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我英乙女】No More Drama (上)

夜眼×原创女主

是答应的150fo小甜文,拖了半年多,土下座orz

总之好歹是产粗来了!

夸我!


女主妹儿是个前不良,个性是影子操纵。

夜眼……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叭?是欧叔的前助手x

*灵感来源是jyA-Me的《No More Drama》&《ずっと隣りで…》&《I Won't Miss U Anymore》
都很好听,安利给大家。


还有下,明天发_(:з」∠)_

开始叭↓


Part.1


  现在是平安夜。


  下午四点四十五分。

 

  自进入12月以来,孤儿院的小孩子们就开始翘首以盼这个月末的重大日子——比起紧接着就会到来的新年,他们更喜欢这个可以收到礼物、肆意玩乐的圣诞节。


   吵闹声从楼下大厅里一路传至楼上,依稀还能听见女孩子们和男孩子们在就装扮圣诞树的问题上争论不休。


  但这一切都被阻拦在循环播放着音乐的耳机之外。

  

  木村绫纱坐在书桌边复习功课,次年三月她就要从雄英毕业,如果一切顺利、人生按照她几年前制定下的计划那样行进的话,她将会在踏入社会后成为一名职业英雄。


  所以哪怕是在这样节日气氛浓郁又欢乐的日子里,她也更想再抓紧时间享受一下自己即将结束的学生时代。


  与她共享一个房间的安子正趴在自己的床上,百无聊赖地瞧着她。


  “你的头发真的长长了好多啊绫纱。”

  “嗯。”

  “不打算剪吗,我记得你四年前到Home就没再剪过了吧?”

  “嗯。”

  “哎。”安子不满地嘟起嘴,“你好冷漠啊绫纱!”


  回应她的是一声不带任何感情起伏的“没有。”


  安子皱起脸,“绫纱。绫纱。绫纱绫纱绫纱——!”她开始进行一连串的名字轰炸,随后又乖巧地抱着抱枕翻了个身,眨着大大的眼睛看下铺的室友兼好友,“你不去陪小静吗?她昨天还说希望你陪她一起拆礼物呢。”


  近在耳边播放着的音乐削弱了安子那边的声音,虽然听得不太真切,但凭着两人对彼此的了解,绫纱只捕捉到了几个关键词,就知道好友要问的是什么。她手下动作未停,头也不抬地回道,“陪着呢。”


  安子一时间瞪大眼,等她看清绫纱座位底下没有了那个一小团的黑影后,立马无趣地嘟囔起来,“……又是替身攻击……”


  木村绫纱——个性【影子操控】。可以操控自己的影子干任何她想做的事,但这个[任何]的范围,目前还仅仅局限于战斗时的辅助、购物时的提包帮手以及陪伴在寂寞的人周围。这项个性的其他使用方法还有待开发。


  “比起我本人,小静应该更喜欢具有我形象的影子。”绫纱转着手里的笔,犀利地一语道出,“毕竟我的影子不会说话,而我会管她今天多吃了几块糖。”


   安子一噎,“总是你有理。”她在被子上扑腾两下,“不过啊,绫纱你真的不打算下楼了吗?这有可能是你在这个[Home]里渡过的最后一个平安夜了啊。”


   平安夜这种特殊的时间,总会是犯罪率直线升高的日子之一。英雄事务所并不能给出百分百的保障,让旗下的职业英雄们可以安安心心地渡过这个节日,而且绫纱的职场地点也没有选在本地,所以在绫纱工作以后,她能回来陪伴大家过节的几率小而又小。


  “大家都很舍不得你的啦,你又不像我,”安子说着还叹了口气。


   绫纱笑了下。


   她毕业后会去东京的英雄事务所,而安子则是留在这里开一家甜品店。安子的个性是在她见到每一个人时就能立马体会到他们此刻想要的甜品口味,再利用手边的材料快速地将那些她所感知到的甜品做出来。


   ——听着就软绵绵的,十分少女。一点都不像她,提出个性只会让人联想到战斗那一挂的事。


   眼睛在书本上一目十行地扫着烂熟于心的知识点,绫纱手里转着的笔一直没停。她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上铺的好友絮絮叨叨,再随意地以单音节回着。


   “绫纱!”


    安子终于没忍住下铺女人敷衍的态度,她重重地哼了声,在得到好友心不在焉嗯之后,狡黠一笑,“哎,你真的不下去啦?”


   “嗯。晚饭之前都不。”


   “是么。”安子眯着眼乐呵呵地看她的背影,“那看来你也不打算见夜眼先生了呢。”


   “!!!”


   一切都如安子预料的那样。


   先前还稳稳地在手中飞快转着的笔“啪嗒”一声掉在了地板上。


   绫纱在一秒内踹开身下的椅子跳了起来,她难以置信地扑向床铺,一踩着自己的床轻巧地越上再伸手抓着上铺边缘的栏杆固定身体,目光则穿过栏杆费力地盯着安子问,“真的?!夜眼先生会来?!”


   “……不愧是英雄科……”无论看多少次安子还是会为她的速度折服,小声嘟囔一句后,她笑眯眯地清了清嗓子,“是呀,一小时前夜眼先生打电话来的,说五点半会来看大家。”


   看着绫纱越睁越大的眼睛,安子乐呵呵道,“先前我一进来就想说这件事了,结果你不理我,我看你又是那么认真地在学习,就忘啦。”


   绫纱倒吸一口凉气,她嘴角一扯,“你!!!”


  “你还有二十八分钟哦。”安子好心提醒。


   “!!!”


   下一秒,先前还扑在床边上的人已经出现在了右手边的衣柜前,绫纱埋头在里面翻找着衣物,边对比着颜色边哀嚎——


   “根本来不及啊!!!”


   安子看着她灵活的动作吹了声口哨,“慢慢来呗,夜眼先生总不至于一来就走吧?”

   

   她是想安慰绫纱的,但看见好友猛然僵住的脊背,倒是唤醒了她关于今年八月的记忆。安子望了望天,她想夜眼先生那个忙人,也许这次还会跟上次一样来看一会儿就跑了。


    “哎,我说绫纱。”安子很识相地换了话题,“你看你已经追逐夜眼先生这么多年了,你也摆脱以前那个让夜眼先生头疼不已的‘不良’,就要成为职英了……”


    “我的意思是……你要不要趁着平安夜再跟他郑重地表白一次啊?”安子眨巴眨巴眼,里头有撺掇也有期待的闪光。


    “……”


    并没有得到回应,安子有些奇怪,暗想自己是不是说错话又让人家伤心了,她坐起身,正准备下去看看,就见着绫纱猛地从衣柜里扯出一件嫩黄色的卫衣,还像松了口气般往地板上一坐,“……找到了……”


    她扯出想穿的衣服后才抬头望向上铺的室友,摇头,“再说吧。”


    绫纱总是会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既然她这样说了,安子也不会再多嘴。她耸耸肩,意思是随便你去。


    然后目光就很自然地落在了绫纱手中的卫衣上。


    ——Home里孩子们的衣服大多都是社会上好心人捐赠的,小孩子大概还会有全新的衣服穿,像她们这种年纪的少女只会分到旧衣,总之是绝对不会比绫纱手上的那一件好。安子还记得这是在今年十月的时候,拥有临时执照的绫纱在街上协助抓捕了一个敌人后,英雄协会按照英雄贡献度给出了相应的奖金。而得到奖金的绫纱将大部分全部给了Home里的修女,自己则拿着剩下的钱去买了这件秋装。


    她是想在秋天见到夜眼先生的时候穿的吧?


    安子想,可惜夜眼先生一整个秋天都没有来。


Part.2

    夜眼赶到Home已经是六点半的事了。


    他处理了些事,又和接下去的合作对象打了个十分重要的电话,这才导致了比约好的时间晚到一小时的局面——小孩子们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的样子,实在是让他过意不去。


    “对不起。”他满是歉意地对孩子们解释来晚的原因,“有些事情要处理,所以……”


     向来懂事的孩子们没人生气,少年少女们就更不会耍脾气了。他们摇摇头,最终由修女出面缓解了夜眼的局促。


     “没关系的。”修女给夜眼倒了杯水,温和地笑笑,“职业英雄嘛,忙一些是正常的,大家都能理解的。”她看向孩子们,笑问,“对不对?”


     少年少女们相视一笑,年幼的孩子们则大声地喊“对!”,稚嫩的声线让人一听就觉得心情放松。


     “你看。”修女看向夜眼,慈祥地安抚他的情绪,“孩子们都很懂事。你下次如果实在很忙,也不用急着过来,毕竟身体要紧。”


     修女是Home的创始人,与夜眼的母亲是闺中好友,后来又在夜眼念书时给过他不少帮助,因而对夜眼来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收到这样的关怀,实在是很暖心的一件事。


    只是等待了这么久的孩子们看上去的确饿坏了,他不好意思再多讲什么话,对修女点点头后,扫视了一圈围坐在圣诞树边上的孩子们,“我给大家带了礼物,不过现在太晚了,还是吃完晚饭再拆吧?”


    话说出口他才反应过来好像少了个人。

 

    下意识地皱了眉,刚想问绫纱去哪里了,就见一个小萝莉仰起头看他,“我们还要等绫纱姐姐,她去买彩带啦!”


    “彩带?”夜眼一时间不能理解,小萝莉眨巴眨巴眼睛,很会看眼色的继续讲,“对呀,就是圣诞树上要挂的彩带。”  

    

     “……”夜眼不太擅长对付小孩,即使他很想问一句怎么忽然要买彩带,他也没开口……好吧,他也不懂圣诞树。


    身后的修女适时给出了解释,“小静和裕太之前在争论该用什么颜色的丝带来装饰树,最后定下了黄色,但是之前并没有准备这个颜色,绫纱就出去买了。”


    解释完以前的不良为什么不在后,修女还为少女说好话,“绫纱上了雄英以后就乖巧懂事了很多,你不能一直以旧的观念去想她。前几个月她还协助了职业英雄成功抓捕了一个敌人呢,你知道这件事吗?”


   夜眼没说话,他听说了这件事,但他觉得只要不是木村绫纱主动挑事就好,其他的情况……应该是刚好路过,迫不得已才出的手吧。


   这里小孩子多,他也不好讲什么,就只点点头,没说话。


   修女慈爱地笑了,“绫纱现在真的懂事很多,一会儿你见到她了,也可以多夸一夸她。毕竟那孩子那么喜欢你,你说的话比我们的都有用。”


   “!”夜眼猛地一抬头,又迫于旁边孩童们天真的注视,他不能深入话题去讲,只讷讷地一推眼镜,低声道,“这种话不能乱讲的……”


    “嗯?”修女又笑,“但绫纱,的确是因为你才想读雄英,想成为一名职业英雄的吧?这份憧憬是她成长的动力,也会成为她未来走在职业英雄道路的支撑,这有哪里不对吗?”


   “……”行吧,是他误会修女的意思了。夜眼默默地移开目光,附和性地点头,“……憧憬……也对……”


   “绫纱真的改变了很多,她早就不再是几年前你送过来的那个不良少女了,你该接受她、夸奖她呀。”修女循循善诱、和蔼可亲的样子跟夜眼妈妈以前对儿子讲道理的模式简直如出一辙,“她越来越漂亮,脾气越来越好,头发也很长了呢,简直就是长发美人啊。”


   这种情况下,夜眼说什么都不合适,只能胡乱地点点头。修女什么都好,就是年轻那会儿没谈过恋爱、没结过婚、没有喜欢的人,后来创立了Home,又天天跟小孩子们待在一起,对感情方面的事难免就有些天然了。夜眼又不能跟她说绫纱还是小不点的时候就揪着他表过白,这时候听到修女说这种话,只能有苦自己咽……


   而修女见夜眼这样乖巧,很是满意地笑了。


   周围的小孩子们听到一句绫纱,知道说的是谁,所以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也还是眼睛亮闪闪地看过来,夜眼莫名觉得有些尴尬。正当他想着怎么缓解这奇怪的气氛时,门口悬挂着的铃铛忽然就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


   Home的大门由外向内被推开,几股寒风顺着打开的地方挤进温暖的室内,还裹挟着一些白晶晶的碎片。


   “绫纱姐姐!”小孩子们欢呼一声围了上去,小静拿走了绫纱手上轻薄的塑料袋后,也没急着去装扮圣诞树,而是跟同伴们一起看着人家帽子上薄薄的一层水汽,好奇,“绫纱姐姐绫纱姐姐!下雪了嘛?”


   “嗯。”绫纱拍了拍身上细碎的雪沫,点头道,“刚下了两三分钟吧,但是不可以出去玩哦,外面很冷。”


    她说完就看向室内,准备与修女打个招呼,不期然却在里头看见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他迟到了那么久,她以为他肯定不会来了。


    但是还是见到了。


    绫纱一时间愣在当场,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Part.3

    晚餐是传统的圣诞必备食物,Home从两个月前就开始节省资金,又有夜眼带来的干果布丁上桌,才算是给孩子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

   

    长条餐桌是一年才拿出来用一次,位置也是前两天才安排好的。那时候大家都不知道夜眼会来,绫纱也就很随意地将位置拜托给了安子选,两人的位置都是比较好开溜的桌尾。

  

    其结果就是现在看着夜眼先生坐在了长桌另一端修女的身边,木村绫纱给安子表演了一个原地吐血。


    安子对此感到有些抱歉,她也忘了座位的事,不然还能找附近的小孩子商量,拿蛋糕什么的换换座位。


     但这个时候再提出换位置,明显已经不合适了。绫纱拉住了安子,偷偷地瞄了下正在整理餐巾的夜眼先生后,按着安子在原先的座位上坐下。


     ——安子要是这时候提出换座位,夜眼先生肯定又要觉得是她木村绫纱居心不良了。


     绫纱默默地想,平安夜嘛,能见到人就已经很开心了,其他的就不考虑了。


     Home是个大家庭,从刚出生就被遗弃的孩子到高中即将毕业的少年,年龄跨度非常大,是很拥挤但却温馨的一堆人。平安夜的这个座位安排,大都是由孩子们自由选择,因此年龄划分也就很明显,桌尾这块都是十六七岁的少年少女,大家凑在一起,话题也多。


     开席后没过多久,话题就转移到了在场唯一一个雄英生身上。


     “绫纱。”坐在对面的短发妹子叉着盘子里一块火鸡肉,有些好奇,“你毕业以后,是会去东京的英雄事务所吗?港区六本木那里?”


     “对。”绫纱点点头,“我高中三年的职场体验都是在那里,带我的前辈说我还可以,就让我毕业后也去她的事务所工作。”


    “哇!”短发妹子惊叹一声,“那我以后高中毕业可以去六本木找你玩嘛!听说那里有钱人超级多!而且我连东京都没去过呢!”


   她话刚说完,绫纱还没来得及答,就听短发妹子旁边的健气少年嗤笑一声,“你怎么不想着问木村要签名?”说着他放下叉子比了个忍者的手势,“影分身!超帅!”


   “你满脑子都是这种热血的事,你怎么不去当英雄啊!”短发妹子不满地伸手打了他一下,少年笑嘻嘻地,也没躲开,只是跟人家斗着嘴,“我倒是想,但是我的个性不支持我当英雄,反正木村也是我们Home里出去的,一样的。”


   短发妹子横了他一眼,“哪里一样了!绫纱是绫纱,跟你有什么关系。”


  “我这叫与有荣焉好吧。”少年啧啧两声,又兴奋地说开,“不过说真的!木村的个性真的很厉害啊,说不定以后就成了超级大英雄,你想要她的签名还拿不到呢!”


   他这样一说,原先不在这个谈话圈的少年少女们都纷纷看向了绫纱,带着那么点善意的调侃目光注视她,开玩笑似的起哄,“绫纱绫纱,那一会儿给我们签个名好吗?”


   还有少年小声喊道,“木村!我比较喜欢你班上那个英雄名是午夜的女孩子!她的出道战真的太精彩了!我想要她的签名!”


   然后得到了女生们一致的鄙视,“色鬼!”


   原不良也跟着大家一起笑,接着她很不要脸地一一回看过去,大大方方地点头,“好的呀,要签名的排着队来。”


   少年少女们又嘻嘻哈哈地笑开了。


   笑过后又各自回到原先的聊天圈子,绫纱也是在这时候才找到机会回复短发妹子之前的问题,“沙耶加是两年后才会毕业吧?那时候如果我还在东京,你可以来找我玩呀。”


   “诶?”短发妹子一歪头,敏锐地抓住了重点,“两年后绫纱就不在东京了吗?为什么啊?六本木那里明明那么好,我听说欧尔麦特的事务所也在那里呢!”


    绫纱抿唇一笑,只摇摇头,含蓄道,“我只是说如果,未必就真的会离开东京。”


    其实她就是以离开东京为目标的。明明是个还没正式跨入职场的小新人,能高攀位于六本木的英雄事务所,却用目标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可能会主动离开东京的未来。这样说着,真的难免有些滑稽与讽刺了。


    但说她是谦虚也好、还是未雨绸缪也好,绫纱都是真心想离开东京的。因为夜眼先生就职的英雄事务所在大阪,她也想到大阪去。


    起初只是因为前辈人很好,对她也很好,面对那张工作邀请,她实在是不好意思也不能拒绝,这才惶恐地接下来。她想,以后总有机会接触到大阪的英雄事务所的。


    短发妹子并不知道绫纱心里的弯弯道道,以为她真的就只是随口一说,于是也很开心地应了,“那如果等我高中毕业了你还在东京,我就来找你玩哦!”


     绫纱自然是点点头,“好。”

 

     正说着,忽然就听厨房里传来一道很重的嘭声,像是有什么东西炸开了一样。热闹的大厅一下安静下来,孩子们都看着厨房的方向不言不语,修女急匆匆地站起身就准备往厨房的方向走,还没跨出两步,负责烤蛋糕的小林婆婆就一脸歉意地从厨房探出身,“对不起,但是厨房的顶灯好像坏了,Home里还有备用的蜡烛或者灯泡吗?”


     修女脚步一顿,有些为难地抚上自己的脸颊,“……并没有了,我之前想着圣诞过后再去采购的,我以为它们可以撑过新年……”


     夜眼啊了声,他站起身,“我去买吧!”


    “噢,那也不用。”小林婆婆摆摆手,“外面现在下着大雪呢,出去也不方便。蛋糕已经烤好了,我去拿到大厅里来裱花吧。”


    “没事。”夜眼笑了下,“反正是要买的,正好我在就出去一趟吧,大家也不方便,总不能平安夜厨房还没有灯吧。”


    他的话并没有拦住小林婆婆,但夜眼已经伸手拿过了椅背上的外套,看样子是要出去了。


    “那我也去!”绫纱噌地一下站起了身,等大家的目光都移过来时,她才有些怔怔地,低声道,“杂货铺搬地方了,我认路……”


    “也行。”夜眼点点头,“那你多穿点。”


     绫纱一下笑开了,她嗯了声,伸手去勾外套。


     修女带着几分歉意看着两人,“那就麻烦你们跑一趟了……”


     “没事!”绫纱边扣外套扣子边笑嘻嘻的,“我们一会儿就回来。”

   

     小林婆婆正好端出婊了一半花的蛋糕放到长条桌上,她的手在围裙上搓了几下,“我进去拿材料就行,对不起了孩子们,今年没有蛋糕的惊喜给你们,要让你们看着它的制作过程啦。”


     安子笑眯眯地凑过去,“婆婆,我来帮忙!”


     她身后是走过长桌的夜眼,和小步快跑着跟在后面的绫纱。


Part.4

    明明感觉才过去没多久时间,地面上就已经积起了一层厚厚的雪。


    照顾到绫纱的腿长,又考虑到这种路面极其容易打滑,夜眼便放慢了脚步。


    但绫纱是根本没get到夜眼在照顾她的这个点,见到人家放慢了脚步,她也跟着慢吞吞地在后面走。一边踩着夜眼先生留下的脚印,一边瞄着纷纷扬扬而下的雪花。

 

    白色圣诞节。


    这个词在绫纱脑海里一闪而过,她心情很好地背过双手,看着前面夜眼的背影止不住地笑。


    然后安子的话又适时地在耳边回响起来,但绫纱只花了一秒思考,就将那个选项划去——现在表白也只会被拒绝,还不如什么都不说来得好,毕竟这可是白色圣诞节诶。


   绫纱满足地想着。 


   只是这样一前一后的走路模式没有持续上三分钟就被叫停。走在前面的夜眼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看着慢悠悠的绫纱,一推眼镜,“你不冷吗?”


   ……什么?


  跟着他停下脚步的绫纱一愣,老实地摇了摇头后,还是很有眼力见识地小跑到夜眼身边。


   夜眼这才继续迈开步子。


   两人并肩走的时候,气氛就不如之前那样沉默了。随意地问了几句近况后,夜眼瞥了眼绫纱身上的卫衣,止不住地皱眉,“你冬天就这样穿吗?”

 

   “……啊?”


   突然的问题让绫纱又是一愣,她有些心虚地低头瞄了瞄衣服,“衣服……怎么了吗?”


   “不冷吗?”


   “……还好。”


   出门之前,她在卫衣外面加了件外套,但为了展示新卫衣,她也就是装模作样地扣了最上面的两个扣子而已。夜眼说衣服的时候,绫纱以为他要说这样穿不好看什么的,她甚至都做好准备、随便扯一个走热了的借口把外套脱掉了。


    结果……


   居然只是问她冷不冷。


   好吧,看来人家的关注点并不在衣服的样式上。


   绫纱有些无语地感叹,然后趁着夜眼还没说出别的直男语录前,率先一指左手边方向,“往那里走。”


   夜眼伸出骨节分明的右手推了推眼镜,点头,“……好。”


   听这个停顿的语气,果然是吞了下了后半句话吧……


   17岁的少女有些为爱头疼。


   杂货店的新地址离HOME有些距离,步行差不多要15分钟。这里的弯弯道道也多,夜眼就没开车,而是和绫纱一起走路过去。


   然而两人费了半天劲到达时,见到的却是闭店的公告牌。


   “诶……”绫纱真的有点头疼了,“刚刚买彩带的时候还开着呢,怎么现在就关了……”


    “回去陪家人过节了吧。”夜眼念了遍告示牌上的文字,随后冷静地对绫纱一点头,“你在这儿等等,我去把车开过来,我们去商场买。”


     绫纱一愣神的功夫,夜眼先生已经转身走出去了好几步。


     “……等下,我也一起去吧!”


    想着从停车场开车过来还得绕弯,地上又都是雪不好走,绫纱就跟上了夜眼的步子。因为怕被丢下,比起先前从Home出门时的漫不经心,绫纱这次可算是用上了在学校上英雄基础课时的认真态度,紧紧地跟在夜眼旁边。


     精英先生推了推眼镜,看了她一下,没说话。


     这不是能走得快么。夜眼默默地想着,他从一开始就在奇怪,明明在英雄科是那么生猛的人物,以前也是个混不吝的不良少女,什么时候也变得和其他女孩子一样了……难道真的是长大了?


     从两人所在的位置到市中心的商场需要走半个多小时,不巧又在路上堵住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梳通。夜眼给修女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后,叫孩子们不要等他们吃饭,他会带着绫纱在外面吃完再回去。

 

     修女关心了两句话,两人挂断电话。


     夜眼刚把手机揣回兜里,一转头就见着绫纱拉开车门准备下车。


     他赶紧一把将人拉住,莫名地问,“你干什么?”


     绫纱比他更莫名其妙,下巴一比前面,答得理所当然,“不是说前面出现敌人了吗?我去看看啊。”


     “……”夜眼眉心一跳,“职业英雄已经过去了。”


     “我知道啊。”绫纱探出身子看了看外面,苦于夜眼力气比她大,她挣脱不开,才又回过头,“我去看看么。”


    “……”


    “我有临时执照的。”绫纱见他不说话,以为他是忘了自己也快成为一名职业英雄的事实,于是赶紧出言提醒他,“去年我还给你发过照片!”

 

    “我知道……”精英先生闭了闭眼。


     行了,他知道了。修女提到的那件发生在十月的协助案件,肯定也是这孩子自己凑上去的。


    “……老实呆着。”他没忍住,开启前几年对木村绫纱习惯性的说教模式,“管理课上没说吗,敌人由管辖该地区的英雄事务所负责,事务所的职业英雄们也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制服敌人。除非特殊事件需要几个事务所联手,才会有合作事件,职业英雄各司其职,你别过去给人家添乱了。”


    

   “我知道,但我不会添乱的。”绫纱一本正经地回答,“我真的只是去看看,如果职业英雄的前辈们可以成功制服敌人我就回来,如果不行的话,我正好过去帮个忙。”


    夜眼有点头疼。原不良就是原不良,对自己无比自信,且听不进人话。


   “绫纱。”他耐着性子讲,“职业英雄的前辈们都对付不了的敌人,你确定你过去就可以扭转局势了吗?你现在什么都不清楚,如果敌人的个性克制你的影子怎么办?如果敌人见到落单的你,借机挟持你威胁职业英雄怎么办?”


  绫纱对夜眼的说教早就习惯性地免疫了,他说他的,她也有对应的话。“不会。”她很认真看向夜眼的双眼,“我有自保的能力,而且我会首先确认站在敌人威胁不到我的位置。”


  “多一些可以出面的英雄不是好事吗?”绫纱有些不解地歪头,“人多一些的话,就可以将压制一个敌人的成本控制在最低,也可以对那些心怀不轨的人起到震慑作用。我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只将信赖放在欧尔麦特一个人身上,那样他会很累,英雄体系也很不稳定,一旦他倒下了,这个社会就将失去支柱。”


   这绝对不是适合讨论这个问题的场合。


   夜眼心情复杂地看着绫纱正经的表情。这与她前几年还是不良少女时故意挑衅、故意挑乱七八糟的话题堵人完全不一样,透过她的眼睛,他可以看出她是认真地在思考这个问题。


   好像一开始她想做职业英雄的目标是他,但在前进的路上却有了另外的、自己的信念。


   这很好。


   就夜眼本人来说,他也乐得见到这样的木村绫纱。


   “我知道。我也知道的绫纱。”他妥协性地让了步,但抓着她手臂的力道依旧没有松开,“这个问题很复杂,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的,也不是凭着几个人就能扭转现在的局势的。如果有机会,以后我再跟你讨论。你先关上车门进来坐好。”


   绫纱犹豫了一下,她扶在车门上的手没动。


   夜眼叹了口气,“我用个性看过了,大概再过五六分钟后,这条路就会畅通无阻。所以,现在职业英雄们应该已经将敌人制服了。”


  “进来吧”他放软了声音,就像八年前他刚救下小豆丁绫纱时的语气那样,像是在哄她。


   木村绫纱,猛地缩回探向外的身体,啪地一声关上门,乖乖端正坐好。


   果然,没一会儿,前面的车俩纷纷打灯,堵塞的道路畅通,一辆接一辆的车经过了先前了案发现场。


   警车还停在那里,绫纱贴近车窗看了会儿,才缩回身体。


   夜眼握着方向盘,余光瞄到她好像是有些失落的样子,有心想缓解这个气氛,便清了清开口,“之前在Home我没找到合适的时间说,其实……”


   “嗯?什么?”


   “等一会儿回去我要告诉修女,未来一段时间,我应该都不能去看孩子们了。”夜眼弯了下唇角,“我和欧尔麦特合作了,以后我要担任他助手的工作,去东京欧尔麦特的事务所,可能几年都不会回来一次了吧。”


   “?!东京?!”


   如果不是坐在车里,狭窄的地方限制了她的行动,夜眼觉得绫纱一定已经跳起来了。


   “嗯,东京。”


   虽然对绫纱关注的点有些诧异,但夜眼还是耐心地答了。别人之前听到这个消息都是惊讶于他会和欧尔麦特合作,而即将成为职业英雄的木村绫纱,关注的点居然是东京?不是欧尔麦特?


   当夜眼再度分心去看绫纱时,就瞧见女孩子一脸开心的笑容。


   这时候的精英先生当然不会知道,绫纱内心有多喜悦。


   她是为了他才走上职业英雄的道路的,也是为了他才想着离开资源最好的东京,现在由他本人亲自宣布了超大的好消息,告诉她,他要成为欧尔麦特的助手了——也就是说,他们即将朝夕相对,比邻工作了!


   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吗?


   ——没有!


Part.5

    大楼整体倒塌下来的时候,他正在远处的临时救助站帮着医护人员按住因疼痛而挣扎不已的伤患。


     本来夜眼的个性是不适合出现在这种灾难现场的最前线,可谁又能想到他在入职第一天仅仅只是跟着前辈踩点的时候就会遇上这场人为的特大灾难呢?


     犯罪团伙劫持了高至50层楼的大厦,并将里面所有的一般民众作为人质相威胁。职业英雄、警察与谈判专家们迅速出动,但受到伤害的无辜路人和从楼内被扔出的奄奄一息的人质数量还是呈直线上升。


      带着夜眼的前辈是武斗派的个性,早在事件爆发出时就赶到了最前线,跟着他的后辈则很快地找准自己的定位,疏散群众、帮着赶来的医护人员搭建临时救护中心。


     十分钟前从前面传来职业英雄们冲入大楼内强行突破的消息,再看现在的样子,大概是敌人们炸掉大楼,决心鱼死网破吧。


     这可真是……一场灾难!


     

     夜眼弯腰护住无力躲藏的伤患,等地面的震动稍显平息、喧嚣的烟尘散去些许后立马抬起头望向大楼的方向——许多职业英雄和警察还在楼内楼外没有撤离,而且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大楼附近的马路上还有许多来不及离开的车辆。


     他的记忆力是对的。一辆辆原先颜色鲜明的车在灰尘的浸染与大楼倒下带来的碎石砖块砸中后瞬间变得破破烂烂,而透过蒙蒙的灰色,依稀可以见到许多及时从大楼内撤出的职业英雄们在大楼的废墟中挖着还存活的人们。


     原先临时救护站中的职业英雄们将伤患交给在场的医生们后,纷纷动作迅速地冲了过去。


    “组织救援民众!”


    有同伴丢下了这样一句话。


    夜眼身形一顿,他望了望大楼的方向,正准备赶过去先与事务所的前辈会合,却在迈开步子的瞬间以余光扫到遭损车辆汇集处有一道十分微小的动静。


   ——还有人活着!


   这个想法在脑中一闪而过。


   他脚下一转,直接向那处奔赴而去。


   那是两人命运的齿轮开始咬合的一天;


   17岁的新生英雄夜眼亲手将9岁的木村绫纱从一片废墟中挖了出来。

Part.6


  次年三月中旬,木村绫纱从雄英高校正式毕业;

 

  同期,持有的职业英雄临时执照变更为正式执照;


  四月初,别过Home的各位,她拎着行李箱走向在东京的未来。


  绫纱和同班同学的香山睡都被东京的英雄事务所招收,两人约好一起去东京,一路上还能有个照应——但事实上,如果不是夜眼先生已经在一周前就去欧尔麦特事务所报道了,她肯定会死皮赖脸地蹭着他的车,而不是和一个小姑娘一起坐新干线——虽然这个小姑娘也很性感,不少男性都在羡慕着能与她同行的绫纱就是了。


   当然,同行的午夜也知道绫纱有这样的想法。夜眼曾经到雄英做过一场演讲,而木村绫纱这个前不良当时的表现是就差没在人家脸上贴上自己的标签了。


   当时同期的学生们都觉得这样的木村绫纱很好玩,明明打起架来十分勇猛、却还能有这副少女心的模样,几个比较闲的学生就拿着这件事去打听了一下。


   前几年的特大灾害事故不是什么秘密,木村绫纱也没有对自己的过往缄口不言,再加上毫无害羞之心的少女在入学第一天就曾坦坦荡荡地表明,自己会上雄英就是因为要追某个职业英雄。


   这样前后一联系,脑袋瓜很灵的雄英吃瓜群众们纷纷将两人的因缘际会脑补完整——噢!原来是夜眼先生前几年救了木村,长大以后的木村对昔日的救命恩人心生爱慕,也就决定成为职业英雄来缩短年龄上的差距啊!


   勇敢少女追爱记的剧情在校园内一时间广为流传。上至三年级的英雄科下至一年级的辅助支援科,几乎没人不知道那个英雄科的木村绫纱和职业英雄夜眼先生之间的小故事。


   这瓜真不错!


   香山睡当然也是曾经吃瓜群众的一员,她到现在还能乐呵呵地拿这件事跟绫纱开玩笑。


   所以当看到缩在座位上有些萎靡不振的绫纱时,香山睡笑眯眯地一撞她的肩膀,“夜眼前辈一会儿会来车站接你吗?”


   18|禁英雄午夜,踩雷,一猜一个准。


   “不来吧,他很忙的。”绫纱撑着脑袋打瞌睡,“不过事务所的前辈说会来接我,你呢?”


   然而人家并不在意这种雷。

 

   “……我也是前辈来接。”香山睡在心底摇摇头,又重新找话题,直球攻击,“哎,绫纱,你以后就在夜眼前辈的隔壁工作了,有什么想法没有?”


   “想法?”木村绫纱从昏昏欲睡中稍微找回了点神志,她看着邻座的同学,郑重一点头,“开心!”


    

“嗯!开心!”香山睡学着她的样子跟着重重一点头,“还有呢?”


  “追他!”绫纱一握拳,斗志满满,“之前他说我小,现在我都毕业了!而且我还是职业英雄了!终于和他站在同一个平台上了!”

   

  “喔!加油!”有经验的女人为同伴传授经验,“夜眼前辈那种类型的男性,看着好像会喜欢独立一点的女性吧?”香山睡笑眯眯,“绫纱,你要看着情况,适时撒娇适时独立噢,早一点博得夜眼先生的好感,才能早一点征服他的心噢!”


   毫无经验的木村绫纱,“?”她一歪头,“这是什么尺度?”


   “追禁|欲男的尺度。”香山睡笑眯眯,“以后你就懂了。先不说了,你的前辈有说什么时候开始正式工作吗?我这边可是有两天的调整期呢,怎么样?你要是有空的话,我们去玩一玩?”


   绫纱摸出手机看了下日程表,有点遗憾,“啊……我只有今天一天的休整期,明天开始就有巡逻任务了。”


   “这样啊。那还是算了吧,就半天时间,你需要好好把公寓收拾一下吧?”香山睡一摊手,“以后有空咱们再约吧,反正离得也不远。”


     

   “好。”绫纱点点头,又低头去包里翻了纸笔出来递过去。她望着同伴有些不解的神色,认真道,“之前有一位从HOME里出去的姐姐也很喜欢你,她听说我们是同期生,她工作的地方又在事务所的管辖范围内,所以拜托我跟你要个签名,以后好带给她。”


   香山睡接过了纸笔还有些反应不能,“女、女孩子?”


  “是的。”


  “这可真是……”还从没有女生问她要过签名呢,香山睡在心里感慨了下。因为她的性格和个性限制的原因,她的英雄活动一向是被同性所不喜的。


  相比于她的惊讶,绫纱倒是淡定上许多。这个时候情商突然上线的木村绫纱,还颇有闲情逸致地与同伴开玩笑,“因为受欢迎,是不会局限于某一个性别的吧?”


   在打趣别人方面,香山睡是不会输得。


  “是吧?”她笑了下,然后眯起眼,好笑地看过去,“那你要不要跟我学学?好早一点拿下夜眼先生?”


    

   换来木村绫纱的影子挠痒痒攻击。


   又过去近两个小时才算到达东京的车站,两人刚站台出来,就一下子发现了人群中亮眼的红发女性——是邀请绫纱的职业英雄前辈。


   这是位很厉害的女性,英雄名叫[WMT],取Waste My Time的首字母,是可以暂停目标对象或目标场景十秒时间且没有技能CD的个性,体术又很厉害,绫纱在职场体验阶段跟着她学了不少硬本事。


   来接香山睡的事务所前辈路上抓了个敌人耽误了些时间,绫纱就先与她作别,与WMT一道回事务所。


   这并不是绫纱第一次来六本木,只是每一次来,她都要感慨一下自家事务所隔壁的欧尔麦特事务所高楼的雄伟。


   六本木的地价可谓是寸土寸金,而能在这样一个地段拥有这么一幢高楼,No.1英雄的实力可见一斑,更何况,这还是曾经遭到敌人摧毁过再重建起的高楼。


    WMT的事务所以前并不在欧尔麦特事务所的隔壁,没有哪个职业英雄会傻到和No.1英雄比邻工作的地步。绫纱也曾经好奇过为什么WMT会把事务所搬到这里,只是以前觉得问出口会失礼,就一直憋着没问。


    

    这次倒是WMT主动告诉了她,关于自己事务所的搬迁历史。


   “绫纱。”她一边扶着方向盘,一边用眼睛示意道路边的高楼,“与欧尔麦特事务所的人在同一个管辖范围内工作,会不会有不自在的地方?觉得会被他们抢了风头什么的?”


   当然不会,反正夜眼也在这里工作,说句不太好听的,木村绫纱开心都来不及,更别说会产生别人那种不自在的想法。


   于是她诚实地摇摇头,“不会啊。”


   “哈哈,好。”WMT笑着夸了她一句,接着告诉她,“现在你也是事务所的正式一员了,那么我就可以告诉你,我们事务所主要是做什么的。”


   绫纱安静地点点头,认真地听着。


   “我将事务所搬到这里来的时候,许多人都不能理解,他们觉得我是疯了,来和欧尔麦特抢业绩,但其实不是这样的。”WMT笑着摇摇头,“我会搬到这里,是欧尔麦特的请求。”


   “诶?”


   这件事绫纱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猛地听人讲起,便带着点好奇带着点新鲜地继续安静听着——其实她还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知道你小时候不幸的遭遇,但我相信绫纱你也了解,那一场人为的灾难,敌人们的进攻目标一共是两个地方,一个是你所在的城市的50层高楼,还有一个就是和平的象征的事务所。那是敌人的挑衅。”WMT静静地说着,“当年不止你们那里伤亡惨重,欧尔麦特的事务所也没能幸免于难。除了外出巡逻的职业英雄,留守在楼内的其他职业英雄、文职人员,几乎都因为那场灾难而离世。”


   WMT打着方向盘,缓缓驶入事务所的地下车库,“三年前你职场体验来这里的时候,不是有问过,为什么明明是我带你,但我却天天待在事务所里不出去吗?”


    “是。”绫纱点点头,回忆道,“我记得前辈是说,让我自己磨炼?”。


    WMT哈哈一笑,“那是骗你的啦。”


   “……”


   “你知道我的个性的,绫纱。”红发女性耸耸肩,给出的提示点到为止。

    

     

   “?”起初绫纱还没反应过来,等她将WMT的话前后结合起来,再一思考后,瞬间睁大眼,“难道是……”


   “是啦。就是你想的那样。”WMT笑眯眯,“欧尔麦特事务所保护这片地区,我们事务所保护欧尔麦特事务所。”


    她停好车,放下手刹解开安全带,微微转过身,一手撑在座椅靠背上看向绫纱,“如果有下一次的恶意事件,我的个性可以让欧尔麦特事务所的时间静止。这样大楼的倒塌会暂停、燃烧的火焰会暂停,我们事务所的职业英雄可以赶进去救人,我可以为更多的人们争取逃生时间。起码不能再发生九年前那样的惨剧。”


    

    WMT轻叹一声,她目光灼灼地看向副驾驶的后辈,“所有来事务所工作的新人都有权利知道真相,也有权利选择他们未来的去向。你要知道,一旦留在这里,就意味着职业英雄的生涯走到了尽头,不会更好,只可能存在着更坏。大家没有什么知名度,不会被一般民众记在心头挂念,所有的瞩目都会被欧尔麦特事务所占去……”


 

   “现在我也给你选择,绫纱。如果你想离开,大概几个月后,我会为你安排一个跳槽的机会。”WMT一点头,“你要不要一些时间来考虑这件事?”


   出乎她的意料,绫纱倒是干脆爽快地摇了摇头,“不用,我当然是选择留下啊。”


   十八岁的女孩子一脸地理所当然,“我是来做英雄的,英雄的本职工作就是保护与救援,知名度对我来说又不重要。”


   ——而且,夜眼先生就在欧尔麦特事务所工作诶。四舍五入一下不就是她在保护他?


   嘿,这感觉真不错!


   绫纱借着捋头发的机会掩饰了下自己不住上扬的嘴角,很明智地吞下了后半句话。


   而看着她这样的反应,WMT的眼里也渐渐亮起了温暖的光。她开朗地笑着,伸手揉了揉绫纱的头发,“真不错呀,你这小姑娘!”


    大概是比较开心,WMT还笑嘻嘻地跟后辈吐槽自己的英雄名,“我之前不叫这个英雄名的,Waste My Time?真难听,改英雄名那会儿还是有点冲动了。心里觉得帮助欧尔麦特没有错,又不服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后只能困在这间事务所里,脑子一热就改成了‘浪费时间’哈哈哈哈,现在后悔死了。幸好现在好多人叫我MT,我还比较喜欢那些胶带,就算了吧哈哈哈哈。”


    绫纱也噗嗤一下笑出来。


    本来就是相熟的前辈与后辈,这样一来,关系就好像更近了一些。


   “好!我决定了!”WMT一拍手掌,“中午我没有时间,等晚上下班,我请你去吃烤肉吧?”


    两人边交谈边往地面上走,“中午……”WMT正在搜寻中午可以推荐给后辈的店,忽然就见着欧尔麦特事务所的自动门唰地一下向两边分开。


    里头走出来一道挺拔的身影,正好与两人面对面相遇。


    绫纱一愣,还没来得及做好心理准备,就听夜眼先开了口,“MT前辈。”接着他又看向旁边的少女,点头,“辛苦了。”


    “噢!”WMT灵光一闪,“你现在是有什么事吗夜眼?”


   “并没有。”夜眼礼貌地摇头,“我是觉得绫纱快到了,怕她给您添麻烦,所以想去问一问情况。”


   “???”木村绫纱不满得瞪起眼。


   WMT倒是哈哈一笑,她知道九年前夜眼救过绫纱并一直关照着她的事,也没多想,直接反手一推,将身边的后辈推了过去。


   “那来的正好,我中午有事,你带绫纱去吃饭吧!”


   红发女性笑弯了眼,“反正也快到吃饭的点了。”


   绫纱一愣,她的视线还没从手边的箱子上挪开,就听夜眼道,“好。我下午跟欧尔麦特请过假,没有什么事,就带绫纱做一些准备工作吧。”


  “好的呀。”WMT点头,笑呵呵,“那就麻烦你啦。”

  

  “不会。”夜眼推了推眼镜,“是前辈受累了。”


   两人你来我往间,状况外的绫纱才算缓过神来。


  “诶诶诶??”她纠结着表情,“可是我还要去事务所报道?还要整理东西?之后还要去公寓办理手续什么的?”


   WMT笑而不语,倒是夜眼说了句,“没关系。”


   他颔首,看向绫纱,“你先上去整理,我在这里等你。你好了我们就去吃饭,再去你租的公寓,帮你整理房间。”


Part.7

    入职三周以后,绫纱才算深刻理解到WMT那番话的意思。


    欧尔麦特事务所与WMT事务所管辖的区域一致,因为不能让普通群众知道欧尔麦特也有担忧这一项弱点,WMT事务所被赋予的真正的任务是绝对保密的,由此,WMT事务所的职业英雄不能总是无所事事,也要出去巡逻、也要出一些任务。


    出任务倒还好,地域巡逻是由两家事务所的职业英雄们合作组队的。一般这种情况,跟欧尔麦特事务所职业英雄打招呼的行人,就要比与WMT事务所职业英雄打招呼的人多得多了。


    No.1英雄的名字就是一个铁招牌,哪怕只是给他工作,走出去都好像会比别人硬气一点、有人气一点似的。


    哪怕路边某些小偷小摸是由WMT事务所的英雄解决的,到最后带着滤镜的人们还是会将夸奖都分给两家事务所——欧尔麦特事务所还多一些。


    好在欧尔麦特事务所的职业英雄们都知道隔壁那家小事务所是干什么的,同行巡逻时也对他们客客气气、时刻保持着谦虚的心态,不然就人们偏心的样子,估计没几个英雄愿意留在WMT事务所。


    总得来说职场生活还算可以,入职快一个月也没发生什么严重的事件,除了日常巡逻以外,WMT事务所还算比较悠闲。幸好是欧尔麦特给大家开工资,不然这一大伙人可能就要活不下去了。


     相比于其他悠闲度日的前辈,绫纱就觉得无聊了。


     本来她以为与夜眼比邻工作就能常常见到人家,然而她却忘了,夜眼是欧尔麦特的新任助手。


     欧尔麦特是谁?

 

     是No.1英雄。


     也可以说是,空中飞人。


    作为助手的夜眼自然是要跟着他连轴转,满地球地跑。


    这快整个月下来,绫纱就见过夜眼两次。一次是自己刚到六本木报道那天,他带她忙活了半天,还有一次就是他匆匆地赶回事务所取文件,而正好有巡逻任务的绫纱只与他打了个照面——半句话都没说上的那种。


   见不到想见的人,英雄活动也比较局限。每天打卡上班,绫纱总有半天是坐在位置上发呆的,她会想今晚吃什么、想之后的房租怎么办。


    是的,房租。


    六本木是著名的富人区,公寓的月租自然也是贵到吓得人眼珠子都要掉出来。当初夜眼来东京前曾经问过绫纱是住事务所给学生配的宿舍,还是租他隔壁的房子,当时的绫纱自然是想都没想就选了与夜眼比邻而居。


    等真的到楼底下、见到一看就很高级的公寓时,她才知道害怕。


    夜眼是有钱人,她可不是——虽然有保险公司赔偿的好大一笔钱在银行里存着,但她不想动那些等于是父母用命换来的钱。因此,刚从学校毕业的新人小英雄,木村绫纱,脑门上有这么一个标签:穷鬼。


    好在夜眼先生帮她付了头三个月的房租,WMT又给她预支了三个月的工资,才没叫手忙脚乱的小新人差点饿死在六本木的街头。


    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地段的限制让她没有什么知名度,这就代表着没有指名的事件让她参与,即,拿不到进行英雄活动的钱,只有每个月的死工资拿。


    木村绫纱,每天都在为现实的生活烦恼。


    五月初的某一天,绫纱从外面巡逻回来,蔫蔫地趴在办公桌上思考要不要跟WMT申请一间学生宿舍住时,WMT忽然就打了个电话进来。


   “绫纱。”她听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今天给你早下班,你四点就可以走了。”


   “诶?!”职场小新人差点以为自己这是收到了变相的pink slip,正目瞪口呆呢,夜眼先生又一个电话打过来。


   “我和MT前辈说过了,绫纱你今晚下班先到欧尔麦特事务所大厅等我。我大概四点半左右能回到那里。”夜眼话语一顿,将绫纱所有的疑惑堵了回去,“五点我们去车站接修女,她来东京了。”


    修女并不是一个人来的,她还带着小静。


    而直到夜眼将三人带入餐厅内坐下,她才知道修女来东京的目的。

 

    ——小静的亲生爸爸找到了。


    小静妈妈原先与小静两人一起租住在离HOME不远的小房子里,她也说过小静的爸爸已经去世了,家里没有可以依靠的人,这才会在自己得病弥留之际将女儿托付给修女。大家都没有怀疑过小静妈妈的话,这会儿却突然得知小静的爸爸其实还在人世。


    对方同样居住在港区,是身价很高的大老板,他在上个星期找到HOME,并对修女说明了想带走小静,扶养她长大的意思。


    ——这是一出狗血的故事。无非就是婚姻中的两人因误会嫌隙渐行渐远,一方离开以后却发现自己有了孩子,毅然决然地生下两人共同的血脉没多久又身染绝症。等另一方费尽心思找来时,只有熟悉的相片与陌生却亲切的小孩。

 

   小静从出生开始就没见过爸爸,对他当然没有亲近的感觉,只躲在修女身后不敢上前。而即使是看过了小静母亲与来人的婚姻证明,修女一时间也无法判断来人对小静是否有真正的感情,只好推辞说考虑一下。


   对方的态度很温和,他给HOME留了一笔可观的费用,说是感激对方照顾小静这么多年。他也没有因为HOME给出的意思而强硬起态度非要带走女儿,而是真的就修女的意思给了她考虑时间。


    只是因为人家毕竟忙的关系,在那里只停留了两天便又回到了港区处理工作。修女在经过深思熟虑后,觉得好一些的环境会适合小静的成长——虽然叫作[家],但HOME的实质其实也就是孤儿院。


   她所能提供的条件总是有限的,而如果人家孩子生来就拥有优质的资源,她又有什么资格扣住人家和自己待在一起呢?


   因此这一次,她带着小静来东京,就是为了悄悄地观察一下小静生父的条件与对孩子的感情是否与他自己描述的一致。


   绫纱听着是一阵唏嘘,她捏捏小静的手,没有说话。


   小静倒是趴在桌子上,可怜巴巴地看她,“绫纱姐姐,我不想离开home……”


   “……”绫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倒是夜眼十分冷静地摊开了菜单,“先吃饭。其他的再说。”


    席间,面对面坐着的修女与夜眼交换着两人所知的信息,两人严肃地讨论着小静生父的品行、大小姐和孤儿院的孩子未来可能的走向等等一系列事项,餐桌另一侧的绫纱和小静双双握着筷子,不知所措。


   宛如两个局外人。


   但好歹小静也是这次事件的主角,相比较之下,绫纱就更……


   木村绫纱: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要出场?


    夜眼大概是和欧尔麦特请了假,之后的几天他都待在了六本木,自己多方打探信息的同时还拜托同僚观察。他都拿出了这样的态度,绫纱更不可能袖手旁边。她也和WMT请了假,天天陪着留在港区的修女和小静,这时候,租住高档公寓的好处就显露了出来,三人一起住在了公寓里,隔壁就是夜眼,什么都挺方便。


   大约一周后,夜眼与修女的商议结果在多方资料的辅助下再次敲定。


   小静的爸爸的确是个很负责的男人,生意场上的口碑就很好,更不用提平时的为人处世。即使是当年与妻子离婚,他也一直在寻找着对方的踪迹,有了确切的消息后,更是自己亲自赶了过去。港区的老住户也能表明,小静的父母曾经非常恩爱。而且这么多年下来小静爸爸没有寻找新的妻子,说明对前妻还是记挂着吧?


   这样对小静也好。


   为了小静的未来,夜眼与修女都觉得将她送回生父身边比较好。更何况,小静的妈妈当年是得了遗传病走的,如果小静以后也遗传到了这份不幸,好歹家底殷实的老板可以延续她的生命。


    而后,在询问小静自己的意愿时,虽然得到了不想离开HOME的回答,虽然修女自己心里也舍不得,但她还是硬下了心肠,与夜眼两人轮流给孩子做思想工作。


    就这样大概又过了两天,小静在晚上睡觉前,忽然问了绫纱一个问题,“是home不要我了吗……”


    这个问题有点超纲,此刻夜眼和修女都不在,落单的绫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才是最好的。


   但前不良终究是前不良,在思考了一秒后,她干脆果断地点头,“不是,但是小静的确不适合留在home了。”


   “为、为什么……”小家伙得到了意外的答案,差点哭出来。


   前不良以自己耿直的思维安慰小静,“因为小静能有更好的生活呀。并不是HOME不要你,我们只是想让你换个更好的环境,你如果想HOME的大家了,也可以找机会回去看看他们呀。”


   绫纱看着小静可怜巴巴的样子,眯起眼笑了下,“而且,小静离开HOME的话,以后就会来港区住啦。我就在这里工作噢,以后想见面也很容易啦。”


   一阵沉默后,小静嘟了嘟嘴,小声问道,“那绫纱姐姐还会管我吃几块糖吗……”小家伙揪着被子,往里头缩了缩。


   “那当然还是要管啊。”木村绫纱回得理直气壮,“啊!这样一说,晚上你的刷牙时间没有满3分钟!”


   “绫纱姐姐坏坏!小静睡着了!”


    [教训]的话语换来小女孩的撒娇与装睡,绫纱笑呵呵地给她盖好了被子,熄掉了床头灯,最后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间。


   ——其实应该是管不了啦。


   毕竟人家以后,就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了呢。见一面应该也会很难了吧?


   绫纱有些黯黯地想着。


   前几天夜眼还问过她,如果换成她是小静,她会选择回到自己应有的身份,还是留在home。


    说实话这种问题,绫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她反正没有做大小姐的命,也不会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让她选的话,她是随意的,但她并没有这样回答。因为她直觉,小静还是回去比较好,所以与修女和夜眼站在了同一阵营。


   ——是的,有家人,有不错的出身,已经拥有了半个辉煌的未来。


   他们应该送这个孩子,回到她的顶端才对。


   五月中旬,小静生父与修女再次取得了联系。


   再一天,绫纱请了假,与修女一左一右牵着小静的手,目送她走到了父亲的身边、目送她跟着父亲走进了新家的家门。


   修女很舍不得小静,她望着那栋住宅楼,眼角有隐隐的湿润。绫纱也很感慨,她13岁进入HOME时小静就黏着她了,当初一点点大的小家伙,现在被她送走了。


   她叹了口气,身后的夜眼倒是依旧冷静的模样,绫纱听见他平静道,“充满矛盾的婚姻才子代流落在外吗。”


  “可能吧。”绫纱抓抓头发。


  夜眼嗯了声,随口一说,“所以婚姻真的不止是两个人的事,还关系着双方原先的家庭和未来的子代。结婚……还是要找到对的人才行,心意相通的双方在即使有矛盾的情况下还能及时有效的沟通,将给与彼此的伤害降到最小。”


   他真的就是随口一说,要知道,因家庭矛盾上升到人身伤害问题、再上升到大型动手现场的事件在这个社会已经算是常见的现象了。作为一个前文职人员,他算是处理过不少这种事件。


   所以夜眼真的没有想到,木村绫纱先是一脸迷茫地点点头,然后忽然就激灵起来。


   ——她眼睛一亮,凑过来问,“那我们交往好不好?”


   夜眼:……?

 

   这哪儿到哪儿啊?


   木村绫纱倒是坦坦荡荡,“你不是说结婚要找对的人?心意相通?”


   夜眼:……我们是吗?


   耿直的前不良完全没发觉夜眼正在难得的沉默状态,她接着絮絮叨叨,“你知道的嘛,我答应进HOME、去考雄英、成为职业英雄、留在六本木,这些都是为了接近你。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离你更近一些。”


   旁边的修女哎呀一声,接着她像是意识到自己可能会打扰到正在进行爱的表白的小可爱后,迅速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而完全没想到她会在这种场合下进行表白的夜眼则是整个人都木了。


   绫纱眯着眼笑起来,“我13岁的时候你说我还小,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现在我长大啦,我和你一样都是职业英雄了,我们都在六本木工作,我们会有许多的共同话题,我也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心意没有变化,所以,我们要不要交往呀?”


   “噢,对了。”她一本正经地下结语,“如果你觉得交往会浪费时间?……的话,我们也可以直接结婚?我不介意的。”


    夜眼:我……


    “再说……”好半天他才清咳一声,一巴掌按在了绫纱的脑袋上,耐心地跟她讲道理,“你才17岁——”


   “下个月就18了。”


   “——你还是……好吧,那就算你18岁。你还没有足够的社会经验,你没有遇见过更多的人——”


   “遇见你就够了啊。”


   “……”


   夜眼挫败地叹了口气。


   木村绫纱,真难搞。


   “再说吧。”他有些头疼地捏了捏眉心,“等你18岁再说。”


   万能推脱借口——再说。


   耿直的少女倒是点头答应,“噢。好啊。”


   于是夜眼就更头疼了。


   抛下一句跟欧尔麦特约好一小时后在哪里见面,他就在修女善意又充满调侃的注视下溜了。


   绫纱有些莫名其妙,她看了看夜眼离开的方向,又看看修女,“来送小静之前不是还说今天没事?”


   修女,笑眯眯,“哎呀。”


——TBC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