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文科生与科学家无法恋爱 14

*葱乙女


上一章  下一章


58

  明明之前坦坦荡荡地说出能一路从头吃到尾的人是千空自己,然而真的到了远足这一天,忙东忙西没法儿安定地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的人也是他,更别说什么“大胃王争夺战”了。

 “千空这个人真的是!”

  在喊了两遍来吃饭,却都只得到十分忙碌的科学家一句简单的“就来”后,杠气鼓鼓地跟我说,“我感觉自己好像他妈妈!又操心又啰嗦!”

   我赶紧顺毛,“是好心的天使。是天使!”

   “哼!”

   完全没有哄住。

   “我不管他了!小紫你来喊。”

    好吧,我喊。

    “千空——!”我用上很久以前招呼泡泡来吃饭的语气,“快点来吃午餐啦——”

    这次倒是没有立马就听到回答,大概过了十来秒,大忙人才从前面下坡处探出一个脑袋看过来,“来了。”

    “哼!”

    不知道为什么,杠看上去更生气了。


59

   薛定谔的“来了”。

   最后还是大树把闲不下来的千空找回来,并以一种颇为强硬的姿态将他按着坐在野餐垫上的。一帮无所事事的人围成一圈,看着千空吃午餐。

   “别盯着我看啊。”千空这样嘟囔了一句。

   “你早点过来和大家一起吃午餐,不就没人盯着你看了嘛。”杠翘起嘴角,“虽然我能理解你激动的心情啦,但是千空——你看,大家现在基本上都吃完午餐了噢?只剩你一个人到处乱钻。”

   千空乖乖地捧起便当盒,嘴里倒是很不服输,“我可不是小学生啊,杠。”

   杠嘴角的弧度怎么看都带着几分危险的味道,“我也不是你妈妈啊,千空。”

   “……”千空正嚼着炸虾,大只的虾将他的嘴塞得满满当当的,让他只能发出含糊的声音,看上去就像一只可怜巴巴的仓鼠。我看着他神色纠结地吞下炸虾,好不容易空出嘴可以说话了,不远处的小朋友堆里忽然齐齐地发出了惊呼。

   “怎么了?!”千空立马看过去,提高声音问了句。

    他刚放下手里的便当盒,摆出一副起身去查看情况的姿势,正好在小朋友堆旁边和琉璃聊天的克罗姆探头看了眼,然后哈哈笑起来,“没事啦没事——他们只是在挖毛毛虫玩而已。”

   “……”

   挖毛毛虫玩……哈哈,是很小朋友的乐趣呢。

   大人们应该跟我有着同样的想法,知道小鬼头们没遇上什么麻烦后,就移开目光懒得去看他们到底是挖了什么虫出来,转而去聊别的了。  

   千空重新端起便当盒,还没吃两口就朝着小朋友们的方向喊道,“虽然说是来远足的,但我们毕竟对这个地方不是很熟悉,你们不要到处乱跑啊——!”

     小朋友们很快就用稚嫩的声音给出回应,“是——!”

    “也不要乱挖!万一有毒蛇——!”

    “知道啦——!”西瓜的声音尤其响亮。

     杠托着脸,很适时地慢悠悠来了句,“这样看起来,千空更像啰嗦的妈妈呢。”

     千空:“……”

     “你说对吧,小紫?”

     ……

     猝不及防这把火就烧到了原本只打算围观的我头上。

     “嗯……”我想了想,“不过千空的话……应该是谆谆教诲的爸爸?”

     杠笑起来。之前一直盯着杠的千空也在同一时间转头看我,但他不说话,就让我感觉心里毛毛的。

    “好吧。”我换个说法,“那……是劳心劳力的石神村长?”

     杠噗嗤一下笑出声。

    “村——长——”她拍拍千空的肩膀,笑眯眯地说,“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不过那也要注意,不要太辛苦了呀,至少午饭得好好吃。”杠拉过大树,在幻背上拍了一下,又签过琥珀的手,“我们去前面探探路,监督千空好好吃饭的任务就拜托你了噢小紫!”

     其实我倒是挺想去前面走走的,吃完饭后就一直坐着总感觉会发胖。然而一想到要是我也跟着杠他们走了,这里就剩千空一个人,未免也太孤单了点。而且,只有千空在的话,他一定不会安心吃饭的。这样想着,更加觉得监督工作任务重大的我就绝对不能离开了呀。

     “好噢,交给我吧!”我对杠点点头,“一粒米都不会让他剩下的!”

     杠满意地点头后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去前面探路了。

     一直没说话的千空在大家离开后,低头扒了两口饭,然后忽然又转头盯我,一本正经地问,“我是爸爸?”

     ……

     诶诶诶?

     干什么忽然这么认真?刚才难道不是在开玩笑吗!千空是认真的吗?居然真的很在意这个称呼吗!

     ……我有点,惊到了。     

     “……‘爸爸’是个很美妙的词呀,你看,大部分人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不是‘爸爸’就是‘妈妈’对吧。这个词代表了血脉的传承、家庭的责任和男人的担当。”

     就算之前是开玩笑的,现在我也得打起精神来认真地解释,“我的意思是,我是在夸千空啦。”

     千空弯了下嘴角,不知道是在笑,还是别的什么意思。

     “而且……千空总有一天是要做爸爸的对吧!”我重重地点头,“嗯!就是这样!”

     好的,可喜可贺,逻辑这种东西就像是工作日起晚了时的早餐,已经被我一口吃掉了。

     理不出清晰的思路,只能这样胡搅蛮缠地乱说一气了。

     希望千空不要多想或者不开心?

     我有点担心地观察了下千空的表情。

     他还是没说话,但眼神倒是亮晶晶的,还一直看着我,好一会儿才继续低头去吭哧吭哧地解决手里的便当。吃饭的样子看上去乖乖的,像只大狗狗。

     嗯……如果我的判断没错的话,千空现在还挺开心的?

     是忽然想起刚刚发现了哪些好东西吗?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  “而且……千空总有一天是要做爸爸的对吧!”

     天川说出这句话的那一瞬间,千空连未来孩子叫什么名儿都想好了(不是


*忙着毕业的事,挤出来短小的一章(。

 没事差不多都处理好了,明天会有大——粗——长的一章更新(。

 说真的……还有人在看吗hhhh我都快爬墙了_(:з」∠)_


评论(18)
热度(3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