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将她留下(拾叁)

*瑞琪BG 乙女向           

 *网游全息化设定,进入游戏仓可沉浸式体验设定           

 *和NPC谈恋爱  

*可圆头耗子形象也可拟人          

*是《蓝皮耗子谈恋爱》瑞琪视角番外  建议先看前面再看这个


上一章  下一章

 

【17】

   感冒将好未好之际,万圣节如期而至。

   轮班表上排的瑞琪今天值夜班,晚上十一点后才需要到岗,在那之前都是他的自由支配时间,正巧真理在家扭扭捏捏表示想去参加万圣活动,么么公主又在城堡扭扭捏捏表示想微服私访……于是干脆就一起出行了。

   事实上,说是一起出行,但瑞琪在其中起的作用并不是保护公主,而是将公主带出城堡。

   和他预料的一样,么么在成功地从行政官的眼皮子底下混出去后便十分无情地将他甩开,转身兴冲冲地扑到了光祢的身边。

  “我才不要跟你一起出行。”脸上抹着厚重白粉做伪装的么么十分嫌弃,“你都不变装,大家都知道你是瑞琪,那肯定也能猜到我是谁,还是光祢好。”

  公主拖着今日休息并且同样变装的骑士光祢一头扎进了人堆里,“我和光祢去玩了,瑞琪你随意——”

  只远远地抛回这么一句话,两个女孩子的身影便消失不见了。

  从头到尾瑞琪连一个字都没来得及讲就给她溜了。

  不过因为早就猜到事情的走向会变成这样,么么又是跟着可靠的光祢走的,瑞琪倒也没太担心。

  “走吧。”他对真理温和地笑了笑,“先去宠物店,让彩虹给你变个装吧。”    

  他自己对万圣没兴趣,但看着真理满脸期待的样子,还是决定好好陪他玩。

 

  宠物店有许多现成的拉姆用装扮,可以买也可以租,复杂些不会穿的还能让店员帮忙穿好走人,现成货本来就比家里自己做方便,再加上万圣的气氛烘托到位,白天的时候宠物店里头是摩挤摩。

大家纷纷给小拉姆们挑选着合适的衣服,其中不少是给小拉姆选与自己的装扮相匹配的。而像瑞琪这样自己没有变装的,则是让拉姆们自个儿选喜欢的。

相较于其他摩跟着拉姆在里头挤,瑞琪只在门口等着掏钱,他让真理独自进去选衣服再穿好了出来。

在等待真理的过程中,他看到一个熟悉的成年体拉姆在地上挪动。

是neko。

粉色的拉姆穿了一身白,上头还有许多布条条垂挂下来,因为是在地上挪动,还没出宠物店呢,那些白色的布条有不少都已经变成了灰色。

……怎么看怎么像和艾蔻第一次讲话时,她说的那个墩布石头子。

瑞琪上前两步,长臂一伸从摩尔们的脚边捞起这个肉团子,将她安安稳稳地带出宠物店。

然而免于被不小心踩到的neko却一点儿也不领情,她圆溜溜的眼睛一转,挣扎着就要从瑞琪手上跳下去。

“小心!”瑞琪手上使劲摁住了乱动的拉姆,等到了人少的树底下才将她放下,“在摩尔堆里穿成这样是很危险的,不要再往摩尔多的地方钻啦。”

“Bibo。”neko圆滚滚的身子往旁边挪了挪,一副不要他管的样子。

瑞琪倒也没纠结这个,他往四周看了看。

既然neko在这里的话……

“艾蔻不在吗?”

“Bibobibo——”

果然不在。

“那你知道她在哪儿吗?我带你去找她吧。”瑞琪说得诚恳,在看到neko摇头后也不为所动,他扯了扯拉姆身上的布条,“你看,你在路上走的话,这些布条并不安全,它们时刻都有可能被摩尔或是车轮压住,到时候将你踩伤、卷进车轮里就不好了。”

对此neko表示自己一个拉姆玩就好。

瑞琪想了想,“我还是先送你去找艾蔻吧,这样安全一些。”

neko看上去很无语,但是无语没有用。

几番拉扯间正好真理也换好了衣服出来,他cos成了一个番茄。表面上看着平平无奇,实际上内里藏着大玄机——结合了大卫的最新发明,这套番茄服里头藏了十来个小型的液体包,穿着它的拉姆往地上一倒就会有液体从衣服里渗出来。

看着就像是摔坏的番茄。配上万圣节的氛围,理解为凶案现场也可以。

真理贼中意这套,刚一穿出来就往地上一扑演示给瑞琪看。他起来后,neko又碰巧往空出的位置上一挪,完美地擦掉了从costume里溅出来的红色液体,地面上连一滴都没留下,就像是刚拖了地一样。

越看越觉得像墩布石头子。

  瑞琪没忍住笑了一下,他一笑真理也跟着笑,neko看他俩忽然莫名其妙咧开嘴,当即就猜到了他们在想什么,炸毛表示反对,“Bibo!”

  “嗯——只是有一点点像。”

  neko继续反对,“BIBO——!”

  “唔。”瑞琪好脾气地点点头。

  小家伙在说自己是绷带怪人,但他还是觉得像墩布石头子。

 

  墩布石头子成功地带瑞琪找到了艾蔻。

  艾蔻正在沙滩捡贝壳,看到neko过来还惊讶了一下,

  “她说她要去前哨站的。”看着neko垮起个小拉姆批脸,艾蔻悄咪咪地拉着瑞琪去边上解释,“空格帮她打听了说小一今天不值班,所以neko准备去前哨站找小一玩的,她不让我跟着看热闹……咳,我是说,给她加油。”

  懂了,所以这才没凑在一块儿。

  瑞琪点点头,“我正好休息。”他瞅着neko衣服上头那几根已然惨不忍睹的布条子,发出邀请,“要不要一起去前哨站玩一玩?”

  艾蔻眨了眨眼睛短促地啊了声,“可以吗。”

  “可以啊,今天没有额外的边防任务,有不少骑士的家人都选在这天来探亲,只是进来玩玩的话不会有问题的,更何况来的是你。”瑞琪又忍不住笑,“而且你不是想去看热闹吗?我带你们去吧,这样neko找小一玩,你也可以留下。”

  有乐子不看那就不是艾蔻了,墩布石头子的冤种主摩当即拍板决定跟瑞琪走。

  她得了便宜还卖乖,趁着neko落在后头扭扭捏捏的时候跟瑞琪咬耳朵,“其实neko害羞不让我去,我就真没打算去的,因为光祢说空格带着摄像机去前哨站埋伏了,无论发生了什么空格都能拍下来的。”

  “这样啊。”看艾蔻那睫毛煽动的频率瑞琪就知道她肯定憋着后招,饶是如此,他也还是给她递了梯子,“那你还想去前哨站吗?”

  “去呀,团长大人都邀请我了,那肯定得去嘛。再说了,有些东西还是自己亲眼看着更有趣嘛。”

   还挺狡猾。

 

  知道空格溜回前哨站蹲守后,不想穿着宝贝番茄装打架的真理半路改道去找玛丽他们玩了。瑞琪望着真理红艳艳的小背影,又看了看neko已然变成黑色的costume,这才看向艾蔻,“晚上的万圣活动,你会去吗?”

  “会啊。”艾蔻有些诧异,“怎么忽然问这个?”

  “嗯,没什么,就是在来的路上发现已经有很多人换上万圣的装扮了。我以为你也换好了,结果过来看到你还穿着常服,好奇所以问一问。”

  “原来如此。唔,我是觉得太麻烦了就没换衣服。”

  “啊,确实感觉有不少装扮穿上后会行动不便。”瑞琪又问,“你准备扮成什么呢?也会穿很复杂的衣服吗?”

艾蔻顺着瑞琪的目光在自己常服的裙摆上一晃而过,“没有,我的意思是,我不准备换什么万圣节装扮。”

  “诶?”

  “嗯!我不知道穿什么,因为思考出什么角色真的很麻烦,所以我就不打算换衣服了,反正就算是常服也可以去参加活动。”

  ……话是这么说,但是……一群妖魔鬼怪之间混进一个常服摩,怎么看怎么都有种被献祭的感觉啊。

  瑞琪刚这么想着,下一秒就听艾蔻说,“而且常服的话更有过万圣的感觉诶,百鬼夜行中的正常摩尔,像不像是被献祭的,多好玩。”

  “……”

  这都能想到一块儿的吗。瑞琪感慨,能想出这种理由,看来她是真的懒得想穿什么衣服了。

  以及,原来这个所谓的麻烦不是指懒得换衣服而是指懒得思考啊……

  给瑞琪都整不会了,他想了想后委婉地给出建议,“丝尔特最近不是做了一套特别火的僵尸新娘吗?我看好多女孩子今天都穿了这个。”

 

  为了迎合万圣风潮,服装店推出了僵尸主题的新时装,其中这套“僵尸新娘”因绝美的风格与背后凄美的设计理念一跃成为本期时装top1,在庄园内引起好大一波讨论,热度高的连瑞琪这样和万圣八竿子打不着的摩都有所耳闻。

他也知道许多年轻的女摩尔纷纷将这套时装定为自己万圣活动的装扮,甚至一路走来他都看到了不下十个僵尸新娘,所以在艾蔻说她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瑞琪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套近来大火的装扮。

“嗯……”艾蔻摸摸下巴,“买是买了,但是不太想穿。”

“因为裙摆太长了不方便走路?”

  “因为不想去服装店摩挤摩取货——”她懒洋洋地拖长了声音,又慢吞吞地伸了个懒腰,一幅誓要摆烂到天荒地老的样子,“本来想拜托neko帮我取的,但是她有提前说想找小一玩,要做各种准备什么的,我就没提。服装店我都好久没去啦——一堆货囤着没取也就不想取了。”

  “诶,有很多吗?”

  “是啊,服装店秋季的二三次上新的衣服我都没去取,再加上万圣限定的衣服,大概可能,嗯……有三十来件吧。嘶……要不我还是找个时间去拿了算了,不然越堆越多。”

  “只有一个人的话这么多不太好拿啊。”瑞琪眨眨眼睛,“嗯——刚刚我和真理去宠物店的时候有经过服装店,里面确实挤着不少摩尔,不过下午应该会轻松好多。我没记错的话,前几年的万圣节都是这样——没提前做准备的小摩尔们都赶着在早上买衣服,这样一来下午买衣服的就不多了。我下午也有空,如果你需要的话,下午我陪你去取衣服吧。”

  艾蔻学他眨眼睛,嘻嘻哈哈,“也可以,那先谢谢啦。”

 

  她没说取了衣服以后会不会换上一套来过万圣,瑞琪也不好意思追着问人家女孩子今晚穿啥,于是只清了清嗓子,“neko说她扮的是绷带怪人,因为我看到好多摩尔都和拉姆穿亲子装,所以一开始也在好奇你会不会也穿成绷带怪人来着。”

  “……”艾蔻十分罕见的沉默了。她露出微妙的神情,拧起眉头,“不……就算再怎么说……呃虽然的确丝尔特也出了女版绷带怪人的衣服,但是……嗯……原来我在你心里的形象是谐星的吗?”

 “……”

  瑞琪也沉默了——这让他怎么接?!

  顺着说又确实不是,实话实说讲真实印象又不好意思,编点虚的又有违骑士精神。

  伟大的皇家骑士团团长瑞琪,在平和的日常生活中,可耻的冒起了手汗。

  他这头陷入了纠结,艾蔻那边反倒笑了起来,“逗你的啦。”

  “只有neko这种脑回路清奇的才会穿着绷带怪人的衣服找喜欢的拉姆玩吧?不管怎么说,绷带怪人的装扮确实不好看呀,没有哪个女孩子会穿着它去喜欢的对象面前转悠吧。”她忍笑失败,一时间笑得开怀,“我以为你能想到才故意演了一下的,没想到你会是这个反应,安啦安啦,我是逗你玩的啦,不要有心理负担啦——”

  原本堆积到一半的心理负担在艾蔻的笑声里轰然崩塌。瑞琪松了口气,又见她笑得开心,看着看着自己也逐渐被感染了情绪,他扬起嘴角陪着她笑,笑到一半忽然又见她望过来。

  “瑞琪团长。”她弯起眼睛,笑眯眯地总结,“真可爱。”


——TBC

瑞琪:你也是


上一章   下一章


*七夕快乐。虽然迟到了。

我真的好忙,哭泣.jpg  本来打算一口气写到骑士团集体婚礼的但是没有时间orz

拆一拆,这个算过渡章(。

下一章万圣+集体婚礼吧,我看看有没有时间搞出来,没有的话就只能等九月中旬了,那时候能松口气orz 

等空下来了给大家整点番外补偿一哈。 或者,有想看《她是神》正文的吗。正经的瑞琪和正经的森林女神。可以搞个第一章给大家尝尝。就是这玩意儿真的是正剧,那个艾蔻不会有这个表情了

《她是神》的设定让她笑不出来。

  一些,刀子操作。

能笑出弯弯眼的只有这里的艾蔻。

  虽然严格来说她们是不同阶段的同一个神来着。当然也不排除后期我吃书的可能性。

以上,晚安。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