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耐心等着。不想等待。善用约稿。评论很少,不会更新。
为各位的happy ending献上祝福

文科生与科学家无法恋爱 08

*千空乙女


上一章  下一章


36

  跨年夜之后的第四天就是千空的生日。

  托杠的福,作为生日礼物的手套早就做好在桌上放着了。因为时间隔得不远,我数着日子过了四天,然后将礼物送了出去。

  曾经听幻说起过他们在这里的第一年,石神村的村民们一起给千空惊喜的事。第二年的时候大家也一起给千空过了生日,今年亦然,所以可能千空对“生日”“惊喜”之类的桥段已经习以为常了。

  总得来说,其实这一天与往常没什么不同,白天各忙各的事,只有在晚上大家才聚在一起,吃吃夜宵聊聊天,算是给千空过生日。

  人不多,甚至西瓜也因为感冒待在村子里睡觉,算是小聚。不过杠有悄悄告诉我,这是千空自己的意思——如果村长邀请的话,大家都会很高兴地来给他过生日。

  “虽然会很感动,但是那样太麻烦了。浪费人力精力,没有必要。我对生日也不是很执着。”这是千空的原话。

   晚上的时候杠还烤了蜂蜜蛋糕,我看了全程甚至悄悄地学了一手。

   跟杠带着蛋糕回到了男孩子们的房间里时,幻提议,“干坐着聊天也没意思,要不要玩点什么?”

   杠一边切蛋糕一边点头,“我都可以。”

   于是就玩了国王游戏。

   在幻给琉璃、琥珀讲明白规则后,大家围坐成圈,千空拿出了他们之前做的牌。

   第一局抽到鬼牌的是克罗姆,他看上去很兴奋,有点想做坏事却又被道德拘束的无措感,不过可能因为琉璃在,所以他憋了半天,最终也只说出了,“红桃6亲一下红桃3的脸。”这样中规中矩的要求。

    我抽到的是红桃2,跟我无关,于是心安理得地坐着看戏。

    出乎意料的是,红桃3是琉璃,红桃6是桌子中间那张被剩下来的牌,也就是说,是国王的牌。

    不太好说克罗姆是给自己挖了坑还是争取了福利,总之国王最后还是红着脸在大家的起哄声里亲了琉璃一下。

    第二局抽中鬼牌的还是克罗姆。可能第一局的经历让他变乖了,这次他只是提问,“红桃8的初吻还在吗?”

   他可能今天是幸运E,红桃8还是桌上被剩下的那张。

   这次明显就算是自己给自己挖坑了,克罗姆故作镇定地说了句,“没了。”然后一把把手里的鬼牌扔在桌子上,“洗牌洗牌!”

   第三局的国王是幻。克罗姆带着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拍拍胸口,看样子他对国王已经过敏了。

   不过,比起幻我还是更喜欢克罗姆来做国王。一看幻笑眯眯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想借机干点什么,好在国王都不知道大家手里有什么牌,我看了眼手里的红桃9,暗自希望幻没有把每张牌的特征都记住。

   “咳咳。”幻清了清嗓子,“那么。红桃A的初吻还在吗?”

   咦……?

   出乎意料的是幻居然沿用了上一局克罗姆的问题,老实地叫人惊讶。 

   不过更令人惊讶的是抽到红桃A的千空居然坦坦荡荡地说,“没了。”

   咦……!千空居然有过女朋友吗!

   我还以为他只对科学感兴趣呢。

   显然不止我一个人惊讶,就连作为青梅竹马的大树和杠都露出“你在开玩笑吧”的表情。幻的脸也僵住了,他疑惑地看着千空,“……亲脸不算的噢小千空?初吻是要唇对唇才算的噢。”

  “昂。”千空大大方方地点头,“是啊。”

   幻的颜艺脸出来了。

   “真的假的?” 

   “真的啊。”千空漫不经心地笑起来,“有问题吗。”  

    “……”

    第四局轮空,第五局抽到鬼牌的是我。

    因为前面几局都玩得很老实,配合这个尺度,我也只能发出一个适度的指令。我沿着初吻的思路往下想,如果连续三局都是“初吻还在不在”这样的问题肯定会很无趣。

   “嗯……”我想了下,“红桃5的初吻对象叫什么呀?”

    没人回。

    ?

    红桃5不会是桌上那张牌吧?

    琥珀翻开了桌上的牌,是红桃3。我松了口气,不然还得回忆是在哪部剧给出了初吻,那太久远了,我早就忘了。

    撇开我的初吻对象是谁这个问题,现在更重要的是……红桃5是谁?

    大家面面相觑,一片静默中千空不自在地咳嗽了两声,等所有人都看向他的时候,他才吐出几个音节,“是我。”

    !

    “噢噢噢!”幻顿时来劲了,“什么问题来着?”他故意这么问,“哦哦想起来了!初吻对象是谁呀小千空?”

    大家都看着千空,他没说话,舔了下唇,然后沉默地看向我。

    ……我顿时就有些愧疚。

    他在为难诶……早知道就继续问那个初吻还在不在的问题了……

   “国王的指令发出以后是不能再更改的噢。”克罗姆起哄一样地说,“你看阿紫也没用啦千空——”

    千空嗤地笑了一下,他果然没再看我了,而是转过头去拿放在一边作为惩罚游戏的清酒。

   “诶——直接认输嘛?”克罗姆目瞪口呆地看着千空吨吨吨,“……就算是为了逃避调侃也不用直接认输吧,随便报个名字也行啊,反正我们这里除了大树和杠都不认识之前你身边的女孩子啊。”

    “可是……”大树摸着下巴沉思,“可是没见到千空身边有过女人啊?我是说,三千七百年前。我记错了?”

   “应该没有,因为我也不记得了。而且,如果我们不认识千空初吻对象的话,他一定会直接说出来的。”杠看了我一眼,她的表情很严肃,好像要揪出到底是哪个女人夺走了千空的初吻一样,“千空——!你居然把之前谈恋爱的事藏得这么好——!”  

   ……我似乎听出了点威胁的意思。

   幻也眯起了眼睛,他看了我一眼,“诶……连杠和大树都不知道的神秘对象啊……?”

   大树没说话,他纠结着表情看了我一眼。

   ???

   所以为什么要看我?

  “我没谈过恋爱啊。”千空的一句话成功地将我从众人有意无意地注视中解救出来。

   大家的注意力又放到了千空身上。看样子杠是想相信千空的话的,但是可能因为初吻没了这句话的存在,所以又犹豫起来,“那你……”

   千空“啧”了声,逃过一劫似得扬起嘴角,“……这是下一个问题吧。”

   “也对。”幻点点头,“只要国王不是小千空,大家就可以挨个儿问嘛。”

   “喂——!”

   幻笑眯眯地照单全收。


   之前听谁说过来着,千空的运气一直都不是很好。

  那之后他不仅一次国王都没当过,甚至十次里有八次会被点中回答问题。在幻有意无意地怂恿下,国王们的提问大多都是围绕“千空的初吻对象”这个话题进行的。

  这一晚上下来,大致算一算,千空一个人就喝掉了一罐清酒……嗯,不是现代易拉罐那种大小,硬要说的话……小缸?反正就是这么多量啦。

  本来我有想到“未成年人不能喝酒”这个问题,但是周围根本没有人在意,反而都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我自然而然地就想起千空之前说过“我比你多活了3700年”这样的话。

  ……好吧。

  姑且算他是成年人吧,但是,就算是成年人……这样的喝法真的没问题吗?

   

37

  ……好像是没问题的。

  千空依旧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甚至在大树好心打岔让他背圆周率前100位,他都能准确无误地背出来。

  嗯……当然是不是完全正确的我也不清楚,我的极限就是3.1415926了,总之我相信千空的记忆力。

  不过,可能是因为大家的问题都太缠人了,最后千空不得不勉强吐出一句,“是人工呼吸……”才算被放过初吻这个话题。

  人工呼吸啊……

  嗯,双唇相贴,也对……

  千空真的是……钻角度的人才。

  不光我这么想,幻也毫不留情地吐槽了他,“什么嘛。原来是救人。”

  杠也抱起双臂琢磨,“救人那种……不能算初吻的吧……”

  ……噢。千空的眼神飘开了。

  “但是从唇对唇相贴的角度来说,因为人工呼吸失去第一次,也可以算初吻的吧。”我迅速地打岔,“好啦,我们不要再抓着千空不放啦,稍微让他休息一下怎么样?开始下一局吧?”

  后来又玩了三局。

  国王是琥珀、大树和克罗姆,游戏也都是很小尺度的[红桃A和红桃8握一下手]之类的规则。

  虽然千空又被点到了两次,但[和杠握手]、[和克罗姆拥抱]这样的游戏明显比之前的[初吻]要好对付。

  第三局结束以后,千空及时叫停,“现在已经十一点多了啊,大家要休息吗?”

  我倒是还好,或者说现代人这边其实都习惯了熬夜,但琉璃和琥珀已经困得东倒西歪了。

  于是就这样结束了今晚的简易派对(?)

  因为之前也不是没有过留宿,科学基地的被褥都有多的,男孩子们带着他们的被子去研究室睡了,他们再一次把房子让给我们,让我们今晚也留在这里。

  琉璃与琥珀一沾到枕头就睡了过去。我和杠小声地交谈了一两句,在说过晚安后,她也闭上了眼睛,没一会儿就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我睡不着。

  可能是因为今晚吃了蛋糕,感觉甜分超标,身体自主地产生了愧疚感吧。

  在连续翻了三个身,又闭上眼睛数羊失败两次后,我认命地爬了起来——也许出去转一转,透透气再回来会好一些。为了不打扰到其他人的休息,我轻手轻脚地推开屋子的门走了出去。

   科学研究室里也黑漆漆的一片,看样子男孩子们也休息了。

   本来打算在门口站一会儿就回去的,没想到的是,就在我刚准备回去的时候,科学研究室的门从里面被打开。

   是千空。

   他迅速地关上门后,一边扣冬衣的扣子一边往外走。

   大概是没想到我在外面,他本来是低头扣扣子的,一抬头看到我还有些惊讶。

   “怎么了?”他放轻声音这样问我。

   我摇摇头,慢慢走过去,“睡不着,出来透透气。”

   “噢。”千空弯起眼睛笑起来,“我也是。”他说,“要不要一起走走?”

   “……嗯!”

    反正我现在也没有困意,回去也不可能睡着,干脆就把那句“刚准备进去”吞进了肚子。

    

38

   和我想的那种散步不太一样。

   千空带了手电筒,似乎是有目的地朝着一处树林在走。与我漫步目的地看着树林不一样,他很熟悉前方的路的样子。

   “千空。”

   “嗯?”

   “你是准备去什么地方吗?”

   “嗯,想去一个地方。”

   “?”

   “是……嗯,等到了再跟你说吧。”他在树林边停下脚步,转过头看我,“会害怕吗?北极星从来不拍恐怖片,是因为那个——对吧?”

    这人!

   “还好啦……”我努力克制住将黑漆漆的树林与灵异类的故事联系在一起的想法,“我虽然胆子不大,但是也……不算小。嗯!”

    “好。”千空又笑了,“把手给我。”

    “?”

    不知道他想干嘛,我依言将手从口袋里拿出来,而他忽然摘了手套,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快速地用手背碰了下我的手。

    男孩子的体温真的好高——!好暖和!

    “不太暖啊。”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刚刚在外面站很久了?”

    “还好吧。”我将手插回口袋,“我没感觉冷啊,手冷也没什么,可以放在口袋里嘛。”

    “噢。”他一本正经回着,然后低下头去。手电筒在他的左右手轮转了一圈,而后他将手套递过来,“戴上吧。”

    “?”

    我这才发现原来他刚刚戴着的手套是我白天才送的。

    “生日礼物我很喜欢……”他扭头看向别的地方,又慢吞吞地转回来,“虽然白天已经道过谢了,但是现在再说一次也没什么。谢谢你,阿紫。”

    “不用客气啊。要是连生日礼物都要道谢好几次的话,我以后就不敢给你送礼物了。”我开玩笑似地说完,再拒绝他让我戴手套的事,“还是千空戴着吧,你不是还要拿手电筒吗?我跟着走就行啦,手可以放在口袋里,不会冷的。”

    “你真的要把双手都放在口袋里走山路吗?”千空挑起眉头笑了笑,顿了下,又说,“而且,下雪了。再过一会儿山路就会变得难走了。”

     诶。

     是哦。他一说我才发现,原来身边已经开始断断续续地落下柳絮一样的星星点点了。

    “要走上坡路的,你没去过那儿,一会儿我牵着你走吧。”

     ……莫名地感觉这段对话有点熟悉。是什么时候来着,好像也有过这样的对话?

    “戴上吧。”千空再一次将手套递过来,“你可以试试自己做的手套暖不暖?”他用轻快的语调说着玩笑的话,“当然,就算一开始不暖,现在我也已经把里面捂暖了。”

    什么嘛。

    看千空这副固执的样子就知道我一定要拿过手套了,要是我再拒绝下去,我们俩的对话就会变得像小孩子一样。

    “好吧。”

    手套里还残留着千空的温度。

    很暖和。


39

     沿着山路往上走,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晚上喝了那么多酒,现在还不睡觉,真的没事吗?”

     “咦,我还以为你会说什么‘未成年人不能喝酒’的事,嗯……”他顿了下,“那个酒的度数很低的,所以没关系。”

     “我才不会。你以前不是说过自己比我多活了3702年的事嘛?三千七百多岁怎么还会是未成年。”

     “你还记着啊,这件事。”我听见千空的笑声从前面传过来,“那是开玩笑的啊。不过严格来说,从今天开始我也已经19岁了,和你一样了啊。”

     我眨眨眼睛,没有把“可我下个月过完生日就是成年人了诶”这句话说出口。

     “好的,19岁的千空先生。”我说。

     他这样回我,“嗯。你好,19岁的紫宫小姐。”

     这是什么小孩子的对话嘛wwww

    “话说礼物,你真的喜欢吗?感觉白天给你的时候,你好像不是很意外的样子?”

    “这个啊……”他噗嗤一下笑了,“我真的喜欢。”语气听上去很认真,“白天那个反应……好吧我坦白,其实我早就知道手套的事了,所以看上去没有惊喜的感觉?对吧?”

    “咦?是杠告诉你的吗?”

    “没有啊。”他很理所当然地说,“是我自己想到的。”

    “?”

     他回头看了我一眼,牵着我的手也紧了一下,而后才开始解释,“之前,就是一起吃烤红薯那次,你还记得吗?”

     “记得。”

     “嗯。那次我发现你在做手套啊,本来以为你是给自己做的,结果后来一直都没看见你戴过,如果要戴的话也是另一副。杠肯定跟你说过我的生日之类的话题了吧,所以我就想那会不会是给我的。”

    “诶?只有这样吗?”这难道不是赌的成分偏多吗?我也这样问了,“万一我是给自己做副新的呢?准备新一年用的呢?”

    “今天是新年的第四天,这几天都没见到你用啊。”

    “就……这样吗……?”

     千空笑起来,“开玩笑的,因为我又回忆了下那天晚上的情景。你有把自己的手和皮革放在一起对照大小对吧,那个明显不是你的尺寸啊。所以100亿%是给我的生日礼物吧。”

     话里听上去还有些得意的味道。 

     “……你连这都记得吗?”我回忆了下那晚的情景,我也没有很大咧咧地去比划大小啊,甚至因为是准备的礼物,所以还有些遮遮掩掩的,“而且……千空你有看见我比划大小的吗?”

     他沉默了一下,然后才说,“无意中看见的,就记住了。”

     哦……超忆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的很厉害呢。

     “那大小怎么样?”我问他,“因为要瞒着你,所以也没法儿确定具体的尺寸,姑且就自己确定了一个似是而非的大小。会感觉紧吗?我可以再改改——”

     啊——!想起来了。我就说怎么感觉之前的对话很熟悉,去找可可果那次也是这样嘛。也是借着那次,我才能根据拉手的经历大概估算千空手的大小。

     猝不及防想起的回忆让我有些分神,好在没有出现“脚底一滑”之类的尴尬事件。 

     不过千空可能是发现我注意力不集中这件事,他没再往前走,“不会啊,大小正合适。”说着他还用眼神示意我跟他并肩走。

     等我走过去他才继续说,“估算的很厉害嘛。”

     ……嗯。他这样想也行。

     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他,我是怎么样才估算出他手的大小的。

     [没有噢,因为找可可果那次牵过手,所以大致会了解一些],如果坦坦荡荡把这些话说出口,未免也太尴尬了。


  40

    之前跟在千空后面还没觉得什么,等我站到他身边,再走过一段路,就着手电筒的光看向不远处时,我才发现哪里不对。

    那十多方高高低低的石碑……

    是墓地吧是墓地吧是墓地吧???

    这个念头一起,毛毛的感觉顿时从脚底升腾到了后脑。我不自觉地就挣脱开了千空的手,转而去抱他的胳膊,“等一下啊千空……再往前走……会不会不太妙……”

    “嗯?”千空配合我的步调停下了,他望了眼前方,“哦那个,没事的,你应该听过的吧,前面是石神村的墓地。”

    我没说话。

   “会害怕吗?”千空低头问我,“那你在这里等我?”

    ……我还是没说话。

    如果他早一点告诉我会来墓地的话,我宁愿待在房子里失眠。

    但是跟待在这里相比,果然还是千空身边会更安全点吧。想到这里我又摇摇头,下意识地抱紧了他的胳膊。

    “没事的。”他再一次这样说,听上去还有点笑意,“你想的那些都是假的,起码在这里没有噢。”

    ……起码后面的那句话根本就无关紧要啦,喂!

   “跟着我就好了?嗯?”千空看了眼前面,把手电筒递过来,“或者你拿着手电筒在这里等我?”

   “不要啊……还是一起走吧。”我别别扭扭地跟着他继续往前,踩到墓地泥土边缘时觉得自己可能得说点什么来挽回面子。

   “其实我也不是很怕的。”我说,“主要是……现在是晚上,又是冬天,所以感觉……”

   这是实话,如果是白天的话,我一个人来都没关系。

   “嗯,我知道。”千空拉着我往前,“如果是夏天的夜晚,就会稍微好一点,对吧?”

   咦?

   ……我怎么感觉他在暗指去年夏天我晚上一个人跑出去的事……?

   但是……应该没可能吧,千空连这个都知道吗? 

   思考间我们就走到了墓地尽头。

   这里只有一个矮矮的石头,与后面那些林立的石碑完全不一样。

   千空在这里站定,他一改之前温和说话的样子,只沉默地盯着面前的石头。

    我不知道他是准备做什么,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起初我以为他是半夜睡不着想观察鬼火什么的,现在看来不是这样的。

    嗯……

    墓地啊……

    能让千空半夜过来的,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琉璃曾经和我提起过石神村的墓地,她有说过,千空的爸爸也在这里……    

    该不会……

   我这样想着,一个答案在心口呼之欲出。

   “千空……?”    

   “嗯?哦,对。还没给你介绍吧。”他恢复了往日的样子,漫不经心地笑起来,“这是我老爸。”

   ?!

   果然?!

   我赶紧对着小石头鞠了一躬,“你好,初次见面,石神先生——!”

   等我直起身才发现千空嘴边的笑容越拉越大。有什么好笑的!你怎么能把这句话说得跟明天是晴天一样坦荡而自然啊喂……!

   早点说这是你爸爸嘛!我还以为这是什么实验动物纪念碑傻呵呵地看了半天!

   我没控制住表情,有点埋怨地看了千空一眼。

   他倒是笑得越来越不要脸了,“我就是说给你听听。”他搓搓鼻子,“你……没必要这么正式啊,反正老爸早就不在了,说话他也听不见啊。”

   “话不能这么说啊。”我不赞同地看着千空,“敬畏之心总要有的啊,而且这不是千空你爸爸吗,初次见面总要正式一点的吧。”

   千空没说话。他看了我一会儿,然后捏着后脖子转过脸去继续看石头了。

   我猜他可能是有什么私人话题想和石神先生讲,碍于我在这儿不好说出来,于是主动提出,“我稍微离开一下,过会儿再过来吧。”

   本以为千空会顺势点头,结果他倒是一口否定了,“不用。”他转头看我,“我没什么话想说的,来这儿看看老爸就行了。”

   嗯……

   诶,什么嘛。之前跟我说“早就不在了”“听不见”之类的话的人是你,现在说“看看老爸”的人还是你。一边跟我否认灵魂的存在,一边又在话语里透出渴望。

   千空啊……这个人真的是。

   但是啊。

   尽管大家看着他有多么全能,一副什么都能做到的神明样子。实际上,人的内心都是柔软的啊,千空他……还是会难过的吧。

   尤其是今天——

   “千空。”

   “嗯?”他扭头看我。

   “生日快乐。”

    姑且失礼一下,让我替石神先生说出这句话吧?

    你很优秀哦千空。

    独自忍受了3700年黑暗的千空,将光与电带回世界的千空,雄心壮志要复活全人类的千空。

    还有……将我从绝望中救出来的千空。

    这样的你,生日快乐。


——TBC

上一章  下一章


*是怦然心动的前兆(

点合集,有漂亮姐姐看(x)

评论(12)
热度(4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仙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