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将她留下(拾伍)

*瑞琪BG 乙女向           

 *网游全息化设定,进入游戏仓可沉浸式体验设定           

 *和NPC谈恋爱  

*可圆头耗子形象也可拟人          

*是《蓝皮耗子谈恋爱》瑞琪视角番外  建议先看前面再看这个


上一章  下一章


【20】

   到底还是没去玩密室。

   瑞琪离开后艾蔻就没再去拿号,这一场已经满了,真要等只能赶下一场,但是如果玩了下一场的,那就赶不上万圣活动了。

   相较于这个会常驻的密室游戏,艾蔻更期待琦琦办的万圣活动。

   她想走,瑞琪自然不会一个摩留下来玩,本身他对密室的兴趣就不大,要不是想陪陪她,他也不会来这儿。

   于是两人就此分别。

   艾蔻去找朋友参加活动,他去城堡拿下一次要用的演讲稿,顺便等真理。

   

   洛克行政官他们还没回来,瑞琪有心想问问下午的事但找不到人,只能暂时搁在心里。

   骑士团留在城堡里的公文并不多,晚饭过后没一会儿就处理好了,演讲稿的记忆工作也进行得八八九九,一切都很顺利,就是左等右等也没等回真理。

   瑞琪本打算提前些和真理回前哨站的,但这家伙倒是逍遥,跟着玛丽一块儿和么么公主汇合了,他们要一起去玩密室逃脱,光祢给他发了邮件,说真理希望晚一点回前哨站。

   那自然是没问题的,难得的假期遇上活动,瑞琪可以理解他的心情。

   他给光祢回复邮件,说让真理好好玩,明天再回前哨站也行。

   然后他想了想,在回前哨站和参加万圣活动里毅然选择了后者。

 

  因为没几个小时就要去上班了,他索性提前换上了盔甲,本来想着都有摩打扮成幽灵骑士,他穿着盔甲应该也无所谓,结果跑到活动现场一看。

  嗯,还是有点格格不入。

  “瑞琪团长看着不像来过万圣的。”

  旁边的摩尔们窃窃私语,“他这一身正气看着像来驱鬼的。”

  瑞琪:“……”

  来驱鬼的瑞琪自觉站到了人群最外层,免得自己破坏活动的氛围。

  他转着腕甲,习惯性地环顾四周提防可疑人物,搞得旁边的安保还跑过来问他是不是来找艾尔局长的。

  瑞琪:“……”

  他总不能说他也是来玩的,只好说,“我就是路过,随便看看,艾尔也在这儿?”

  “在的。”警员以为他实际上是来找领导谈重要事情的,不敢耽误,一脸严肃地回,“局长今天休假,他也过来参加了万圣活动,就在那儿。”

  跟着警员遥遥一指的方向,瑞琪成功地找到了艾尔——不管怎么说,他一个摩站在边上确实突兀了点,找个熟人说说话总是能缓解尴尬的。

 

  艾尔瞧瑞琪一身轻甲的样子也紧张了一瞬,“怎么了?”

  知道无事发生后他又大咧咧地笑开了,“你不是说你不来的吗,忽然跑过来我以为怎么了呢,吓我一跳。”

  瑞琪提醒他,“现在还没到我上班的点。”

  “知道知道。”艾尔反手一指身后,“怎么样?我准备去探探他们这个新搭的限定鬼屋,听说里面请了大伯那辈的退役骑士设计陷阱,一起啊?”

  来都来了,只能一起。

  两个摩肩并肩地去找进鬼屋的队伍,活动场地里摩太多了,光是往鬼屋方向靠近都得费老些劲。

  摩挤摩属实没趣,艾尔正好找瑞琪聊聊天。

  “不过你既然准备参加活动,怎么没跟艾蔻一块儿来?我听说你们今天都在一起的啊,听着还以为你小子成了在约会呢。”

  “没那回事,是正巧遇上了就一块儿走走。”

  “哦——就像我俩现在这样是吧。”

  “……那还是有很大不一样的。”瑞琪嫌弃。

  艾尔嗤他,“嗨呀,见色忘友了这不是。”

  “哦,那你快找一个,我可以提前原谅你忘了我这个友。”

  跟玩伴不需要客气,瑞琪是张口就来。

  “我找不找那是将来的事,将来再说,你嘛——”艾尔对他挤眉弄眼,还拿胳膊肘捣鼓他,“这不就遇上了?”

   顺着艾尔示意的方向,他望过去,果然看见了正从鬼屋出口撩开帘子往外走的艾蔻。

 

   活动现场没有约定俗成的路,全都是人挤人,想去什么具体的地方看准了人流缝隙往里钻就算是路了。艾尔选的鬼屋入口不太好靠近,他俩打算从出口绕过去的,正好碰上了刚玩好出来的艾蔻她们。

   见到瑞琪她也很吃惊的样子,“咦,瑞琪团长也是来拿糖的吗。”

   “本来打算先回前哨站的,不过后来准备等一等真理,反正没有事做就过来看看。”

她点点头,笑了起来,“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你也被鬼新娘的糖吸引了。”

  艾尔又发出了奇怪的嗤声,被瑞琪捣了一记后闭上了嘴,“什么鬼新娘的糖?”他问。

  “就是这个鬼屋啊,里面的终极关卡是对战鬼新娘,赢了可以拿到万圣限定的怪味糖呢。”

  “这样啊。那你拿到了吗?”

  “拿到了呀。”艾蔻说着向他举起了手里绿色小幽灵样的糖盒子,“听说里面有臭袜子味的,牙膏味的,芥末味的,榴莲味的,大蒜味的,还有呕吐物味的。”

  瑞琪点着头,看她笑眯眯的脸,自己也跟着笑。

  然后就听见她说,“我打算一会儿有人跟我说trick or treat的话就拿这个糖出去,看看哪个小倒霉蛋会抽到奇妙的味道。”

  “?”瑞琪脸上的笑凝固了。

   艾尔倒是发出了惊天大爆笑,“这个好这个好!瑞琪走——我们也去搞盒来玩——”

   “??”  

   理智上觉得这样对小朋友幼小的心灵不太好,良心上又觉得这没什么,毕竟是公开的活动,大家都乐在其中,糖果质检又没问题,不如就开开心心的玩——反正那些倒霉孩子自己都在幽灵糖盒里挑糖吃。

  于是到最后,从鬼屋里出来时瑞琪和艾尔人手一个小幽灵糖盒。

  艾尔兴致勃勃地打开了糖盒,自己先盲选了一个,还十分大方地让瑞琪也赌一把。

  瑞琪敬谢不敏,艾尔边嗤他边往嘴里塞了个黄色的,然后干呕到停不下来。

  “我就说别吃了吧。”瑞琪装作十分同情的样子帮艾尔拍着背,接着好奇地问他,“你吃到什么味了?”

  艾尔神色痛苦地指着大家的脚,嗦不粗话。

  好半天他才缓过劲来,长舒一口气,“不行,我一定要把这糖分完,走瑞琪——一起去——”

  

  一个皇家骑士团团长一个警察局局长,什么都不干光是往那儿一凑就很有分量了,群众们的目光嗖嗖嗖地往他们身上飞。瞧着这样的节日,这样的气氛,这样的活动场地,他俩手里还拿着糖,说不准就是在等人来玩trick or treat呢?

  小孩子们来了劲。

  几个年纪小的手拉手去打了头阵,发现说出暗号真的能拿糖,还是鬼新娘的糖后,气氛一下子就燃了起来。

  有什么是比从英雄们手里抽到好味糖更叫人激动的事吗?

  起码今天晚上是没有的。

  孩子们蹭蹭地排起了队,抽到怪味的痛苦面具,抽到好味的奔走相告可劲儿炫耀。

  两人手上的糖很快就被瓜分了个干净,但还是有很多小朋友没有分到,一张张小脸上全挂着失望的表情,总场控琦琦跑过来一看,索性从鬼屋那里搬了整整三大箱幽灵糖过来,让艾尔大展身手。

  艾尔举糖举得手都酸了,但小孩儿们的苦瓜脸给了他莫大的动力,他自顾自玩得不亦乐乎,甚至还嫌瑞琪站旁边挡他拿新糖的路。

  堂堂骑士团团长就这样被赶出了trick or treat的人群。

  

  总算不用在小孩堆里挤着,瑞琪松了口气,正巧光祢又给他发消息,说真理想要打南瓜头游戏终极大奖的那个毛绒南瓜头,她们现在跑别的地方去了回不来,真理只能拜托他帮忙打打。

  得,劳碌命。瑞琪脚下一转,又往打南瓜头的场馆走。

  玩个射击游戏打悬挂起来的特殊南瓜头而已,拿终极大奖对瑞琪来说简直是轻轻松松,他很快就拿到了毛绒南瓜头。

  毛绒过于巨大,拿着就不能干别的事,他索性朝场馆门口走,将毛绒放在那里的暂存点。

  然后光祢又给他发消息,说么么公主和真理都想要活动现场的另一种奖品,是商会提供的特大号长条甘草糖。洛克行政官来逮公主回城堡了没时间过来,只能拜托他玩了赢回去。

  瑞琪:“……”

  于是又打开地图册,边走边研究能赢甘草糖的游戏规则。

  

  巧得很,又在场馆外头遇见了艾蔻。

  他先是远远地瞧见了她的后脑勺,白珍珠串的链子正安安静静地伏在那里,他今天就很在意她带着眉心坠的打扮,所以即便是只看个坠子局部他就将她认了出来。

  接着跟在人群里靠近,他一点一点地看到了她的侧脸。

  红宝石的眉心坠,谈笑间弯弯的眉眼,还有……和白天不一样妆感的眼睛。

  瑞琪愣了一下,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眼前拥挤的人潮突然就裂开条小小的空隙,露出了她的全身,让他瞧见了她新换的打扮。

  ——染血的婚纱,撕裂的裙摆。

  是白天她鼓着脸说不想去拿的僵尸新娘套装。  

  稀奇诶,晚上居然穿上了。

  再一愣神,她又一次奇迹般地转过了脸,和他对上了视线。

 

  就这样再度说上了话。

  瑞琪其实是很好奇她怎么忽然换了衣服的,又有点想确认她是不是重新化了妆,两个疑问在嘴边轮流转了一圈,他决定先问脸上的。

  “你重新化妆了啊。”

  艾蔻瞪大眼,“诶!你居然能看出来?”

  瑞琪默了一下,“……眼皮比白天红了点。”

  “?”

  “……”

  几秒的沉默后她噗嗤一下笑出来,“不愧是你。我刚还以为骑士团团长因为什么间谍任务之类的连美妆都要了解呢,没想到是只看颜色啊。”

  “这不重要啦。”她摆摆手,“重化妆是为了配僵尸新娘的衣服,之前那个不搭。”  

  这种东西也不在瑞琪了解的范围内,他只点点头,继而问出自己刚落下的话,“怎么忽然想换僵尸新娘的衣服了?从商场出来以后去服装店拿的吗?”

  “是呀,因为最后有个寻找真正的南瓜头杰克的集体活动,你看规则了吗?跟狼人杀差不多,反正大家要在十三个南瓜头里面找出真正的杰克,不然每轮游戏都会淘汰一些人——说是真正的杰克会随机抓人,我跟大家穿一样的话就不显眼啦,杰克肯定也不会抓我了。”

  她三言两语地讲完自己穿僵尸新娘的目的,话里话外都有股子得意洋洋的味道,很明显她觉得自己这招超妙的。

  瑞琪附和性地点点头,心里嘀咕一会儿她要是站他旁边的话绝对没有什么南瓜头杰克敢来抓她。

  她的几个朋友都在旁边,他不太好意思发出邀请。就是这么一犹豫的功夫,他又丧失了主动权,艾蔻问他,“你往这边走是准备回艾尔警官那边吗?”

  猜谜馆就在鬼屋旁边,艾尔自然也离他们不远,他甚至还在trick or treat的环节,瑞琪看过去,发现他脸都笑皱了。

  “没有,我是准备去赢甘草糖的。”瑞琪说着看了看艾蔻手上,“你已经拿到了吗?”

  “是啊,这个还挺难的,我玩了两次才拿到。”

  “那我也得加油了。”

  “是哦。不过我刚刚在那边听人说你和艾尔警官在一起嗯——干什么来着,那边感觉好热闹啊,我们刚还在说要不要过去看看呢。”她踮起脚往艾尔的方向望了望,没望出个所以然来,干脆仰头等瑞琪的答案。

  “在发糖。”瑞琪说,“我和艾尔都拿到了鬼新娘的糖,他听了你的建议决定也拿这个糖去和小朋友玩trick or treat,琦琦支援了他三大箱。”

  “噢——”艾蔻恍然大悟地点头,又问,“所以你刚才也在发糖?”

  瑞琪摸摸鼻子,“是啊。”

  “噢——”

  她又拖长音来了句软趴趴的单音节,接着理直气壮地对瑞琪摊开右手,“Trick or treat?”

  瑞琪眨了下眼睛,没动。

  艾蔻哼哼两声,“你这不是来的正好嘛,我都不用去艾尔警官那边排队了。快点快点,trick or treat啦!”

  瑞琪这才加深了笑意,他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我们分家了,现在只有艾尔在trick or treat。”

  “啊——?”艾蔻瞪大眼,满脸写着失算了,她有些失望地蜷起手指,“那——”

  “不过。”

  在她收回手之前,他迅速伸出左手勾住了她的指尖,接着将她的手轻轻拉到面前。

  一直背在后头的右手这会儿才拿了出来,虚虚地覆在她的手掌之上,“就算分家了我也有糖。”

  他说着张开五指,一块巧克力安稳地落在艾蔻的掌心。

  望着她从惊诧到欢喜的表情,瑞琪悄声笑起来,“Treat。”他说。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这是艾蔻唯一一次从瑞琪那里拿到的treat,因为第二年的万圣开始这男的就指望她能给他trick玩出花来。

男的,都坏。

*摸个鱼混个更

*下一章应该很快,反正就是过渡一下然后进入集体婚礼,当然要是已经没什么人在看的话可能就(。

点彩蛋看下章预告——

看了就知道其实下一章我写差不多但是我现在真的好困于是果断拆了。

就酱。大家好久不见_(:з」∠)_快来评论跟我说说话嘛。


评论(17)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