德瓦,而绫纱的排名是No.6。


   这真的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纵观整个前十榜,仅仅只有两位女性英雄,而年龄在20岁以下的,只有绫纱一个人。


   由此可见人们对她的评价有多高。


   就连欧尔麦特也有一次在工作之余问夜眼,“那个最近势头很猛的幻影英雄,是不是就是你之前提到过的小姑娘?”


   夜眼不能对偶像兼合作对象有所隐瞒,他点头,“对。”还补充道,“我以前说过的在那场灾难中救出的孩子也是她。”


   “噢!”欧尔麦特摸摸下巴,“你说如果我去挖MT的墙角,她会放人给我吗?”


   欧尔麦特是很认真地在询问这件事的可能性,夜眼倒是心情复杂了。


   他现在的心情就像是看着女儿有出息的老父亲,对绫纱的成就,他是十分欣慰的,但是……他还一直记得,自己曾经说过的推脱之语,有关那句[等你18岁再说]。


   现在的绫纱应该是忘记这件事了,可如果哪一天她想起来,再拿着这个问题来问自己;欧尔麦特再成功地挖了墙角,到时候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多尴尬?


   好在欧尔麦特也只是想想而已,他很快就把挖墙脚这件事忘在了脑后,夜眼也由此松了口气。


   这也是个契机,让夜眼忽然想到,绫纱迟迟不来问他,那么这个问题就是悬挂在他脑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迟早有一天要掉下来。


   掉下来的那一天,他和绫纱现在的关系,大概就要被破坏了吧?


Part.17

   新年是一起在HOME过的。


   欧尔麦特因为要回老家给青梅竹马扫墓,不想让任何人跟着,就给夜眼放了假。夜眼本来是打算在东京待着的,他的家人早就移居海外去了,这几天的休假还不够他在路上奔波的,没时间出国,那么在哪儿过年都一样。


   他都计划好了,结果修女一个电话过来,让他回去过新年。


    隔壁WMT事务所的绫纱也接到了修女的电话,好不容易有了休假的Superheroine叼着鱿鱼丝趿拉着拖鞋去敲了敲邻居的门。


   两人一合计,最后一起坐车回了HOME。


   两年的时间过得很快。


   绫纱站在客厅里看着欢笑着的小孩子们,一阵感慨。她总感觉这个新年距离自己毕业前夕的圣诞晚餐并没有过去多久,就好像刚过去的那个圣诞节,就是她在HOME过的最后一个那样。

 

   但实际上,当初围坐成一圈的少年少女,差不多已经离开了一半——高中毕业后大家就会离开HOME,去各个城市打拼,开始新的人生。那时候拜托绫纱带她在东京玩一玩的沙耶加如今也在京都当着服装设计师。


   “别站着发呆呐,英雄小姐可以来帮帮忙吗?”


   就在本市发展的安子也是会回HOME过年的,甜品店发展地顺风顺水的老板依旧担任了烤蛋糕的任务,她从下午开始就和小林婆婆在厨房里忙活了。这会儿是要把对应不同孩子口味的蛋糕端上桌,小林婆婆腿脚不方便,这个工作只好她来,她一个人本来就忙不过来,再看着悠哉的绫纱就容易眼红。


   于是毫不客气地拉人家做壮丁。


   这种事情在两人还是室友的时候就一直发生,绫纱早就认命了。她很听话地跟着安子进了厨房,再帮着把蛋糕一个个端出来。


   有新来到HOME的小孩子第一次见到幻影英雄生人,他们觉得很新鲜,一直围着绫纱转。绫纱又拿出了当不良那会儿到处臭显摆的劲儿,让自己的影子具现成型,跟自己一起端着蛋糕往外走。


   小孩子们看着两个一模一样的木村绫纱,围观了好久之后才指着那个颜色暗淡的说“是影子!”


    新奇之后又嘻嘻哈哈地笑开了。


    看着小孩子们的笑脸,绫纱心里十分得意。


    这份得意并没有持续太久,等蛋糕全部发完,有了空闲的安子才拉着绫纱到角落里去,跟她咬耳朵——绫纱和夜眼来的时候她在忙,完全顾不上聊天。


    “你和夜眼先生,现在到哪一步啦?”


    问这话的时候安子脸上带着贼兮兮的表情。


    她觉得绫纱现在人气这么高,又在夜眼隔壁工作,两人现在还能一起回来过年,那么肯定不是以前那种普通关系了吧!


    结果绫纱脸上只有一阵迷茫,“啊?”


    等她反应过来安子说的什么事后,一阵语塞。但又不能说谎,她只好顶着安子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超小声,“还……还跟以前一样……”她工作都快忙昏头了,追男人这种事,早就被抛在脑后十公里了好么……


    安子:……


   “……你加油吧。”在知道了她是因为忙才一直没提起这件事后,安子的表情变成了同情,“不过也好,这样你可以给我做伴娘。”


   木村绫纱:???


   “你要结婚了?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啊?”


   “我有这个准备,就等一个男朋友的出现。”


   “哦……”


    缓和完气氛的安子叹了口气,“加把劲嘛绫纱,你看夜眼先生今年都二十七了——”


   “二十八。他的生日过了。”


   “行行行,二十八。你看他都二十八了,你要是原地不动,说不定过两年他孩子都有了——”


    绫纱又是一阵迷茫,“夜眼先生没谈恋爱吧?”


   “我就是打个比方!比方!比方!”安子抓狂地嚎了句,“就是叫你加油啊!当时小静那件事之后,你不是跟我说夜眼先生等你18岁了就会给你答复吗!答复呢!你是猪吗!就这么一句话的事你能拖到现在?!”


   “……”木村绫纱,不敢说话。


   安子接着骂她,“夜眼先生要是不答应你你也别再继续吊死在这棵树上了好吧!”然后她环顾四周,确认夜眼这会儿的确是出去买东西不在HOME里后,才继续说,“我觉得夜眼先生的扮相是越来越土了,你觉得呢?”

   

 绫纱:“……还好吧,不是看着挺顺眼的吗……”


 “……”安子倒吸一口凉气,完了就摇头,“你没救了,你不行了,木村绫纱。”


  女孩子们的恋爱话题因为时间限制而完结,但这件事倒是留在了绫纱的心头。


  最后大家一起开心地齐声倒计时并且互相说新年快乐的时候,她还在想这件事。


   对哦。她默默地想着,安子说得对诶,她都19了,新年过去再过半年就20了,说好的18呢?


   这么想着,她就转头去看夜眼。


   夜眼也像是被节日的气氛所感染,他很难得地露出开心的笑。


   然后绫纱就想,算了,现在好像不适合说这件事吧?


   那就再说吧!


   反正夜眼现在也没有女朋友。


Part.18

  然后就忘了。

 

  重要的、在意的事情真的不能拖拉,不然就会出现预料之外的发展。


  绫纱扒在自家事务所的玻璃上,使劲地往下看时如此想着。


  夜眼那头挑染的发色十分好认,他出现在路边也没什么稀奇的,毕竟隔壁就是欧尔麦特事务所,可谁能解释一下,他旁边那个卷发小姐是什么情况?


   两个人还一起进了欧尔麦特事务所!


   刚出完任务回来的绫纱一脸懵逼,完全在状况之外。她维持着趴在玻璃上的姿势好久没动,等她结束了脑海中一出狗血大戏后就觉得肩膀有点酸了。刚想换个姿势,目光不经意地一扫,瞄到距离极近的黑团时,完全不在警戒状态的绫纱吓得直接后跳两步。


   等她推开距离才反应过来那是穿的毛绒绒WMT。


  “社长……”绫纱神情复杂地看着WMT那身厚厚的动物装,由衷地发问,“不热吗……”现在不是六月吗?


   “不热呀,开着空调呢。”WMT笑呵呵地伸了个懒腰,然后动手脱衣服,“我就是穿着玩的。比起这个,绫纱,刚刚和夜眼一起进欧尔麦特事务所的女性,你知道她是谁吗?”


   绫纱老实地摇头,“不知道。”

 

  “……好吧。”WMT一阵无语,“那位沙纪小姐可是很有名的战斗服设计师,跟大卫·希尔德博士合作设计的装备拿过世界大奖的,你一个职业英雄,都不关心这些的吗?”


   “……我下次注意。”的确,她也应该关注一些这种事才对。绫纱抓抓自己头发,十分自觉地想着。而后她又想,嗯,大卫·希尔德博士是欧尔麦特年轻时的伙伴,据说欧尔麦特的战斗服都是他设计的,那么四舍五入一下,这位沙纪小姐应该也只是去给欧尔麦特看装备的吧?


   所以不是什么夜眼先生忽然冒出来的女朋友是吧?


   放心了放心了。绫纱乐呵呵地想着,然后注意力就被自己的头发分走了。她的头发长得慢,但就算再慢,这几年的堆积下来,头发也已经很长了。

 

   要不要找个时间去剪头发呢?


   绫纱在心里琢磨着这个问题呢,就听WMT说,“沙纪小姐之前一直在美国,这次难得回了日本,我就委托她,顺便给你设计了一套新的战斗服。”


  “嗯?……诶?!”


   直到下班时间,过惯了“穷”日子的木村绫纱还沉浸在自己即将拥有一套世界级大师设计的战斗服还不用自己花钱事务所全额承包的喜悦中。


   她非常开心地往地下停车场走,等着夜眼下班捎带她一起回去。因为两个事务所工作安排的不同,往往绫纱都是要等上起码半小时的。


   今天倒是反常,她刚顺着斜坡下去就见到了夜眼那头显眼的挑染毛,正当她疑惑隔壁事务所今天怎么下班下得这么早时,视角一转,她就见到了夜眼旁边正站着那位沙纪小姐。


   可能因为要送人家?绫纱点点头,默默地咽回自己即将出口的呼唤,而后默默地站到不起眼的角落去了,万一人家还在谈工作的话题,自己听到不太好。她非常懂事地想着,就在她正想夸夸自己的善解人意时,耳朵忽然捕捉到了诸如“这几年”“还好么”这样的词。


   绫纱楞了一下,接着飞快地反应过来,这!这不是常见的drama套路吗!


   这时候也顾不上什么懂事不懂事了,她悄咪咪地利用地下室里的黑暗处,成功地让影子潜伏到了两人附近的车底下偷听。


   “能和欧尔麦特合作,你真的付出了不少呢。很努力呀。”沙纪小姐的声音很好听,有一种飒爽的帅气感。


  “你不是也和希尔德博士合作了吗?还拿了世界级奖项。”这是夜眼的声音,“我还没恭喜你。真的很厉害,当时我就猜到你可以走到这一步。”


   光听这两句话,绫纱就已经能猜到他们的关系了。


   ——不是什么忽然冒出来的女朋友,是忽然冒出来的前女友啊……

      

   “一般般。”沙纪小姐笑了下,“那是和希尔德博士合作的作品,沾了他的光。我的目标可是独立设计的作品能够拿到世界级的奖。”


  “加油吧。”夜眼的声音明显顿了下,像是在寻找适合接下去的话,“雄英辅助科的第一名呢,你可以的。”


  ……这么厉害的,绫纱兀自琢磨了下自己的排名,好像撑死了也就拿过体育祭第二的名次。


  可恶啊——为什么当年的对手个性是光啊啊啊啊——!


  她正思考着扳倒安德瓦、踩着欧尔麦特登上英雄榜第一的可能性有没有超过0.0001%呢,那边的对话倒是直接转到了更私人的问题上。


   是沙纪小姐先提起的,“那么,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没有。”


  “是时候该找一个啦。”沙纪小姐的句末带着明显的上扬,“我还记得你姐姐那时候说希望你能在三十岁之前结婚呢,怎么样,快到30了吧?连女朋友都还没有。”


  “……”夜眼一阵沉默,就在绫纱想着原来夜眼先生的姐姐居然还说过这种话的时候,又听他说,“再说吧……我这么忙。”


  “好吧,总归是你有道理。”这回沙纪小姐的声音里又染上了几分无奈,而后她的音量一下子低了好多,“……我八月结婚,在加州办婚礼,你要来吗?”


   “不去。忙。”


   “好吧。”


   这神仙对话让绫纱完全不能及时反应,这一茬婚礼话题过后,她才后知后觉,噢!前女友要嫁人了!复合Impossible!


   这个认知让她放下心来。看看时间,再不出现的话,估计夜眼先生就要起疑心了。绫纱默默地召回影子,然后装作刚下班的样子,脚步轻快地走向夜眼停车的地方。


   就在绫纱思考是装作不认识沙纪小姐的样子还是先就战斗服的事对她表示感谢呢,沙纪倒是眼前一亮,她看着绫纱,边点头边微笑起来,“她就是绫纱对吗?”她问夜眼。


   夜眼嗯了声,对绫纱比了个手势,“先上车等着。”


   绫纱:?


   可怜她弱小的情商完全体会不到这个场景的尴尬之处,她还站着没动呢,就见沙纪小姐笑着叹了一声,“行吧。”她说,“我后天的飞机回美国,欧尔麦特要的新装备大概半个月后会邮寄过来。”她望向绫纱,“木村小姐的战斗服可能需要等一等。”


   她举了举手中的文件夹,微微一笑,“那我这就走了,你呢,好好加油完成姐姐的目标吧。”


   说完她就直接拉开旁边车的车门坐了进去,倒车出来踩油门走人,前后时间不超过一分钟。


    绫纱看得目瞪口呆。她看着人家的车屁股消失在停车场的上坡处后,才转头看夜眼,然后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沙纪小姐,真好看啊……”


    夜眼嗯了声,车门一拉,“上车。”


   “哦……”


    一路无话。


    绫纱在沉默的气氛里一次又一次地偷瞄夜眼的侧脸,此刻她的脑子里全是那句三十岁之前要结婚。


    她觉得这时候提她18岁的话题好像挺合适,但是这样就暴露了她偷听的事实,所以并不合适?

 

    就这样纠结地回到了公寓底下的停车场里。


    夜眼大概也被她看烦了,停好车以后没急着下车,而是问道,“看什么呢?”


    “……嗯……”绫纱的大脑当机一秒,心里想的话不自觉地就蹦了出来,“结婚吗?”


    “……”夜眼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呆滞,“哈……?”


   “就是……”反正话都说出口了,绫纱带着决绝的表情,破罐子破摔,“不是说30岁之前要结婚……”


   “……”夜眼头疼地抚了抚额。


   行,该来的来了,他就知道绝对躲不掉。


   不过在讨论这个问题前——


   “你听到多少?”


   “……”绫纱十分老实地回答,“挺多的。对不起。”


   夜眼一阵沉默。行吧,黑历史都兜给她了。


   然后就是正经问题了。夜眼斟酌了下语言,开口,“绫纱,我始终觉得,你所说的喜欢,也许并不是真的喜欢,而是你给自己下的一种心理暗示。”


   能听懂这句话就不叫木村绫纱了,她一歪头,“是觉得我的喜欢做的不够多吗?”她有点委屈,“我都当上职业英雄了,No.6诶……”


  “不是这个意思……”夜眼觉得自己头好大,“也许你只是被局限在这个范围里了,你觉得自己是该喜欢我的,但其实你只是没有遇到真的让你心动的人。可能这个月、下个月或者明年,你就会在某次出任务时遇见你真心喜欢的人。”


   “可是……”绫纱思考了会儿后才反驳,“我这几年出的任务也够多的啊?”


    夜眼一抿唇,“时机没到吧。”


   “没吧。”绫纱眨巴眨巴眼睛,“我觉得就是因为遇到了你,所以其他人都不算什么了吧。”


    “……”


    绫纱顺着自己的思路想着想着就委屈起来,“但是你总说我的喜欢是假的,你又不是我。”


    “……绫纱。”夜眼叹了口气,“你仔细想一想,你当不良那会儿,我管你,你不是还嫌我烦?怎么会突然一下就变成喜欢呢?如果不是你先错以为我有恋童癖,继而将我看成交往对象观察,之后觉得我这个人还可以后,最后又搞清[我喜欢你]只是一场误会,你还会有这种想法吗?”


   “……”


   “绫纱,你仔细想想吧。”夜眼继续循循善诱,“这非常可能是因为心理作用而产生的错觉。”


   绫纱别过目光,小声地问,“所以……其实你这是拒绝我吧?”


   夜眼梗了一下,他喉头滚了滚,最终还是没说话。绫纱看了眼他沉默的表情,低下头去,“说起来,你和沙纪小姐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哇,你有前女友我居然不知道诶。你们又为什么分手啊,沙纪小姐那么漂亮……”


   “……高中。我们谈了三年。毕业后一年分的手。”夜眼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观念不合,她好胜心比较强,一直以事业为主,她在美国不想回来,而我只想在日本发展。毕业后我们谈了一年异国恋,争吵很多,实在太累,就分手了。”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现实。


   “哦。”绫纱默默地算了下时间,也就是说,夜眼救她那会儿,他正在和沙纪小姐恋爱,“好吧。”她妥协了,抛出最后一个问题,“你和沙纪小姐接过吻吗……”


   夜眼一愣,但还是点头,“有过。”


   “哦……”


    绫纱可怜巴巴地抬头看他,“那你可以亲我一下吗。亲完我就放弃好吗……”


    “……”夜眼一阵无力,“绫纱,别胡闹……”


    “我认真的!”她坐起身凑过去,很认真地看着夜眼的双眼,“真的!你只要亲我一下就好!”


    她那么张扬的一个人,如今却把姿态放得这么低。夜眼看着她的表情,忽然心头就起了一阵无名的怒火。


    他拉过她的肩膀,在她的唇上大力地啄了一下。


    “这样可以了吗。”他问。


    而后毫不犹豫地拉开车门离开。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32)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