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文科生与科学家无法恋爱 13

*葱乙女


上一章  下一章


56

  我终于在白天想起要问“大家都是怎么记日期”的问题了。

  老实说,这个问题真的蛮傻的,我有做好被杠笑话的准备,但完全想不到的是,在我问出这个问题后,整个餐厅都安静了下来。

   “诶?小紫不知道的吗?”诡异的寂静过后,杠轻飘飘地丢出一句,“千空他们房间里有啊,日历。”

   ……哈?

   “因为是很久以前做的,所以是刻在石板上的,整个石神村就那一个,我记得没错的话,日期应该是算到三年后的吧?”

    幻咬了口饼,“对的。一口气推算了五年的时间,后面两年半的月份都是我刻的,说实话刻石板真的蛮累的。”

    懂了。所以是为了珍惜劳动成果,才会继续使用沉重的石板而不是选择轻薄方便的纸嘛。

    不过。男孩子们住的房间我也不是没进去过,“石板应该会很显眼吧?为什么我一次都没看到过啊……”

   杠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一次都没有看到过吗?”

   “一次都没……”

   千空:“因为收起来了。”

   大家把目光移过去。千空正在和克罗姆抢最后一块熏肉,等他美滋滋地把熏肉塞进嘴里才继续说,“阿紫来的那几次人都比较多啊,如果不收起来的话会很占地方。所以就收到一边了。就是靠着窗户上面还盖着红布的那块石头,我以为你知道的。”

   最后一句话是对我说的,千空看过来时眼角眉梢都透露出了有趣的气息,“所以你来到这里都200天了,竟然一直以为每个人都是靠数数来记日期的吗?”

  “……是啊。”

  竟然已经200天了吗?时间过得好快啊。

  千空很欠揍又很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你早该想到有记日期的媒介在的。每个人都数数听起来倒是很有趣。”

  ……幻说的没错,某些时候的千空真的很欠揍啊。

   幻嘬了口汤,“是啊,如果大家都能像小千空这样数3700年的数字的话,早就能进化成高级工具人了吧。”

  “……问题不大。”千空这才收敛了些,他挑挑眉,“一会儿吃完饭要不要来看看?上面的雕刻还挺有艺术价值的。”    


57

  在3700年后我“如愿以偿”地看到了日历。

  既然都有日历了。“千空……这里有秤吗?”

  “秤?”

  他看起来很诧异,我抿起嘴,移开对视着的目光。该说是被影响了还是什么,烤肉、夜宵还有别的好吃的……我真的有在很努力地克制自己了。

   之前是冬天穿得多没觉得有什么,但是开春以后我总觉得自己胖了不少。

   克罗姆掀开门帘进来,我们都下意识地看了他一眼,见他没什么事儿才继续刚才的对话,“对。就是秤……我想——”

   “秤?”克罗姆插话进来,“阿紫你要秤啊?称什么?我正好准备去称小猪仔,先帮你称东西啊?”

   ……

   “……谢谢。但是我要的是体重秤。”

   别以为我没注意到千空这副嘴角翘了一下又忍住不笑的扭曲表情。

   他又懂了。

   讨厌。

   克罗姆挠挠头,“体重秤……”

   “没事,你去称猪吧。”千空双手插兜,“没有体重秤,因为一直没想到它能做什么就没做。”

   嗯……早该想到的。

   “不过。”克罗姆出去以后他又话锋一转,摸起了下巴,“还在正常的比例范围内,所以再多吃一点也不要紧噢?”

      ……那果然是胖了吧。

   “不行。我得保持原先的体重才行。”我很坚定地拒绝千空,才继续说,“……不过在那之前,我能知道我到底胖了多少吗……”

   有幸听过幻讲千空的光辉事迹,里面就有一个靠回忆和看照片确定莉莉安三围报出正确数据的神奇事迹。我倒是不介意让千空多看我几眼,只要能给我一个准确的数字就行。

 “这个能看出来吗……?” 

 “你真把我当神仙了?”千空笑了,“这个光看可看不出来。” 

 “这样啊。”是我强人所难了。

 “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

 “?”

 他三两步走过来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张开双手。

 哦哦——!居然是人工测量吗,好厉害——!

 我点点头,配合地靠过去。千空笑了一下,他弯下腰去手臂在我腿弯处一抄。

 眼前的天地就像分针走过15分钟那样倒过来。

 我就搂住了千空的脖子。被抱起来以后我们俩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近到我能看到千空脸上的小绒毛。然后意外地发现,千空的睫毛还挺长的,搭配上下面漂亮的红色,眨眼睛的时候就像是懒洋洋的大猫猫。

 很帅气诶。

 “不过,千空你居然抱得动我诶。”

 “你很轻啊,而且只是稍微抱一下而已。”千空煞有其事地颠了颠,“幻到底跟你讲过我什么坏话,我在你心里就那么体力废吗。”

  虽然心里在点头,但这话肯定是不能说的。

  “没有啊……”我弯起眼睛,“千空很厉害啊。”

  他轻轻哼了声,嘴巴倒是很老实地弯出个弧度。

  “其实公主抱也是有方法的。”他说,“你感受一下?”

   嗯?  

  千空动了下右手臂。我这才发觉他的手臂并没有落在我的腿弯处,反倒是我正坐在他的手腕上。

  “这样就行了。把女孩子的重心保持在下面,要用整个下半身来支撑女孩子的重量而不是用腕力。”他又动了下,我能明显地感觉到之前坐着的姿势变了。千空的手臂抄到了我的腿弯,然后我感觉自己……坠下去了_(:з」∠)_

  “像这样就是单纯用臂力去支撑女生的重量了,这样不科学的方法就是大块头也撑不了多久的。”他解释完就把我放了下来,很完美地演示了撑不了多久是多久。

   “原来如此。”我煞有其事地点点头,但其实我根本就不关心科学公主抱的方法,我又不会去抱别的女孩子,比起这个我更在意——

   千空嗯了声,他摸摸下巴,“比你刚落地的时候重了251克,还好吧,是正常的增长范围。”

   251克。

   那就是半斤左右了。

   Emmm……

   数量大一点的话我还可以先减少食物的量来看看情况,但是半斤……所以这该怎么减_(:з」∠)_

   要不然干脆把晚餐停了吧?

  “三餐还是要吃的,不然胃出问题了怎么办。”千空突然吱声,“这点重量其实真的不算什么,身材看上去根本没有变化,而且你刚吃完午餐,这个数据说明不了什么的。不过你要是真的很介意的话,可以多出去走走?正好开春了,我准备去远一点的地方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找到点什么宝贝——”

  “啊——你居然能看出我在想什么诶。”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啦。别打岔,所以要不要去约会?”

  “……诶?”

  “这点重量出去走一天就能减掉的,你就当是春日远足?我再喊上杠他们,大家也可以一起野餐或者干点别的什么。”

   远足啊……远足是个很好的建议诶——!

   不过野餐……一顿野餐下来会不会不减反涨_(:з」∠)_?

  “我乱说的。”千空忽然又说,“你拒绝我也没关系,走得太远万一再晒黑了。”

   我这才反应过来刚刚想事情之前居然没给出回应。不过……千空这个到处找台阶下的样子还真的是……蛮可爱的诶。

   “不会啊,刚刚在想野餐的事啦,远足挺好的啊。”想了想我又补充,“而且我是不会拒绝你的啊。”

   千空看过来的眼神有些亮晶晶的,他清了清嗓子,慢里斯条地说,“你只想着野餐啊,那可能会瘦不下来噢?”

   他是故意的。

   我噗嗤一下笑出来,顺着他的话往下说,“野餐难道不是大家围坐在一起拍照聊天吃便当吗,真的会有人带一堆东西然后吃个不停吗?”

   “有啊。”千空很正经地回我,“我和大块头都可以啊。”

   噗。

   真可爱。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完结的旗帜已经快竖起来了——!

天川就是块木头也该发芽了(。

她说“我是不会拒绝千空的”,四舍五入一下结婚了(不


评论(13)
热度(3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