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文科生与科学家无法恋爱 09

*千空乙女


上一章  下一章


  41

   新年与千空的生日都过去后,节日里那种懒散与喜悦相结合的气氛一下就褪去了不少。

   嗯。虽然是这样说的,但其实这也只是我一个人的感受而已。因为要在跨年夜开小型演唱会,去年年底那段时间,仓库的工作我都有暂时拜托给大树。

  说来有些惭愧,明明当初这份工作是我自己要求做的,结果却又因为私事而不能很好地完成它。所以在新年第一天,我就去找大树表达了感谢并且重新回到了仓库里。等千空生日过去、将礼物送出手以后,我的生活重心就彻底地落回了仓库里。

  可能是杠和大树说过什么,那几天记录库存量增加与减少的格式都与我之前的习惯一致,这让我在重新上手的时候方便了不少。我想,最近要不要多替杠或者大树分担一些工作,好让他们能够多一些时间聚在一起。

  稍微花了一些时间来熟悉现有的库存量,我刚忙完,就听见佳尼特的声音从下面研究室的方向传来。

  这段时间千空还是很忙,或者说,除了新年第一天我看他还挺悠闲的,那之后一直到现在,他都在忙着给全体女性做口红——除了村里的原住民,还有那些从司帝国来的现代人。听幻说,似乎是只要住在石神村的女性,都能得到一小块千空贝壳牌口红——尽管只有原住民里的几位女孩子都来要,可千空还是打算不厚此薄彼,人手一份刚刚好。

  不愧是千空,有好好地把每个人的感受都考虑进去呢。


42

  光是想到人数,我就知道这个工作量一点也不小。

  起码到距离他生日已经过去四五天(?)的现在,在我目光所及的范围内,每个女孩子的嘴唇都泛起了漂亮的红色。

  而千空也一直没像以前那样有事没事就在外面晃悠,反倒是一直待在科学研究室里,只有吃饭的时候才能见到他。

  看来是忙坏了。

  这样想着,我扶着门框探出头去看了眼科学研究室。

  佳尼特正好拿着贝壳出来,虽然有些距离,但我还是能看清她的嘴唇比往日红润了三个度。千空跟在她后面出门,正对着仓库这边的侧脸上有一个清晰的红唇印。

  看着千空无奈的表情,我没忍住笑了出来——原住民的妹子们甫一拿到口红膏体就会很热情地在千空脸上盖个章,她们楞是把我那晚的话和举动学了个十成十。

  杠拿着这事儿第一次跟我吐槽的时候,我还没觉得有什么。现在是实打实地看到了千空在佳尼特走后费力地擦脸上唇印的样子,觉得很好玩的同时,稍稍……有一点点愧疚感。

  不过还没等这种感觉在我心底扩大,身后忽然就传来咚得一声,像是什么东西掉了下来。大概是声音太大了,千空也下意识地抬头看过来。对上视线时他还愣了下,我倒是没磨蹭,急急忙忙对他点个头算打招呼后回到仓库里查看那个声响的来源。

  地板上并没有造成声响的东西,仔细看了圈,最后在靠里侧的架子底下发现了一块铜矿石。大概是放在第二层架子上铜矿石筐子太满了没堆稳,所以它从另一边掉了下来,落到了架子底下。  

  将捡起石头放回去,才确定不会再有石头滚下来后,门帘忽然从外面被撩开。

  “打扰——”千空拖长音调,边这样说着边擦着侧脸走了进来。

  “?”没想到千空会来,我有些疑惑地看他,“怎么了?是需要什么吗?”

  “……没有,”他的眼神很明显地游离开,然后自然而然地走到里头的小桌子边趴下,“累了,让我在这儿稍微躲一会儿充个电吧。”

  说完他就自顾自地闭上了眼睛,摆出一副我要睡觉了的大佬姿态。“喂——”我哭笑不得地看着千空耍无赖。实际上,他看上去很精神,但既然开了这个口,我也只能放轻动作,以防自己打扰到千空难得的偷懒。

  说是放轻动作,然而这里是仓库,存放的大都还是石头之类的重物,要真正做到没有声音的话,只有停下所有的工作。好在其实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做,再说就连科学王国的大脑都在这里休息,其他人应该也不会来仓库拿取什么材料,这样的话,今天就是翘班也没有问题。

  季节尚且处在寒冬中,要说睡觉的话,最好还是躺进温暖舒适的棉被里比较好。就算趴着,也得盖些什么来御寒,不然很有可能面临一觉醒来就感冒的窘境。我看了眼千空将半张脸埋在手臂间睡觉的样子,准备去下面取块毯子过来。

  正在旁边小树林里散步的幻被我抓了个正着,他回了男孩子们的房间,拿了千空备用的盖被出来给我。

  我带着盖被回到仓库的时候,没有见到熟睡的千空,反倒是见着他精神奕奕对着镜子擦脸上唇印的样子——原本他进门时还有些淡淡的红印,这下彻底是看不见了。

  ……看起来相当在意啊?千空对脸上被盖章这件事。 

 “你没睡吗?”我把带来的被子放到了他对面的椅子上,看着他的视线一直黏在那上面,我提议,“其实如果真的想休息的话,不如回房间更好噢?”顺带我还指了下他的被子,“这是幻拿给我的,你的备用棉被。你要是回去的话正好可以一起带走。”

 “知道了。但是,”千空笑起来,“骗你的,其实我根本就不想睡觉。”

 “……。”嗯。其实我猜到了。

 “我就是来这里偷懒而已,怕你嫌我碍事要赶我走,才故意装出想睡觉的样子来的——”他伸了个懒腰,看了我一眼,声音有点闷闷的,“因为某位小姐那天晚上说出了什么了不得的广告词,这几天女孩子们都很热情——应付不来这些场面,干脆就逃走好了。”

  他看我的那个眼神……还有这个语气,是在埋怨我吗……?

  这个感觉很新奇诶,我试探性地跟他道歉,“那、对不起?”

 “……别这样。”他对我眨眨眼,好像还有点不满,“我不是在怪你啊,嗯……我是说那天晚上……不是,总之就是……别的人,不行……你懂吧……?”

  他在不满什么呢?我忍不住开始想,是对我的回答不满意吗?

  不过,能在一句话里包含数十个拗口名词还不口胡的千空,居然罕见地……磕巴了?这个样子真的很好玩诶。

  因为思维还放在“不满”的话题上没有收回来,我根本就没细想千空磕磕巴巴的到底想表达什么,只应付似嗯了声,“好的,我懂的。”

  “……”

  “?”

  千空沉默了下来,他动了动嘴唇,一副很想说点什么的样子,但到最后他还是只叹了口气。

  “……算了。”他说着捏了捏后脖子,然后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了什么递到我面前。

  “和贝壳里膏体一样是装在同一个罐子里的,因为想搓成漂亮的圆柱体费了点时间,所以那天就先把贝壳给你了。不过……我猜你可能还是会更喜欢富有现代气息的口红吧?”

   千空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我意外地在那一瞬间察觉出了他隐藏在后面的话——所以我重新填充了膏体进去,替换原来废掉的内芯,给了这支口红新的生命力——是这样的,对吗?

  我看着那根以简约大气为宣传语的黑管,心底忽然泛起了一种酥酥麻麻的感觉。

  该怎样形容这种感觉呢?

  就像是夏日祭的夜晚,温热的风,拥挤的人群,甜蜜的苹果糖,然后抬起头,看到绽放在夜空里的第一朵烟花。


43

  “……谢谢。我都很喜欢啦,无论是贝壳还是这根黑管。”我接过黑管,将它攥在手里。气氛开始莫名其妙地有些不对劲,摩挲了两下黑管的管身,我迅速提起话题,不让空气就此冷掉,“是为了搓出漂亮的圆柱体,这段时间才这么忙的吗?”

 “不是啊,这个很简单的,做出模具就可以了。”千空很快地否定,接着他摸着鼻子笑起来,“这几天我看起来很忙吗?”

  我点点头。

 “噢,那就说明我伪装得还不错。”他耸耸肩,语调很轻快,“因为如果我不做出很忙的样子来的话,大家会不开心的吧。”

 “?”

 “口红。”他很坦率地说,“除了给你的那份以外,其他颜色的膏体都不是最完美的那份。而且,现在是冬天啊,没有颜色艳丽的花能用来调色。”

  ……都说到这个份上了……

  喂……这种事告诉我真的可以吗……?!

  给其他女孩子的口红膏体是之前剩下的这种事,说出去一定会被打的喂……

  大概是我的眼神不对劲,即便我没说什么,千空也凑过来小声地说,“千万——不能说出去啊。”

  我很纠结地点了点头……什么啊?你以为仅仅这样我就信了嘛?千空这个人诶,在说反话的时候会刻意地盯着对方的眼睛看啊。他的下一句一定是——

 “骗你的啦。”

  你看。

  我笑起来,“我知道噢。”

  “……。”千空后面的话全部卡住,好半天他才挠挠脑袋,“……我的演技很差吗?”

  “挺好的。就是——真诚度还不够,千空。”我点了点他的眉尾处,“而且,明明说着那么秘密的话题,至少这里的角度不要太高吧?会让人觉得你是故意的噢?”

   他啊了声,别过眼去,捏着后脖子笑了,“果然是北极星。”

  “嗯!”我故作严肃地点点头,“是北极星呢。”

  “天川前辈。”他这样喊我,声音里都带着笑意。

  “嗯。”我拍拍他的肩膀,“要好好加油,下一次一定可以捧回小金人。”

   噗——其实连我自己都没有摸过小金人啦,这么说真的有种“生意気な先輩”的感觉。

  “不过,千空。”我有点好奇,“新给出去的膏体真的都是之前剩下的吗?”因为想想也是哈,就像千空说的那样,现在是冬天,根本就没有可以用来调色的花朵。

  “是啊,我刚刚说的其实大部分都是真话。”他坦率地点头,“不过,这些事大家也都知道的,因为她们有表示不介意所以我才会给她们。”

  他说完又跟着解释了一句,“那些剩下来的膏体除了颜色不对以外,其他地方的指标都很不错,所以就算是用了也不用担心什么健康问题。”

  ……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千空现在好像有点紧张的样子?我赶紧嗯了声,顺着他的话说,“本来口红之类的彩妆保质期就是很长一段时间嘛,所以稍稍放置一些日子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而且——”我晃了晃手里的黑管,“如果颜色不一样的话,其实大家的口红就都是新系列了,我不会有‘它们是我这支的尾货’之类的想法从而产生什么心理负担的。”

  “……嗯。”他明显是松了口气的样子,“你能这样想就好了。”

   啊。是真的在为我考虑诶。

   千空真的是……

   想了想,我又补充,“当然啦——我也不会有‘只有自己这支是特别的’,这样自大的想法啦。”

   他看我的眼神顿时又变得古怪起来。

   “……实际上。”千空慢吞吞地开口了,“你这支真的是特别的……”

   “……”

   “……”

   “……”

    喂……我哭笑不得地看着千空纠结的表情。这要让我怎么回答嘛。

   我将黑管放进口袋里,假意拿起桌上的小物件整理起来,试着转移话题,“那千空这几天在做什么呢?整天闷在科学研究室里也不出来,平时都看不到你诶。”

   没有得到回应,我有些意外地看过去。千空居然十分难得的……露出了呆滞的表情!

   “……千空?”

   他开始慢吞吞地眨眼,然后主动移开了视线看别的地方,“就是……有点事,以后会告诉你的。”


44

  不论千空说的“有点事”是按我理解的那样在为开春播种活动做准备,还是别的什么,总之目前石神村的人都放下了手头上的事情,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外出的曼特尔惊慌地跑回来说他在对面山头看见了狼,第二天上午刚恩就在山脚下看见了狼的脚印和粪便。

  冬天的狼原本就异常凶猛。狼又是群居动物,在这个时间点遇上一群狼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人心惶惶了大半天,第三个目击者出来了——是擅自行动的西瓜。

  “我只看到一匹狼。”西瓜比比划划,“它的左眼上面有一道疤。”然后西瓜就被琥珀揪着耳朵一顿教训,在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再独自出去后,琥珀才放开了她。

  老练的猎人们根据狼的脚印和粪便数量得出“周围只有一匹”的结论,而曼特尔对西瓜侦查结果的回复“对,我看到的狼就是眼睛上有疤的!”也很好地印证了猎人们的答案。

   比起猜测是狼群时的提心吊胆,只有一匹落单的狼的事实让大家高高悬起的心顿时放下了一半。

  “要不要找小司帮忙?”幻这样提议,“一匹狼而已,还不够小司打的。”  

  “没必要。”千空正在摊开的地图上圈圈画画,标记狼脚印与粪便出现的地方,西瓜趴在桌子边上,努力回忆她是在哪里看到狼的。

  遇到这样的事,除了老实遵守千空说的“待在石神村其他哪里都不要去”以外,其他方面我是一点忙都帮不上。

  但是千空在一口否决的时候,似乎是看了我一眼……?

  我不能确定到底是有还是没有,那会儿我正低头看杠手里拿的东西,刚抬起头时他就已经低下头继续去研究地图了。只是我单方面的,用余光扫到了他似乎望了这里一眼而已。

  不过……应该没有吧。我又帮不上什么忙。

  这样一想,我就稍微安心了些。

  那边的对话还在继续。

  西瓜指出她上次目击的位置,千空依言圈出来后,幻摊摊手,“那快点想个办法吧,小千空。”  

  “是诶。那就来想想吧。”千空嗯了声,“视狼为点A,依照二维无边界随机游走进行数学建模,将石神村视为r=1的单位圆——”

  千空摸着下巴自顾自地说起来,接着被杠无情打断,“千空——”她眼皮一掀,微笑着说,“直接说结论吧。”

  “……好的。”千空点点头,他抱臂想了几分钟后拿起旁边的笔,在地图偏左的地方画了个圆圈,“在这条路上挖个坑吧,最迟明天晚上狼就会掉进去。”

  克罗姆挠挠脑袋,“要不要多挖几个?保险点,万一狼今天晚上就到石神村了呢?”

  幻默默地接下话题,“……那就是自助餐了。”

  “不可能。”千空自信满满地否定。


45

   捕狼行动进展得十分顺利,果然和千空预料的一样,在做好计划的第二天夜间狼就掉入了猎人们精心挖好的陷阱中。

   没去特意关注村子里最后是怎么处理那个落单的家伙的,从头到尾我都没见到那匹狼,倒是杠围观了回来告诉我,那是匹上了年纪的公狼,大概是被逐出狼群的前任狼王之类的吧。

   这件事就这样翻篇了。

   处理掉饿狼危机的第二天午后,我整理完仓库后一时没事干,忽然就想到去年夏天和杠在海边捡到的贝壳。做完风铃后其实还剩了好多,我是突发奇想,感觉剩下的或许能拿来做小兔子摆件之类的。

   因为也什么没事做,我干脆就回村子里找杠,想问问她这个想法的可行性。回去的时候还在半路遇到了千空,他像是准备回房间午睡的样子。

   “去哪儿呀?”他捏着眉心问我。

   想做什么,准备去做什么,如果要一口气说完的话也太长了,我意简言赅,“去找杠。”

  “噢。”他点点头,“杠和大块头刚刚往东边走了。”

  “好的。”我笑起来,“你去午休吧,看上去好困的样子。”

  “是很困……”千空打了个哈欠,又伸了个懒腰,以抱怨似的口吻跟我说,“大块头和克罗姆昨晚打呼噜,大块头前半夜,克罗姆后半夜,此起彼伏的,我和幻都没睡好。”

  “这可真是……”太可怜了。我默默地吞下后半句话,在千空背上轻轻推了一把,“好啦,那你快去睡吧。午安,千空。”

  “午安——”他懒洋洋地拖着音调进屋了。


   午睡时间,无论是科学基地,还是我现在身处着的石神村都是静悄悄的。

   我在靠窗边的小盒子里找到了那些剩下的贝壳,带着贝壳过吊桥的时候,独自看守的银狼正靠着木桩打哈欠,他揉着眼睛问我去哪儿,那副软趴趴的样子很像泡泡,我摸摸他的头发,告诉他我准备去找杠。

   银狼迷迷糊糊地点头,接着打起了瞌睡。

   我是走到一半的时候才想起千空说的,杠是和大树一起走的。那他们有99%的可能是去约会了,去妨碍他们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我决定不去找杠了,回仓库自己试试看。

   小兔子……应该不难吧?不过,就算有难度的话也没关系,因为时间很多,我可以慢慢尝试。

   再次路过吊桥的时候,银狼已经不见了。差不多是换班的点了,他大概是回村子里找金狼去了。

   我带着乱七八糟的想法和这盒贝壳回到仓库里。仓库的一楼虽然空间很大,足以供我把贝壳散在桌上慢慢尝试。但我不确定自己会做多久,如果一直摊着可能会给资源入库工作带来什么麻烦。于是我带着贝壳上了二楼。

   二楼的空间虽然比一楼小了不少,但由于这里放着的都不是矿石之类的常用消耗品,哪怕是中途有人来取资源也不会对工作造成任何影响。而且在靠北边的两个架子之间有一个刚刚好的空间,我完全可以将贝壳散在那里,想放多久就放多久。更何况——我在二楼的话,一楼有什么动静也能听得清清楚楚。

  铺了块毯子在地板上后,我将贝壳全部倒上去,然后开始一点一点地尝试搭建兔子的形状。原本是打算成型后再用线穿着固定起来的,没动手前我还想着穿线固定的步骤可能会比较难,倒是没想到第一步成型就把我卡得死死的。

   无论我怎么搭都看不出兔子的形状,好不容易有一次像了,偏偏因为手抖不小心碰到了下面一片贝壳而通通垮掉,前功尽弃。

   有点灰心,我索性就躺倒在毯子上,看着那堆散落的贝壳发呆。时间应该已经过去了很久,我还听见幻和克罗姆说着话从下面经过。

   躺在躺在就觉得有些困。我知道在冬天要是就这样睡下了,一觉醒来后感冒的几率绝对很大。可我完全不想动,无论是爬起身回石神村午休,还是坐起来振奋精神继续拼小兔子,我都不想做。

   于是渐渐地,我就这样败给了睡意。迷迷糊糊的瞬间我还很大无畏地想着,算了,感冒就感冒吧,反正千空有做感冒药出来。

   

   再次睁开眼时天已经黑了。虽然不能判断现在是几点,但我知道这个午觉肯定是睡过头了。带着些羞愧的心情,我赶紧爬起身,迅速地收拾好自己和散落的贝壳下楼去。

   其实我是被下面嘈杂的声音吵醒的,似乎是发生了什么,隐隐还能听见千空很大声地在讲话,讲的什么我倒是听不太清楚。

    我加快速度下了楼,准备出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想到的是,我一撩开仓库的门帘,发现大半个石神村的村民都在科学基地这边的空地上,克罗姆和玛古玛的手里还拿着手电筒,一群人整装待发,像是要去哪里的样子。

    在我撩开门帘后,西瓜忽然发现了我,然后指着这个方向叫起来、大家一起往这里看的瞬间,原本吵闹的氛围一下就安静了下来。

    安静到我能听见千空拨开人群往这里走的脚步声。

    “小紫!”杠在千空之前来到我身边,她拉起我的手,一脸关心地问,“你下午去哪里了啊?”

    咦……?

   “我在仓库二楼。”我将手里的盒子给她看,“本来准备做手工的,结果不小心睡着了,刚刚才醒过来。”

    望了眼不远处的人群,我有些疑惑地问杠,“发生了什么吗?”

    说话间千空就走了过来,他在距离我十步的地方停下,表情很奇怪的问我,“你没事?”

    我还是一头雾水,懵懂地点点头,“没事啊……”

    “……。”千空没再说话。他深吸了一口气,侧过身去,用手掩住唇,好半天才很清晰地说了句,“那就别吓我啊,笨蛋!”

    咦?咦咦咦??

    这么严厉的语气?

    诶?!我后知后觉地想到,难道这么多人集合是准备去找我的吗?因为我在不常待着的二楼,又在小空间里,所以没有看见我,以为我失踪了?

    “千空!”杠先是语气很不赞同地喊了千空的名字,然后晃了晃我的手,小声地对我说,“小紫你别生气,千空也是担心你。”

    “大家都很担心你。因为我没有看见你来找我,村子里和仓库里都没有你的人影,喊你的名字也没有回应。昨天刚抓了一匹狼,所以我们害怕万一再有什么野兽……”

    啊啊,果然是这样。

   “对不起。”我回握住杠的手,很是愧疚,“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事啦。”她抱住我,“你没有事就好啦。” 

   越过幻的肩膀,不远处的人群也开始三三两两地发出谈话声,我听见幻笑眯眯的声音,“没事就好啦!麻烦大家了!”

   刃金和阿尔戈还一改往日严肃的表情,很是爽朗地哈哈笑了两声,“一点都不麻烦,人没事就行。”

   那里的气氛一下轻松起来。  

   但是……

   我看向千空。他还是一个人站在那里,姿势都没有变一下。他没有回到人群里,也没有再看我。

   “小紫。”杠软软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不要生千空的气,他真的很着急才会这样的。”

   “他没有在怪你。他是在责怪他自己。”

   “……嗯。”

   “我知道……”我轻轻拍拍杠的背,“……我知道。”


    其实……我对周围有狼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恐惧感。大概是安逸日子过惯了,哪怕是来到3700年后,也没经历过什么血腥的生死场面,最让我感到恐惧的就只有被关在时光机里等死的那一次。

   所以……怎么说呢。在知道周围有狼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哦,有狼啊,那可真稀奇。后知后觉才会想到,如果狼摸进石神村,可能会发生不妙的事。但是我也没有因此产生恐惧,我想,反正千空会解决的。

  嗯。是的,可能自千空将我从时光机里救出来后,我就慢慢地产生了这种依赖感。

  就是那种,只要看到他在,就会感觉“啊,这些都是小问题,有千空在,一定没问题的”。

  这样的,依赖感。


  杠对我说,不要生千空的气。

  我没有生气啊。

  怎么会生气呢。

  明明是我在依赖着他啊……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还记得我吗(。

 不管怎么说。天川她也该开窍了:)


评论(19)
热度(3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