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我英乙女】世界上仅属于一人的仙度瑞拉(我的英雄学院) Chapter.56

第三乐章:英雄激奏曲

 

上一章    下一章

 

 

Chapter56.雨止

  期末考试结束后没几天,学校便下发了印有暑期特训强化注意事项的小册子。册子的最后一页是高大机甲和圣书的黑色剪影,旁边打了三个问号,还写了句敬请期待的小字。

  当晚,没去学校的金毛女人躺在沙发上一边跟相泽打电话,一边看着轰带回的册子的尾页内容,满头黑线,“册子是不是麦克做的?”

  给她递完册子轰就去洗衣服了,这会儿正端着盆洗完的衣服往阳台走。卫生间里依旧运作着的洗衣机和阳台上挂绳升降机发出的声音,让两人的对话受了点影响,就听相泽低声嗯了下,“正好他闲。”

  “我就知道……”神宫啧啧两声,丢了册子,翻了个身,转躺姿为趴,撑着脑袋无聊地看挂衣服的轰少年,“旁边那些句子念出来就跟rap似的,也亏得他真敢往上写。”

   “麦克么。”相泽清咳一下,言简意赅地作了总结。

   “也是。哎,我记得八月初麦克的广播节目是满档期的吧。”

   她问的委婉,但相泽哪能不知道她什么心思,直接就戳破了回答,“对,所以他没有时间参与圣书的讲解,你可以放心。”

   “噢!那可真是太好……不是,我是说太可惜了。”
 
    她坐起身,笑眯眯地看着晾完衣服的轰端着个空盆从眼前走过去,虚情假意地表达着内心的想法。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

   “啊哈哈。”神宫伸了个懒腰,“……所以,学校是安排我后天去讲卷子对吗?”

   “对。那些勉勉强强才及格的分数,也拜托你稍微想想办法挽救一下吧。”

   “我尽量咯。”

   “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噢。”洗衣机的声音戛然而止,轰将最后一盆衣服拿到阳台晾晒,百无聊赖的神宫出云靠在沙发上继续看着少年走来走去的动作,“不过焦冻说要去看他妈妈,我在想要不要跟着一起去。”

   “这样。”

   “怎么了吗?”

    本就是安静的夜晚,机器的声音停止后,电话那头相泽的声音倒像是一下子大了起来,“没事。”他顿了下,“我还有几分资料要和布拉德金核对,先挂了吧?”

    他说没事,神宫就没往心里去,她欢快地嗯了下,“好啊。”

    电话挂断后她又刷了会儿推特,再一抬头时,就见着轰站在厨房和客厅的交接处,有些犹豫地看着自己。

    像是想求助的样子,15岁的轰焦冻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过这样的表情了,神宫觉得很新鲜,她丢开手机,好整以暇地看过去,“怎么啦?”

    “尤菲莉娅……”轰抿了下唇,不自在地低了下头后又忐忑地望过去,“你可以教我做蛋黄酱烤蘑菇吗?”

    “嗯?”神宫一时没反应过来。

    “嗯。就是,蛋黄酱烤蘑菇,好像是叫这个名字。”

    “嗯???”

    轰一本正经、虚心求学的样子不像作假,神宫诶了声,兴致满满地托着下巴打量他,“怎么忽然想学这个?”

    “明天我要去医院探病……”轰摸出兜里的手机看了下屏幕上的文字,“姐姐下午发短信来说,妈妈最近比较喜欢蛋黄酱烤蘑菇,医生也没有禁止她吃,所以……”

   “噢!”神宫点点头,左手一扬将圣书具现化,顺手拿起茶几上的笔,翻开内页就准备落笔,“我想想,蛋黄酱烤蘑菇的话,嗯……蛋黄酱、蘑菇、洋葱,家里没有蛋黄酱和蘑菇呢。”

   看她这个架势就知道肯定是准备用圣书制作材料出来,轰赶紧出声,“放学的时候我买了蛋黄酱和蘑菇回来,放在冰箱里了。”

   “诶……这样。”

    轰点点头,“我还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教程。但是……”他露出一个很迷茫的表情,“教程上说去掉柄,再将调好的蛋黄酱倒进去就可以了。你回来之前,我试了一下,并没有成功。”

    这是看了教程还有不明白的啊。神宫觉得奇怪,以轰焦冻脑袋的聪明程度,不应当啊?居然还失败了?

    “我就说怎么有股奇怪的味道,原来烤焦的蛋黄酱。”她回来的比轰晚,那时候进家门就觉得有股奇怪的味道,就是一直没想到那是什么。现在知道了。

   神宫笑了下,拿着圣书跟着少年进了厨房,“失败品呢?”

   “扔掉了……”

   “嗯嗯,好吧。”她点点头,拉开冰箱门,“我看看是不是蘑菇的问题。”

   果然是蘑菇的问题。

   轰在网上找的教程并没有附上教学视频,只是单纯的文字。本身蛋黄酱烤蘑菇这个名字,听上去就像一道甜点。这也就导致了他在超市的蔬菜专柜里转悠了半天,最后选择了小个的蘑菇。轰觉得这种小个的、可以一口一个的蘑菇,正适合当甜品。

   但是蛋黄酱烤蘑菇所需要的蘑菇,是大个、去掉柄就可以将蘑菇伞当成小碗用的那种。

   “这样才方便把调制好的蛋黄酱倒进去呐,厚薄不均的蛋黄酱很容易烤焦的。”神宫边说边在圣书上画了个伞大的蘑菇,后一秒,实体的蘑菇便出现在了流理台上。

   “蘑菇,蛋黄酱,洋葱,芝麻油。”她笑眯眯地靠在流理台上,抱着臂看轰,只动口不动手,“蛋黄酱大概50g到80g,洋葱20g——左上的柜子里有电子秤,摸不准量的话可以拿着用,芝麻油的量你看着来。”

   因为轰说想学,她就真的是摆出了一副教学的派头。
 
   不过这也正合了轰的心思,她要是帮忙的话,他反而会窘迫呢。

   从神宫指明的柜子里拿出电子秤,秤出相应的分量后,轰又去切洋葱。

   虽然没怎么拿过菜刀,但大概是男孩子生来就对刀刃的敏感吧,他切的洋葱丁还挺整齐。神宫在旁边看了会儿,忽然又想起了之前冬美在这里时说的话, “哎焦冻。”她开口问,“你是不是想学料理啊?”

    轰倒是很坦然,他握着菜刀的手都没抖,直接就点头,“是。”

   “啊。果然。”神宫对着疑惑看过来的轰笑了下,“上次家长开放日,冬美就说你在家学做咖喱什么的。我就想你是不是对料理有兴趣。”

   “哦……也并不是兴趣,就是……”轰小声地回着。

   “嗯?什么?”

   “不,没什么事。”他放下菜刀,想了想还是没将真实的想法说出口,“接下来是芝麻油和洋葱一起倒进蛋黄酱里搅拌吗?”

   “嗯,对。”轰不想说,神宫也就不想逼着问,她对十几岁的少年的想法也没什么去探究的兴趣,“要搅拌均匀噢。”

   “好。”

   “最近,体术和个性的训练怎么样?”

   “……还好。”

   “期末考试文化课是第四名对吗?”

   “是。”

   “剑呢?上次教你的剑式练得怎么样?”

   “嗯……还好。”

   神宫苦笑了一下,“你这个臭小孩……怎么全是含糊不清的回答啊。”

   轰停了手下搅拌的动作,抬起头看向身边的女人,很认真地道歉,“抱歉。”

    “不不,不用。”神宫摆摆手,想了下,“那我换个问法吧,还好就是,还不错,没有退步对吗?”

    这次倒是答得干脆利落了,“是。”

   “嗯,好。”神宫满意地点头,“那神宫老师我就再多教你一门料理吧。”

   “?”轰直接愣住了。他没想到她居然连料理都会答应教他,“可以吗?”他犹豫着问,“可尤菲莉娅你不是很忙?”

  “时间嘛,挤一挤就有啦。”神宫依旧是笑眯眯的表情不变,“蛋黄酱搅拌好了的话,就把蘑菇去柄,再把蛋黄酱倒进去就OK了。”

   “!”少年这才加快了最后几下搅拌的动作,然后开始给蘑菇去柄。

    一直到他准备将调好的蛋黄酱倒入蘑菇里时,神宫才继续开口,“确实英雄科没有烹饪课,好像有点遗憾。会做料理的男孩子也挺加分的,而且考虑到以后你一个人在外面工作,总要会点生活技能。”

    “不过我有条件的噢,因为只是每晚陪你攻下一道料理,其他可能还需要靠你自己记住菜谱,料理过程也是熟能生巧。所以,成绩不可以有退步,更不可以因为要研究食材而荒废了个性的训练,OK?”

    这么有经验的人愿意带自己,轰立马点头,“好的。”

    “嗯!那我一会儿把菜谱写给你,明天就开始吧——现在放进烤箱烤就可以了,大概七到八分钟,你盯着点,蛋黄酱蓬松了就可以拿出来了。我记得你妈妈不能吃芥末,嗯……可以带点酱油过去调味。”

    轰嗯了声,按照她说的意思到烤箱前面目不转睛地看着了。

    “那明天买菜也拜托你咯,我就不出去了。”

    “好的。”

     >>>

     对于教轰焦冻料理这件事,神宫觉得是有利无弊的。本来小男孩跟着她过,万一她把他培养成了个生活白痴,那安德瓦肯定要来找她干架了,适当地教教家常菜什么的也是正常操作。
 
    而且,如果教得好,以后做饭什么的也可以跟他轮流当番了。在轰焦冻高中毕业前他还能给自己当打工仔(?
 
    神宫出云琢磨了好一会儿,觉得这个方案可行。

    于是就欢欢喜喜的开始写第二天晚上的菜谱了。

    考虑到轰是初次上手的新人,她也没写什么昂贵的食材上去,就是一些简单的鱼和蔬菜。

     第二天一早,神宫在给轰焦冻塞食谱的时候,还顺便变了束轰冷喜欢的小花一起拜托他带过去。在目送着少年出门时,她看着人家日渐厚实的、看着很可靠的脊背,觉得应该可以期待一下晚上的料理——毕竟是悟性很高的学霸少年嘛,昨晚的蘑菇也做得很好啊。

    怀着这种想法的神宫出云,甚至在中午都没怎么吃午饭。

    下午她处理好了军部的一些常规公文后,看看时间觉得轰应该要从医院出来了,正好想着要提醒人家别忘了采购食材,再加上她需要一些布丁补充大脑运转的损耗,她就直接给轰打了个电话。

    对面很快就接了起来,“哦……尤菲莉娅?”听着周围的声音,似乎已经从医院出来了。

    “焦冻~已经回来了吗?” 神宫拉了抱枕抱在怀里,斜靠在沙发上一边用平板刷新品甜食一边跟轰进行通话。

    “嗯。刚看望完妈妈准备回去。”

    “诶~和妈妈一起待了一整天?”

    “嗯。”

    “嗯呐。你妈妈还好吗?”

    “挺精神的,还一直笑着跟我讲话。”

    “啊哈哈~那就好,蛋黄酱烤蘑菇呢?你有告诉她是你自己做的吗?评价怎么样?”  
 
    “妈妈说很好吃,嗯……我说了是我自己做的,妈妈看上去很开心。”

    “嘛~那肯定会开心的嘛。第一次吃到小儿子亲手做的东西嘛。”

    “尤菲莉娅……”

    轰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涩然,神宫觉得他可能又是不好意思了,才干巴巴地喊自己的名字。坏心眼的女人忍住笑意与打趣少年的冲动,她嗯了两声,一清嗓子,“好嘛,不说了。记得去超市噢。”

    “我记得的。”

    “对了!如果看到蓝莓布丁,拜托帮我带两个回来吧!”

    “好。”

    “嗯嗯,那么别回来的太晚哦。”

    “我明白,会在傍晚前回来的。”
 
    “好~那么先挂了,路上小心噢。”

    “好。”

    这段对话听着也很可靠对不对?没有什么对不起我忘了之类的话,全都是我知道、我记得,简直是居家型打工仔的典范啊!

    神宫出云当然也是这么想的!

    然而,从医院那里回来,就算再绕路去一下超市采购,前后也不会花超过两小时的时间,神宫却从打完电话开始一直等了三小时,等到夕阳沉沉她也没等来她的蓝莓布丁。

     不是没考虑过是不是遇到敌人了,只是这个想法在冒出来的一瞬间就被理智否决了。大白天的,周围都是巡逻的职业英雄,轰焦冻这孩子也厉害,哪个敌人敢对他下手?除非是能暴力碾压一波带走的高档次敌人,但要是真有这种敌人,早就上新闻了吧?

     所以也就只剩下一个可能了:大概是,被什么事情绊住了吧。比如送迷路的猫咪回家……噢,他猫毛过敏,那就是送摔倒的老太太回家之类的吧?

     胃里空空的金毛委屈了,说好的在傍晚前回来呢?!明明还没成年,居然都有往大猪蹄子发展的趋势了?!她找了点小饼干出来垫肚子,然后就上楼洗澡去了。

     ——等她洗完澡出来,轰焦冻还没回来的话。万能的圣书宿主就要全城透视去找人了!

   全城透视是个挺费时间的技能,而且虽然说是“全城”,但实际一次性所能看到的范围也只有一小块。换句话说,就是圈定整座城为大范围,再将大范围分为一小块一小块地找人,因此,只要目标在移动,就不太好确定对方的位置了。

   劳心劳力、浪费时间还没什么结果的技能,神宫出云只在志村师父惨死后为了向AFO报仇用过一次。

    这种承载着过去伤痛的东西,一经想到就会令人胸口发闷。所以当神宫洗完澡出来,发现轰焦冻还没到家时,在用不用这项能力面前陷入了犹豫。

    幸好她还没纠结多久,就听见玄关方向传来一声很轻的关门声。

    从脚步声的轻重就可以判断,是臭小孩回来了呀。

    这个事实让神宫十分开心,“焦冻~”她扬声就喊,然后丢开手机,几步走到玄关走廊与客厅相连的地方,拉开门就扒在门框上抱怨,“太晚啦~”

    她话出口才发觉有哪里不对。

    外面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轰却并没有开灯,他正贴着墙角慢吞吞地移动,连会发出声响的塑料袋都被他抱在了怀里,看样子是不想惊动她直接上楼的。

    现在被猛地抓了包,他只能僵硬在原地,然后尴尬地和神宫对视着,小声地道歉,“对不起……”

    “嗯?”神宫现在倒是不在意他晚回来的事了,她几步走过去,看着轰脑袋上新出现的伤口和身上明显的爆炸痕迹,一皱眉,“你……你去找爆豪打架了?”

    “……没有。”少年很明显地沉默了一下,才开口解释,“……我回来的时候,碰到了爆豪,和他打了声招呼,后来遇到了敌人……”

    “敌人?……脸上的伤是敌人留下——别动。”神宫打开灯,捧住轰的脸,仔细地观察了下他的伤口,“……之前出血了对么?”

    “嗯。”轰的下巴就在神宫的掌心里,他不好乱动,只能含含糊糊地开口,“我和爆豪打败敌人以后报了警,又去警局做了笔录,医务室里的医生帮我处理过了……”

    “噢,这样。”神宫反应过来,“原来塚内打我电话是为了这件事吗。”

     之前她没有带着手机上楼,洗完澡下来找手机,发现有来自塚内警官的好几个未接来电。当时的神宫出云没有心情回复,现在想想,大概就是轰所说的事情吧。

     轰的下巴在神宫的掌心里待了很久,久到少年的心脏又开始不规律的嘭嘭嘭了,神宫都没有放开的打算。不得已,轰只好小声道,“我还好,爆豪的出血量更多……”

     “诶……”惊了。神宫惋惜地看着小池面脑袋上的伤,“什么敌人居然能将你和爆豪都伤成这样?嗯……算了。”

     她凑过去,于少年猝不及防间,在他额头上啾了一下。

     比起汹涌而来的疲惫感,先一步做出反应的是脸。

     轰的脸无意识地腾地一下烧了起来,神宫倒没在意手掌里蓦然升上去的温度,她以为是伤口愈合时的正常现象,所以只是很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松开手打量了下少年帅气的脸蛋,“嗯!没有乱七八糟的伤口的脸才好看嘛!”

    “……”轰僵硬着身体,他慢吞吞地将手里的塑料袋放到脚边,“我、我先上去换个衣服……”

    “好。”神宫乐呵呵地点头,还自以为很贴心地提示,“洗个澡再下来吧,你现在闻着有点像小垃圾。”

    轰焦冻:……哦。

    15岁的少年飞速地窜上了楼。

    那些与敌人交战的细节,轰没说,神宫也就看出他不太想提。不过那些无所谓,一方面轰也累了,强迫人家开口不太好,另一方面……

    她是万能的圣书宿主嘛,只要有心,什么是她了解不到的?

    于是在轰少年冲澡的时间里,神宫一边处理着他带回来的食材,一边将圣书悬浮在半空,像使用iPad那样看着下午轰少年和爆豪少年的一系列际遇。

    看完这一切,她只能感慨一句精彩。

    应该喊上午夜一起的。

    少年们遇到的敌人叫耻辱涂,是一个有着奇妙的个性的敌人——Untouchable。个性对象碰到别的生物时会分不开,除非他移开目光。这个敌人找上轰和爆豪,直接说要血祭他们,在两个少年警戒之时,他忽然就很无赖地将两人黏在一起,还控制着两人摆出了各种各样奇怪的姿势、拍照留念,看样子是打算从舆论角度来摧毁两个孩子。

    还好轰比较聪明,假意顺从对方,在对方因逆反心理受不了时又与爆豪来了个血腥的脑壳对撞,撞出敌人很讨厌的血,逼迫对方移开视线。

    这才成功解除了这个奇妙的个性,平安地回了家。

    她正感叹着,忽然就收到欧尔麦特一条短信。

    下一秒,她的身影消失在原地。

    轰洗完澡下楼的时候才发现神宫不见了。桌上摆着两份蛋包饭,估计一会儿就能回来。烤箱还在运作,轰凑过去盯着烤箱时就听身后一阵响动,他回头一看,正是瞬移回来的神宫。

    她穿得整整齐齐,像是去了什么地方一样。

    而面对着少年疑惑的目光,神宫出云只是笑了下,什么都没说。

    ——再等一下,美味的烤鸡翅就可以上桌了。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11)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