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文科生与科学家无法恋爱 10

*葱乙女



上一章   下一章


46

  因为最初有对千空说去找杠,回去拿贝壳时也向银狼透露出我要去杠身边的意思,再加上我回科学基地时银狼正好去找金狼换班了,这就不小心制造出了我在杠身边的假象。等下午和大树一起回村子里的杠表示没有看到我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联想到了前段时间出现的狼。

  “说不定会有别的猛兽呢。”杠是这样解释给我听的,“万一……”

  跟我之前想得一样——比较不凑巧的是,因为我选择做手工的地方在仓库二楼的隐蔽处,所以大家并没有留意那里。

  在翻遍了村子都没有找到人后,幻拜托玄武他们一起到更远一些的地方找人,就在大家集结好准备出发时,我从梦中醒来,然后愣愣地闯入那中间。

  这就是当天晚上我所了解到的这桩乌龙的全部。

  很有一种荒诞的幽默感,如果我不是主角的话,说不定可以在剧情发展到高潮时会心一笑。

  很可惜我是主角,所以我笑不出来。

  这真的是……太添麻烦了——无论是浪费时间四处找我的村民们,还是担心着我安危的朋友们,我都给他们添了不小的麻烦。明明稍微注意一下就能避免的。

  尤其是千空。

  一想到千空,我的心情就不可避免地有些低落下来。我差不多能体会到杠说的“他在自责”是什么意思,在那之后他也只是匆匆地丢下一句“抱歉”就走了,可是……可是,这并不是他的错啊。

  虽然并不是很擅长应对这样的事,但我想,解决矛盾与问题的第一步就是沟通吧?

  早餐时没见到千空,大树说他昨晚在忙着做什么,睡得很晚所以早上爬不起来。就在我思考是吃完午餐去找他,还是干脆等到晚上大家都闲下来后再去时,意外地在吊桥那儿看到了他。

  大概是刚醒,千空边走还边在揉眼睛。看到我的时候倒是明显地楞了一下,“你……”

  “千空——”

  根本来不及思考,我直接喊住了千空,不过他好像也有话要说的样子。

  “……什么?”

   他胡乱地揉了揉头发,“……有点事……”他说,“名取家里的暖气管出问题了,我去看看,一会儿……有空么?”

   我大概猜到他这样说的理由了,正好这也是我找他的目的,“好的。”我点点头,“那我在仓库里等你?”

   “嗯。”


47

   千空来的时候还顺便带了一杯蜂蜜水。

   热腾腾的蒸汽吹到脸上,取代了皮肤上的凉意。我捧着杯子,又对着它吹了口气。

   更多的热气升腾上来,一时间模糊了眼前的视线。千空就是在这时候开口的,他将一个圆溜溜的东西递过来,“……给。”

   “什么?”我下意识地接过来,等视线恢复清晰时才看清,那是一只贝壳做的小兔子。

   “……那天你想做的就是这个对吧?”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又补充一句,“杠告诉我的。”

   “这样啊……”兔子很小巧,我用拇指摸了摸它的耳朵,“很可爱。谢谢千空。”

    他倒是没说什么不用谢之类的话,反倒是忽然又郑重其事地说了句,“抱歉。”

   “诶?”

   “……那天晚上。”他移开视线,“我没控制好情绪……所以……”

   “诶……是这件事啊……”我将小兔子握在手里,去看千空的眼睛,他别别扭扭地就是不肯和我对视。

   “千空没有必要道歉啊。”我放下杯子伸手去戳戳他的脸,他这才看过来没再躲闪,有可能是我的错觉吧,总感觉千空耳朵有点红。

   “你没有错啊,所以不用道歉。”我继续说着,“其实无论是道歉还是道谢,这些话都应该由我来说吧。”

    我总是被照顾的那一方。似乎是从物质生活到心理需求,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千空塞得满满当当。 

    每次在我有需要的时候,千空就会出现,所以我才会产生只要千空在就一定没问题的想法啊。

    前面也说过了,我真的不是很擅长处理这种事。但或许只要将真实的心意表达出来,剩下的事就可以交给千空去判断处理了吧。

    “我啊,一直都依赖着千空呢。”

    看着千空漂亮的眼睛,我将这句话作为总结语,“所以不要对我有歉意,千空这么好,和‘对不起’‘我很抱歉’这样的话一点也不搭。”

    “千空就该露出像以前那样的自信表情,用幻的形容来说的话就是嚣张到有些欠揍的神情——你该带着那样的笑脸和无畏的决心去重建你的现代文明才对,寂寞和低沉什么的,一点都不符合你的气场啊。”

    “所以不要这样……如果可以的话,其实你在低落的时候,稍稍依靠一下我也没有关系。我想成为这样的存在,而不是会给你带来困扰和麻烦的人——至少,我不想因为我的关系让你感觉‘抱歉’。”


48

    千空可能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好半天他才眨眨眼睛,拖长音嗯了声,“……你是这么看我的吗?”

    “嗯。”

    “我很厉害吗?”

    “很厉害。”

    “……一直都在依赖着我吗?”

    “在依赖着呢。”

    “……噢。”他别过脸去,捏捏后脖子,然后别别扭扭地开口,“……就算是梦话也没关系,再说几句给我听听吧……?”

   嗯?

   是想要听赞扬的话吗?

   噢噢,千空果然还是普通的男孩子呀,喜欢听夸奖什么的。我眨眨眼睛,正在思考还能用什么样的语言夸他而不落俗套,忽然又听他说,“算了。”

   “嗯?”

   “那个。”

   “嗯?”

   他很认真地看过来,一本正经地问,“……能不能让我抱一下?”

   诶?

   突然……?

   这么突然地求抱抱的原因很快就被揭露,他伏在我耳边有些气鼓鼓的说着,“我真的有被吓到啊。满脑子都是你被老虎或者狼之类的动物吃掉的场面。”应该是因为我说了“不要道歉”这样的话吧,千空的态度一下就嚣张了起来,如果我没有判断错的话,他这是在埋怨吧?对吧对吧?这个语气,一定是的!

  不过脑补被吃掉什么的,“喂……”我拍拍他的后背,“这也太血腥了吧……”

  “没办法啊,忍不住……”他没动,还是维持着那个姿势,又软趴趴地叹了口气,“那天杠出来的太早了,被她抢先啦——果然只有触碰到本人才能打消‘北极星被吃掉了’之类的恐惧感诶。”

   在我的印象里,千空的声音一直都是很清朗的少年音,但现在也许是姿势的关系,又或许的心情的主观加持,我总感觉他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还挺委屈。没忍住笑出了声,又听他抱怨起来,“干、干嘛……”

   “没事啦。”我又拍拍他的背,示意他差不多可以松开了。

    在千空乖乖放手后,我摸着掌心内小兔子的耳朵,带着转移话题的目的问他,“千空做的是泡泡吗?”

    严格来说泡泡并不是一只很漂亮的兔子,它的左耳全是黑毛,和通体的白毛形成了完美的鲜明对比,我相信世界上能长成这样的兔子应该不多。而千空递给我的这只贝壳兔子,很巧妙地利用了贝壳的色差,真的有做出左耳全黑而周身全白的感觉。

  “是啊。”千空回到旁边的椅子上坐好,“……随便做了下。”

  “真的吗?”我笑起来。又想起早餐时大树说千空昨晚忙着做东西的话。不过既然千空有这么说,那就再照顾一下少年人的面子嘛,“千空真的很厉害噢。”我夸他,“随便做的都能做的这么好。”

   千空大概也是说完才后知后觉自己已经被队友卖了一波,于是又很坦然地承认,“好吧。其实是很认真做的。”

   我笑起来,“嗯。可以看出来呢。”

   他摸摸鼻子,开始转移话题,“……为什么不再养兔子了呢?上次试药的那批都还在,最好看的那只也养的很好,你喜欢的话就给你啊。”

   “……算了啦。”我将贝壳泡泡拢在掌心,“就养在科学基地吧,不是也挺好的吗?我看它也很开心啊。” 

   千空没说话,几分钟后才慢吞吞地接着开口,“因为不想再说再见,所以从此以后都不想再养兔子了?”

   诶……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真的很敏锐啊,千空。

   “这么直接真的很讨厌诶。”我开玩笑似地说,“好吧,你说对啦——因为那种悲伤,一次就够了。”

   “……我永远爱你。”


49

  我看向千空。

  他也正看着我。

  “也许有一天,我还会有另一只狗,一只猫或是一条金鱼。无论他是什么,每晚我都会对他说:‘我永远爱你’。”他用好听而清越的声音缓缓道来,“汉斯·威尔汉的《我永远爱你》,对不对?”

  “千空也读过这本绘本?”即使此刻并没有镜子,但我也能很清楚的知道,我的嘴角已经弯起来了。

  千空嗯了声,“‘因为那样刻骨铭心的悲伤,一次就够了’。”他念叨完这一句才问我,“干嘛这个表情。”

  “啊……因为,很意外诶,千空也会看这种儿童绘本什么的。”

  “很意外吗?”

  “嗯。很意外啊,是小时候看的吗?”我不觉得长大后的千空会愿意把时间放在儿童绘本上诶。

  “不是。”他翘起嘴角,“是专门去看的——那段时间你上综艺不是一直不在状态么,后来有发推特说明原因,当时的热评第一条就有推荐《我永远爱你》,我就顺便去看了下。”

  “……然后就记住了吗?”

  “嗯。”他很坦荡地点头,“都是很简单但又很有深意的句子,所以看过一遍后就没有再忘记。”

  “诶——真厉害。”

  他笑了笑,“作为儿童绘本,用来启发‘死亡教育’也很合适。”

  在“儿童”这个词上重音,知道千空是有意打岔,我也就顺势而下,“啊,千空,好烦。”

  他立马做了个拉链拉嘴的动作。


50

  杠明显是知道千空会找我这件事的,她也知道千空忙了一晚上就是在做贝壳兔子——因为在看到贝壳泡泡的时候,她很是松了口气的样子。

  “诶——千空居然做的这么精致。”她向我借走兔子,拿在手上端详了半天,“估计有忙到很晚噢——”

  边说还边瞥着我。我当然知道杠的什么意思啦,“杠——”我拖长声音喊她的名字,“我们没有在闹矛盾啦。”

  “嗯嗯!”杠把兔子递回到我手里,笑眯眯地,“和好就好啦——”

  “……不……”我把贝壳泡泡摆在了窗框上,“我们本来就没有闹矛盾啦……”

  “我知道我知道。”杠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是千空在闹别扭啦,我们都知道的啦——千空这个人噢,你别看他挺聪明的,其实他真的很直男的,而且有时候会钻牛角尖,在大家都没在意的时候自顾自的闹别扭又不听人开解什么的,总而言之就是喜欢和自己过不去啦。”

  “啊等等噢。”杠的声音猛然刹住,她的眉间出现了小弧度的褶皱,“这么说来的话,难道千空这家伙是习惯了对他自己下狠手所以才会把大家当工具人用的吗——?”

   全村工具人什么的……看破不说破啦_(:з」∠)_

   我正配合似地点头,杠却忽然抓住我的手,“但是——!千空这次居然这么快地就缓过来了诶,Amazing!所以——”

  她露出一个异常开心的笑容,“以后就拜托小紫啦!”

  “诶?”

  “我是说——这只泡泡啦!”

  ……诶?

  我一时反应不过来,只能愣愣地答应。

  总感觉哪里不对,是我的错觉吗?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就算是梦话也没关系,再说几句给我听听吧。——是石纪元ed2的第一句hhh

*我永远爱你。说了很多次噢。

 大家都知道的,千空这货最喜欢玩双关(。

*说到天川的歌姬+俳优身份在日娱圈内的定位啊,其实是按照坂井泉水姐姐定位的。粉丝们也会喊天川“姐姐”。只不过天川没有经历过泉水姐姐早些年的王之磨炼。

 有颜有才挺老实的妹子,有时候还很憨憨(

 是很多日本青少年的梦中情人(。

*因为最近爬墙了所以石纪元很多设定都忘了,回去看番才发现被我漏掉了只有千空和大树的那一年冬天,因此天川落地的时间应该是3703年后,稍微把前文改了一下(千空这就和天川同岁了(不过并不影响阅读 

*不管你们信不信,总之石纪元pa还有三章就完结了(别看我这样我也是有大纲的人(挺胸.jpg))。不过后面还是会有幕间和——铛铛铛!现pa!

 如果没有这场石化,如果我们能相遇,在3700年前——

总之就是这样一个if线(

*因为有宝贝也奶到了,所以这里放一下文案(。

【知名爱抖露天川从没想过人类世界会发生全员石化的事件,也从没想过自己会因为时光机程序错误而直接跨越到3700年后。因理科苦手而选择了哲学系的纯文科生天川更是完全没料到,有朝一日自己身边会出现这样一位天才科学少年——从零开始创造现代文明?这简直就是人形电脑吧喂?!

人型电脑君是自己的粉丝?ok没问题,饭撒福利很足的——!

人型电脑君喜欢自己?噢噢知道啦毕竟是粉丝嘛!——诶?不是那种喜欢?

不可以噢!文科生和科学家怎么能谈恋爱嘛!

不过电脑君的脑回路似乎和正常人不太一样。

“结婚吧。”

“咦?又发生了什么需要结婚才能解决的问题吗?”

“……不是!我的意思是,就是,结婚……啊。”

“……诶?诶诶?有你这样的吗千空!居然跳过表白直接求婚!”

“但是你100亿%会答应的吧。”

……说对了。可恶!】


懂了吧。标题这个无法恋爱,不是be啊。

无法恋爱是因为直接结婚了啊哈哈哈哈_(:D」∠)_

评论(11)
热度(3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