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文科生与科学家无法恋爱15

*葱乙女


上一章  下一章


60

  野餐垫铺在小斜坡的顶端,往左看是扎堆围着挖毛毛虫的孩子们,往前看是杠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

  周围散落着三三两两的村民,有的像琉璃和克罗姆一样在聊天,有些只是单纯地在欣赏初春的景象。

  千空的心思明显不在吃饭上,他三两口就吃光了便当盒里的东西,然后捧着杯水坐在原地开始沉思。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也不好打扰他,收拾完餐盒后,坐在旁边跟着发起了呆。

  不过也没过去多久,之前浩浩荡荡探路去的那群人又回来了。

  “没有路障,平平坦坦,车能直接过。”杠打了个哈欠,拉着大树在我们对面坐下,然后靠在男朋友身上,含含糊糊地说,“好困,我想睡一会儿。”

   大树君很可靠地搂住杠,并用身体挡住了风口。

   我想起早晨出发时顺手塞在车里的两条薄毯,去包包里翻出了车钥匙,“等等哦,我有带毯子来着。”我说,“现在去给你拿。”

   “噢噢谢谢啦!”杠眯着眼睛笑起来,“居然带了毯子呢!小紫好可靠!”

    ……没有啦。

    怪不好意思的。

    斜坡下面停着两辆有着石之纪元特色的汽车,就是这两辆大型SUV样的车载着差不多半村子的人跑到了这个地方,下午还要向更远的地方前进。

    一来一回其实很快,但等我拿着毯子回去的时候杠已经闭上了眼睛,一时拿不准她有没有睡着,我只能放轻脚步慢吞吞地靠过去。可靠的大树君又在这时候伸出手来接过了毯子,他展开毛毯替杠盖上的同时还对我比了个谢谢的口型。

   我弯弯眼睛,示意他不用在意。

   杠在这里午休,我留下来的话说不准会打扰到她的睡眠。正想着是去看小朋友们挖毛毛虫还是去周边散散步,对面的千空忽然就慢吞吞地站了起来。

   下意识地看过去正好和他对上视线。

   他眨眨眼,接着开始比划手势。

   要——不——要——去——走——走?

   咦,这么巧的吗?

   那去哪里走呢?我指了下右边,千空点点头。


61

   走出一小段距离,确定这时候说话不会吵到杠后,我才问道,“是要帮忙吗?搬东西之类的。”

   “……”千空没立马接话,他的表情微妙地变了一下,然后很坦率地开口,“要搬东西怎么会喊你来啊。”

   “……因为大树君在当可靠的抱枕?”

   “那不是还有玛古玛他们嘛。”

    也对。

    “那是需要帮忙记录什么吗?我看你之前一直在忙。”

    “也不是。”千空的嘴角翘起了一点弧度,“只是简单的饭后散步而已,别多想了。” 

    ……好噢。

   “在那之前,车钥匙先给我一下,我去拿个东西。”

    我依言将钥匙递过去,“那我在这里等你吧?”

    “一起去吧。不是什么隐私性的东西。”已经走出去两步的千空扭过头,咧出一个欢快的笑,“是之前说好要给你的东西。”

    那就是……

    “是手机——!”雀跃的心情在一瞬间充斥了全身的每个角落,我两三步追过去,“是手机吗!”

    “是啊。”千空的脚步蓦得一停,他眉毛上扬了一下,看向我的时候,语气颇有些调侃的意味,“很惊喜的样子嘛。”

    “是很惊喜啊,因为很——久没见到它了。”我很自然地接话,“上次那个短暂的会面不算——所以它还好吗?”

    “挺好的。做了几次测试,反应很灵敏,也没有漏电的情况。不出意外的话,除了必须要联网的APP无法使用以外,其他的应该都能用。”

    千空拉开车门钻进去半个身子,等他再出来的时候,白色智能机就出现在了我的手上。

    “本来早上就准备给你的,上车以后被岔开注意力就忘了。”他撑在车门框上看我,抬了抬下巴示意,“我没点开那些APP。你开机看看?能不能用,或者文件有没有丢失?”

    “好噢。”依言按下开机键,十来秒后屏幕上出现了重启后必须输密码的解锁界面。

    ……我真是已经……好久好久都没见到这个界面了。就像是蒙着一层硫酸纸,虚化的壁纸掩映在解锁界面后面,是我所熟悉、并且也很喜欢的清水寺。

    虽然时至今日,清水寺肯定早就已经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中,这是一件提起来就叫人感到颇为惋惜的事,但幸好我在京都拍MV时有特意在手机里留下这张照片,想来也不至于过于遗憾。

   甚至在这短短的几秒里,我还想着说不定未来有一天,靠着智能机里的这张照片,能够在这石之纪元重现当初枫红铺满的美景。

   稍稍走了下神,没来得及在第一时间解锁。指腹刚摸上【2】,还没来得及转移去按【3】,千空的声音就从旁边传过来,“232323。”

   “……我知道。”这个怎么可能会忘啊喂,“就是稍微发了下呆……”

    迅速地解开屏幕后,我给千空看了下壁纸,“在想有生之年能不能再看到漂亮的清水寺……这样的事而已。”然后我立马转移话题,“不过话又说回来,千空那时候是怎么猜的?232323……不可以敷衍我哦!一般人不会用问题里的提示词去回答问题吧!”

   千空很配合地跟着掀开了之前的话题,“嗯……”他摸摸下巴,“就是先试着猜了下,如果232323不对的话,就会从121212开始猜了。”

  “这样啊……!看来我的提问方式还不错嘛,会失败是因为千空没有按照套路出牌。”

  “哪有那么多套路啊。”千空又笑起来,“不过这样设置密码的确挺危险的,猜密码游戏只是一个小小的心理学技巧而已,万一是有心人故意接近你,密码一下子就会被套出来了啊。”

  “噢你说这个啊,没关系的啊,我只有手机密码会这样设置,银行保险柜的密码可是有好好地设置成乱七八糟轻易没法儿猜到的数字排列喔,而且。”我说,“而且,这个猜手机密码的小游戏,我只和亲近的人玩过呀。”

   他捏捏后脖子,短促得噢了一声。


62

   我想我是没有手机依赖症的。

   刚刚没控制好表情,将惊喜的心情全部展露出来,并不是因为在想念着某个APP或是其他什么藏在手机里的小秘密,倒不如说,即便是真的在怀念那些东西,在这3700年后也没什么用。非常简单的,会有那样的心情,也只是因为很久没有触摸到这么富有现代科技感的产品而已。   

   稍稍有些怀念。

   不过大概是我之前的反应和现在简单地摆弄了两下后就收起手机的表现对不上号,千空诶了声,“不再看看吗?”

   “不用啦……”我看了眼刚被我按灭的屏幕,实话实说,“……大部分都是联网的APP,它们不是不能用嘛。临时也想不到能查看什么,就先放着吧,以后再说。”

   “可以看看照片、文件还有下载在手机里的音频和视频之类的?”千空给了一点小建议,“不过也没关系,你之后再看也行,要是想起来有什么丢了就来找我,我试试看能不能恢复。”

   ……啊,所以才提议我现在检查的呀。虽然有说“没关系”,但我也不至于到时候真的只为了什么文件再去麻烦人家。

   “那我现在再看看噢。”

   “没事,不着急。”

    那可不行。

    手机的事,还是不要拖到明天了吧。

    可是话又说回来了……

    在查看完了本地文件,回到相册里快速地滑动屏幕时,我还处在一头雾水的状态。完全想不起之前在手机里留下过什么东西,甚至于看到某些照片还会很惊讶——咦,居然还拍过这样的照片吗?

    “应该……差不多了吧。”我不太确定,“好像就是这些,没丢什么。”

     再一想到其实就算真的丢了什么我也不记得,态度就更加坦荡起来,我很确定的重复,“对,就算这些,没有丢什么!”

     千空大概是看出我的想法了,他搓搓鼻子,笑了下,“好。” 

     感谢他的不戳穿|・ω・`)

     老实说,从某种角度来看,还真是挺羡慕过目不忘这种能力的。有这种能力的话,这时候就能够稍微发挥出一点点用处了,对吧。


63

    既然已经有了手机,散步途中就不会显得太过无事可干。

    我打开相机,准备拍些有趣的照片,晚上回去分享给杠瞧瞧。千空倒是又凑过来了,“准备拍照片吗?”  

    “嗯,拍一点好玩的回去留作纪念。”先试着对光拍了张,再仔细地看过放大的照片的细节,最后确定镜头没有出现问题。

     心满意足地删完刚才那张试水照,一扭头发现千空还维持先前的姿势。

     一个搞怪的想法忽然就窜上心头。

     往左边挪动两步,找了个光照合适的角度,举高手机假装还要再拍几张。余光确认到千空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旁边了,很好——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中。

    “千空,看镜头——!”

     他“嗯?”了声,趁着他下意识地看过来的机会,我迅速地切换了相机。

     咔嚓一声轻响。

    “喂喂喂——!”千空看上去无奈极了,“……怎么不提前说一声。”

    “就是因为没有提前说才能抓拍到意想不到的画面啊。”

     语气很理直气壮,实际上我还是有些心虚的。假装镇定地点开刚才的同框自拍照,再特意将屏幕递到千空面前,“不过——其实还是很好看的呀,千空在死亡前置镜头里也很帅气噢。”    

     这是实话。

     本来就是池面的长相,刚刚不经意间摆出的姿势挺拔又硬朗,再配上我说看镜头时他漫不经心扫过来的那一眼。这一切搭配在一起,愣是让刁钻的前置摄像头没能挑出刺儿。

    千空缓慢地眨了下眼,接着他摸着下巴看起了照片,“嗯……”

    “‘嗯……’什么呀,你要相信女俳优对角度和镜头的敏感呀。这张真的很好看诶。”

    他又慢吞吞、拖长音地“嗯”了一声。

    干嘛啦——我有看出来噢,你这个明显就是很赞同的表情。

 

64

  “咦,你们在看什么啊?”

  还没有就照片的事多说几句, 一转头克罗姆就站在不远处,他望了一眼我手里的东西,眼神一下就亮起来了,“是手机!也能让我看看吗!之前我想摸摸千空都不让的!”

  诶……!

 “可以啊……”不过……摸都不让摸什么的,不是吧,千空这么小心它的吗……?我有些惊讶地看了眼千空。

 “咳!”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总之千空立马就很刻意地咳了一声,“我没给你摸吗。”

  克罗姆噎了一下,“……我说的是使用啦!”

  他刚接过手机,这副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不知道该怎么操作的样子看着可怜巴巴的,被千空这么一打岔,肉眼可见的手足无措瞬间就溢了出来。

  我赶紧顺毛安抚,“没关系的,不要紧张,你可以随便按。”

  在克罗姆尝试性地点开【日历】时,千空干巴巴地开口,“因为这是小紫的手机啊,我也没有‘使用’过,只是修理而已。”他在使用一词上加重了读音,“而且万一不小心点开了什么隐私性的东西就——。”

 “千空——!”

  后半句话被打断,取而代之的是克罗姆突然高昂起来的声音,“说话了——!”他一脸惊恐地捧着被召唤出Siri的手机,“我要怎么做!!我什么都没碰啊!千空、千空——!”

  千空眨眨眼,凑过去在home键上按了一下。灰色的对话界面消失以后,克罗姆明显地松了口气,然后他问,“那是什么啊?要是它再跑出来了,按这个小圆点就可以了对吗?”

  “嗯对。刚刚那是Siri,相当于手机内置的AI,你可以试着跟她对话?长按这个小圆点就可以了。”

  “噢噢这就是AI啊!”

   很明显千空之前就给克罗姆讲解过什么是AI,在知道手里就捧着个“AI”后,克罗姆的眼神越发闪闪发光起来。

  “真的可以对话的吗!”

  “可以啊。”

   克罗姆并没有立马去按HOME键,他像是有一堆问题要问,又不好意思说出口一样。

   我在千空背上轻轻拍了两下,告诉他,“没有什么隐私性的东西。”权当是对刚才的对话做个总结。

  “所以机会难得,要不然你教克罗姆用手机吧?”

      

65

   男孩子们并没有在手机上花费多长时间,感觉我才独自走了一会儿,他们俩就跟了上来,一起过来的还有琉璃。

   “怎么这么快?已经足够了吗?”

   “嗯。因为有很多联网的APP都不能用,所以只是简单地看了一下相机、时钟、天气之类的。”

   “这样啊。嗯……那要不要拆开看看内部构造什么的?”

   “……”千空眉毛一挑,“你舍得?”

   “……对我来说也没用,就当为科学献身了?”

   “很了不起的觉悟嘛。”千空哼哼地笑了两声,他伸了个懒腰,“不过不用。修理工作是和这家伙一起完成的——”

   旁边的克罗姆骄傲地一挺胸膛,插话,“没错没错!”

   千空锤了克罗姆一下。

   克罗姆咧嘴笑,往旁边躲的时候正好和琉璃撞在一块儿,琉璃顺势就抓住了他的手,“好啦!”她说,“我们去别的地方吧,你别老是和千空黏在一起啊,打扰人家约会是一件很可恶的事诶。”

   ……约会?

   “噢!是哦。”克罗姆挠挠头,他看向我,做了个双手合十的动作,“小紫抱歉抱歉,一时激动就忘了你们在约会!打扰到了真是不好意思!!现在就把千空——!”

   猝不及防之下克罗姆就把千空推了过来。

   千空大概也没想到克罗姆会突然出手,他踉跄一下扑了过来,幸好我有及时扶住他。等千空站稳后,克罗姆洋洋得意的声音在我们身后响起,“还给你啦。”

   ……喂!

   虽然……啊。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约会的影子,但是——

   “不是啦……”我有些犹豫,千空倒是立马接了下去,“我们在饭后散步。”

    嗯,对。不是约会啦。

    克罗姆摆出了贱贱的颜艺,然后很快就被琉璃拖着拉走了。

    千空对着克罗姆的背影吹了声口哨,接着转过头问我,“我们要不要往另一边走走?”

    “好的。”其实我总感觉千空不像是无所事事单纯地想要走走的样子,斟酌了一下,我问,“你是想找什么吗?开春限定的植物或者小动物之类的。”

    千空脚下的步子一顿,领先一步的我立马停下来转身看他。他咧了下嘴角,步子一跨跟了上来,“很厉害嘛,就是那样。”千空啧啧两声,“不过其实我也就是碰碰运气,想看看能不找到什么之前没遇到的好东西,没有特定的目标的。”

    噢噢,原来如此。我点点头,不过……既然说到开春限定……

   “那个……千空,这里真的会有毒蛇吗……”想到千空刚刚哄小孩子们的说法,再一看到前面那些树上缠绕着的弯弯曲曲的藤蔓……嘶。

   “诶?”他眨眨眼,很快又拖长音嗯了声,“可能吧——这种草丛茂盛又潮湿的地方对蛇来说很宜居啊。”

    他倒是老神在在地摸起了下巴,还颇有些替蛇测评居住合适度的意思在里面。

    但我却一点都提不起打趣的心思,黏腻冰凉的触感无法控制地浮现在脑海里再加由心理暗示投射到身上,恐惧的感觉从脚底一路传到头皮。我下意识地走到只有着草皮的土地上,不肯再往前的同时还确定性地问了句,“真的吗……?”

   “真的。不过。”他稍微靠过来一些,说,“你靠我近一点就是了,我们也不去太远的地方,这里没有茂密的草丛,再深的草也不过就那么点高度,能一眼看到底的都不用害怕。”

   我没说话。脚下的步子也很稳地钉在原地。

   “小紫?”他喊我。

   我还是没说话。

   “好嘛,我错了,不该吓唬你的。”千空做了个举手投降的姿势,“放心吧,这里没有蛇的,下车的时候玛古玛他们就检查过了,别说没有蛇了,毛毛虫都没有。”    

   “骗人,西瓜他们刚刚不就在挖毛毛虫嘛……而且——”我指了下刚才就看到的,在不远处的地上蠕动的一小团,“毛毛虫……这里也有!”

   “哪里有啊。”千空一边这样说着,一边很无奈地转身去找,“毛毛虫都被西瓜他们挖走了,这里的是别的虫吧——”

   伴随着千空蹲下去动作的是他戛然而止的话。

   诶?

   诶诶?

   “别的……什么……?”我小心翼翼地靠过去,“千空?那不会是什么……有毒的虫子吧……?你被咬了吗?” 

   “没有,别担心,我好得很。”

    回答地很快嘛,看来真的没有问题。

    高高吊起的心脏稳稳当当地回到原先的位置,我松了口气,加快脚步走过去,“是嘛。所以这是什么虫?”

   “这个嘛——”

    从背后看他的动作,像是把虫子捻起来放在掌心了,“这可是好东西——!”

    “嗯?”

    “你很厉害噢!一下子就发现了这么好的小家伙!”

     是、是嘛……

     所以,它是什么呢?

    “啊啊,它啊。”

     等我走到旁边,千空才摊开手掌给我看,“是桑蚕噢——”

    “诶——!”我撑着膝盖弯下腰去看,白白胖胖圆滚滚,果然是蚕宝宝,“那周围是有桑树吗?”我望了望那些被藤蔓绕着的树,“那些树是桑树吗?”

     千空看了眼我指着的方向,“不是。”他说,“桑树的叶子不是这样的。”

     诶。

    “不过……!除了桑叶以外,桑蚕也可以吃榆叶莴苣叶葡萄叶噢。”他的声音渐渐高昂起来,“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这样说着,忽然就站起身,一边看着脚下的草地一边往树的方向走。

     嗯?

    不明所以,我赶紧跟上去。因为有怕踩到无辜的蚕宝宝,一路上我都特别注意,等我以龟速追到树前时,千空已经研究完了。

    “小紫……”

    他用感慨似地口吻喊我。

    “啊?”

    “你好厉害啊……!”

    “……哈……?”

    噢等一下,刚刚是不是说到葡萄叶了?所以……

    “这是……葡萄藤?”我有些不确定地问,“没看见葡萄诶……”

    “笨蛋。因为葡萄还没来得及长呢。”千空弯出一个笑,他看过来的眼睛闪闪发光的,“这就是葡萄藤,你好厉害啊小紫,随便一指就能发现好东西。”

    “不,我就是随便一指的……而且就算我没有指出来,千空也一定会发现的吧,毕竟我分辨不出葡萄藤,但是你可以。”

    “夸奖就好好地收下啊,你真是的。”千空正贴在葡萄藤边上,他没有刻意抬高声音,传出来的时候显得有些断断续续的,“运气也是能力的一部分啦。”

    “啊,好吧 ,既然这样的话。”我顺着千空的话往下说,带着开玩笑的性质,“我好像一直都没说过,其实我是个运气值很高的人噢?”

    “嗯嗯,我知道啊。”

     千空半个侧脸隐在葡萄叶的后面,只留下薄薄的嘴唇和线条好看的下巴在外面,他的声音有些低,再加上远处小朋友们嬉笑打闹的声音,我要努力分辨才能听清他讲了什么。

    “毕竟小紫是第一个——”

     嗯?

    “不用体会石化恐惧,不用冒着石像被侵蚀、打碎的危险——”

    “就成功地、平安地,来到这3700年后的人呀。”

     他直起身子,被叶子遮挡的脸一下子出现在阳光下。千空就站在树旁,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闪着光的眼神带着阳光的热度投过来,他笑眯眯的,语气轻缓,“对吧?”

     ……我该说“对”吗?  

     啊。如果。我是说如果,能给我一次读档重来的机会,我想我不会在这个地方被晃到眼睛而失声说不出话。

     该怎么形容这一刻的感觉呢?

     就是千空整个人蓦得沐浴在阳光下的那一刻。

     十分意外地,我想起了那首福音歌——

     Amazing Grace.

 

     我不信教,也从未唱过这首歌,但即便是不超过十遍的聆听,在这一刻,那神圣的、高洁的歌词却清晰地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


   如此恩典,免我忧惧。

   天赐恩典,如此甘甜。


   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首歌呢?

   与歌曲背后的含义无关,我想,大抵是因为“幸运”这个词,诱发了记忆中的某一点吧。

   我很幸运。

   这样的认知在我很小的时候便已存在于思想中,可能形成于8岁那年重新回到了妈妈的身边,也可能是形成于成功出道的那一刻。

   但是。

   现在。

   对,我是说现在。在这以前从没有过的一刻,让我对这个词的认知是如此的深刻。

   千空说得对,我不用体会被石化的恐惧,也不用冒着石像被侵蚀、打碎的危险,我好好地来到了这3700年后的石之纪元。

   我曾迷失在黑暗与恐惧中,而今却已然处于无需忧惧、甘甜的新生活中。

   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可靠的新的朋友,一个人的生活也已经顺利地步入正轨,【幸运】这个词将奇妙的因缘际遇带给我,其中处处都充满了新奇与惊喜。

   还有……在我20岁这一年,喜欢上的男孩子。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ed.


   “是啊,我说过我很幸运的啊。”

   “怎么了,忽然发呆?是想到什么了?”

   “没有啊,一时没反应过来而已。”

   “人的反射弧哪有这么长。”

   “喂……”

   “好啦好啦。看——”

    像神明一样的男孩子,托举着内含无限可能的小身躯,递到我眼前,“这么多——蚕宝宝!”

   “嗯!你是准备带回去养起来吗?那一会儿可以拜托西瓜他们一起找。”

   “你说得对!”


   “千空。”

   “嗯?”

   “谢谢。”

   “什么?噢噢手机的事吗?”他眯起眼睛笑起来,“不谢。”


    才不是呢,笨蛋。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还有。还有三章完结吧……。

 总之我努力日更——!

*至于天川为什么察觉了自己的心意却没有主动表白。

 因为——她把千空的“喜欢”看成了单纯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了,而且天川真的一直都觉得千空的性取向是科性恋,对普通的恋爱没兴趣的那种,要是还在现代的话就是那种终生都奉献给科学,和伟大的科学事业结婚的人(我的恋人是科学——(。所以很有原则公私分明的北极星小姐觉得贸然A上去会给别人造成困扰,毕竟真的有的呢,那种很欣赏、可以做很好的朋友,但是一提到恋爱就没那种感觉的人(笑

当然千空其实是知道的,天川其实表现的很明显的,依赖啊、过长时间投注的目光之类的。他没A上去……是因为他也知道天川这个“喜欢”里面有一点吊桥效应的成果。在这种情况下A上去天川肯定会答应,但是这样对她不公平,万一以后有了别的喜欢的人了呢?毕竟千空知道天川的type是强壮的能打熊的,而他(住口

就是这样_(:D」∠)_

*最后,Amazing Grace 可以听听。真的有洗涤人心的效果_(:з」∠)_


评论(14)
热度(3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