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将她留下(拾柒)

*瑞琪BG 乙女向           

 *网游全息化设定,进入游戏仓可沉浸式体验设定           

 *和NPC谈恋爱  

*可圆头耗子形象也可拟人          

*是《蓝皮耗子谈恋爱》瑞琪视角番外  建议先看前面再看这个


上一章  下一章


【22】

   君墨最近得了个新绰号——

   起因是她前两天嘲笑neko被骑士团扣了而后在跟neko打架时抄起了菜刀并表示自己使菜刀贼六,于是她继鼻涕老六后又获得了菜刀老六这个新绰号。

   大忙人瑞琪会知道这个绰号的原由也很简单。

  ——菜刀老六把毛毛头砍了。

  准确地说,是菜刀老六去野外挖药材,结果一个毛毛头正好躺在她挖药的高草丛里睡大觉。

  一个没有防备心一个眼神不好,一刀下去毛毛头变成了秃秃头。

  是真的秃头,脑袋上一圈毛都没了。

  另一只毛毛头当场大笑,而秃秃头则捧着毛照着镜子伤心地哭了好久。语言不通的缘故,也没摩知道他到底是在哭掉下来的毛还是在哭突然变秃脑袋。然而无论他在哭什么,这都是重大外交事件。

  毕竟是在庄园的地盘上遭此横祸的。

  众所周知,在外宾来访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都是交到骑士团手里的,已然搞清毛毛头来历的瑞琪更是要对这个暂时还不能对外公布存在的生物的安全全权负责。

  毛被砍掉了这事可大可小,往小了说这是给人免费理发,往大了说也可以是谋杀未遂。和安全防范扯上了关系,再加上君墨挖药材的那块地附近就驻守着某个骑士团分部,结果愣是没一个骑士发现偷溜过去的毛毛头,两个buff一加,洛克行政官十分自然地就将公关这个皮球踢给了骑士团团长。

  秃秃头的事处理起来不难,但是烦。

  好不容易把秃秃头安抚好,一转眼集体婚礼便近在眼前了。

 

  婚礼的前一天是艾尔的生日,瑞琪专门去给人送了个生日礼物,又顺路去了趟教堂帮弗兰克领摩头气球,还和克劳神父聊了两句明天婚礼的安排。

  神父顺口就跟他聊起了送戒指的环节,一提到戒指瑞琪又想起他那枚送出去改造的骑士之心。

  他是一过中秋就联系上了那位匠人的。人老头子大概是没事做,没怎么为难他就答应了,前两天还联系他问要不要来看看进度,但瑞琪忙着公关秃秃头的事没找到时间就搁置了。

  今天有了空,后面又没什么公务,他打算买点水果去拜访一下匠人,再看看进度什么的。

他是准备离开教堂就去买东西的,结果刚跨上车还没来得及走就在门口被茜茜拦了,“帮帮忙,瑞琪团长。”茜茜递给他一瓶药水,“麻烦你帮我带给艾蔻吧!这是她前几天要的药水,我下午刚做出来,本来想着明天去围观集体婚礼的时候带给她的,不过现在碰到团长你了——帮帮忙,带给她吧,万一她今天就能用上呢。”

  瑞琪倒是乐意帮忙,但是,“我不一定能遇见她。”

 “你肯定能遇见。”茜茜十分笃定,“她就在前哨站啊,中午的时候还听她说要帮neko干什么事来着,下午得去前哨站找一位叫安德烈的骑士。”

  她找安德烈估计又是为了neko的事。瑞琪心里嘀咕着答应了茜茜,他接过瓶子塞进口袋,盘算着就算今天遇不到,明天也一样给她,反正茜茜是准备明天给的。但是茜茜又说了万一她今天就能用上这样的话……是说,他去找她也没事,小摩托一骑总归比茜茜叨着两条腿找人方便。


  事实上,茜茜铁口直断。不用特意去找人,他还真就遇见了艾蔻。

  ——从匠人家里出来他就回了前哨站,一进前哨站大门他就瞧见了站在角落里嘀嘀咕咕的艾蔻与安德烈。他俩分享着一罐糖,相谈甚欢。

  瑞琪停车的时候多看了两眼。

  这两眼勾起了安德烈作为骑士的警惕心,他嗖得一下扭头回看过来,艾蔻也跟着他的动作望向这边。

两边对上了目光。安德烈给团长打了个招呼,瑞琪刚一走过去他就在艾蔻背后挤眉弄眼,然后借口有事溜了。

瑞琪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甚至已经可以十分熟练地往右扭头二十度抓住那些躲在阴影里往这儿探头探脑的乐子摩骑士。

余光瞥着安德烈飞快地融入进阴影的样子,瑞琪甩过去一个警告的眼神就不再理他们。

“要不要转转看?”他语气轻快地问艾蔻,“现在的前哨站还挺不一样的,对吧?”

 后勤部早几天就开始忙活场地布置了,今儿下午又压着尾巴把主婚仪式的台子搭好,万事俱备就等活动开场。前哨站里里外外都是新气象,粉粉嫩嫩的,气氛梦幻得要命。

艾蔻点头,“确实确实。前几天看骑士们布置就感觉效果会很好看,今天过来真的有被惊艳到,我都准备好明天仔细瞧一瞧了。”

“不用等明天呀,今天就可以。再说明天人会很多,没有今天方便。”

艾蔻眨眨眼,一歪脑袋,“也对。”

  于是就这样开始在前哨站遛弯,遛出去几步后瑞琪还听到阴影堆发出了既不甘又懊恼的哀嚎。

  但是乐子摩又关团长什么事呢_(:з」∠)_?

  哀嚎声很快就被甩去了身后,转过一个弯去,空中便传来了美妙的琴音,叮叮咚咚的和当下的环境布置相得益彰。艾蔻听了一耳朵,“啊,《仲夏夜之梦》的第五幕前奏曲。”

  团长听不懂,团长只微笑不说话。

  艾蔻指指声源方向,言简意赅,“婚礼进行曲。”

  这下懂了。“是弗兰克。”瑞琪解释,“明天的集体婚礼安排了弗兰克伴奏,他这两天一直在练这个曲子。”

  “哇,副团长伴奏……”艾蔻战术后仰,“排面好大啊。”

  “嗯,这是骑士团有集体婚礼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一共有88对新人结婚,宣传部一开始就想着抓弗兰克壮丁的,哪怕他之前没调回来也一样,11号这天总归是要来弹琴的。”

瑞琪一想到上半年他去青年营教课,顺便将宣传部的“征用”文书带给弗兰克时见到的那个震惊的表情就想笑。

  他忍了一下没忍住,干脆利落地笑出了声,完了还生动形象地给艾蔻描绘了一遍当时的场景。

  艾蔻也没跟弗兰克客气,大大方方笑副团长,“还要给游戏伴奏啊,这么长时间呢,真惨。那他不是都没时间玩吗?要不明天我——”

  “没事,他不玩。”瑞琪轻飘飘地将弗兰克踢入工作摩的队伍,“除了上一次集体婚礼他在外放没回来外,我们进入骑士团后的每一次集体婚礼他都在的。骑士结婚宣誓的流程都是一样的,那些助兴的传统小游戏也大差不差,太阳底下没新鲜事,他没那么多兴奋劲去玩的。”

  一番话下来也成功地挡回了艾蔻想给弗兰克帮忙换手弹一会儿的念头。

  瑞琪相信弗兰克一定会理解他的。

  一谈到明天的事,瑞琪又想起来口袋里揣着的魔法小瓶。他直接掏出去递给艾蔻,“茜茜给你的,她托我给你带过来。”

  艾蔻接过瓶子拿在手里晃了晃,“啊,谢谢,我不着急的呀,还以为她会明天顺便带给我呢。”

  瑞琪笑了笑,“她说万一你今天就用得上。”

  “嗯——本来是可以的吧,不过现在用不上啦,今天明天都用不上了。”艾蔻摊摊手,“这是给neko要的哇——之前不是说集体婚礼的时候需要小拉姆帮忙拉礼花炮嘛,neko听说小一也去了就吵着说自己也要来,我就想办法给她搞了一个小一搭档的位置。”

  原来是这个事情,瑞琪有所耳闻,他点点头。

  艾蔻接着说,“结果这个怂蛋前几天开始心虚了不肯再上,我就问茜茜能不能做点什么药水能壮壮胆的。”

  瑞琪了然,“就是这个啊。”

  “是啊。”

  话说到这里,前后一串连他也明白艾蔻的意思了,“是neko死活都不肯再来了?所以用不上了?”

  “是——啊——”

  艾蔻摆摆手,“算了随便她。反正我已经和安德烈讲好了,他说会跟小一讲的,再安排一个搭档给他——反正前几次彩排neko也没来,小一应该也无所谓。”

  “嗯,备选方案和替换人手都有很多,neko不上场也没关系的,在旁边围观就好。”

  “……我总觉得她可能明天都不好意思来。”

  “?”瑞琪实在是不理解小拉姆的脑袋里都在想什么,不过这不重要,“那你来吗?”

  “我肯定来嘛,谁管她啊。”

  


【23】

  艾蔻猜的没错。

集体婚礼这天neko的确没来,艾蔻和她的朋友们站在一块儿凑热闹,聊得甚是开心,看起来确实是没有在为小拉姆担心的样子。瑞琪远远地随意瞥了几眼,得出这样的结论后便将拉姆的事抛去了脑后。

  活动开场前他作为团长是最忙的,既要充当全体男方的家属和女方们的宾客寒暄,又要扛起大领导的任务准备开场讲话,还要招呼那些来围观的骑士团老前辈们。弗兰克被拉走当钢琴师,没人给他分担,所有的活儿都得他自己干。

  忙了一圈,好不容易能喘口气了,还没坐得下来就有骑士来报,说行政官和大伯凑到一块儿了脸色都不太对好像要吵架,瑞琪脚下一转又赶紧往宾客席跑。

  过去了才发现不妙的事态已然被克劳神父解决了,现下不对付的两人正一致对外,谴责克劳拿相机拍他们龇牙咧嘴样子的事。

  克劳才不理他们。

  看到瑞琪来了,神父乐呵呵地将相机往宽大的袍子里一塞,而后拍了拍瑞琪的肩膀,“我先去做仪式的准备,这两个别扭的老家伙就拜托你了。”

  “谁别扭啊!谁是别扭的老头啊!你当我是洛克啊!”菩提暴躁。

  行政官立马掉转炮口,“谁应说谁呗。”

  “嘿我这暴脾气!”

  瑞琪赶紧上去打圆场。

  洛克和菩提又互相龇牙咧嘴了一会儿才算完事。长辈们闹一阵好一阵,刚刚还争得恨不得给对方一拳,现在倒是好了,一起关心起今天现场的安保问题。

  团长一一答了,两个长辈点点头然后讲起了私事——行政官摆着一张平时下命令的严肃脸和瑞琪说,“你记得一会儿要去抢捧花,之前两次给你敷衍过去了,这次积极点。”

  瑞琪:“……”

  

  骑士团集体婚礼的抢捧花和别的婚礼的抢捧花意义完全不一样——骑士团新娘们的捧花只让单身骑士抢,说是抢到沾了喜气第二年就可以结婚啦。

  其实最初骑士团集体婚礼的捧花是大家都可以抢的,追根溯源,会变成现在这样,是因为往前数第十六届的集体婚礼。那届共有28对新人结婚,又有12个单身骑士抢到了新娘捧花,令人十分惊讶的是,来年这12个骑士全部踏入婚姻的殿堂,而抢到剩下16个捧花的非骑士摩尔则是该孤寡的继续孤寡。

  一次的巧合算不了什么,大家都没放在心上,结果同样的概率在下一届集体婚礼时完美复刻,报社特意为此写了篇专栏报道,在群众中引发了不少讨论,到最后甚至有人呼吁立个骑士团的捧花只让骑士抢的规定,省的浪费其他的捧花名额。虽然直到现在骑士团官方都没有给出具体的做法,但集体婚礼抢捧花只让骑士上场已然成为了居民们心照不宣的“规矩”。

  集体婚礼这天不谈什么上司不上司的,只要是单身都会被起哄推着上场。

  上任团长菩提和现任团长瑞琪都没能幸免过哪怕一次。

  

  从没幸免不代表不会挣扎,瑞琪刚准备挣扎,还没张开嘴就见菩提大伯指着洛克,咧开嘴笑,“我真是难得听到这臭老头讲人话,臭小子,好好干。”

  没直说叫瑞琪干嘛,但话里的意思已经十分明显了。  

  “老师,我——”

  “哎哎哎。”菩提摆手止住了瑞琪的话头,他笑眯眯地拍了拍弟子的肩膀,“知道你是什么打算,但是这种场合讨个彩头也好的嘛。”

  瑞琪,欲言又止,止又欲言。

  最后还是重回“战场”的克劳神父探头望向这边,好心地伸手捞走了瑞琪才算结束。

  

  前哨站里人来人往的,越来越多的宾客坐上了观礼台,现场愈发的嘈杂。88个新郎都在原地兴奋地搓手等开始,弗兰克已经换好演出服坐到钢琴前,老僧入定般地调整心态。

距离集体婚礼开始只剩五分钟。瑞琪站在主持台下方,细细地巡视了一圈后轻呼出一口气,抛去刚被灌入的乱七八糟的念头,他的目光不自觉地又黏到了观礼台的某一处。

艾蔻和她的朋友们还在刚才的地方,不过这一次看过去,总觉得她脸色好像不太对。

“……好多……”她的口型这样说着,“……卡……万一……拖……出去……”

她在靠后的位置,不停地有摩从她面前走过,将他看她的目光打得七零八落的,瑞琪不确定她到底在说什么,只能等致辞完了再去问问。

最后再看一眼,他在司仪的提示下踏上主持台,以骑士团团长的身份表达了对参加这次集体婚礼的新人们的祝福,并宣布活动的开始。

骑士团集体婚礼的第一步是新郎们要根据各自的提示在前哨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新娘,司仪这边刚说大家可以出发,话音都还没落下,新郎们已经一个接一个挤着冲向了前哨站不同的地方。

团长的任务算是结束了,瑞琪避着人群,悄悄地摸到了观礼台后方。茜茜正好就站在他旁边的位置,见他过来,她直接用树杈子捅了捅前前排艾蔻的肩膀。

瑞琪完全来不及拦,“等——”

“等什么?你不找她吗?”茜茜理直气壮地反问,“不找她你来干嘛?嗐,没关系的,凯文说过哒,我都懂我都懂。”

“……”瑞琪觉得自己团长的威严是越来越少了。


艾蔻一转身就看见了瑞琪。

  不过这次她没像以前那样会走过来打招呼再说说话,她站在原地没动,只对他挥了挥手。

近看她果然不对劲,一眼看过去是没什么,但细看能发现她挥手的动作比平时迟缓了很多。瑞琪有点在意,恰好很有眼力见的茜茜给他让开了位置,茜茜的动作带动了周围一片位置的变化,瑞琪正好站到了艾蔻身边。

人群在动,艾蔻也跟着往旁边挪了两步,她挪的时候瑞琪又发现她连迈步的幅度都比平时小。

“不舒服吗?”他直接问。

“诶?”艾蔻怔怔地和他对上眼,又立马别过了视线,“没有……”她扇了扇空气,“就是……有点闷。嗯!有点闷。”

  “那别在这儿挤了吧,去前面一点的地方。”瑞琪时刻惦记着那个奇怪的新入综合征,要知道“有点闷”这种话从新居民的嘴巴里说出来可是个不太妙的预兆。

瑞琪直接拍板,“不想错过的话我带你去前面看吧。”

骑士团家属席位置靠前、座位舒服、视野又好,菩提大伯他们都在那边坐着,去那儿比在这后头挤好多了。

“诶……不了吧……”艾蔻探头看了看前面,犹豫。

“去吧,那边看得还清楚。”

“那……”艾蔻伸手一拽,牢牢地抱住了她朋友的手臂,眼巴巴地看他,“可以吗……?”

当然可以。

她把后头这几个都带过去也没问题。


就这样去了前排。

怕她不安心,瑞琪索性邀请她的朋友们一块儿往前,茜茜落在最后,他还拦了一下,问艾蔻有没有跟她说什么自己不舒服之类的话。 

“没有诶。”茜茜沉思,“不过我的直觉告诉我可能是她的新入综合征要发作了。”

    “……”

“不过我的直觉有时候也不准……以防万一,瑞琪团长,一会儿你让她站边上吧?不是说新入综合征远离人群就会自己好吗。”

合理的。

 于是瑞琪真的带着艾蔻站到了前排的边上,离聚集的人群有一段距离,不太远,但有总好过没有。

 说不上来艾蔻有没有好一些,靠这么近了瑞琪和她说话她反应还是慢半拍,动作也和没下来时差不多迟钝。

 瑞琪不再扯别的话题,他担心地看着她的侧脸,问得小心翼翼,“你还好吗?是……新入综合征?”

“……”艾蔻沉默了一下后才磕磕巴巴地回,“可、可能……?”

“要不要去休息一会儿?前哨站有客房,里面都是新换的干净的床单被套,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去睡一会儿的。”

“不!”艾蔻很坚定地拒绝了,“我要看热闹。”

    “……好。”


   热闹很快就到。

   随着第一个抱着新娘子冲回场内的骑士出现,后头接二连三地也涌来了接到老婆的骑士们。新娘子们的家人、朋友都跟在后头跑,跑到前头了便按照提示牌往观礼台上坐。

  这么多摩一口气涌来观礼台,后面那些凑热闹的新入居民们顿时就撑不住了,跟下饺子似的噗通噗通往下倒,这里倒一小片那里倒一大片。后勤部早就考虑到了这种情况,现下也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将新居民们一个个的抬去医疗点躺平。

  没有慌乱也没有引起骚乱,后头下饺子完全没有影响前面的粉红泡泡。

  瑞琪看后方没什么问题便收回了视线,转而投向身边的艾蔻。

  说来也怪,新人们越进越多,新居民们也越倒越多,但他们倒得多了,艾蔻的脸色反而就好了起来,反应、精神劲儿都比先前好上不止一点。

  是个好现象。为了不让艾蔻一个脑中放空晕倒下去,瑞琪有意打岔引起她的兴趣,主动介绍起现在的环节。

  “噢——”艾蔻望着场子里的新人们,点头,“那会出现有骑士找不到太太的情况吗?”

  “一般不会,骑士们的侦察能力都很强的,更何况这是找自己妻子呢。”瑞琪嘴上说得客气,心里倒是在吐槽前哨站就这么大地方,连老婆都找不到还当什么骑士啊。

 “喔——那万一真的找不到?或者找错了呢?”

 “真的找不到的话会有别的骑士引导的,至于找错了的话……”瑞琪沉默。

  后一点那就不是团长该操心的问题了——上升到个人家庭幸福感,骑士团也不好插手啊。

  瑞琪干脆下定义,“没这回事。”

  

  确实没这回事。

  88位新郎都顺利地找到了自己的妻子并返回等候区,在司仪的指挥中,弗兰克弹起了婚礼入场曲,小拉姆们在红毯两边齐齐拉开礼花炮,新人们挽着手挨个儿从礼花中穿过,到达正前方的仪式场地。

  而在一系列“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健康还是疾苦,你愿意吗”等寻常问答的最后,克劳神父宣布的却不是“新郎可以吻新娘了”而是——“现在,骑士们可以对你们的新娘宣誓啦——”

  宾客席上看热闹的摩们顿时喧嚣起来,一个个的伸长脖子往场上看。八十多位骑士一起单膝下跪是很壮观的场面,场上甫一跪下,与金戈相撞的银甲声一块儿响起来的还有场下群众们的哇声。

  高大威猛的骑士们身着轻甲,单膝跪在爱人们洁白的婚纱裙摆下,自下而上望着对方的眼睛,深情起誓——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誓言行进到最后,是骑士在妻子手背上烙下的虔诚一吻。

  宾客席再度哗然,口哨声、起哄声不绝于耳。

  艾蔻也哇,她看得目不转睛,“这就是骑士婚礼的特色吗?”

  瑞琪早就看惯了这种场面,他没觉得新鲜,专心给艾蔻解释,“对。皇家骑士团的骑士一生会说两次骑士宣言,一次是授勋成为骑士,对皇家骑士团表忠心,另一次就是在结婚典礼上对新婚的妻子表忠诚与决心。”

  “哇——这个是真的很有仪式感了诶。”

  “嗯,后面还有交付名牌,那也是这几届骑士婚礼的特色。”

  “名牌?写骑士名字的牌子?”

  “对,你看——”

  一串儿的拉姆骑士捧着软垫窜上场地,红金相间的软垫上放着形态各异的戒指,而戒指的旁边却都整齐地摆着一个银色的长条铁片。拉姆们来到骑士们的身边,站起身的骑士首先拿起了名牌,接着将它郑重地交到了新娘的手里。

  “皇家骑士团的骑士在入团后会得到两个名牌,一个永远存在骑士团做保留,另一个则是交由骑士自己保管,算是备份。在皇家骑士团,名牌是可以证明骑士身份的唯一实体凭证,它就相当于骑士本人。名牌对骑士而言有很大的意义,所以多数骑士会选择将备份的名牌送给自己重要的人,有的是父母亲人有的是爱人。”

  “噢——”艾蔻踮起脚,眯着眼睛看了半天,“上面是不是有刻骑士团纹章之类的东西啊,看不太清,但是感觉设计好好看。” 

“是,名牌的整个背景就是皇家骑士团的纹章,纹章用了珐琅掐丝的工艺,骑士团保留的是金色,拿在各个骑士手里的备份是玫瑰金,所以整体看上去都很好看。”

 一代团长一代标志物,珐琅掐丝的名牌是瑞琪上任后才出现的,他父亲任期时的骑士团、菩提大伯任期时的骑士团用的都是别的东西。标志物都是要团长点头才会下印分发并赋予效力的,瑞琪对这个名牌的设计不要太熟。

 而话既然说到了这个份上,下一步应该是他掏出自己的名牌给她瞧瞧,但是非常不巧,瑞琪的名牌早在拿到手的那一年就送给了菩提大伯,是为养育之恩也是为栽培之恩,现下无论怎样都掏不出来。

因此瑞琪的舌头拐了个弯,“我的名牌给了老师,没法儿拿出来,一会儿我借弗兰克的给你看看?”

 “诶可以吗?这个能随便给人看的吗?”

 “当然可以呀,这不是什么机密的东西。”


  弗兰克的演奏任务在新郎亲吻新娘后结束,集体婚礼的第一部分落幕,时间卡的刚刚好,正巧是中午十二点半,炊事班与摩尔餐厅合作,一早就在旁边准备了大量美味的餐点,供新人与宾客自主选取。

  用餐场地征用的是二号训练场,平时这就是骑士们操练长枪长剑的地方,现在用来容纳庞大的用餐摩群再合适也不过。

  艾蔻和她的朋友们约好了一起,瑞琪不好凑过去,干脆就去找弗兰克借牌子。找到弗兰克的时候他正在摇头晃脑地品尝着某款粉粉嫩嫩的甜品,瑞琪跟他说明了来意,果然下一秒就收获了弗兰克贱兮兮的眼神。

他从兜里掏出名牌递过来,边咋舌边叹气,“嗨呀,我觉得老师要是知道还有这一出,一定会很乐意把你的名牌带来的。”

“所以不要让老师知道啊。”瑞琪摁了一下弗兰克的后脑勺,作势要把他的脸往盘子里按。

 他没用力,弗兰克笑嘻嘻地就挣脱了,“但是今天气氛这么好哇——你猜老师会不会怂恿你抢捧花站C位?我猜一定会的!你上次逃了吧?再上次是站角落的吧?嘿嘿嘿!就你了!嗯嗯嗯!”

瑞琪不打算告诉弗兰克自己刚刚已经被催过了,现在这种场合把话送到弗兰克耳边他一定会趁机嘴贱的,瑞琪才不干,只敷衍似地反问,“嗯什么?”

弗兰克挺胸,故作正经,“蛋糕好吃啊,我在品尝呢,嗯嗯嗯!”

瑞琪无语,“那你慢慢尝,我先去找一下老师。”

——他刚找弗兰克的时候还顺便撞见了菩提大伯吃甜品的场面。这么小一件事放在以前没什么,放在现在就有问题了——菩提上个月让克劳给他专门调配了有助于生发的洗发水,克劳三令五申用这个洗发水就不可以吃甜食,否则生发效果会大打折扣。

众所周知,医生十分的唠叨到患者耳朵里就只剩下了两三分。菩提照吃不误,刚被撞破偷吃甜品时还和瑞琪两人面面相觑了十来秒,最后师徒两人都很有默契地同时别开眼,当做没看到对方。

 作为亲亲弟子,发现这种事肯定是要帮着打掩护的,所以瑞琪在瞥到克劳和洛克两位长辈的散步路线上会经过菩提老师偷吃甜品的那张桌子时,他毅然决然地再一次选择包庇。

两任骑士团团长联手想唬个摩还是很容易的,整个自助餐时段他俩都没被逮到。

菩提大伯自己吃得畅快的同时也没忘照顾小辈,哪怕这个小辈已经是奔三的年纪了,他也依旧在转移阵地的过程中给人投喂了好多吃的。

对此瑞琪表示拒绝,“我不饿。”

有种饿叫大伯觉得你饿,“怎么能不饿呢,快多吃点,吃饱了下午有力气抢花!”

绕来绕去还是绕回花上,瑞琪才不想抢什么花。


午餐结束后是游戏环节,有给新娘亲朋好友及观礼宾客玩的,也有专门设置给新郎骑士们的。

给骑士们准备的小游戏都很有骑士团的风格,是说,与其称之为小游戏,不如说成是平时训练项目的趣味简化版。

 打头第一个项目就是射箭。后勤准备了不少粉色的靶子,靶心都做成了爱心的样子。参加的骑士先遵循古时的规矩,向自己的新娘要来头纱或发带做信物缠绕在自己手臂上,继而再带着信物弯弓射箭。

旧时寓意是为妻子的名誉而战、与妻子一同战斗,演化到现代,射中靶心则又意味着被爱情一箭穿心。

无论哪个意义都很好。

这年头,噱头越大普通摩越激动,再加上玩的东西都需要点专业水平,外行就是喜欢看这种自己看不懂热闹,射箭活动甫一开始就有一大堆摩涌过来凑乐子。

看乐子的扎堆站在靶子一侧单纯看个动静,骑士们则集体站在另一侧给上场的兄弟加油,期间还有摩三三两两地这边窜窜那边钻钻,只为找个方便看游戏的好地方。

作为团长,瑞琪是要站在骑士这边压阵的,不能往别的地方跑。他抬眼往对面扫了眼,瞧见艾蔻又和她的朋友们站到了一块儿。这回没有人挡着,他很轻易地就看出了她的唇形。

 她说,看不太清。

   所以在第二个新郎上场交换、他们短暂地对上目光之际,瑞琪示意了下自己旁边,比手势问她要不要过来看。   

   她笑着摇摇头,在胸前比了个叉。

  

瑞琪收回视线,刚一转头就瞧见弗兰克正盯着他看,那神情怎么看怎么像不怀好意,瑞琪警觉,“干什么?”

  弗兰克嘴角一撇,战术后仰,再摸摸下巴,“这里。”他指了指瑞琪刚刚示意的位置,“讲道理说,在这种场合下,这个位置应该是团长夫人的诶,可是你又没有成家。在团长还是个单身老孤寡的情况下,团长旁边这个位置应该默认是副团长的。”

  他眯起眼睛嘶了声,“所以你是想让人家当你老婆,还是想让人顶替我这个副团长的位置?”

  越说越离谱。

  “说什么呢。”瑞琪没好气地瞥了弗兰克一眼,嫌他烦,“一边去。”

  弗兰克倒吸一口冷气,“我懂了,你既想让人家当副团长,又想让人家当你老婆!”

  瑞琪:“?”

  “弗兰克,今天气氛这么好,别逼我罚你补上之前两个月的述职报告。”

他是认真的。弗兰克讪讪闭嘴。


可惜闭晚了点。

到最后新郎们都玩好下来,瑞琪很坏心眼地把弗兰克也怂恿上去射箭了。

本来现在长辈那边就喜欢盯他和弗兰克,他俩比起来他还比弗兰克占点优势,因此他这么一起哄,以菩提大伯为首的退役老骑士们也连连点头,还有些会玩的老人家怂恿弗兰克问宾客里的女摩尔要发带。

弗兰克苦哈哈地上去了。不幸中的万幸是他姨妈今天也来凑热闹了,姨妈的发圈成了弗兰克的救命稻草——为女士的荣誉而战嘛,怎么说都可以;不幸中的不幸是他姨妈把这段射箭视频录了下来发给了他妈妈,弗兰克妈妈当即拍板让他下周回家相亲。

 团长十分乐意批这个相亲假,并低调转身离去,深藏功与名。


  他是去躲长辈的,总之就是要想办法看看能不能逃掉最后抢捧花的环节。

然而不论是完美的计划,还是高妙的借口,都没能抵抗住长辈们要推他上去的决心。

瑞琪最终还是被推到了场子边上,跟一群跃跃欲试、磨拳霍霍向捧花的孤寡愣头青们站在一块儿。

    千防万躲还是迎来了集体婚礼的最后一个环节——88个手捧花正在向单身骑士们招手。

参加活动的宾客原本还有部分在别的地方晃悠,听到这边骑士要抢捧花了一个个的全都飞奔而来。围观的摩尔墙顿时又多了几层,大家朝着场子里的骑士不停地起哄,甚至还有大胆的女摩尔喊瑞琪的名字,“瑞琪团长——加油啊——抢一个!”

瑞琪:“……”

他有些不自在地往人堆里瞟,果然瞧见了艾蔻,他就知道这个乐子摩不会错过这么“好玩”的活动。不过好在她并没有在看他,而是在和朋友看新娘们的捧花,这让瑞琪稍稍舒了口气。

  说真的,一直以来瑞琪都挺困惑的,去抢捧花的骑士全都是孤寡,连个女朋友都没有的去哪里结婚?还来年就结婚?做梦都不带这样的,还不如让那些有对象的来抢呢。

  但是没有办法,长辈们无伤大雅的要求能反抗吗?

  不能。

  这是瑞琪任期内的第三个集体婚礼,他也已经被菩提大伯推着抢了三届捧花了,没当团长的时候年纪还小长辈不操心他这个事,当了团长了反倒会被推上去凑热闹,搞得他一点威严都没有——瑞琪合理怀疑菩提老师这么积极推他上场,除了真的有在担心他的终身大事外,还有三分看乐子和七分“让这小子也体会一下我当年的窘迫”。

  嗨呀,团长都是要经历这些的啦——瑞琪似乎都感觉听到了菩提老师幸灾乐祸的声音。


讲道理,他连成家的念头都没有,更不可能会热衷于这种事了。想着只是往场上站站,敷衍地做出要抢的动作就算拉倒。

  以前都不热情,这回更不能热情了。想要女朋友的骑士有一大堆呢,他没必要凑这个热闹。而且,积极去抢的话怎么瞧怎么都像是想急着脱单的样子。

  他,呃……瑞琪给自己找理由,他好歹也是皇家骑士团的团长,怎么着都是要面子的。

  这么想着,他下意识地又往宾客那边看。

 

  这回没见到艾蔻,反倒是看见了她友人们组成的小小的人墙。

  再努力往里看,才看见了人墙中间倒在友人怀里的艾蔻。

  说不上那一瞬间是什么心情,也顾不上抢什么捧花,瑞琪快步走过去,隔着几步要人,“别在这待着了,我带她去医疗点。”

  “啊?不用的。”友人不肯把人交给他,甚至还搂得更紧了,“没事的没事的,是那个新入综合征啊,她一会儿就好的。”

  瑞琪瞅着艾蔻惨白的脸色和紧闭的眼睛就觉得揪心,因为知道是新入综合征没有什么大碍他才能稳住心绪保持镇定,但心情还是不可抑止地低落了下去,也没多余的精力用来讲废话。

他重申,“将她交给我吧,我带她去医疗点。”

  话里话外都是不容拒绝的强硬。


  十来秒后他将艾蔻打横抱起往医疗点走去。

  诚然新入综合征是个小毛病,他还没走到医疗点艾蔻就睁开了眼睛。她意识到自己在哪里时人都傻了,“诶!我怎么在这儿!”

  她眼睛一转,瑞琪莫名就觉得心情好了起来,他忍笑,言简意赅,“我带你去医疗点躺会儿。”

  “不用——!我没事!我超有精神的——!放我下来吧,你不是还要抢捧花吗?快去吧快去吧!”

  瑞琪没放她下来,依旧稳稳地抱着,只是苦笑,“饶了我吧,我不想抢什么捧花。”

  艾蔻眨眨眼,“嗯?”

 “帮我打个掩护吧,就当陪我一会儿,行吗?”

  心领神会的艾蔻:“好噢。”

  于是瑞琪脚下一转,抱着人直接往团长办公室去。


  和她这样近的距离这么亲密的姿势对瑞琪来说还是第一次,不出意外的话很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意识到这一点后,瑞琪心里忽然有了些难言的惋惜与遗憾。

舍不得放过这样的机会,他想和她讲讲话,又怕她刚醒来精神不济不敢贸然付诸行动。幸好艾蔻先开了口,她问,“你不去抢捧花,真的不要紧吗?”

那要看是因为什么事不去了,他带她走的时候不算低调,相信长辈那边是能看见的,这种情况下要是不带她走才会被长辈们念叨吧。瑞琪轻轻一笑,“不会啊。”

他轻而缓地和她说起了抢捧花的那些事。

去团长办公室的路不长也不远,他稳稳地抱着她,穿过一条清凉的绿荫道。喧闹的人群好像隔得很远,常青树叶间斑驳的光影在她脸上一晃而过。瑞琪忽然发现艾蔻明明有耳洞,但此刻她圆润的耳垂上却是空空的。

 他心里一动。


  等88个捧花全部找到了新主人,两人才回到场地上。团长要送老骑士们离开,还有一系列收尾工作都得盯着,瑞琪忙完一圈回来发现艾蔻没离开,仍然站在来时的地方。

  她正眼神迷离地望着场中欢声笑着的新人们,不像是有精神的样子,连他走到她身边都没注意到。

  “还是不舒服吗?要不要再去躺会儿?”

  “!”艾蔻如梦初醒般地回了神,“啊,不是。我只是在看那些新娘。”

  “看新娘?”

  “对。她们真好看。又漂亮又勇敢,好厉害啊。”

这话有点新鲜,瑞琪好奇,“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

“因为和骑士结婚一定会很辛苦吧。”

“嗯?”瑞琪一怔,他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回答。

“你看啊,和骑士结婚就意味着丈夫不能长久陪伴在身边,一年到头都见不上几次面,家里的事情都帮不上忙只能自己做,老人小孩都得一个人照顾。”

说得没错。其实这年头骑士也不好找对象,因此无论哪个骑士说要结婚,骑士团都会给出最大的帮助,再给对方妻子不少优待。是看重也是补偿——挖开高尚职业的表面,底下都是一个又一个寂寞而不完整的小家庭。

艾蔻还在说,“军婚哦,听着光鲜亮丽的,实际上又辛苦又伟大诶。我想,一般女孩子都不会愿意接受这样的婚姻的吧,能接受的一定是内心强大坚韧又温柔的女性。我自己是做不到的啦,所以我很佩服她们,觉得她们好厉害好勇敢噢。”

  一席话落地后新人们欢乐的笑声适时地传到两人之间小小的、安静的空间里。

瑞琪沉默良久,好半天才轻轻嗯一声,“是啊。”



 【24】 

   自新居民们来了后,摩尔国土医学史上就多了个大类别叫新入综合征。这个新奇鸡肋甚至病症描述听上去还有点好玩的怪病一下子就在医疗行业引发了大地震,不少退了休的医学泰斗都纷纷出山研究这个怪东西。

   有了老前辈们带头,一大批年轻的医生也研究起了这个病,林克医生更是其中翘楚,有关新入综合征的情况问他准没错。

  

   林克医生今天临时请假不在——瑞琪特意来教堂医院想找他问问关于新入综合征的事,结果跑了个空。

   本来是空手而归的,结果瑞琪走到半路被普外的伊莲恩医生喊停了脚步。

   伊莲恩医生是瑞琪妈妈过去的密友,瑞琪在成长的过程中受了她很多照顾。人家见他跑到医院来,少不得关心几句。

  “又感冒了?”她问,“上次听克劳说你不加衣服感冒了,我忙到今天都没来得及问,正好让我抓到你了。”

  瑞琪心想怎么这都能传得到处都是了,但他又不好说什么,只能讷讷地回,“……没有,我是来找林克医生的。”

  伊莲恩医生也没想到会得到这个答案,“嗯?找林克?你要问新入综合征的事?”

  “对。”瑞琪点点头,“我有个朋友,她是新居民。呃……她,她平时身体很好,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但她也得了新入综合征。这个病发作起来随时随地晕倒还挺影响正常生活的,所以我就想找林克医生问问,有没有彻底治愈的可能。”

  “嗯。”伊莲恩沉吟了会儿,“你说得没错,这个病虽然不致死,但对日常生活来说真的是个不小的麻烦。但是就目前的医疗水平而言还拿它没办法吧,我前几个月也有抽空看过相关的文献资料,这确实还挺棘手的。”

  “您也研究过新入综合征吗?”瑞琪觉得有戏,连忙追问,“那有没有什么可以减少发病几率的治疗方案?”

  伊莲恩摇头,“没有。我这么跟你说吧,这个病有太多居民得了,每个病人都有各不相同的特色,能找到目前所了解的共性已经很不容易了。包括现在的解决方案——犯病之后如何去处理病人,现阶段对新入综合征的研究能得出这些已经是专家组们在不断努力之后能取得的最快的成果了。”

  瑞琪听得认真,他也明白研发医疗手段这种事是急也急不来的,只能无奈地点点头。

 “不过这种事也不一定的。”伊莲恩安慰他,“新入综合征又不致死,顶多生活上麻烦一些,时间一长,将来十年二十年的事谁说得准呢,说不定林克那小子几年后就研究出治疗手段了呢。”

“嗯,您说的是。”

伊莲恩医生也点头,接着随口一问,“是你哪个朋友啊,值得你专门跑医院来问。他平时有什么别的症状吗?晕倒不一定是新入综合征的,还是来医院具体查一下原因比较好。如果真的只是新入综合征反而能安心了。”

  “平时挺健康的啊,跑得也很快……身体素质不错的。”瑞琪选择性回答,说着说着灵光一闪,“她有楼梯恐惧症算吗?”

  “楼梯恐惧症……”伊莲娜一愣,“诶,还别说,这还是我听到的第一个有楼梯恐惧症的新入综合征。你确定他是楼梯恐惧症吗?”

  “嗯,她爬楼梯一直都不太敢下楼,独自走的速度会很慢,有人牵着的话就会好上很多。”

  “……牵着。”医生喃喃开口,目光逐渐闪起了另一种意义上的犀利的光,“你怎么知道?你牵的。男的女的?”

  多说多错。意识到这一点后的瑞琪闭上嘴不说话。

  不说话也晚了。 

 “哟。”伊莲恩一下乐了,“不错啊你小子,都会拱白菜了。跟姨说说,拉人家小姑娘的手拉了几次了?”

 “没几次……”瑞琪有些心虚,但他脑子一转,很快就想到了合理的理由给自己充底气,“我是骑士!我这是正义的!我——”

 “得了吧。”伊莲娜一下打断他,“你出门电梯上五楼,看看心理科多少个楼梯恐惧征。伟大的骑士团团长愿意挨个儿牵人手送人下楼?”

  “……也不是不行。有需要的话我肯定不会拒绝的。”

  “哟,意思是还得请你。那人女孩子是请你的?还是你主动的?”

  “……”

   瑞琪彻底当起了锯嘴葫芦。

   “不说拉倒。”姨姨拍板,“我去问克劳。”

   瑞琪立马找借口说行政官找他,开溜。


  溜到一半真给行政官提溜走了,等他回到前哨站,月亮都已经挂老久了。

  没回自己房间,他先去的弗兰克那儿取东西。下午他不在前哨站,有份私人文件正巧是下午到,弗兰克帮他代签了下。

  敲门进去时弗兰克正在摇手柄打游戏,他叼着半个麻薯瞧着瑞琪拿文件,含含糊糊地问,“这个跟新入综合征有关啊?”

  “嗯。这你都猜到了?”

  “嗐。”弗兰克一口吞下麻薯,咋舌,“脚指头想都能想到了。”


  距离那场集体婚礼已经过去了半个月,跟瑞琪关系好的骑士都发现这段时间以来他对新入综合征关心得有些过分了。

  弗兰克一听他说要帮忙签收文件就往这方面猜了,还真猜对了。

  “你这到处查资料问人的,我还以为你要弃武从医呢。”他开玩笑,“或者来个医武双修的团长也不错哇,一百年后团史肯定要记你一笔,说伟大的瑞琪团长治好了新骑士们的新入综合征。”

  瑞琪懒得理他,直接往门口走,“打你的游戏吧。”

 “诶,你说到游戏啊,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如果新入综合征不是病的话,单看情况来说还挺好玩的。”弗兰克摸摸下巴,“很像是突然断网,掉线以后还留在游戏场景里没消失的建模一样。”

   瑞琪漫不经心地嗯了声,旋即心里忽然咚得重重一跳,他悚然扭头,“你说什么?!”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人太多了把echo卡掉线了。

也卡掉马了。

谁知道npc能智能到这个地步啊——。


*E:挂机看npc介绍.jpg 嗐这游戏整的真不错哈,连新娘新郎npc都编了不少小故事出来。军婚诶,这么看来做和骑士结婚的npc也好辛苦哦,不如做条小狗npc。咦挂机被发现了,我速编理由.jpg

R:她觉得做军嫂很苦很佩服别人那肯定是不想和骑士结婚的。嗯……


*认真的说,我之前一直觉得摩尔庄园要是出日服,瑞琪cv必定是考哥。

 金发王子型骑士,夺帅,这不就是旧剑()

 日番ip的同人写多了我写这个的时候脑子里时不时也会蹦日文台词,代的都是考的声音。

 结果考塌了。嗐。



*好了echo也大翻车。后面瑞团就要破罐子破摔了,秉着自己反正只是游戏人物不会对人产生什么实际的影响反而能给她带来更多的乙游快乐感……就,放开胆子追了。

 某种及时行乐.jpg

大概能看到新年舞会的华尔兹和手背吻;教育特别班说马术不合格还当什么骑士转头对连下马都不敢的妹子春风细雨,甚至带人以龟速共骑还夸人马术很好;以及大家在前面的某个粮票彩蛋里看过的,“我想要一个完整的家。”和最后的,忽然被迷惑住的【将她留下】


*顺便,RE后来不是集体婚礼。无论是本篇的《她是神》还是这篇蓝皮耗子,他俩都是单独办的,因为集体婚礼不是年年有,某个摩迫不及待想娶女神回家不想等下一次集体婚礼(……)

真·女神。这篇后面会明显点,龙骑瑞来了以后她能给RK的道具加buff。《她是神》后面两人的崽从小到大听得最多的话就是“哇,你妈妈是那个森林女神。”

*下一更在。十二月底。当然评论够多的话也不是不行(……)

*这章1w4!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33)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